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肚子去旅行,从曼谷到普吉,自驾体验不一样的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9-10

我不会去担心老无所依,我只怕会老无所忆,所以无论面对什么困难,也无法阻止我们一颗“在路上”的心

传送门:
冬季自驾俄罗斯——北极圈寻找极光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557868.html

旅行不要准备的太充分,有点惊喜才更难忘——巴厘岛自驾篇:http://www.mafengwo.cn/i/5339744.html

我有一千个理由向你推荐新西兰,但都不足以形容它的美(两英盲15天南岛自驾,各种小插曲、实用信息):http://www.mafengwo.cn/i/5327328.html

关于这次旅行

这次旅行纯属突发奇想,算是说走就走吧。考虑到我们的宝宝还有3个月就要降临,以后可能再想出去就是几年以后,所以打算趁着中秋假期,来一次短途旅行,一是调剂一下平淡的生活,二是拍一些照片,将来可以给我们的宝宝看。
    出发前几天才决定好开始准备,所以整个旅程显得稍微有些仓促,日期为9月10日-9月17日。遥想去年的9月10日,我们的蜜月旅行新西兰,今年的同一天,老婆已经带着7个月的身孕,踏上了新的旅途。
    网上关于孕妇旅行的资料似乎很少,我们出发前也是忐忑不安。这里普及一下,怀孕的前3个月和后3个月不建议乘坐飞机,理论上32周前都是安全的。我们从国内出发时航空公司没有过问,但是在泰国境内和回国的时候,却被要求签免责协议,而且所有工作人员看到我老婆都要来确认一遍,只能说国外人工作确实比国内的要严谨。

关于花费

临时决定所以很多费用都不便宜,大概如下:
   机票:亚航上海往返:1300*2
              一份行李托运:400
             亚航普吉到曼谷单程+行李:650
    酒店:曼谷2晚,华欣1晚,春蓬1晚,普吉2晚,共2200,全部booking预定
    租车:之前就决定去泰国一定要体验一下皮卡,所以在租租车上预定了budget的toyota hilux,7天含全险一共2300
    油费:7天一共开了1500公里,加了3次油,一共660
    签证:临时决定所以来不及提前办好签证,就选择了落地签,200*2
   我们去的时候落地签还是1000泰铢,但是9月27日以后就涨到了2000。

其它就是一些吃吃喝喝玩玩的钱,曼谷其实消费不算高,但是到了普吉,消费水平至少是曼谷的一倍。

关于在那边如何换钱,我的习惯是带一些泰铢过去,然后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不过泰国的ATM每笔要收100铢的手续费,但是还是比在当地的exchange换要划算。以我们当时候的汇率为例,取现是1:5.2,exchange是1:4.9.

关于泰国自驾的一点心得

泰国作为很多国人出境旅游的第一站,确实有很多迷人的地方。而作为一个自驾爱好者,我觉得泰国也是一个境外自驾练手的好地方。首先,泰国租车行业很发达,不用太多钱就可以租到心仪的车型,而且取车还车都很方便。其次,泰国的交通情况虽然不太好,但是比国内要好太多,关键是不乱,而且司机出奇的有素质。最后,熟悉一下右驾,可以为以后去别的国家自驾打好基础,而且沿途的风景还不错,越往南风景越美,特别是接近普吉的攀牙一带。
     泰国的红绿灯没有曝光,但是所有车,摩托车甚至行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市区行驶记得控制车速,礼让行人。理论上路边只要是没有禁停标志的都可以停车,当然如果你要是不放心也可以停在收费的停车场里。上了高速以后,你会发现,虽然高速的限速都是80,但是所有人都开的很快,基本在120—140左右。高速一般是2股道,除非你要超车,不然尽量不要长时间占右侧超车道。
     普吉的交通比较拥堵,山路特别多,而且坡度特别陡,急弯很多,所以我的建议是在普吉可以租摩托车,会方便很多。

这种红牛很便宜,RMB2块一瓶,而且很提神

在国内遇上铁路道口就觉得很麻烦,特别是有火车经过的时候,但是在国外自驾每次经过火车道都希望能看到火车。

春蓬往普吉开的路上会看到很多小卡车带着猴子,据说是训练来摘椰子的。

连接普吉的“大桥”

第一天——上海到曼谷,旅行正式开始!

