越过山峦河溪拥抱你,我的小小小小小兴安岭。

关于车票,住宿,花费。

十一小长假是一个让人十分尴尬的假期,假期长度刚刚好,可又苦于热门景点的人摩肩接踵,不知道是看景还是看人。偶然间看到国内十大冷门景点的介绍,看到伊春介绍的时候,就知道,嗯,就是这里了。然后开始查攻略,订车票,订旅店。伊春的游记并不太多,交通也不是很发达,所以大多数驴友选择的都是包车,可是包车对于个人出行来说又不是很实惠,所以在伊春的这些天的出行方式大多都是火车,客车,拼车。因为没有包车,只有火车客车做中转,所以这份攻略做的让人异常头疼,反复敲定了好几天,才最终确定了下来 。总花费1000元左右,其中住宿和车票占了一半。
2016.9.30🚄k1021沈阳-伊春17:52-06:58
2016.10.01 🚄k7126伊春-金山屯07:52-09:19🚄6273金山屯-五营16:02-19:53🗼金山鹿苑💒宿五营
2016.10.02🗼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 6967五营-汤旺河15:10-16:38 💒宿汤旺河
2016.10.03🗼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客车  汤旺河-伊春🗼木雕园🗼石苑💒 宿伊春
2016.10.04🗼兴安森林公园🗼兴安寺周围🚄k1022伊春-沈阳17:05-06:12
2016.10.05  回到沈阳
以上就是整个小兴安岭的出游路线。

one树深时见鹿

十三个小时的火车,也不是很难熬。听各行各业人的唠叨,从小孩子到学生,从学生到已经入职的人,从中年人到老年人。坐夜车的一个好处就是总能看到超美的日出。所有的日出近乎相同又有所不同。太阳会一点一点的爬上来,光辉洒落在人们的手上,脸上,最后整个车厢都是金黄色。

2016.10.01
伊春火车站的出口出来又去了候车室,因为要等八点左右去金山屯的火车。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有人说那里的鹿苑还不错,所以决定去看看。刚一下火车,还没有走出站台,就被司机大叔截住了,拼车去了金山鹿苑。到了金山鹿苑,有点傻了,因为人超级少超级少,觉得整个鹿苑像是被自己承包了的感觉。其实金山鹿苑并没有之前查攻略说的那么好,也可能是季节不对,司机师傅说,如果要是6,7月份去,草坪什么的都是绿色的,会更好看一点。整个鹿苑的鹿大概有20只左右,不是满山跑的那种,是被圈养的那种。你可以选择进去和他们近距离接触,如果你觉得你可以的话。还可以喂它们吃玉米饲料,饲料是另外收费的,20元好多好多,木有喂它们。鹿苑其实不只是就看鹿而已,深处其实是一片山,黄色浸染,耳边只有一步一步踩在厚厚的落叶上面的声音,很有秋天的味道。而且整个鹿苑最多的生物不是鹿而是瓢虫。

逛完了金山鹿苑和遇到的两个妹纸一起拼车去了传说中的小吃一条街,其实就是某个小区门口,一大趟小吃的那种。看到一家以刀削面为特色招牌的店,除了传统的汤式刀削面,还有各种炒刀削面,种类特别多。第一次尝试炒刀削面,味道很不错呦,而且超便宜,10元管饱了,哈哈。从饭店出来,几个人就漫无目的的一直往前走,金山屯很多景区还没有完善好,所以目前还都是免费的。其实时间还来得及,可是下雨了又带着行李,就和妹纸们一起拼车去了车站。到了金山屯车站,简直就是惊呆了,之前去长白山,觉得那个车站不是很完善,现在觉得金山屯的车站几乎就不能称之为车站了,车站外面都是房子,重点都是空房子,荒无人烟的那种赶脚,其实不光车站外,车站里也是同样的荒无人烟,和妹纸们进去的时候,整个车站大厅就只有我们几个人,什么安检大叔,售票阿姨统统不见。好吧,之前承包了整个鹿苑,现在又承包了整个车站,这是要称霸金山屯的节奏啊,哈哈。事实上是因为金山屯是一个小地方,每天只有固定的几趟火车经过这里,所以只有在对应的时间段,什么安检大叔售票阿姨才会出来工作。等了一会,火车还没到,大叔就开门让我们去外面候车了,出去候车的时候刚好晴天了,整个车站里外简直就是两个景色,车站外一片荒芜,车站里却是美的不像话。突然觉得在这里似乎也很不错,慢节奏的工作,还有美景相伴。

two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2016.10.02
因为下了一夜的大雨,所以今天是个大晴天。早餐是在旅店隔壁吃的,超级饱。从旅店去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两个人来回是60。门票是从司机那买的,和美团上是一个价格,包含观光车是65。据说是只有对当地人开放学生票,不过好像感觉被司机师傅忽悠了赶脚。

