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心得】台中出差住宿 無人自助式 鵲絲旅店

林煦奕 LV.8
2016-10-05 18:21 299/6
  • 出发时间/2016-10-12

這次到台中出差,還在思索可以找哪間住宿(中科出差),想找點不一樣的選擇,所以在網路上搜尋時看到{【大胃米粒 David & Milly】}  的文章,想到之前鵲絲旅店也曾被新聞報導過,特地去估狗,發現{遠見雜誌}  對於他們的住宿模式還蠻感興趣且印象深刻,像這樣出差其實只要求住的環境要舒適,吃的要方便,回到房間就是休息,所以像鵲絲這樣無人自住式旅店,對商務的人來說自由度還蠻大的!

我就像"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很重視住宿要求的就是"舒適",睡覺地方要讓人睡得著,在下訂之前有看到鵲絲隔音似乎有待加強,稍稍猶豫了一下,所以有先到鵲絲做個場勘,看了他們的大廳:

大廳

著實覺得氣氛很好,空間明亮寬敞,可能是第一印象真得很不錯,所以就直接到機台Check in了!(操作十分簡易,機檯旁也有詳細說明)就跟人相處一樣吧!第一眼的印象很重要,喜歡才會想要去住。

那天是住:簡約雙人房($1600)
房間照▼

覺得那個小邊桌 好可愛XD 剛好出差需要用到電腦,所以這樣就超方便的,但因為是小邊桌少桌面空間比較小啦,如果有要手寫紀錄或是邊工作邊喝飲料,可能就會有點擁擠囉!不過設計上是蠻加分的。

而且他們房間設備質感真得很不錯!像廁所:

磁磚還有拉門感覺像是有精心設計過,而且浴室是乾濕分離。
有一點還蠻特別的,除浴室外,房間還有另一個洗手台,下方還有黑色小冰箱:

我在想會不會是..如果是兩個人入住的話,這樣就不用搶著梳洗?!哈哈哈..!對我的好處就是在外頭吹頭髮有鏡子可以看方便整理,加上早上化妝也很便利,而且自然光照射比廁所明亮多了!不然在廁所化粧還蠻擁擠的而且會濕滑,而且檯子下方有置物空間,所以雖然房間不是非常大,風格屬於簡易清爽,但入住起來各方面都很方便,我有注意到鵲絲房間插座數量蠻多的,床頭邊、牆壁上、電視下方,甚至是廁所也有插座喔!也備有"萬用"插座。

針對這一點,就幫鵲絲加了很多分,雖然是無人旅店,但並不會把住客丟在一個空間,什麼東西放著讓住客自己來,或許它們在採用這樣營運模式之前,有仔細想過住客會需要怎樣的服務及設備,好啦!這也只是我的猜想XD 反正整個住宿過程並不會像無人那樣平淡無奇,該有的服務、設備甚至是加分設備都是有的!

(床頭旁邊有放置保險箱,使用說明也寫得很詳細唷)

我平日這樣住是1600,很平價,但..房間竟然有這個:

空氣清淨機

夏普空氣清淨機XDD 整個附加價值都提升了XD
我是第一次住到有提供空氣清淨機的旅店,大大加分!
雖然鵲絲旅店本身空間氣味就很清爽,但還是被清靜機嚇到了~

說到隔音,那天入住沒發生影響我睡眠的聲音,頂多是在八九點時,
會斷斷續續聽到馬路有重機還是改裝車的引擎聲,但也沒很大聲,而其餘聲音是沒什麼聽到,
加上他們的床很有彈性,很好躺,所以整夜睡得蠻沉的 ~紓解一整天出差的疲勞阿~~

(好有質感的紙杯)

這次入住是一個人入住,覺得空間蠻夠使用的,但如果是兩個人,
你是屬於行李比較多,或是很在意走動空間的話,可能這間簡約雙人房空間上會有點擁擠,
但前提是你們行李很多啦!不然我覺得他們的動線空間其實都還蠻夠的,
獨立出來的洗手台前的空間就很寬敞囉~~
不然也可以考慮將行李放在一樓的機器人行李放置區~~

因為當天個人行李沒有很多,就沒使用到這項功能,
朋友們可以去嘗試看看唷!!  感覺超級新鮮~~
傳說中的機器人小白<3 (記得可以跟我分享使用心得唷)

◎ 鵲絲旅店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230號
官網:http://www.chasehotel.com.tw/index.php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05 21:46

引用 林煦奕 的图片:

2016-10-05 21:49

2016-10-06 09:0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0 09:53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10-10 09:53:29 的回复:

回复enjoy:那時沒有想到要多拍點機台使用的方式QQ 在寫攻略時也覺得超可惜~~~
不過有找到網路上有篇超級詳細的機台使用步驟~
希望有幫助到你喔  http://kuku0510.pixnet.net/blog/post/220536893

2016-10-11 17:05

引用 小茹不小小雨点 发表于 2016-10-05 21:46:04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