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地的Queen!

阿扁 (南宁) LV.4
2016-10-05 17:58 592/7

露营前准备(9.30)

除开大学那一次不成功的露营以外,再也没有露营过。
    正好赶上两位天平女友生日,国庆又不想人挤人,于是就计划了一场露营。
    露营地是别人推荐的,不远,就在上林毛塘;帐篷是小伙伴前一天晚上租的;两辆车最终也只找到一个男司机,女司机勉为其难也上路了;各种零食是前一天晚上买的;随行物品是出发当天早上准备的······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出行都这么仓促!

出发!(10.1)

临近中午小伙伴才从四面八方汇合完毕,再出城已经是下午······
    很不幸中途绕了远路,加上该死的苹果地图导航各种路塞,细胞君不由得感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导航”,到达时候已经是傍晚,很不巧又错过了晚霞,传说中的一大美景就这样擦肩而过
    目的地:上林县白圩镇覃排村毛塘湿地公园,村子里没啥吃的,村民也不太有商业意识,好在临时选的大排档给力,就在白圩镇上,通往覃排村必经之路,名叫周哥大排档,夫妻档又实惠又朴素,鸭子是土货,好吃无比;西红柿炒鸡蛋是一绝;苦瓜是自己种的,细胞君说有一股甜味;汤是早上熬煮土货的汤水,清甜清甜的。关键是价格实惠分量大!
    一顿吃饱喝足才下的湿地,三三俩俩的露营客先到,已经各种拍各种搭帐篷了,可见的还有附近县的小家庭,拉了一大家子人来这烧烤消遣,一般并不过夜。草地很广阔,有一条小河流穿过,平时是村民放牛的伊甸园,所以牛粪并不少捡了一处比较干净的地儿,就开始搭帐篷了,摸索了两下就开始玩游戏、吃零食和烧烤(入口有一档烧烤摊,可以现买),可惜没有工具,不能做番薯窑
    到了后半夜就精彩了,满天的星星和星云,整一片都是!非常亮非常近,哇塞置身其中的感觉不要太好!真的是完全被震撼,从小到大看到星星加起来也没有当晚那么多,语言完全无法表现那种美。听说当晚是初一,夜空最暗所以星星特别多。不过相机不给力,拍不出来,只好存在脑子里回味。
    毕竟是10月了,即使是我大广西,昼夜温差也挺大,白天气温30,夜晚降到了11、2度,被子不够厚所以每个人都经历了半夜冻醒,真~的~是~冷~啊~

青草地疯了(10.2)

天还没亮陆莉君就窸窸窣窣起床拍日出,那会儿六点不到,露水很重,天色也暗。
    也就20分钟左右的光景,太阳一下子就升起来了,速度很快,跟着天就大亮。拍照的人激动得大喊大叫,索性就全部起了床。
    果然是人间美景!
    毛塘被周边群山包围,太阳从东边完全跳了出来,光束温柔地打在草地上,线条特别好。早起的村民已经把牛牵来开始劳作,有两头小牛犊不明真相,一直在露营地周边跳来蹿去。小河流氤氲,有白鹭飞过,可能是季节的关系,数量并不多。
    来不及梳妆打扮就赶紧拍照,有点点狼狈~
    太阳很快就蹿得老高,剩下的两条懒虫也终于起了床,于是6个女人把整片草地承包各种撒野,1个男人无力地看着这一切~~

乌龙的结局

草地耍完一通开始决定下一个目的地,讨论觉得最近的三里洋渡已经去过,所以又一次啊,绕远路来到了大龙湖。结!果!人!太!多!进!不!去!第一次啊,感受到我大国庆的热烈氛围
    于是,开始折返,临时决定去我大宾阳的清平水库看看。上天不是一般地弄人,水库封口了不给进,我们就灰溜溜地走了。

攻略建议

1. 毛塘湿地公园位于广西南宁上林县白圩镇覃排村,交通不便,建议自驾行;
2. 道路各种修整,慎用导航;
3. 从宾阳进入比绕过宾阳直接进上林要近得多,千万别在上林宾阳岔口就拐道;
4. 周哥大排档全天营业,早中晚餐都可解决。夫妻俩会说宾阳话,老乡们可以自由交流。鸡鸭是土货,不贵,都可以尝尝;
5. 这个天气并没有什么蚊虫,所以防蚊药品不是必需。只是开灯的时候会引来很多小飞蛾,也不碍事;
6. 户外没有木材,要想烧烤或煮饭,得自带柴火木炭煤气炉之类;
7. 草地开阔,被牛啃过的草皮不长,理论上不存在蛇。Ps.药店已经买不到雄黄粉,真要怕蛇的朋友要事先解决药粉问题;
8. 到了上林,怎么能不去它的邻居我大宾阳吃一顿再走呢?!随便吃随地吃,保证个个美味!建议宵夜时间晚八点以后,夜宾阳,你值得拥有!
9. 星空无限美,要拍照记录的朋友请准备好道具,临行请查明天气;
10.一行七人,两天一夜行程,人均消费200左右。

2016-10-05 19:23

2016-10-05 20:42

2016-10-05 21:1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5 21: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0 10:04

楼主爱你哦。么么哒

2016-10-13 09:52

引用 代号失控 发表于 2016-10-05 21:25:48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代号失控:挺好一地儿,看星空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