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的彼岸-记美国加州自驾行

2016-10-05 17:46 51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离上一次正式的出游已经3年了,这中间迎来了小生命的降生和成长,今年儿子一岁半了,夏天她奶奶要带他回老家,我和老婆也算有时间出游一次,以后再出游就要一家三口了。
原本计划是去加拿大,和我舅舅一起自驾美加东海岸,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加签居然被拒签,原因是自己没经验随便找了个代理,结果那个代理居然是在广州领事馆办的,一个北京户口的人跑到广州去办签证,或许这让签证官产生了怀疑。拒签的结果就是不能再继续办加签了,我们临时决定改去美国,然后就找了另外一个代理办美签,结果顺利通过。
也许有人问为啥要找代理办,其实主要是没时间自己研究,另外对于第一次办这种比较麻烦的签证的,找个代理也避免走弯路,下次再办加签就准备自己搞定了。

准备

有了之前的出国经历,这次美国之行的准备工作并没有花太大精力。
首先确定时间,利用端午和接下来的一周,凑够10天的总时间。然后确定目的地,这次去西海岸,主要目标是加州,拉斯维加斯原本计划在内,但是算了下行程和时间,太紧张,就去掉了这个选项,全部行程都安排在加州,事实上这样依然很紧张。
然后就是确定路线,由于是自驾游,时间要估算的很精确,否则预订酒店就很可能无法按时入住,经过一番研究,最后决定采用旧金山—经1号公路经蒙特雷洛杉矶—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旧金山的行程,相当于加州的一个小环线。这里有个小经验,一号公路旧金山洛杉矶是走的靠海岸的一边,便于欣赏风景,相对从洛杉矶出发是更好的选择。
路线确定后就是预订机票酒店租车等服务了。机票方面为了攒国航的定级里程,选择了国航的北京旧金山往返航班,价格在直达的航线里面也差不多是最低的。酒店都订于booking.com(缤客),美国的酒店预订用缤客可选择的比较多,携程上其实也是代理的缤客。在租租车上预订了租车服务,租租车应该是国内做的非常好的海外租车服务网站,他实际上是代理的各家美国租车公司,我选择的是alamo,相对价格比较低廉,租租车还免费赠送了国际驾照翻译件和GPS,这样总体就很划算了。随身WIFI原本在携程预订,后来发现携程的WIFI居然只有1G的3G流量,而租租车提供的verizon WIFI是无限4G流量的,所以果断换掉。最后就是预订环球影城的门票,环球影城的门票分普通票和优先票,优先票不需要排队,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但是需要提前预订,否则很可能当天买不到。
以上这些行程大概花了三四个晚上搞定,顺便也把路线上各个城市的主要目的地列出来,便于安排行程。然后一直到出行前一周就没有再做更多准备,直到出发前列出了必备物品,以便检查。
这里列举一些准备要注意的地方,供大家参考:
1、加州的气候其实很凉爽,不要带太多薄衣物,反而要准备厚外套,旧金山的气温最高就是25摄氏度左右,下雨时候不到20度,洛杉矶也高不了多少,昼夜温差比较大。
2、注意准备电源转换头,这个相信出国旅游过的朋友都知道。
3、注意准备插在车载打火器上的USB充电头,便于路上给手机充电。
4、如果你用的是比较好的随身WIFI,不需要准备车载GPS,谷歌导航完全可以搞定,而且更准确。
5、美国的宾馆没有开水,如果你订的酒店房间有咖啡机,可以用咖啡机烧水,如果没有那就没办法了,实在需要可以在超市买个电热水壶,走的时候带走或扔掉。
6、美国的宾馆也没有拖鞋,需要的话要自备。
7、信用卡最好是VISA或万事达,美国有些地方只收这2个信用卡,运通都用不了,如果用运通的,需要多准备一张。
8、自驾一定要准备驾照公证件或者翻译件,我在租租车办的国家驾照翻译件属于国际机构认可,亲测可用,公证件好像价格会比较贵。