森林公园,大抵也都是些参天大树。坐观光大巴从入口到第一个景点。有一个少奇号小火车,觉得游人拍照已经要把它压倒了的赶脚。里面的空气真是好的可以打包送人了,特别是前一天下过大雨,那种雨后森林里面的清香味真是怎么闻都不够。虽说是十一,但是里面的人真的不是很多,甚至比热门景区平时的人都少。走在观松大道上,其实应该说是小径,两面都是丛林,中间是石板路,一眼望不见尽头,阳光会透过树木的缝隙,投射在身上,整个人都变得慵懒了。

在出口的地方有一个铁笼子,里面装了好几只小松鼠,还有两只是黑色的,第一次见到黑色的松鼠,型号有点大。兜里揣着早就准备好的瓜子,把瓜子透过笼子的小孔放在那,小松鼠来来回回溜达了好多次,才放心大胆的接受我的瓜子,一尝竟然是五香的,估计是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瓜子,又连着吃了好多,哈哈,奇怪的脑补。感觉要被小松鼠萌化了,小眼睛黑溜溜的盯着你看,看的我都不想走了。

继续坐观光车下去是天赐湖,给人的感觉是很静谧的那种。湖面特别蓝,还有树的倒影,浅一点的地方波光粼粼,废弃的小木船搁浅在那也一点都不突兀。

最后一站是观涛塔,每次上去是有人员限制的,因为有点恐高,所以上到中间就没再往上登了。

前面忘了说,五营火车站出来或者进去都要穿越一个长长的天桥,之前到五营的时候是黑天,没看到。后来白天去赶车的时候发现从天桥上往下看是酱紫的,超美了。

three汤旺河国家公园林海奇石

2016.10.03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就被窗外的景色惊呆了,竟然下雪啦!而且还是鹅毛大雪的那种!不一会街面上就厚厚的一层雪,幸亏,幸亏带了棉裤来小兴安岭,不然绝对会被冻哭在这里。上身的两件外套毛衣什么的一股脑的全部套在了身上,才感觉不太冷,以至于拍照的时候一直处于一个虎背熊腰的状态。之前还担心下这么大的雪,景点会不会不开放,后来包车的司机师傅告诉我们,下雪的景色特别难得,而且以往都是十一以后才会下雪,我们很幸运,赶到了下雪的时候。
汤旺河国家公园林海奇石风景区的门票是90,包含观光车。学生票是50。这个时候体现出来有学生证的好处啦,哈哈。因为穿的是普通的运动鞋,一沾雪地就湿透了,在入口处买了一双雨靴,套了上去,才没有继续湿下去。坐着观光车到了景点入口,从南区上去,绕过观光塔穿越了整个北区,去东区的时候由于地面已经被冻住了,特别滑,担心危险,就没上去了。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妹纸,雪景其实对我来说很常见,但是却还是被这里的雪景美的各种尖叫。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各种颜色的叶子还没来得及褪色便被雪覆盖住了,晶莹剔透,可能这个词形容这些不太对,可是真的就是这种感觉。感觉这像是上天馈赠给自己的礼物,各种美景,尽收眼底。

悟能望月,真的超级像有木有。

超级陡,上面的工作人员在清雪。

石林回去了之后因为当天没有合适时间的火车从汤旺河区伊春,所以让旅店老板帮忙订的大客。一路上整个鞋子也处于冷到透的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到了伊春定好的旅店之后赶紧热水泡脚才缓过来。时间不算晚,用吹风机把鞋子吹干了之后去了之前在火车上一个妹纸推荐的木雕园。在这里,要给自己的机制点一个大大的赞,旅店的位置选的太棒了,后面是武警部队,前面是中心医院和黑龙江大学伊春分校,跟着导航走十多分钟就到了木雕园。木雕园,园如其名,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是木头雕制而成,特别生动。木雕园也是依山傍水,除去木雕,也是特别美。木雕园对面是石苑,各种石头。这两处景点都是不收费的,而且24小时,全天开放。

