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一瞥

乌镇,茅盾和木心的老家,一个原先普通的水乡。因为离杭州很近,所以总抽不出时间去游览。水乡去过好几个了,总感觉大同小异,就像中国大多数景点都类似一样。
没想到在十一黄金周竟然去游览了乌镇
整个景区分为东西两部分,东部开发较早,里面保留了原住民,比较旧一些,没有什么大的宅子。著名文学家茅盾先生故居就在东区。西区以美食,酒店,剧院等为主,展示了精致的江南水乡风情,适合休闲。
虽然人很多,但认为如果人少时还是可以值得一去的。

典型的江南普通人家,为了拓展更多的面积又不至于占据宝贵的陆地,房子的一部分建在了水面上,以前的不得已而为之现在成了风景。

东区还住着一些居民,都成了游客的风景

高高的院墙既能防火也能防盗,人在里面如同井底之蛙

扎染蓝布其实在很多地方都有,先人用智慧创造了朴素的美

其实下面是黑压压的人群

江南自古重视教育,整个东区最好的建筑就是书院了

戏台是旧时每个镇的必配,看戏如同我们现在看电影

不知为何,江南水乡的特色菜都和红烧有关,猪蹄,扎肉等,也许江南盛产酱油吧

南方农村典型的灶台,一眼烧水,两眼烧菜

木心,最近火起来的文学大师,留给下次再看了

许愿墙,五花八门的留言,旧时的天涯社区

乌镇的面条算是一道地方美食了,味道咸中带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