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美东—献给青春

• 出发时间/2016-05-07

毕业季 于是就有了这次毕业旅行

毕业典礼那天,我们刚参加完毕业典礼,马上就直奔机场,搭乘快零点的飞机,飞往美国最负盛名的东部,开始了一场美东的毕业旅行~

❤️那些年我去过的地方❤️

❤️游记链接:

瑞士:深度游;法国巴黎]这个夏天 说走就走 去旅游吧 瑞士&法国(深度游附超详细攻略)

美国东部: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毕业旅行之美东-献给青春

北海道札幌登别函馆,旭川,美瑛,富良野小樽北海道的那抹初夏阳光(北海道全攻略)

夏威夷:大岛火山公园,Mauna Kea星空;火奴鲁鲁]夏威夷 太平洋中央那个热情又神秘的岛屿

新加坡,皇家加勒比游轮,吉隆坡普吉岛]漫游狮城与东南亚皇家加勒比游轮

丹麦哥本哈根挪威奥斯陆松恩峡湾,盖伦格峡湾;瑞典斯德哥尔摩芬兰赫尔辛基北欧往北就是北冰洋

[土耳其棉花堡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蓝色土耳其

葡萄牙里斯本,罗卡角;西班牙塞维利亚,隆达,米哈斯格拉纳达马德里巴塞罗那]旅行的意义——西班牙&葡萄牙

法国瑞士意大利]那年夏天 游走在法瑞意

❤️喜欢请帮我顶一下哦❤️

Day 1 西雅图➡️波士顿

5/7号晚上从西雅图直飞波士顿美国东西部在夏令时的时候时差是三小时,所以到达波士顿已经是5/8早上七点多。我们在机场拿好租的车,(这次的租车只租了四天,到了纽约就去还车,因为纽约公共交通比较方便,而且downtown很堵停车也难,所以我们在纽约不打算自己开车)。在波士顿取车要通过机场的短驳车到达。

住宿:
DoubleTree by Hilton - Downtown
酒店在离Chinatown很近的地方,地理位置还可以但是房间比较小。走到Chinatown大约五分钟。停车要收49刀的停车费,也不是自主停车,这点比较麻烦。wifi要收费。

拿好车,在chinatown吃好了早饭,第一站就是哈佛。即使是五月初,波士顿依旧很冷,我们穿着两件长袖走在街上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而且这天天气不好,下雨还刮风。在哈佛街边基本都能停车,星期天免费。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校园内教堂

图书馆
本来想进去参观一下,但是不对外开放,没有学生id没法进去,只能作罢。刚好碰见一个学中文的外国小哥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拍合照,中文讲的特别溜,还稍带了点东北腔。

John Havard
约翰·哈佛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查尔斯城的一名牧师。1607年11月26日出生于英国伦敦,在他去世前他立遗嘱将自己一半的财产和所有的图书捐赠给河对岸那所新成立的学院。这是该学院成立以来所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为表示感谢,校方决定,将这所尚未正式命名的学院命名为哈佛学院(也就是哈佛大学)。

参观完哈佛,天还是阴雨绵绵,波士顿除了大学也没什么了,MIT对于我们这些读文的来说也兴趣不大,于是开车前往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博物馆不远,从哈佛出来大约一刻钟就能到,就是旁边停车场又少又小,我们绕了好几圈才找到位子。
理论上这个博物馆是要门票的,但是BOA的卡周末去博物馆是Free的,So 有BOA卡的去博物馆记得带上。

整个馆给我感觉最好的也就是这间展厅了

整个博物馆说大也不是很大,但是五脏俱全,一般走马观花走下来三四小时差不多是要的。我们在中午十二点左右的时候去,还没什么人,但是下午三点多出来的时候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队,虽然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这么晚去,但还是建议早点去,不然排队一排可能离博物馆关门时间也不远了。

波士顿歌剧院 Boston Opera House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就去酒店check in了,由于downtown停车也麻烦,我们就把车留在酒店,去旁边的Chinatown寻觅晚饭。
一般美国的Chinatown晚上都比较乱,没车的话还是建议在天黑前回酒店。
Downtown有一些晚上的演出,我们经过的时候已经看见旁边排起了队。