DAY1 北京到旧金山

美国之行的第一天准确的说是在飞机上度过的,第一次飞行超过10小时,到达洛杉矶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多,下了飞机,先把随身WIFI开启,手机连好网,然后就要解决如何到达酒店的问题,在机场找了半天才找到BA线的地铁,能够直接到达联合广场附近,不了解BA线是不能退现金的,存了每张卡20美刀,结果走的时候还都剩下10几美刀,亏了,只能留着再有机会到旧金山使用。
旧金山第一段住的酒店是Hotel Zeppelin ,就在联合广场附近,走路到联合广场或者唐人街都不超过20分钟,酒店是现代时尚风格,房间很新潮,设施也新,楼下有俱乐部,周末会有party,各种潮人聚集。酒店安顿下来后,先补了一觉,起来后已经是晚上6点过,就出去找吃的,当时还不知道距离唐人街很近,就在yelp上找了一家越南拉面,味道很一般,匆匆吃完后去梅西百货逛了一圈,但是很快就到晚上9点了,人家已经要关门了,只能回去继续休息,第一天就这样度过。

旧金山机场

BA地铁票

联合广场附近街景

联合广场附近的街头艺人

DAY2 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唐人街

旧金山的第二天目的地是渔人码头和唐人街,约了携程群一对同程的情侣,一起到渔人码头会合。从联合广场去渔人码头,我们选择了cable car,也就是叮叮车,作为世界知名的交通工具,叮叮车已有百年历史,仍然保持了机械缆绳的传动方式,起点站就在联合广场附近,可以看到工人人力为叮叮车掉头,上车可以选择不坐座位,而是站着抓着扶手,类似印度火车的挂票,一般座位都是女士或老幼去坐,男士一般都会选择挂票,很拉风。从联合广场到渔人码头一路可以欣赏旧金山起伏连绵的街景。

cable car ticket,7刀一张

叮叮车挂票,欣赏旧金山街景

唐人街附近的中国道教小庙

联合广场附近的起点跑华街(powell st.),可以看到人力掉头

叮叮车头挂着勇士队的队旗

终点海德街(hyde st.),临近渔人码头

叮叮车视频

渔人码头是旧金山最知名的景点之一,也是喜闻乐见的“到此一游”景点,码头很大,但是也很商业化,游船并不算很多,估计旧金山老城区并不是温拿们的聚居区。码头有很多餐厅,有很有特色的海鲜料理,不过我们实在是对美食餐饮不喜欢。码头上有很多街头艺术家,打击乐、歌手、喷绘等等,和到处闲逛的海鸥一起成为了码头常驻的主人。

渔人码头标志

用锅碗瓢盆当打击乐器的街头艺人

旧军舰和潜艇

游船尾飘扬的星条旗

对游人熟视无睹的海鸥

唱歌非常棒的街头艺人,下面是他唱的beatles的let it be,这首歌让我们的美国之行一路上回味无穷,我也将它也作为了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麦卡特尼独唱版)

街边的一个餐馆,很多好莱坞名人的老照片,有兴趣的可以辨认下都是哪些明星

喷绘艺人

在渔人码头转了一圈,我们步行前往九曲花街。九曲花街正式名字是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也是旧金山著名的景点,其实是一个山破上之字形蜿蜒的公路,很多自驾的人会到这里体验,考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实际上车比较多,行进很慢,难度不算很大,但是对天天步行的居民来说,这条路着实会锻炼体力。坡顶也算是旧金山地势比较高的位置,可以俯瞰脚下延伸的城市。

九曲花街

从九曲花街继续步行前往唐人街,解决午饭。旧金山的唐人街是加州规模最大的,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一进入唐人街街区,完全就是中国城市的风貌,中国的物产几乎都能买到,街上无数的中餐馆,很多餐馆的味道跟大陆非常相似,不完全是美式中餐。
午饭后,我们和同程的朋友分手了,我们明天就将前往洛杉矶,而他们要迟一天出发,约好了洛杉矶再会。下午和晚上的时间,我和老婆花在了联合广场附近的几个商场,梅西百货、西田百货等等。

唐人街街景,细节有亮点

唐人街街景

唐人街的茶餐厅。

冈州会馆

公交车前面有放自行车的车架,美国随处可见对自行车友好的设施,地铁上也有专门的自行车架。

这个.....