早晨6点50从上海浦东起飞,泰国当地时间10点15落地。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亚航,早有耳闻亚航是最佳的廉价航空,但是也不能廉价到这样,虽然我们没有买机餐,可上了飞机一点也感觉不到任何的服务,仿佛空姐就在打酱油,借个毯子要钱,没有娱乐设备,就连座位的空间似乎也比同机型其它的航空公司小。。。
     落地后就是痛苦的排队等待办理落地签,出关没有任何安检,可能这段时间游客不多吧。顺便 一提,我们去的时候虽然说是泰国的雨季,不过实际降雨并不多,而且集中在傍晚的时候,突然的一阵暴雨,最多不超过20分钟就结束。

出去后就是找租车公司的柜台,廊曼机场不大,在国际到达的地方似乎只有一家Hertz,budget在国内到达,工作人员不会中文,英文也很一般,登记好各种信息,然后用信用卡刷了一笔预授权,就带我们去门口取车
    似乎租车公司提供的皮卡后面都是加盖子的,为了保护行李安全,所以和我想象中的皮卡有些出入,好在车子看起来还是很霸气的。

提车上路,心情倍儿爽,google地图导航到酒店,曼谷市区里有些高架快速路是要收费的,30-50泰铢不等,所以如果为了省钱,可以在google地图设置里选避开收费站。
     在曼谷住的2晚是Pullman G hotel,1300/2晚,也是我们此行最贵的酒店,除了位置还不错,落地窗视野很好,其它并没有什么特色,毕竟是国际连锁的。

在房间里收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准备出门开始下午的行程的时候,突然悲剧的发现车子发动不了了,就找了旁边一个正在停车的泰国朋友帮忙看一下,结果是电瓶没电。这位泰国朋友还非常热情的帮我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告诉他我们的位置,并告诉我租车公司2个小时左右会来,这让我感觉到泰国人民还是非常热心的,但是我们一个下午也只能在酒店附近转转不敢走远,一个下午就泡汤了。

大概6点左右租车公司的人来了,帮我们换了一辆一样型号的车,不过这辆车玻璃的膜颜色太深,以至于后面几天明明晴空万里,但是在车里总感觉是阴天。。。

晚上准备去考山路逛吃逛吃,路过唐人街,有一种老香港电影的感觉。
    泰国的电线杆是方型的,据说是因为泰国的蛇很多,为了防止蛇盘在杆子上。

我们对买那些小东西不感兴趣,所以就是吃吃吃,一条街从头吃到尾,基本也就饱了,千万别去那些装修的有模有样的店铺,价格是摊子上的好几倍。

吃完后准备去大超市补给一下,为接下来几天做准备。
    泰国的大型超市主要是BIG C和Tesco,大部分都在城市外围的高速入口处,我们搜到曼谷市区里有一家大型的BIG C,于是决定去这里。
     结果这家果然是被中国人占领了,各种代购er在一车一车的买各种零食化妆品,购物车里东西堆的比人都高。

第二天——美攻火车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

其实对于大皇宫这样的景点我是一点都不感冒,但是似乎来了曼谷不去又可惜,所以上午先去打个卡。
    这里的游客70%以上都是中国人,而且是一个个旅行团,所以就大致浏览了一下。

旁边的湄南河上有很多游船,河水好浑啊,一点都不像网上的照片那样。

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个视频,一个在火车道上的市场,当火车来的时候,店家会把篷子和摊子收回来,等火车过去了再放回去。我一直以为这个市场是在开挂的阿三国度才能干的出来,没想到后来发现是在泰国,所以这次一定要去亲眼看一下。
    美攻火车市场离曼谷市区开车约1个小时,下午2点半的时候会有一班火车经过,所以上午参观完大皇宫,中午我们就启程去往美攻。