four兴安公园

2016.10.04
又是一个大晴天,继在汤旺河下雪过后,我的两件外套就再没有脱下来过。今天去的是兴安公园,也是免费的,不过上山下山的观光车是收费的,上山十块,下山五块,本来应该坐车上去,溜达下来的,但是由于昨天脚扭了下,于是变成了上山下山都坐观光车了,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去兴安塔上看一看,塔顶能俯瞰整个伊春市,是摄影爱好者的聚居地,也是出各种大片的地方。山顶除了兴安塔还有一座电梯上下的塔,门票30元,兴安塔是10元。沿着兴安塔的旋转楼梯慢慢上去,每一层都是不同的高度,也是不同的视觉盛宴。兴安塔的最顶层是露天的,到了顶层的时候,刚打开门就被一股强劲的风打了回去,真是超级冷。站在顶层一会,整个人都要被冻僵了的节奏,不过真是明白了古人为什么这么喜欢登高望远了,站在兴安塔上,整个伊春市都在眼前,周围连绵不断的山和水包绕着伊春,把伊春紧紧的捧在中心的位置。整个五花山的感觉也有了。即使特别冷,也愿意在塔顶多看一会。

中午吃了久违的煎饼果子,和高中时候吃的那种一样,里面是放土豆丝和脆饼的,超级好吃,超级大的一个煎饼果子,我一个人全部吃光了我能说吗!因为是晚上五点的火车,所以有一下午的空闲时间,想去超市来着,结果超市没找到,被经过路口的景色吸引住了,随意往里面走了走,路过了实验小学,过了马路,上了石阶竟然有一座大桥,走近一看才知道它是兴安桥,桥下是伊春的冬泳基地,这么冷的天气,竟然真的有人在冬泳,佩服他们的勇气。走兴安桥的时候都不太敢向下看,因为有点恐高,风还特大,桥就有点晃,走的特别心惊胆战。这个桥是类似于铁索桥的那种,所以风大的时候,会有轻微的摇晃。过了桥之后有一片寺庙,是兴安寺。沿着兴安寺向右走,真的是最大的惊喜了,原来最美的景色藏在这里,一条弯弯曲曲的环山公路,漫步在那,真的是天地间正只剩下落叶,五花山,和自己了。此刻即是最美好的时光了,真的就是想那么一直走下去了。脑袋身体全部放空,享受这种来之不易的意外时光。

就这么逛一逛时间就到了,觉得伊春真的是一个适合闲下来住上半个月的地方,出门即风景,风景即脚下。为期四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啦,其实这次出行意外还是挺多的,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之前因为没有车,黑天跟着导航步行去找旅馆,结果被大雨浇得浑身湿透。在木雕园为了拍一张照片,扭了脚,现在肿的像大馒头。第一天去金山屯,对那个荒凉的地方满满的失望。后来啊后来,因为被大雨浇透了,旅店阿姨把自己新买的棉拖鞋借给我穿,帮忙寄存行李。很难遇到的汤旺河雪景,还有最后不期而遇的漫漫山路,经历了小兴安岭的秋天和冬天,也算是最赞的意外收获了。旅途中总是充满着未知,也充满着意外,而你也会在旅途中与真正的自己不期而遇。
哈喽,你好,我的小小小小小兴安岭。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06 11:25

引用 jkychen 发表于 2016-10-06 11:25:12 的回复:

回复jkychen:我是十一刚刚去的,觉得这个地方一年四季都很适合,秋季看五花山,夏季适合去避暑,冬季也可以赏雪景。

2016-10-06 11:4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0 11:52

引用 外面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0-10 11:52:18 的回复:

回复外面的世界:对呀~要让牙齿一直晒太阳~

2016-10-10 12:22

冬天到了~!!!
该去东北了~哈哈哈
感觉大兴安岭和 小兴安岭 会火的,在以后。

2016-10-30 19:47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30 19:47:11 的回复:

冬天到了~!!!
该去东北了~哈哈哈
感觉大兴安岭和 小兴安岭 会火的,在以后。

回复薇小妍:恩恩,交通再方便点就完美了~

2016-11-06 21:22

引用 余音淼淼 发表于 2016-11-06 21:22:53 的回复:

恩恩,交通再方便点就完美了~

回复余音淼淼:东北的旅游业,还需要在发展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