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F1游玩回忆录

Asa辰 (大连) LV.11
2016-10-05 18:00 152/4
  • 出发时间/2016-09-15

新加坡回来已经快半个月了,这次旅行在去年就已经决定好了。
为了去看新加坡F1大奖赛(街道赛+夜战)
这是一条美丽的街道赛,也是一直向往去游览的一个国家。
也是希望亲身体验这条赛道,在男神KR还在的日子里……
2016年9月15日——2016年9月21日
圆了这个多年的梦想……

机票&住宿&wifi&换钱&注意事项

赶上中秋节出游,本来朋友给我定的是厦航,因为遇到台风,厦门机场很多航班都被取消了,为了以防万一,最后改了航班,改成跟朋友一样的东航(大连——上海——新加坡

飞机上午10:55从大连飞往上海浦东。
下午15:35从上海浦东飞往新加坡樟宜机场。
晚上大约10点多到达。
机票来回加税一共:2630元
在飞机场,空姐会发入境卡,需要填写,入境时候跟护照一起

回程飞机:
20号晚上10:40点左右飞上海
21号上午8点左右飞大连

注意:换钱的话基本按汇率5来算,可以提前在黄牛那里换好,基本是按5的比例换,切忌不要再机场换。
我跟朋友在上海浦东换,不仅收了60的手续费,汇率更是按5.2多的比例换,当时的汇率顶多4.95左右吧,所以很坑

住宿:我们提前在Booking.com上订的青旅床位
名字:FiveStones  Hostel
地址:285 BeachRoad,Singapore  199550
电话:6535 5607
E-mail:reservations@fivestoneshostel.com
网址:www.fivestoneshostel.com
房间:分女生寝室,和混合寝室(顾名思义,男女混住),各自又分6人和8人
我朋友住的是8人女寝,我住的是6人混住。押金20新币/人
房费的话,5天我一共花了698.25

感受:环境卫生还是不错的,提供早餐(牛奶,麦片,土司,咖啡,有冷热水,都是自需自取)
每层楼有个公共区域放鞋子,进入楼道和卫生间房间都不可穿鞋子,卫生间内有拖鞋。
房间内内个人都有个带锁的柜子可以存放东西。提供wifi,热水,卫生间有吹风机。
楼下大堂有电脑,桌椅沙发可以休息

注意注意在注意:
1.新加坡的插座跟我们的不一样,需要准备转换器,青旅有卖的,一个貌似是5新币,也可以在国内买好,新加坡的插孔间距很大。
2.在新加坡刷卡主要支持visa和MASTER  一般不支持银联和JCB(我的卡就是JCB的,结果只有在大商场和机场等特定场所才好用,一般的超市青旅不都支持。)
3.从机场到青旅有bus,每人9新币,在情侣门口就有站。车票在机场门口就有售票点的

以下贴几张Booking上的评价分数和房型等信息,仅供参考。(可以去Booking.com上自行查询)

补充:
【地理位置】
Five Stones Hostel旅舍距离武吉士地铁站(Bugis MRT Station)有不到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莱佛士广场(Raffles Place)或唐人街地铁站(Chinatown MRT Station)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约有40分钟的火车车程,与驳船码头(Boat Quay)的河畔餐饮场所也仅相距180米。

【娱乐】
Five Stones Hostel旅舍后身就是甘榜格南。
甘榜格南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现被改造成文化遗产博物馆,展示新加坡马来族群的丰富历史。名字起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繁茂的格南树(Gelam Tree)。位于宫殿旁的是一间经过修复的独立式洋房,洋房内的餐馆不但有马来菜肴,还呈献文化表演,如果幸运的话还可能参加皇室型婚宴。

绚丽的涂鸦,特色的小店,在高楼林立中有这样一个别具一格的建筑群。
夜幕降临,大伙三三两两在酒吧喝酒畅聊
体验一下歪果仁的夜生活

在说一下关于随身wifi的问题:
有两种选择,可以在当地便利店买7日电话卡,有15新币的,一周,每天好像提供1G的流量,还有一些通话时间。
还可以在国内租随身wifi,五天下来也就70多人民币。
我跟朋友是租的随身wifi,信号很好,也很快。