波士顿歌剧院 Boston Opera House

Day 2 波士顿➡️费城

波士顿开到费城是这次行程里路程最长的一段了,大约要开六个多小时,途径纽约。我们一早从波士顿出发,顺路去看了耶鲁大学,再一路南下,开到费城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
在美东开高速很多路段是要收过路费的,我们没有买租车公司的一个什么pass因为租车公司的人说你们付cash会便宜一点。过路费只能用那个什么pass和cash,不收卡,所以身边要带足cash,如果和我们路线差不多一百多刀的cash就够了,我们就是没带够结果在纽约最后一个收费口下去换了cash才过去的。

住宿:
Home2 Suites by Hilton Philadelphia Convention Center
这家是在这次行程里感觉最棒的一家,公寓式酒店,还有小型厨房(虽然对我们没什么用),主要房间很宽敞。旁边是会议中心,在没有展会的时候看上去有点萧条。走路半小时左右可以到达Chinatown。
停车在旁别的parking里12~24小时31刀。wifi免费。

Yale University Collection of Musical Instruments

波士顿开车到位于纽黑文的耶鲁大学大约一个半小时。耶鲁大学可以说是这次参观的大学里最漂亮的一个了,也有可能天气原因,显得校园更让我喜欢。
关于停车🅿️:停车的付费机是在路边自主付费的,我们停车的时候一不小心没有加时间就跳到了付款,于是只有30分钟停车时间,然而我们在逛耶鲁的时候也忘了看时间于是等我们回到车子边,管理人员刚好给我们开了两小时加时单,就差1分钟我们多付了20刀。所以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时间。

为了找这个哈利波特食堂的拍摄地(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们转了好几圈,然而就在最后放弃找了打算随意逛逛的时候,偶遇了。整个礼堂有点破旧,里面有学生在布置着什么,可能有什么活动。然而给我的感觉只是这个礼堂似乎没什么好看的。

耶鲁的主教学楼区,天气虽冷但是阳光很棒,有学生躺在在地上看书,放眼望去一个个都是耶鲁学霸

这次同行的三个girl~

耶鲁大学是美国东北部老牌名校联盟“常青藤联盟(Ivy League)”的成员,也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中最重视本科教育的大学之一。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私立大学之一,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其本科学院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院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本科生院美国前三名的位置,位列2015-16年US 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第3。耶鲁大学共走出了5位美国总统、19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16位亿万富翁等等。
图上是各个学院的标志

纯粹记录下那天晚上吃了什么

Day 3 费城➡️华盛顿DC

费城到DC比较近,大约两小时就能开到,费城的景点也并不是很多。相比别的城市来说,费城略显破旧一点。
另外,说到华盛顿,有些人会搞不清华盛顿DC和华盛顿州的区别。DC是在东部,全称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是美国的首都;而华盛顿州是在美国西北部,和加拿大衔接的地方,拥有西雅图这个城市的一个州。

Airbnb
DC的酒店普遍比较贵,所以我们选择了在Airbnb上找了一家相对性价比高一些的。房间是不错,但由于那一片是居住区,车也都停在路边,车位比较紧张。我们回去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在附近转来转去,外加很多单行道,半个多小时才找到车位。

Home2 Suites Philadelphia

微博上种草的这家Cafe,早上起床了就来吃Brunch了。这家的Brunch可以说是这次行程里最满意的一家了,cafe不大,但是很有feel。还是蛮推荐的。地理位置在一片住宅区里,这个住宅区里也同样有一些小店和壁画,就是停车是停在路边车位比较难找。

Cafe La Maude
地址:816 N 4th St, Philadelphia PA 19123
人均:$28

街边的小巷有很多涂鸦和壁画

自由之鐘The Liberty Bell Center

钟面上刻着《圣经》上的名言:“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这是全世界最著名的钟之一,订制于伦敦的Whitechapel钟工厂,在1752年送达于费城,专为宾夕法尼亚州众议院所设计,称为独立大厅。在安装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裂缝。自由钟在美国历史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使用于:美国第一次宣读独立宣言。