联合广场

DAY3 旧金山到蒙特雷

美国之行的第三天,我们从旧金山出发沿一号公路前往蒙特雷。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我到酒店附近的alemo租车点取了我们的座驾,一辆三菱欧蓝德SUV,这辆车将陪伴我们走完后面的行程。
旧金山蒙特雷一号公路,经过了海滨、农场和森林,作为美国风景最美的公路,可谓名不虚传,沿途非常的美国风,自驾的车辆很多,也有很多自行车或者摩托骑士,很多车辆拖着快艇的,是度假的美国人。海边的沙滩随处可见冲浪爱好者。
我用了谷歌导航,结果中间没注意到谷歌给我们改变了路线,最后到蒙特雷之前的一段偏离了一号公路,开到了乡村小路里面,但是也有意外的惊喜,可以看看真正的美国乡村,路两边是大片的菜田,种满了卷心菜或其他蔬菜,农田机械化程度极高,各种大型农用机械随处可见。

一号公路沿途

此行的座驾,拿到车时的里程只有1000多miles,感谢它伴随我们2000公里

老婆大人,一号公路感受西太平洋的风

旧金山蒙特雷的一路上,由于遇到车祸,加上走错路线,开了5个多小时,到达蒙特雷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入住了一家汽车旅馆Downtown Monterey Days Inn,这是一间环境很好的汽车旅馆,房间大且干净,还有免费双早。
入住后老婆比较疲劳了,先休息一下。我自己步行前往了蒙特雷的渔人码头,这个渔人码头其实比旧金山的渔人码头船要多得多,是本地人的常用游艇码头,面积也很大,水非常的清澈,甚至能看到水底的石斑鱼...不禁感叹美国人民衣食无忧,这么多石斑鱼居然没人去钓。
蒙特雷这座小城是我这一路最喜欢的美国城市,富足、悠闲,又富有情趣,有精彩的水族馆也有大型的shopping mall,有超大规模的gym,也有街边的桌游馆,全城没有一座高楼大厦,但是却不失现代感。这里最能够体会到普通美国人的精彩生活。
晚餐在蒙特雷的一家中餐馆解决,也是一家很不错的中餐馆,面积较大,菜式也多。这家中餐馆的伙计居然和我是哈尔滨同乡,去年随儿子来到美国,这偶遇算是旅途中的一次小惊喜。
晚餐后我们驱车前往蒙特雷的mall,这里也有梅西百货和很多品牌店,而且环境非常好,又没有什么人,算是旅途中休息的好去处。

中华情中餐馆,吊着青岛啤酒的红灯笼,这牌子对于异乡游子也是一种乡情

路口的老爷车,还能行驶,美国很多这样的老爷车开在路上

渔人码头附近的商业步行街,很多餐馆和SPA

蒙特雷渔人码头

蒙特雷的渔人码头同时也有一个自然公园,有很多珍稀植物

游艇码头

游艇码头,无数的船只,可见普通美国人生活的惬意

蒙特雷渔人码头的美食街,在这里可以预定出海观鲸的船票

夕阳下归来的船只

蒙特雷的shopping mall

DAY4 蒙特雷到洛杉矶

美国的第四天,计划是从蒙特雷洛杉矶。一早起来,我们先去了蒙特雷的水族馆。这座水族馆是美国西海岸最大的水族馆,也是我去过的水族馆里面最大最精彩的一座,水族馆是由过去的罐头厂改造而成,有着工业风的骨架,即有着精彩的水族展柜设计,也重视教育、环保等主题,非常值得国内的水族馆学习。比如这里很多展柜设计都注重了生态体系的特点,包括人类活动对海洋的影响,而且还对当年罐头厂代表的渔业工业也进行了回顾,让人们了解过去的历史。还有个有趣的事情,这里很多水族的介绍板上面还附带着该水产的吃法...说明美国人在环保的同时其实并不排斥正常的渔业和海鲜餐饮,并不会走极端。
水族馆的展区很多,按照不同的生态环境或者物种分类,有珊瑚礁、浅海、深海、沼泽、极地、两栖动物、沙漠两栖动物等等,最精彩的展柜当属环形沙丁鱼展柜和水母区展柜,灯光和水箱的结合,非常梦幻。