大约下午1点半左右到达,已经有很多人在此等候了,先去参观下火车来之前的样子。

和普通的菜市场一样,这里主要卖一些蔬菜水果和各种奇奇怪怪的食材,还有些小手工艺品。

这家有点小清新的小店在这条市场的最前面,这里人很少,但是也由于在最前面,可能火车来的时候观看效果也不太好,最佳的观测点还是在市场的中间部分。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附近逛逛,顺便解决一下午饭。

在小镇上看到一个带着佛像挂着花的车,车上的人会向来往的行人泼一点水,行人也会向佛像行礼,大概是当地的宗教礼节吧。

这家有着中文店名的小店食客很多,而且大部分似乎是当地人,所以我们决定在这吃午饭。
    口味还不错,就是分量太少。

美攻是这条铁路的终点站,已经有不少人在这等车了。

大约2点半,广播里响起通知,店家熟练的收起摊子,大批的游客早已找好了理想的位置。
    火车开的很慢,还是有不少人站在了铁路上,当火车接近的时候,才兴奋的往两边躲。
     这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可以说是这个市场带动了这条铁路线,也可以说是这辆火车,让这个市场和这个小镇充满人气,这种在别的地方很难见到的景象,值得来亲眼目睹一番。

泰国有很多的水上市场,不过我们最后决定去安帕瓦,一是这里离美攻很近,二是这里当地人比较多,而且晚上可以看萤火虫。

来到这里还是以吃为主,大虾200铢一份,其它东西也不贵。
    这里游客很多,小心别被挤到河里,因为我们看到过水里有鳄鱼,不过没来及拍下来。
    除了吃的东西多,这里另一个生意最好的就是游船。白天时段的游船是去到一个水上寺庙,价格好像是50铢左右。我们报了一个晚上的去看萤火虫的游船,6点半开始,大概60铢吧。

临近旁玩下起了一阵暴雨,不过来的快去的也快,雨过之后太阳也落山了,萤火虫的游船这个点就可以出发了。
    整个行程大约一个小时,会带你在整个市场和外围的水域绕一圈,离开的人多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岸边的树上有很多的小亮点,这就是萤火虫了。
    想把萤火虫拍下来需要很高的摄影技巧了,反正我是不会。但是有很多人不停的开着闪光在乱拍,根本就没用,而且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别人观看,还会让别人认为这些人是傻X。

由于曼谷订了2晚的酒店,所以还是要再回去,其实安帕瓦附近也有很多酒店,像我这样的行程,下一站要去华欣的话,参观完水上市场就可以住在这里了,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不过也怪我这次行程仓促,没有提前做好攻略。

晚上回到酒店,老婆觉得累了就在酒店休息,而我一个人坐了个三蹦子去体验一下曼谷的夜生活,看了场不可描述的表演,虽然以前在澳门也看过一些很黄很暴力的show,可泰国的演出更加让人目瞪口呆,但毕竟这是一篇绿色健康小清新的游记,所以详细内容就不多叙述了,友情提醒一句,千万别坐三蹦子,宰你没商量。

第三天——华欣一日游

曼谷华欣一路高速,还是很好开的,并且没有收费站,虽说限速80,但是没有人车速低于100的,所以基本保持100-120左右就可以了,大约3个小时到达。

La-or Resort,1000铢一晚含早餐,有个很漂亮的泳池,并且住宿都是一个个单独的泰式小屋,性价比很不错。

华欣著名的圣托尼里乐园,事实上是一个要门票的购物广场和一些价格都不算便宜的游乐设施,另外也是一个小清新拍照圣地,然而我的拍照技术着实抠脚,大家随意感受下。

隆重介绍乐园马路对面的瑞士小绵羊牧场,对于我们这种喜欢小动物的人来说还是很有意思的地方。旁边还有个摩洛哥骆驼园,不过我们没去,感觉华欣是要把全世界都山寨过来的意思啊。

门票120铢,包含一把草可以喂羊,有被圈起来的羊,也有很多在外面到处乱跑的羊。

当然也可以买些其它的饲料去喂,但是喂坦克是什么鬼?