原本以为是个在室外的特别大的钟,结果一看是在一个很小的自由钟博物馆内,也是蛮出乎意料的,对于对美国历史没什么兴趣的我来说,没什么好看的。到此一游而已。
周边有停车场,可以把自由钟和独立宫一起参观了,两者离得很近,马路对面的距离。

独立宫
独立宫是美国著名历史纪念建筑。在费城国家独立历史公园独立大厦内。1732~1753年建造。独立大厦原为殖民时期宾夕法尼亚州的议会大厦。1774年9月和1775年5月在此召开第一次和第二次美洲大陆会议。1776年7月2日,13个英属美洲殖民地代表组成的大陆会议在此举行,7月4日通过了由杰克逊起草的《独立宣言》,宣布北美殖民地脱离英国,建立“自由独立的合众国”。独立宫是美国独立的象征。
独立宫也是一百美金背后的图,我们去的时候门口排队人满为患,这种景点和国内我们参观什么抗战遗址之类的性质差不多,想参观的话建议早点去排队,我们没什么兴趣拍了下外观就走了。

Franklin Fountain 当地一家历史很久的冰淇淋点,有Matcha,Peach等味道都不错,距离自由钟走路大约20分钟到距离,华夫筒的冰淇淋球size非常大,两个人的话点一个双球应该就够了。

Franklin Fountain
地址:116 Market St, Philadelphia PA 19106
人均:上图$10/支

到达华盛顿DC~

一家日本人开的日料店,寿司和拉面还不错,但是章鱼烧不好吃,就是速冻章鱼烧拿出来热了一热。只能说性价比一般吧。
旁边就有停车场,处于市中心地带,旁边就是一条很长的商业街。

Kintaro
地址:1039 33rd St NW, Washington DC 20007
人均:$31

晚饭后决定去走掉一些景点,纪念碑纪念堂什么的都在一块地方,各个景点距离不是很近,但由于停车的地方只有一处,就把车停好在那一片区域逛了一圈。

白宫The White House
天已经黑了,白宫周围戒备比较严,当时刚好可能有什么领导人要来到白宫,警察把我们都赶到对面马路去了,然而等了一会也没见车来。

Airbnb的小房子

Day 4 华盛顿➡️纽约

DC开到纽约大约四五个小时,依旧的,会开过很多收费路段所以要带好cash。刚到曼哈顿周边就开始堵车,一路堵到了市内。

Aribnb
纽约我们要住四天,于是我们依旧选择了Airbnb。由于我们在订房间的时候只关注了在曼哈顿并没有关注在那个区,所以这间房内的位置其实并不是最好,交通很方便出门走一分钟就是地铁,但是我们定在上城区的东哈莱姆,出门黑人比较多,周边也有点小乱,导致我们每天晚上回家一出地铁就走的飞快,准备好随时飞奔回家。虽说纽约其实并没有这么乱,但是人生地不熟,还是小心为好。

Airbnb的小房子

原本只是淅淅沥沥但是小雨,结果等我们停好车走来景点,雨开始下大了,也没带伞

林肯纪念堂

虽说对这个的印象就是博物馆奇妙夜里会讲话和指路的那个雕像,但人家还是有很严肃的意义的,
林肯纪念堂(Lincoln Memorial)是为纪念美国总统林肯而设立的纪念堂,位于华盛顿特区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西侧,阿灵顿纪念大桥(Arlington Memorial Bridge)引道前,与国会和华盛顿纪念碑成一直线。它被视为美国永恒的塑像及华盛顿市标志,为纪念美国第十六届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而建。纪念堂位于华盛顿的国家大草坪西端,碧波如染的波托马克河东岸上,与东端的国会大厦遥遥相望,是一座用通体洁白的花岗岩和大理石建造的古希腊神殿式纪念堂。

