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四日故地重游&关西三日新规游

• 出发时间/2016-09-13

Day1 上海-札幌

三年前,我从北海道札幌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在那里,作为一名交换留学生,品尝到了异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今年9月,我带着我的回忆再次来到了日本北海道,这个我生活了一年的地方。
为了节约经费,我选择了春秋航空(上海---札幌)。不过还好,也就3个小时的航程,睡一觉,聊聊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日本时间12:30飞机着陆札幌千岁机场(日本时间比中国时间要快1小时),下了飞机。一阵寒风吹来,对于平时生活工作在苏州的我,有那么一点点小冷啊。不过,还是那种熟悉的札幌味道,满满的回忆浮现出来。在机场的JR站换了JR PASS(在国内某深水宝买的7天券),坐JR经过40分钟到了札幌站。还是那种味道,那么浓郁。在札幌站前留了影,然后拖着大行李箱满街找hotel(也是在国内的说走就走的网站订好的)。这一点,怨我了,事先没有标记好方位,导致家人(父母、表哥嫂子)和自己走了很多的冤枉路。还好在热心的日本民众指引下,找到了预订的宾馆。
放好了行李,就和家人出来去大丸百货、ヨドバシカメラ买买买。因为作的攻略时间上安排得很紧,所以只有这一天可以进行采购。

大约7点的时候,去了我之前打工的地方---味覚園吃饭。一进门,就碰到了我当时一直YY的对象,还是那么漂亮。她居然也还记得我,嬉しかった。当初的小伙伴也都就职了,现在店里我依然认识的就只有店长等四个人了。然后就是吃吃吃,菜单和我那时候都不一样了,不过味道还是【相変わらず最高】。
吃得酒足饭饱后,我就去调戏了一下我的女神,她居然是单身了。小伙伴们,这是不是一个chance呢?!哎,我要是不回国的话,就.........人生就是在遗憾中度过的。回宾馆休息,然后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樽运河

第二天早早起了床,在7-11买了早餐(日本🍱),因为实在找不到吃早餐的地方(没有中国早市那种煎饼油条啥的)。步行至札幌地铁站(大通駅----宮の沢駅),大约乘坐20分钟地铁,就可以出战了。刚出站口,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标识指引我们到白色恋人工厂。路上,碰到了去秋游的日本小学生,一个个太可爱了(真想找个日本妹子,生个日本娃。原谅楼主又YY了。)大约离巧克力工厂还有300米的距离的时候,就闻到了弄弄的奶油味道,真心没有防腐剂的奶油味道(嘿嘿)。那里面,就是孩子们和情侣们的天堂,仿佛回到了童年,各种卡通人物,精致的手办等等,连大人们都无法自拔,何况孩子。楼主在那里买了几盒巧克力准备带回国给同事们分分。还比较馋嘴,买了一个甜筒冰淇淋,大约300日元,简直良心价,童叟无欺,冰淇淋很实在,真心好吃。

因为不知道怎么从这个地方到达小樽,所以我们一行人又坐地铁从宮の沢駅回到札幌站,把后几天的票先预定了(因为快中秋了,到时候人肯定多。而且楼主还要去关西,怕新干线没有位置了,所以要提前预约车票的)。
然后乘坐了大约30分钟的JR,我们就来到了小樽---以运河而闻名的城市。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小樽有家政寿司很有名,但是周三休息不营业,楼主只能去第二名的旭寿司了。真心不便宜啊,不过味道确实正宗。(PS:店里的大妈服务态度是真的不好)

吃完饭,我们一行五个人沿着小路一直走,两边都是吃寿司的店。小店不大不气派,但是都是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走到路的尽头,就能看到一些卖玻璃制品的工艺品店,小樽除了运河外,就玻璃制品出名了。说实话,这些玻璃制品国内都有卖的,只是看了一看,没有下手的欲望啊。出了店,就能看到成片的人群了(请不要脑补国内黄金周的气氛,楼主说的成片,只是与小路上的人作比较)。
好美!真的好美!水是清澈的,天空是蓝的,空气是清新的,就连水鸟也不怕人,在河床上望天,看着我们这些各种肤色的人们。楼主这个时候是多么想有个女朋友啊,牵着手,漫步在运河的小路上。哎...泪已流干。
傍晚,我们回程了。为了感受一下日本BUS,五个人就乘坐了XXX路公交车,直达小樽站。(我们先是走到了类似于中国公交终点站的地方,然后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怎么到小樽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没有,然后一路小跑,带着我们去另一个公交站台。日本的公共服务业真的领先中国百年)这一点,我给日本服务人员点一个大大的👍!!