水族馆入口

水族馆的罐头厂遗迹

罐头厂设备

曾经的罐头厂产品

详细的水族介绍版,其中有烹饪方法

沼泽展柜

眺望水族馆外的滩涂地

一队皮划艇驶过

可以看到水族馆的规模很大

珊瑚礁水族柜,很有feel,可以做桌面

极低动物,有企鹅和海豹

巨大的环形沙丁鱼水族柜,沙丁鱼不停地环游

惊艳的水母

太空舱一般的水母展柜

用海洋中漂浮的塑料垃圾做的艺术品,宣传环保

沙漠两栖动物展区

海笔

参观完水族馆,我们又去了蒙特雷南面紧邻的小镇卡梅尔,这也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小镇,有美丽的白沙滩,镇上的居民每家每户都有设计精致的花园。可惜天气不好,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就出发前往洛杉矶
原本计划一直沿一号公路开到洛杉矶,但是由于旅途劳累,我们起的比较晚,天气也不作美,我们改变了计划,直接沿5号公路开往洛杉矶,一路开了5个多小时,到达洛杉矶的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多。入住的酒店是Hollywood City Inn,这家酒店可以说是行程的败笔,位置偏远,设施陈旧,床也很不舒服,以至于第二天我们就更换了酒店,换到了Hotel Angeleno,一家临近UCLA的酒店,设施齐全,有不错的餐厅,当然房费也不便宜。

卡梅尔海滩,天气好的话,这里是非常好的沙滩浴场

路边一户人家的花园,设计的非常精致

DAY5 环球影城

洛杉矶的第一天,由于要换酒店,整个上午就折腾没了,到了环球影城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好在我们提前预定了优先票,景点排队可以少很多时间。
洛杉矶的环球影城是最大的一家,在这里花费了三个多小时,玩了哈利波特、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木乃伊、怪物史莱克等主要项目,这些游乐项目是传统的过山车等类型的游乐设施,结合了先进的3D显示技术和音响效果,并且和电影主题有着密切的关系,的确是难忘的体验。环球影城还有很多电影周边纪念品可以买,我在这里买了很多哈利波特主题的纪念品,可惜最火爆的哈利波特魔杖需要排队20分钟才能进入商店,由于老婆对此不感兴趣,只好作罢。

DAY6 格里菲斯天文台、好莱坞

好莱坞的第二天,又和之前同程的朋友会合了,早上在格里菲斯天文台见面,格里菲斯天文台其实是游客们与好莱坞标志合影留念的景点,导致其本身的功能都被忽视了,但是这里有很多小学生来做科普教育。天文台本身的建筑也很优美。

天文台拍照之后,我们一同前往好莱坞星光大道,星光大道是洛杉矶游客最多的景点,很多人都和心中的偶像名字合影,最火热的当然是迈克尔杰克逊,中午和朋友在星光大道边上一家中餐馆吃午饭,这家餐馆老板是老华侨,墙上还挂着当年李安来此的照片。

午饭后和朋友道别,下午的时间用在了逛街,先后去了几家商场和格罗夫百货。格罗夫百货是一个公园式的mall,建筑物很艺术化,很多本地人在此休闲,区域内还有双层有轨观光车可以乘坐。紧邻格罗夫百货的就是洛杉矶著名的农夫市场,也是世界著名的城市市场之一,有各种新鲜的水果、蔬菜、肉类,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调味品、厨具,以及各种小吃,我们的晚饭就在此解决,这里的巴西烤肉非常美味。

格罗夫百货

格罗夫百货的有轨观光车

农夫市场

调味品商店

DAY7 洛杉矶到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美国第七天的行程,是从洛杉矶到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出发前老婆要求去逛一遍罗迪欧大道,这里是好莱坞最著名的购物街,街两旁遍布奢侈品店。从洛杉矶到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我们选择了5号公路转41号公路,沿5号公路刚出洛杉矶不就,看到路边一个outlets的牌子,原本我们没有计划去outlets的,既然路过了就不能错过,赶紧通知老婆,我们就愉快的出了公路前往这家Outlets at Tejon。这个outlets并不算很大,但是美国的品牌也比较齐全,而且人很少,很适合沿途购物。我们在这里花了足足3个多小时,老婆一口气买了6个coach的包...直到晚上6点多才继续前往约塞米蒂。

罗迪欧大道

outlets at tejon

喜闻乐见的coach店,照片能看出这家outlets的人很少

开往约塞米蒂的公路上,两旁是大片的牧场

到达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已经是晚上8点多,我们没有住在奥克赫斯特小镇,而是进入了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区域,住的酒店是一家在booking上好评极高的Sierra Sky Ranch, an Ascend Hotel Collection Oakhurst,这家酒店处于山谷之中,有大片草坪和泳池,最难得的是酒店装饰完全是美式怀旧风格,用了大量的原木材料,非常讲究,还有漂亮的大厅以及酒吧。