下雨了没带伞,衣服就是伞😂

乔治华盛顿大桥
初到纽约,开了四个多小时的车感觉自己腰快断了,纽约的第一印象就是堵。

Airbnb的这间小屋是这种美式的老房子,我一直想住一下这种老房子体验一下,然而事实证明也没多大感觉。
美式的老房子的一个特点就是外面的这个楼梯,印象最深的是在看小李子主演的那部《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面有一幕就是从房间内拉远尽头一直到整栋楼,镜头里的这个美式老建筑的楼梯突然让我觉得很有feel。
不过这个楼梯其实也只是因为以前美国消防局为了安全考虑所以才要装的消防梯,不过想想虽然有点影响美观,但作为一个安全设施还是蛮有用的。

夕阳下的纽约,到了纽约我们check in之后先去还了车,之所以不在纽约租车是因为纽约交通又堵车又难停,外加纽约公共交通其实还蛮方便,我们就决定靠公共交通和双脚来征服纽约

纽约的第一顿晚餐是姜虎东烤肉,位于Koreatown,就在和帝国大厦隔了一个十字路口的距离。韩式烤肉依旧是心头好。
顺便说一句,图上左上那个鱿鱼冷面超辣又没有鲜味,不怎么好吃😞

Kanghodong Baekjeong
地址:1 E 32nd St, New York NY 10016
人均:$52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
快十一点多去帝国大厦依旧需要排队,但肯定比早上的队要短,我们大约拍了半小时就登上了帝国大厦的观景台。

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是美国纽约的地标建筑物之一。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350号、西33街与西34街之间。
它是保持世界最高建筑地位最久的摩天大楼(1931-1972共41年)。帝国大厦楼高381米、总103层,1951年增添了高62米的天线后,总高度为443.7米。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评价为现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纽约地标委员会选其为纽约市地标,1986年该建筑被认定为美国国家历史地标。

虽说现在高处帝国大厦的楼已经有好多了,但比较人家历史比较久,帝国大厦的观光台开到半夜两点,最后一班电梯在1:15结束,所以即使是吃完了晚饭,再上去看个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帝国大厦观光台 360度的观光台 夜景很美

Day 5 纽约

我们是靠双脚和地铁走遍曼哈顿的,事实证明,没车也只能在曼哈顿逛逛。很多景点和美食都集中在曼哈顿中城区,比较方便。但一天这么走下来还是有点累的

纽约地铁

说一下纽约的地铁,纽约地铁简称MTA,我们虽然只在纽约待4天,但还是买了7天的通票,因为最短的时间就是7天。纽约的地铁和公交都可以乘。
这张卡在纽约地铁里的售票处就能买到,自动售票机就可以了,选择买一张新卡,自动售票机里有中文选项,看不懂英语的不用担心。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张卡在刷过进站以后短时期内是不能再刷一次的,防止多人合用一张卡的情况,而纽约地铁又是两个方向是在不同的地方进站的,所以在进站前一定要看清楚,我们第一次就是进错了站,后来只能找地铁的管理人员帮我们开旁边的通道
7日通票的票价加上卡费:$32

Jack's Wife Freda

微博上mark下的一家Brunch的网红店

图上那个绿色的Green Shakshuka是她家的招牌,基本每桌都会点,Shakshuka是一种中东风味的料理,味道介于浓郁的香料和清爽之间,个人觉得尝试一下还不错。招牌饮料Fresh Cantaloupe Juice也就是哈密瓜汁,也基本是每桌必点的,甜而不腻也不错。
总的来说这家店还是蛮推荐的。
但是饭店人比较多还是早去比较好,我们刚好卡在了饭点,结果等位等了半个多小时。

Jack's Wife Freda
地址:224 Lafayette St, New York NY 10012
人均:$22

市政大楼Municipal Building

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华尔街
说实话这街和想象中的还是有差距的 想象中的华尔街是像陆家嘴那样的现代高楼鳞次栉比,现实是一排并不新的房子和较为狭隘的街道。
纽约曼哈顿区南部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的一条大街道的名字,全长仅三分之一英里,宽仅为11米。国摩根财阀、洛克菲勒石油大王和杜邦财团等开设的银行、保险、航运、铁路等公司的经理处集中于此。著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在这里,至今仍是几个主要交易所的总部:如纳斯达克、美国证券交易所、纽约期货交易所等。“华尔街”一词现已超越这条街道本身,成为附近区域的代称,亦可指对整个美国经济具有影响力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