关于新加坡的交通:
主要以地铁为主,无论是去看比赛,还是去各个景点,坐地铁均可以到达
在地铁站购买ezlink  地铁卡(工本费:5新币,内存7新币 共12新币)
至于地铁费用,根据距离花费的也不多,在新加坡的几天里除了办卡时候的7新币,额外又充值了10新币(最小充值金额为10新币)当卡内余额不足2.5新币时候貌似不能使用。在地铁站都有自助充值机器,可以现金,也可以银行卡充值,还是很方便的。
在地铁站办卡也会给你一张地铁线路图,站名也有中文,车上报站也有中文报站。
几本看着这张地图,就能够找到要做什么地体了。很方便。

关于美食&物价

本来计划要去吃好几顿大餐,结果因为时间等因素最后也没怎么吃。不过还是要推荐两样。

【亚坤咖椰烤土司】
新加坡很有名的很受热捧的早餐
在步吉士地铁站往前走附近商场里就有一家,具体的位置可以看下大众点评或者地图搜一下,机场航站楼里也有一家。
他们家的咖椰酱很好吃,可以买回来作为礼物,两小瓶6新币。
他们家的奶茶冷热都好喝,很醇香。
半熟鸡蛋也不错,不过酱油不要放太多,可以根据口味一点点放。
烤的土司还有那个白色的糕特别好吃。。

其次推荐的是
【松发肉骨茶】
我们去的是牛车水的那家(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坐地铁到ChinaTown出来 Point商场1楼,出地铁进商场就是,位置非常好找)

最后呢,要去尝一尝当地的麦当劳,不要笑,很有当地特色,而且料给的特别足。
他们提供的辣酱味道很好吃。不妨去试试。

至于物价,感觉跟日本的都系差不多。
换算成国内就是乘以汇率,按5倍来算吧(吃的喝的)

关于游玩&圣淘沙&环球影城&海洋馆

新加坡纯游玩的地方的话那就必须是【圣淘沙——环球影城——海洋馆】
可以分两天游玩。建议游玩的第一天都给环球影城。在另选半天游逛圣淘沙和海洋馆,如果有条件,可以在圣淘沙住一晚上,体验一下海岛别墅。
交通:地铁【NE线或者CC线】在harbourFront下车,出来就是商场,来到一层后,去另一边的大门(靠近海边),在左侧有临海的木栈道,可以一直走到圣淘沙,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
也有专门的车,当然还是需要花钱,建议走过去,还可以看看风景。

【环球影城】
门票: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电子票,建议再买一个快速通道,可以尽可能的减少等待时间。
297+280=577  我们是在马蜂窝上购买的,比较几家还是这里的比较便宜。
买好后会通过邮件将电子门票和通行证发给你,要打印出来。
通行证每游玩一个地方有时候会用笔划掉,所以一定要打印出来。
门票也可以保存在手机里。

游玩环球影城的建议:先不要着急照相,先去排几大热门的项目,粗略逛一圈,把主要玩的玩完之后,下午在细致逛一圈,照照相,查缺补漏,把一些没玩上的在去玩一遍,这个时候也可以选择二刷。
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下午4.5点时候游玩的人就少了,很多项目排队也很快,有的根本不需要排队。

【必玩第一项:变形金刚4D体验】
进园后第一个大型设备就是这个,一定要早早来排队,我们有快速通道,排队也排了30多分钟。
这个4D体验让你切身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4D,真实的刺激你的大脑。这个项目我们刷了两遍。下午4点多时候进来正常排队,不到20分钟就排到我们了。

在这附近两个地方上下午还有变形金刚和高跷人表演,可以去照相。
上午的大黄蜂表演的实在太棒了,完全没发现是人在里面,一直以为是机器人……

第二个推荐的:
【红蓝过山车】
从变形金刚出来就能看到两个过山车相交缠。
推荐先坐红色轨道的,在坐蓝色轨道的。
蓝色轨道的过山车失重感特别强烈,下来后会有半分钟眩晕,特别爽,而红色的速度快点,但是没有太大的旋转,跟蓝色一比稍微差了点。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把背包相机等物品寄存,在附近有自助寄存柜。免费寄存时间是50分钟左右,超出时间有不等的加钱。所以一定要玩完一个过山车赶紧出来取出行李重新寄存,再去排另一个。如果有人不玩让他看包是最好不过的了。快速通道排这个也排了快半个多小时,更不用说普通的队伍了。