Day3 洞爷湖+登别温泉

第三天,又起了个大早。旅游就是花钱遭罪啊。离开了札幌(我还会回来的,明年雪祭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洞爷湖。当初留学的时候就听学生们说洞爷湖很美,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楼主没有去上,这次旅行就要弥补一下当初的遗憾。

乘坐了大约3个小时的JR,然后下车,奢侈了一下,打了个taxi,大约15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洞爷湖。然后,楼主又花了好像是800日元吧,坐观光船准备到洞爷湖公园去看看。
船出发了。美!美!!美!!!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碧绿的青山,组成了这个和谐的大自然。碧波荡漾,楼主的心也在荡漾,奈何身边没有一个可以共度青春的女子,美景,美酒,缺了一个美人!人生一大憾事。这个地方绝对五星推荐,原生态的人与自然。

大约乘坐了30分钟的船,楼主来到了洞爷湖公园。遗憾的是当天封山,所以,只能在草坪上嘚瑟嘚瑟,等待下一班船来接我们。由于时间的原因,美味的BBQ无法吃上了。

登别温泉。进了登别站,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硫磺味道。(硫磺是什么味道?把你家煮熟的鸡蛋放一个月,就是这种味道)太累了,玩的这几天真的是太耗费体力了,泡泡舒服的温泉,缓解一下疲惫的身心。这个酒店是五星级的,楼主也是入住之后才知道的。在国内都没有住过五星的,出国住五星的,好奢侈啊。(三个人,一晚2400人民币)不要问楼主这个酒店叫啥,请查看图片。酒店的温泉里面有7种泉水,治疗各种疾病的。当然,对于我们这种游客,就是泡热水澡的感觉,温泉只泡一次是没有效果的。重头戏是晚上那顿自助餐!良心啊,要啥有啥,海鲜,海鲜,还是海鲜!美味是可以多得的。酒足饭饱,回去睡觉!
忘记说了,登别有一个地方叫地狱谷。就在楼主住的宾馆的后身,楼主有点懒了,没去那个地方。可以搜一下其他网友的照片脑补一下,山中冒烟的样子。

Day4 函馆

又起个大早,在宾馆又吃了一顿自助餐后,启程去函馆---传说中世界三大夜景的城市。
楼主曾经来过这个城市,也看过这个夜景。这次就是为了带着家人看看传说中的三大之一。(楼主觉得很普通)下车后,都已经快中午了。函馆的金牌食物----幸运小丑,上次没有吃到这个大汉堡,这次带着5个人的战斗力挑战一下多层汉堡。楼主当初去的时候,还没有几家连锁店呢,这次去连锁地可以说遍地都是啊。好吃+实惠。

看到了吗,五角星的形状。这就是五陵郭公园,四季各有特色。楼主是在塔上拍的,这个塔不高,但是站在上面,还是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里与函馆山是不一样的色彩,不一样的感觉。能看到整个城市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夕阳下透着一种蒸蒸日上的氛围。

我骑着单车去拉萨...不对,是去海边。从宾馆处借了辆自行车,骑着车来到了海边。这里就和洞爷湖不一样了。大海,不似湖水的碧波荡漾,不似传流的奔腾不息,海水,包罗万象,胸怀万物。我喜欢这个有山有海,节奏缓慢的城市。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函馆夜景。为什么它能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呢?因为这个城市两侧一面是太平洋,一面是津轻海峡,因为地理优势的原因,我想大概可能估计是这样。
坐着缆车登上了函馆山。我靠!我是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了吗?怎么这么多人,人头攒动的啊,日语,韩语,英语,闽南话,普通话,全世界的人都有啊。我挤挤挤,挤到了前面(楼主是一个高素质的人才,虽然说的是“挤”,但是有秩序的排队前进的)。借着单反的优势,拍了几张图片,拼接了一下,就是上图。美吗?我觉得很一般啊。
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缆车居然要排队,排了30分钟,滋溜····下去了。然后,楼主就开始满城市地找吃饭的地方。要不关门了,要不人满了,反正就是找不到啊!!!终于,碰到了一家吃串的居酒屋,死贵死贵,量小难吃。最后,还是在便利店解决的。

Day5 函馆朝市+出发关西

函馆的朝市也是远近闻名啊。今天是北海道的最后一天了,可能是老天不想让我走,早晨起来就下起了大雨。没办法,只能拜托酒店的前台帮忙叫一辆出租车了。
函馆的朝市都是海鲜,但是却没有一点的腥臭味道。后来楼主和家人分析,原因可能如下:①没有鱼类;②干货比较多;③新鲜海产品;④处理的干净。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大小的各种海产品,价格公开公正,绝对不会宰人的。后来,家人决定来一只帝王蟹尝尝,好不容易来一次,尝一尝活的正宗的帝王蟹。

本来楼主是想传与人脸比较的图片的,但是因为涉及到肖像的问题,在此就不发了。大家可以根据我的形容YY一下,就是比传说中的猪腰子脸还要大。上图是吃过的壳,和刚刚好的蟹腿,真的很大,肉很足,很新鲜。如果以后要去函馆的话,大家一定要尝尝,不贵,2W日元,吃得你口水横流,怀疑蟹(人?)生。
吃好早饭之后,我和父母与二哥嫂子分别,他俩回札幌乘坐第二天的飞机,我和父母前往关西,开始为期3天的大阪~奈良~京都游.....
关西,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待续......)

引用 吊儿郎当大浪子 的图片:

2016-10-05 21: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06 18:25

引用 angelachenyuan 发表于 2016-10-06 18:25:07 的回复:

回复angelachenyuan:其实还有很多照片,就不传了。
如果您也有旅游的爱好,互加好友,以后一起。

2016-10-06 19:2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5 21:52:4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第一次写游记。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0 10:04

引用 scdzlilu 发表于 2016-10-10 10:04:23 的回复:

回复scdzlilu:哪里洒脱啊,苦逼的上班族。😄

2016-10-13 07:01

引用 吊儿郎当大浪子 的文字:

请教楼主,怎样才能去那里做交换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