华尔街铜牛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喻义着只要铜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
来华尔街就是要摸一下铜牛 其实原本只想拍一张铜牛 但要和铜牛合影的人络绎不绝 根本没能拍到一张没人的铜牛 想想别人入镜还不如拍我自己 于是我就站上去了😂

这张只是为了表达一下 铜牛旁边的人满为患

LADYM

LadyM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啦 尝试了一下草莓蛋糕也超好吃,btw,Matcha Latte也不错

地址:36 W 40th St,New York NY 10018(纽约有很多家,Yelp一下找自己最方便的地址就好)
人均:$17

时代广场
说是广场吧,实在有点夸张,最多只能算是一个很热闹的十字路口。不过它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也算是一个写实的描述了。时代广场周围的商店也都是美国平价品牌,奢侈品都在5th Ave上。区别和南京东路与南京西路的差别差不多。时代广场可能赢在抬头一望360度全是电子广告屏上。
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在内的世界多家新闻媒体都在时报广场设有演播室和新闻中心。所以很多国外媒体在说关于美国的新闻时,总喜欢把镜头切到时报广场演播室,以繁华的景色为背景,也削弱一定的政治化。

纽约时代广场有个迪士尼旗舰店,我们只逛了一楼,带走了三只宝贝娃娃😍

美西的汉堡巨头是In-n-out,美东的就是Shake Shack了。Shake Shack看上去比In-n-out高大上很多,但我觉得并没有In-n-out好吃,虽然比起其他的麦当劳什么烂大街的却是是蛮不错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位处时代广场的关系,真的是晚上十点了还在排队。(btw,那个加了Cheese的薯条还不错)

Shake Shack
地址:纽约有好多家
人均:$10

南京东路到了十二点应该没人了吧,但时代广场到了十二点还是人满为患。我们大约十一点不到离开的,时代广场和周边的街道上依旧全是人,感觉像是个不夜之城,Vages晚上十一点好像也没这么多人了。

吐槽一下纽约地铁,传说中的脏乱差,去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可是亲眼见到还是很吃惊怎么可以这么破。看在1904年就有地铁,100多年了的份上,我就不说什么了。进了地铁站感觉自己活在100年前😂

Day 6 纽约

纽约的日日夜夜就是走走走和吃吃吃

西安名吃
纽约还蛮火的西安美食,干扯面很不错,比汤面好吃。对于我们这种待在美帝吃不到国内美食的人来说简直是个大福利。回来之后还是蛮怀念这顿的。在纽约有好几家分店。

Xi'an Famous Foods
地址:328 E 78th St, New York NY 10075
人均:$19

Sakura Cake
上层是淡到吃不出什么味道的慕斯状蛋糕,底下是有红豆夹心的蛋糕,总的来说太一般。

Harbs
号称日本贵妇甜点,感觉并没有很好吃,不知道日本当地的会不会有所不同。蛋糕整体感觉偏淡,可能适合不喜欢太甜的人。
Sakura Cake和Sakura Tea都只是摆着樱花的噱头。嘴边那个草莓蛋糕的蛋糕部分太硬,口感也一半。整体性价比不高,颜值还可以。

地址:1374 3rd Ave, New York NY 10075
人均:$20

Sakura Tea
说真的,原本很期待是粉色的茶,还会有樱花味,但其实就是绿茶里面加了一颗樱花而已,而且根本没有半点樱花味。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主要自然历史研究和教育中心之一,始建于1869年,里面除了恐龙和海洋生物的部分几个展馆以外,其余的确实也比较老旧。
也是《博物馆奇妙夜》里的博物馆,本着重温一遍电影,也来走一趟博物馆奇妙日。
票价:学生票$17