酒店大厅

房间内部

酒店外景

DAY8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到旧金山

第八天的行程是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到旧金山。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也有叫做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其名字来源于印第安语。这里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有着举世闻名的美景,著名的Half Dome是northface品牌标志的由来。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游客众多,但是玩法各不相同,有一日游的短途游客,有带着帐篷或者开着房车的宿营者,也有徒步或攀岩爱好者。对于短途游客来说,核心景观就是穿过公园的公路沿途的观景点以及核心景区约塞米蒂峡谷。即使对于短途游客而言,这里也有很多精彩的步行路线,既不会对体力要求很高,又可以欣赏美景。
我们从公园南门进入,沿盘山公路一路开向约塞米蒂峡谷,在游客中心步行走往约塞米蒂瀑布,之后向东出东门驶往旧金山。由于日程紧张,在这里只有短短一天的行程,算是走马观花,如果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带齐装备徒步宿营一番。

远眺Half Dome

从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驶出后,我们一路向西开回旧金山,路上经过的是连片的美式乡村,在接近旧金山的地方,我们去了Livermore Premium Outlets,不过并没有什么可买的,到的时间也接近9点,简单逛了逛,周围的餐馆都将打烊,最后找了一家粤式餐馆吃了点晚饭就继续开往旧金山,路上经过奥克兰,从海湾大桥驶入旧金山。晚上入住了金门公园附近的Stanyan Park Hotel,这是一家复古风格的酒店,booking评价很高,酒店装潢有年代感,略显老旧,但是很有风味,边上就是著名的海特街,美国嬉皮士文化的发源地。

约塞米蒂开往旧金山沿途

好像windows xp桌面的风景

stanyan park hotel

DAY9 海特街、斯坦福、硅谷、金门大桥

美国之行第九天,我们又回到了旧金山旧金山的天气实在是多变,这一天雾气笼罩,天气冷的要命,早上我们沿着酒店边上的海特街步行了一段,海特街是美国嬉皮士文化的发源地,这里的建筑很多都有百年历史,街上有一些著名的服饰店和书店,街上经常见到嬉皮士打扮的人士,和其他个性人士,比如穿粉红色丝袜的异装癖男人。
在海特街一家面馆吃了早餐,老婆嫌天气太冷,就要回宾馆休息,我自己开车前往湾区,去参观敬仰已久的斯坦福大学和谷歌总部。

海特街

海特街的知名店铺

斯坦福大学是世界著名的学府,建校于1891年,大学校园极大,连附近的硅谷都是属于斯坦福的土地。大学的建筑呈现出文艺气息和宗教色彩,与大学的学术氛围相得益彰。学校内有建校100周年时的纪念碑,上面大师云集,著名的胡佛战争研究院,存放了大量的历史珍贵资料,包括蒋介石、宋美龄、孔祥熙等人的私人日记,如果提前申请的话,可以借阅。

随处可见插着勇士队旗的汽车,此时正是总决赛第七场决战前夕

斯坦福的商业区,有三四家大型百货

著名的地狱之门

斯坦福核心建筑群

校园有很多这样的长廊,学子们在此漫步,很有古希腊、古罗马时的感觉

stanford momorial church

胡佛战争研究院

参观了斯坦福校园后,我继续前往附近的硅谷,目的地就是谷歌总部,身为IT人士,造访谷歌属于朝圣。谷歌总部的园区有很多建筑群,但是普通游客无法进入公司内部,只能在园区拍照,园区有chrome配色的免费自行车随意骑行。

从硅谷驶回旧金山,到酒店接上老婆,我们一起前往金门大桥,这也是旧金山的标志,世界桥梁的经典之作,可惜天气实在是不好,雾气遮挡了大部分桥身,但是烟雾缭绕下的大桥也别有一番韵味。
金门大桥放在今天,和国内很多大桥相比可能无法称为壮观,但是在当年,它的建成可谓工程奇迹。大桥的游客中心边上有关于大桥建设的历史介绍和大桥设计及工艺的展示,不但资料丰富,而且展示的方式非常独到,有很多模型或零件实物供游客体验,这也是国内需要学习的地方,这样的重要工程,如果能将其中蕴含的科学知识和技术特点介绍给游客或学生,会给后人留下更多的财富。
金门大桥游玩之后,晚上我们去往唐人街解决我们在美国的最后一顿晚餐。