然后还有些驴啊,马啊,鸡啊,唯独草泥马是在一个小屋子里要单独收费看的,不过这玩意在新西兰到处都是,我才不会花这冤枉钱。

小兔子倒是挺可爱的,花20铢买一把胡萝卜就可以进去和它们一起玩了。

回来的路上经过华欣海滩, 可能是工作日,海滩上放眼望去一个人都没有。

华欣市区的酒吧街,这里每家店都挂着不同国家的国旗,顾客大多为欧美人。

晚餐在一家海鲜餐厅,就在华欣夜市对面的路口,名字我就不说了,反正是大众点评,蚂蜂窝之类的都排名第一的餐厅,然而事实证明国内的网站排名都是刷出来的,因为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
    我们5点开门的时候就去了,很快那里就排起了长队,大概都是看了各种游记慕名而来。

后来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发现一个这样的小广场,中间是座位,周围一圈卖各种吃的小店,有烧烤、火锅、日料等等,舞台上还有个当地的小乐队驻唱,唱的都是些很激情的泰国歌曲,虽然听不懂,但是很有气氛。
    我觉得与其去那些网友推荐的大餐厅,不如来这种当地人更喜欢的小广场,体验一下这里的人文风情。

华欣其实还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一天的时间完全不能体会到它的魅力,像是三百峰国家公园,只是带着大肚子去实在玩不动,只好选择放弃。

第四天——迷人的小镇,春蓬

从华欣春蓬的路程稍微有些远,开车约4小时,不过路边的风景也开始变得有些看头。

就连高速的服务区做的也很好看。

中途还遇到了一次警察查车,大概是在找通缉犯,示意我们摇下车窗后,看到我们是游客的样子就放我们走了

今天住的是一家很有个性的集装箱酒店,Retro Box Hotel Chumphon,620铢。地理位置还不错,而且酒店很漂亮又超有个性,不过缺点是房间太小,而且虫子有点多。

到达春蓬已经是1点多了,所以我们就直接出去找吃的,看到一个学校刚好放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学校放学这么早),门口有一长排的小吃摊,我们就下来和这群学生一起逛吃,感觉自己也回到了学生时代。
     而且这里外国人似乎也不多,小朋友们看到我们还是有些好奇的。
     我发现长得好看一点的小姑娘都是留着长头发,用各种漂亮的发带扎辫子,而长的屌丝一点的都是留着短头发。

吃过饭我们出发去春蓬海滩,虽然离市区有点远,但是沿途风景很好,所以感觉很快就到了。

海滩人不多,大家都在悠闲的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相比于普吉各个海滩充斥着的商业气氛,这里更适合晒晒太阳玩玩水。
     海滩很干净,沙子松软,很值得花点时间在这里玩玩。

在海边渡过了一个下午,拍了些大肚子照,然后回到市区,逛了逛春蓬的火车站,然后在车站对面的一家餐厅用餐。

总得来说春蓬是个让人惊喜的地方,也许我一开始只是把这里当做一个中转站休息一下,但是到了这里,无论是风景还是这里人的热情淳朴,都让我感受很好。或许泰国旅游业的发达让很多热门旅游城市过于的机车和千篇一律,反而这种不太被关注的小镇,更容易让游人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感受到旅游的乐趣,这也是自驾最让人着迷的地方。

第五天——出发!普吉!

吃过早餐我们便启程前往最终的目的地普吉。

在这段路上就会看到很多带着小猴子的车子,而且每次给它们拍照它们都知道看镜头。。。

在攀牙湾附近的一个服务区停下来休息吃饭,这里风景还是不错的,有种被群山环抱的感觉。
     这里的车也很多,而且有很多的旅游大巴,导游招呼着自己的团员赶紧上厕所买东西,然后到处找人回车上再出发,这一刻充分的感觉到自由行是多么惬意。
     攀牙湾我们没有去,因为担心大肚子出海可能会有危险,但是在网上看感觉是个很漂亮的地方。