你在看什么呀0.0

“You are new dum dum, you give me gum gum.”还记得电影里那个萌萌的大家伙吗

博物馆出来外面已经下起了雨,于是没带伞的我们决定飞奔去地铁站乘地铁找个下午茶的店坐着。

Bibble

冲着网上评价不错的这家店的抹茶泡芙来的,泡芙皮又点干硬,里面的抹茶奶油量蛮足,也不是特别甜。我觉得他们家的Matcha Latte不错,本来是冲着有可爱的动物拉花去的,结果不知道人多不高兴做还是什么,只有爱心的。总体来说还行,要是有时间可以去尝一下。
这家店离地铁蛮近,我们吃完雨也停了,就一路又走到了帝国大厦那一带。

Bibble & Sip
地址:253 W 51 St, New York NY 10019
人均:$9

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上景点众多,由南至北有帝国大厦、纽约公共图书馆、洛克菲勒中心、圣帕特里克教堂以及中央公园等。此外,由于中央公园附近有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惠特尼美术馆、索罗门·古根汉美术馆、库珀·休伊特设计博物馆等著名的美术博物馆等,因此被称为“艺术馆道”。
在60街到34街之间的第五大道,则被称为“梦之街”,因为这里聚集了许多著名的品牌商店,是高级购物街区。并且,第五大道是全球租金最为昂贵的零售业场所。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圣柏德烈教堂)
纽约最繁华的第五大道边上,据说它是纽约最大的教堂,也是当年梵帝冈大主教到美国讲经布道的地方。它古朴典雅的哥特式建筑,在充满时尚、品味甚至带着奢华气质的第五大道旁,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纽约是国际级大都会,给人五光十色、繁华灿烂的印象,没想到高楼丛中,竟然隐藏着天主教在美国的厚重历史。
这是整个美国最大的一座哥特式风格装饰的天主教教堂,有着超过130年的历史,也是如今纽约大主教的所在地。
虽然我遇到教堂都很像进去参观一下在里面坐一会,但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一个信佛教一个无宗教信仰,只好作罢。

Day 7 纽约

终于去到心心念念的大都会。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终于到了大都会博物馆(简称MET)。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5号大道上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
大都会的镇馆之宝是德加的《舞蹈教室》、《圣母与圣婴》和古埃及圣庙。
开馆时间都是早上十点,五六两天晚上9:00闭馆,其余都是下午5:30闭馆。买好票会有一个二维码,可以贴在衣服或者手臂上,就可以随意进出博物馆了。
博物馆一楼有组讲解器,但是下载一个MET的app(app名字就叫The Met)即可,在里面输入展品的编码一样可以听讲解,拿着手机还比较方便。

Cafe Sabarsky

去大都会买票前路过一个路口看到排着长长的队,原本以为就是cafe的队伍还吓到了,其实这里也是一个博物馆和几个cafe共享的一栋楼。大都会附近也没有什么别的吃的,我们就选了这家cafe来吃brunch。Yelp上四星评价想说应该不错,但是,主食一点都不好吃!Sausage的那份好像还行但是Sandwich一点都不好吃,面包硬到刀都切不动,可能适合外国人的口味吧。
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的甜品还是不错的,可能得分得在这里吧。

地址:Neue Galerie, 1048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人均:$39

这两个甜品还都是不错的

有些展厅外面拦了栏杆,于是就有了这些“看上去人很少的展厅”。

德加是出了名的喜欢画芭蕾舞女,画了不够他还用雕塑来表现。芭蕾主题于德加来说,就像睡莲主题于莫奈,几乎成为了艺术家的标签和代名词。这座《14岁的芭蕾舞女》尽管在一百三十多年前,显得过于前卫,但今天看来依旧魅力十足。
一百三十多年前,德加的这件作品在印象派画展上展出时,引来一片哗然。除了雕塑主题的原因,更多因为他这座雕塑用到了真正的毛发,女孩的芭蕾舞衣和舞鞋也是布做的。
而这座身高98厘米的雕塑。一共有27件青铜复制品,其中26件分别被多个国家博物馆珍藏,只剩下一件流入拍卖市场。所以其实在很多博物馆里都能看到这个14岁的芭蕾舞女的身影。

