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到桃坪羌寨,甘堡藏寨,毕棚沟二日自驾游

计划国庆节大假去附近来个二日游,想去阿坝州看自然风光,最后选定毕棚沟百度一下大概车程5个小时。9月14日决定在网上把住宿定下来再说。看了评论红叶山庄比较好问了老板10.1的价格标间368.00觉得一农家乐有点不值,后来选定聚源山庄268一个标间果断下单定了两个,后来发现提前定住宿太有必要了。国庆前一星期再看几乎没有这个价位的标间了(个别差评的除外)。9.30日在同程网定了门票家里有一个小孩但网上没有学生票怕排队也定的成人票,国庆网上没有任何优惠140.00含观光车。

因为大假怕堵车,凌晨4.00上成渝环线经二绕上成灌高速一路畅通,到映秀收费站口车流量较大,只开了一个出口有点小堵过了那儿一路畅通,因为限速都汶高速基本在60至80码开的,反正人家有些车飙得飞快我们还是安规定慢慢开7.00到了羌人谷,上去逛了一下,没有多大

下来去有名的桃坪羌寨,大概7公里,新寨子一路都是些摊点,大多是卖水果,毛牛肉的,李子看上去色泽鲜艳忍不住买了一点10.00一斤,很冰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一样,味道也还可以顺着路来到老寨门口,买了票进入,成人60.00学生证30.00,刚进寨就有问需要导游的吗,我们没要,因为寨子不大没必要。老寨是有点迷宫的感觉,其实方向感强的不会迷路的沿途都有路标的,羌人的房子是用石头泥土修建的,虽然石头大小不一,却是整齐的,技术很不错啊!传说中的地下水网倒也名副其实,花10.00一人参观了代表性的杨家大院后一行人在羌寨吃了一碗牛肉面15.00一碗,味道一般吧!

从桃坪羌寨出来不到11.00点继续前进去甘堡藏寨,是新修的寨子,没有逛多久就离开了

下午不到2.00到达住宿地毕棚沟聚源山庄,吃完饭本来想去米亚罗老板说路不好走,时间有点晚了就在山庄休息了,下午去沟口转了一圈看看停车场找了个不晒太阳的车位准备2号进沟!看路边的野花!

2号6.00在山庄吃早餐,有鸡蛋,稀饭,咸菜,10块钱一人,好像这儿收费都一样的吧!到游客中心换票,在网上说有同程的自动取票机,但是没有一样排队,可惜我家孩子买的成人票了,白白浪费40.00圆,好在人不多没排好久,没有传说中那么多人,也许是时间还早吧!7.05分上了观光车,不到8.00就到了上海子。一下车那个冷啊!感觉一件羽绒服不大顶事,后悔没多带件毛衣!一路美景,红叶也红了!

磐羊湖

12.00达到燕子岩,中午吃的自带的自热饭,饭后在景区休息了会,伙伴有人喊累了去买了电瓶车票,排队有点长哟!途中有几个牛高马大的人插队被我们说不过了才悻悻离开,哎,总有些不和谐的插曲,不过大部分人比较自觉吧!电瓶车到磐羊湖等的人就暴多啦!神龙见首不见尾,于是我选择走下去了,下到游客中心取车是下午3.40,直接返程,路上来的车有点多在汶川4公里处堵了50分钟后一路畅通,到德阳是晚上9点过!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5 18:56

第一次写游记,有些疏忽

2016-10-05 18:5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