越过这个短短的“跨海大桥”就算正式进入普吉了,刚进普吉又被查了次车,同样看到是外国游客就直接放行。在别的东南亚国家自驾会有被警察拦下然后找各种理由罚款的情况,在泰国自驾看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普吉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去一个叫做soi dog 的流浪狗收容中心。这个地方在国内的很多旅游网站上都没有提及,但是在猫途鹰上却是普吉排名前几的,而且游客大多为欧美的人,工作人员也大多是欧美的游客来这里做长期的义工。
    我们到了时候游客只有一对来自英国的情侣和一对来自的意大利的情侣,工作人员就带着我们6个人参观了一下整个中心,详细的介绍了每一个区域的用途和这里的狗狗每天的生活,可以看的出来他们非常热爱这份工作。而我们作为游客,可以选择只是过来参观了解一下,也可以拿出一点钱来支持他们的工作,看到很多流浪狗甚至还有很多身体有残疾的狗狗在这里生活的很愉快,我们也挺欣慰的。

参观完我们就去酒店办理入住,Crystal Wild Resort Panwa Phuket,3600铢2晚含早餐,这个酒店非常漂亮,有个无边泳池,早餐也很丰盛。但是由于在山上,酒店门前有个大坡,车开上去都很费力,走路的话更累,而且位置比较偏,我们住的第一天还有其他几个客人,第二天的时候整个酒店就剩我们一间有人了。整的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但是没有车千万别选这里。

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一下午,顺便咨询了一下淘宝想报个第二天的皮皮岛一日游,但是咨询了几家都不允许孕妇参加,所以准备先去吃个晚饭,然后去街上找一家店再问问。

晚餐是在卡伦海滩附近的一家土耳其餐厅解决,据说老板是从土耳其移民过来的一家子,所以应该比较正宗,由于想把土耳其作为下一个旅行的目的地,就打算先去提前适应一下饮食,事实证明土耳其餐更适合我的口味,至少比泰国菜好吃。

芭东的酒吧街应该是整个普吉晚上最热闹的地方,只需花几十铢买瓶啤酒就可以坐在酒吧里看各种美女在台上跳舞,当然如果过来和你互动是需要小费的。
    一楼的酒吧只是皮毛,这里有更多的表演,gay吧和不可描述的交易在楼上和旁边的小巷子里,如果是一个或是几个男人来,很容易就被各种推销的盯上,而像我这种带着大肚子的,别人也会很识相的不会过于的打扰我们。

第六天——皮皮岛一日游

酒店的餐厅非常漂亮,早餐种类也很多,提前一天在菜单上选好想吃的东西,第二天去餐厅服务员就会把餐配好送过来,由于没有其他的客人,感觉整个酒店都在为我们俩服务。

吃过早餐正好昨天报的一日游的团来接我们,2500铢2个人,比淘宝的略贵,而且行程似乎也没有淘宝上的好,但是没办法,淘宝不给报啊。

皮皮岛的人太多了,而且整个行程我也不是非常满意,浮潜就跟下饺子一样,一小块区域里全是人。相对来说,如果想玩的开心,还是去游人较少的东南亚国家潜水,体验会好很多。
    老婆这次也和我一起浮潜,孕妇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虚,我们也看到很多肚子比我老婆还大的外国人来旅游,所以只要身体情况允许,带着肚子旅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第七天——旅程结束,一些小小的总结

最后一天就是买些东西,再开车在普吉到处逛逛,然后去机场还车
     泰国作为一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有很多自己的优势,比如价格便宜,不论是机票还是当地消费都不高;比如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多别处看不到的东西,想猎奇和寻求刺激的人来这里肯定没错;再比如泰国有很多的离岛,并且海水很清澈,想潜水玩海的话泰国有很多选择。
     但是来这里之前也要做好一些心理准备,首先是小费,感觉这里的人不论干什么都要小费,虽然一次也就人民币几块钱,但是有些人频繁的要小费或者一次要很多确实让人很恼火。其次东南亚国家的卫生条件只能说是一般般,而且虫子很多,除非是住那种很高级的酒店,不然真不能报太高期望。还有就是到哪都是人,如果是单纯的想度假享受二人世界,泰国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了。

最后惯例上一张家里二哈的图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6 12: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0 10:04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10-10 10:04:22 的回复:

回复京酱rose:谢谢

2016-10-10 10:23

给楼主赞一个啊,照片拍得真好,风景好美哦,看到心痒痒,听说易途8正在大减价,楼主现在这个季节去好吗?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