Monet - Water Lilies
莫奈众多睡莲中的一副,他一生中从1897到1926年,共画过181幅《睡莲》系列作品。很多都属于组画,所谓“组画”,就是画家在同一位置上,面对同一物象,在不同时间、不同的光照下所作的多幅画作。区分它们的,仅仅只是大师对光与色的瞬间捕捉。这大概是莫奈晚年作品中的一个特色。

这是大都会博物馆的古埃及神庙中的女神Isis的雕像。
这是一座完整的古埃及神庙,典德尔神庙(Temple of Dendur)。
公元前15世纪,即3500年前,全部用石料建造的古埃及典德尔神庙。这座神庙是在1965年,埃及修建阿斯旺水坝,急需搬迁大量文物,限于人力财力,美国帮助迁建了几处大庙古迹,于是埃及就把这座典德尔神庙赠送给了美国

大都会里面的博物馆,走累了就来这里休息一下,甜点味道还可以。

地址:大都会一楼
人均:$13

这段时间刚好有Manus和Machina的Fashion in an Age of Technology展,也就是前段时间刚结束的Met Gala时尚盛宴。本届Met Gala的主题是:手工与科技:科技时代的时尚之美。
上图的这件礼服,是Chanel 2014秋冬高级定制秀上的压轴新娘礼服,由彼时的孕妈、超模阿什丽·古德 (Ashleigh Good) 演绎。

Dior 1949年高级定制礼服
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

MET有一个顶楼花园,上面有一个bar,站在顶楼花园 感觉自己置身于一个大城市中小花园的中心

Hakata Tonton

一家日式锅的小店,主打猪蹄锅,一家点什么都不会踩雷的点,非常推荐。并且作为一家日料店,店里服务员都是日本人,服务态度也是不错的。

地址:61 Grove St, New York NY 10014
人均:$63

From Japan的白葡萄汽水,这个超好喝!

明太子猪蹄,这个超推荐!猪蹄特别的酥,外加表皮油炸过,有些脆,再浇上汤汁,非常的棒。

原本我们打算点鹅肝寿司的,找了半天没找到,就不小心点成了鹅肝刺身,难怪服务员小哥末了还问我们鹅肝是生的大丈夫吗?😂
这家店的鹅肝寿司叫Foie Gras Inari,据说味道很不错

这就是他们的招牌猪蹄锅,看上去上面放了这么多韭菜(?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这是什么),但是烧开了之后混在汤里一点也吃不出味道,我们点了两人份,觉得略少,因为这个锅其实很浅。

本来纠结于点了这么多还要不要炒饭,但网上这份炒饭被推荐的也很多,最终还是点了。我们三个人点了很多,而且吃之前并不是很饿,最后也都吃完了。好吃的东西再饱也是吃得下的嘛。

右上那个抹茶豆腐很推荐。

Day 9 纽约➡️西雅图

纽约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定了晚上的飞机回去本来想早上还可以逛逛的,但后来发现并不方便,没有地方可以寄存行李,我们一路上都拖着行李一点都不方便。
纽约其实说景点也并不多,但是可以多看几个博物馆,有一个MOMO博物馆,据说不错,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已经来不及去看了。

纽约有个小意大利,就在ChinaTown旁边,本来是来吃brunch的,结果两家网红Brunch店排队都要一小时以上,我们又拖着行李,只好作罢。

Takahachi Bakery

微博上mark的一家抹茶卷的日本Bakery作为这次旅行在纽约的最后一顿。其实是有点失望的,就是抹茶皮的可丽饼卷成了春卷的样子,里面加了原味奶油和红豆,没有很甜但是对这个期望很高的我来说还是有些许的失望。

到了要去机场的时候了,我们定的飞机是在Newark机场的,在布莱恩公园旁边就有机场的接送大巴,15分钟一班,可以事先在网上买好票也可以上了车再买,也蛮方便的。

End
整个东部的毕业旅行到此结束啦
ByeBye~NYC~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8 19: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