DAY10 旧金山到北京

美国之行的最后一天,原本计划直接从酒店前往机场,但是这天的天气居然格外的好,一改昨日的阴沉,天空蓝的清澈无比,我们临时决定再去一趟金门大桥,弥补昨天拍照的遗憾。

金门大桥出来,我们直接驶往机场,没想到机场还车的地方加油要排大队,还要搭摆渡火车才能到达机场航站楼,好在时间卡的刚刚好没有迟到。我们这一次加州自驾之旅就到此结束了。

机场摆渡车

旧金山机场航站楼

经验分享—购物与交通

在游记的后面,简单分享一些购物和交通的心得。
购物方面,我们此行并没有去棕榈泉这样的大型outlets,只去了2个中等规模的outlets,但是从个人感受上以及其他人的介绍上,如果不是特别要购物的话,可以不必要选择大型outlets,毕竟人会非常多,需要安排专门时间购物。而且outlets的货品款式和正价店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在罗迪欧大道的奢侈品店看到的款式,outlets是绝对没有的。对于levis ,AF等时尚品牌,outlets也不是唯一选择,价格不会差距很大,但是货品和正价店也有很大不同。在旧金山西田百货的AF店,打折时T恤可以低到20美刀一件。价格方面,美国本土品牌价格的确会非常便宜,而欧洲的奢侈品品牌价格就未必比香港便宜了,有些价格甚至高于大陆。建议可以考虑gucci,coach ,MK,tumi,levis,AF等等美国品牌服装,或者雅诗兰黛等美国化妆品,以及保健品。
美国的整体物价和中国相比各有优劣,比如美国的超市里面各种零食,美国品牌的服饰,电子产品等都要比大陆便宜很多,油价更是低到令人发指,但是美国的住宿、药品则比较贵,虽然考虑到美国人的收入水平,对美国人来说并不算高价,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性价比还是显得较低。
餐饮方面我们一路上都选择中餐为主,毕竟美式西餐和中国人的口味差别还是比较大,哪怕是麦当劳也和我们平时在国内吃到的味道有较大差别。而且中餐在美国属于中低消费,可谓价廉物美。旧金山的唐人街有很多不错的中餐馆,我们吃到的最好的一家叫做上海饭店,这家店的水煮牛肉几乎可与成都的口味媲美。
交通方面,美国这次自驾全部行程超过2000公里,但是总体来说体验很好,美国人的汽车文化深厚,除了全体超速外,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而且礼让美国驾驶的一些习惯很多游记都有分享,我也就不重复了,建议去之前可以在加州政府网站下载一份加州交规,有繁体中文版。
美国自驾相关的设施很方便,加油站多,油价便宜,停车除了旧金山老城区非常贵以外,其他地区基本上有免费停车位可用。美国的路况总体来说一般,普通的highway路面还是有坑洼,但是路普遍比较宽,驾驶难度不大。美国人开车很快,我最快开到100多miles,仍然有人从边上飞速超越,但是车技比较好,一路上只见到一次车祸。
自驾以外如果要选择公共交通,个人感觉不是一个好选择,美国的公交价格贵且不说,还很不方便,线路少,有些地铁不是一家公司运营还不能直接换乘,城镇之间的长途巴士也很少。

后记

游记的最后,再多说一些此行的感受。有关中美差异的话题,各种媒体也好,游记也好说了无数,我也不想重复,只说自己的切身体会。
此行去的加州本身就是美国相对开放的州,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很nice,无论是酒店、餐厅、商场、景点,服务人员脸上都挂着自然的微笑,遇到麻烦也总能得到热情的帮助,人们的状态总是很真诚和快乐,这应该是很多去美国的人喜欢加州的原因。
选择美国之行,就是希望能够亲身体验和了解这个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国家真实的生活,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此行我们走过了城市、乡村、大学,看到了美国普通人的真实生活,也对国内对美式生活的各种传言算是有了一些实际的验证。
有了这次美国行的美好经历,我期待不远的将来安排我们第二次美国行,下一次我们计划从加拿大多伦多开始,经华盛顿纽约波士顿魁北克渥太华等城市,走一个北美东部小环线,到时候会再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游记。

2016-10-05 19: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06 11:25

2016-10-08 14:4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10:04

引用 dyzealot 的图片:

这是那个著名的弯道哇?

2016-10-10 16:06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0 16:0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