这三个项目游玩完了,就可以按顺序看着个人喜好排队游玩。
下午在水世界附近有个特技表演,坐在前排会湿身的,这个表演特别棒,虽然听不懂,哈哈哈

其他推荐的有意外惊喜的项目有:Revenge of the Mumy(这个极力推荐,令你想象不到的惊喜)
Jurassic Park Rapids Adventure  这个类似激流勇进,进工厂后的场景,很有电影场景带入感,最后依然有小惊喜等着你。
其他的一些室内项目都是以电影为基础,创意十足。

关于午饭:中午在园内餐厅吃的,有一家店卖海南鸡饭和烤鸡饭。价钱一般都是在12新币左右
两份饭,两瓶水一共31新币。

晚上5点左右,很多卖吃的喝的摊位就关门了。很多餐厅也关门了,所以要想买水或者雪糕什么的一定要看好时间。我们就是想买雪糕吃,但是都关门了,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家。

另外,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在为万圣节准备,所以有机会还是在万圣节期间去,一定嗨翻天。

再来说说圣淘沙的【海洋馆】
门票我也是在马蜂窝上买的,95元电子票,将图片保存手机,直接扫码入园就可以了。
这个海洋馆真的特别令人震惊,不仅大,而且玻璃,水质特别干净特别好。
最令人震撼的是他们有一个超级大的深海展览厅,令人过目不忘
游玩一圈下来也就2-3个小时吧

其他时间可以在逛逛圣淘沙,这里有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塑像,还有韩国一条街,马来西亚美食街。

其他游玩地点

除了圣淘沙之外就是一些别具地域风格的景点。
1.小印度新加坡印度人的聚集地),从地铁站开始就真的很印度。在这里有一座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乘坐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或NE8花拉公园站(Farrer Park)。
2.牛车水(ChinaTown 新加坡的唐人街)
3.滨海湾   这里的风景很棒,无论白天还是夜景,很适合照相。地铁NS27/CE2滨海湾站(Marina Bay),EW13/NS25市政厅站(City Hall)
3.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这里有两个植物园是需要门票的,其他地方是免费的。入口处有电瓶车,每人3新币。我们去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去那两个植物园,不过去的话还是建议买票去参观一下。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根据指示路标很容易就能找到【Gardens By The Bay】。在这里下车也可以去【金沙天空公园】在金沙顶层尽收整个新加坡景色于眼底。这个是需要收费的。我们没有去。
4.甘榜格南  在FiveStonesHostel身后,之前有过介绍就不多说了。
5.鱼尾狮公园  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夜景很棒,与对岸的金沙遥相辉映
6.新加坡摩天轮  位于滨海湾沿线的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这个一定要去,最好是夜幕降临后,尽收新加坡夜景。今年F1期间免费,不过我们很可惜错过了,没有坐上,,哭死,好遗憾
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公交乘106,111或133到淡马锡大道,越过马路就能到达新加坡观景轮。

F1

门票:全区走动票:加上手续费一共503新币左右合计人民币2473.14元
新加坡的F1期间有演唱会可以看,分散在几个区域,在周六晚上排位赛结束后,我们就去看了肥当和QUUEN的合体演唱会,一直到12点,特别嗨,虽然只能在最外面听和看大屏幕,但是很嗨。很多外国小哥都很热情,在跟着节奏自嗨。气氛特别好。
周六排位赛结束后,跟蹲点小伙伴儿一直蹲到4点。如果想蹲点,一定要有这个觉悟。
很多车手是在3点左右出来的,瓦片更是在4点才出来。
已困成狗= =
不过签到了大佬的签名。

对于购买走动票的小伙伴儿们,建议周五一定要去走赛场,不然真是一脸蒙蔽,很多个门,本来不大的地方被围城各种绕,所以为了周日正赛有个好位置,还是需要提前踩点。
周日更是要带好吃喝早早的进场占座。不然就没有座位了。在一号弯和颁奖台对面都有入口可以进赛道。我们是坐在1号弯的地方,等我们跑过去(真实是跑了一个大直道)颁奖也快结束了。所以要么提前几圈就往颁奖台的入口去排队,要么就是坐在颁奖台对面的位置。

进赛道后大家都很疯狂,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
跑赛道真的很爽,虽然真心很累。
国外的看比赛的氛围就是棒棒哒

去了国外的现场,就想继续去其他的国家看。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06 13:25

引用 李毅 发表于 2016-10-06 13:25:07 的回复:

回复李毅:灵魂在路上是为了让身体更好的在路上做的准备。哇卡卡卡

2016-10-06 14: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0 10:04

哈哈哈,这次也没有太好好写,就当跟朋友说这次旅游的大概写出来就行。随性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