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西湖之秋,赏苏杭之韵,品吴越之味,忆杭州之行。

PAUL 💨 (大连) LV.1
2016-10-05 18:30 228/3

西湖星巴克,这个店很强

这句话说的太好了,不是说怎么制止贪污腐败吗,其实外界压力只是手段,内部的自我控制,对民族的责任感的提升,才是王道

一家三口,好幸福……

感觉桥都要断掉了……

正直十一假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大连杭州,先说一下机票和酒店吧,我是个穷学生,来回机票花了接近1200多因为是旅游高峰期所以相对比较贵,淡季可能来回600块就够了,酒店3天的,也是因为旺季的关系比较贵。
第一天,飞机下午一点落地,我接近下午一点半到的酒店(因为怕迷路所以奢侈了一下,约了车,花了100块钱),酒店是靠近西湖文化广场的汉庭,据说是杭州最老的汉庭,小编还住在走廊尽头挺吓人的😱……,环境凑合,还可以接受,可能有人问你为什么不住青旅,这个你可以自己查一下,首先青旅稳爆满,就算不爆满房间也得500➕,而且青旅隔音不好,很多外国友人比较开放,玩的比较嗨……呃,你们懂的……,为了我的皮肤和第二天的游玩质量果断选择快捷酒店了。
言归正传,我大概在两点左右出门,走到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坐两站地,在凤起路下车,出地铁口跟着老大爷老大妈还有人流就可以看到美丽的西湖啦,我的套路很简单,就是沿着西湖岸边往南走,沿岸风景很美像画一样(我没收钱😊),有很多到湖心的船,因为之前跟团来过杭州,钱包也不是很充足,所以果断放弃了,不过建议大家体验一下,真的很不错。我们继续走,有一个西湖音乐喷泉,听当地阿婆说还是很漂亮的,不过要晚上七点半才来,所以索性不等了继续往南走,会有一个公园,有很多老人唱戏,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反正小编很喜欢,因为真的很有意思,老一辈的守艺人嘛,你可以坐下来听一听,如果不感兴趣就go on,之后会有大大小小的景点,都可以看一下,不过不要着急,玩西湖真的急不来,这是个慢节奏的景点,只有慢下来才能领略她的美,况且沿路那么多帅哥美女呢(当然包括小编,哈哈),如果饿了,你的右手是西湖,左手就是杭州的商圈,价格偏贵,不过味道还是很赞👍🏻的。另外强烈推荐靠近百寿图旁边的星巴克,因为是全玻璃框架结构,所以点一杯咖啡,在里面喝着咖啡看着西湖,真的爽爆了,如果外面再配上一点小雨,那真的绝了。因为喝完咖啡天基本上已经黑下来了,而且再往下走是什么杭州海底世界(开玩笑,在大连人面前说海底世界),所以就没有继续往下走,从涌金池出去。晚上了吗,也有点饿了所以就做公交车去了清河坊,清河坊绝对是杭州美食的聚集地,不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愿意去的地方,你可以随便找个当地特色的饭店吃一点,但记住一定不要吃饱,为什么呢,因为往清河坊里面有是各色各样的当地小吃,让吃货爽上天啊,吃的差不多了,拿出地图随便转转然后,往南宋御街的方向走也就100米左右吧,然后沿着南宋御街往北走也可以说是往外走吧,虽然已经被现在的商业气息吞噬殆尽,但是依稀能感受到南宋时这条长街的繁华,沿路也有些小景点宝芝林啊之类的……,然后走到凤凰寺(也就是御街尽头),你就可以看到地铁口,然后我也就回宾馆了……
第二天因为下雨(好吧也是因为自己有点熬夜)大概中午出门(出门前一定要吃饭),今天去了降龙罗汉的地盘—灵隐寺,做19路转807直达灵隐,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在检票口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因为要爬山所以一定要吃点,但也别吃的太多……,我在门口买的票,上飞来峰,从小就背飞来峰上千寻塔……呃……后面忘了,不过好歹也算是人尽皆知的,也就上了,不过讲真的那个在石头上雕刻确实厉害👍🏻,上到顶之后有一条下山路,下去就是灵隐寺(其实不用爬山的直接就可以去……不过无所谓了)到了灵隐寺才知道刚刚买的票不包含灵隐寺,阿西……在此小编批判一下,寺院这种地方真的不应该收门票……况且小编还是无神论者,不过来都来了就花了30块钱进去了,还特么没有半价票……转了一圈,看大家都一脸虔诚的,不过佛像看起来都挺贵的,不不不,是挺宏伟华丽的,小编在此科普一下,寺院中间的门是不能随便走的,那是给要出家的人走的,还有不要给佛像照相,说是大不敬,就算像小编这样的无神论者也是很遵守的,毕竟这也算是世界上的一种信仰形式吗,还是必须要尊重的。不过香火钱我就没贡献了,毕竟我都快没钱吃饭了,哪有心思管那些开宝马的和尚😊,出来之后还有个好像叫北高峰的地方,不过我没去,因为爬飞来峰都快把我累虚脱了,更别说什么鬼高峰了,出来之后,问了一位女性协警在哪坐车(别说杭州女警花真的太漂亮了,英姿飒爽),坐7路,没必要排队,排队的都是等座的,我直接上车了,省时间,做到岳庙下车,下车的地方左手是岳飞的地盘,右手是个叫竹素园的地方,这里🙄🙄必须吐槽一下,这地方就一个建筑,那就是星星回来了—星巴克,简直就是一个星巴克的garden,果断退出来,我也是年轻人,虽然觉得舒尔茨提出的第三空间很是欣赏,但是很看不惯一下年轻人,装小资,还说什么我只喝星巴克,我也是呵呵了,虽然他们家的BLTL确实不错。
岳王庙,也不错,不过想吐槽一下,岳王庙的主题就是四个字“精忠报国”觉得一圈下来有点审美疲劳了,不过看到了two个美女,想上去搭讪来着,然而由于人流,人一下子就没了🙄🙄,出了岳飞庙,顺着路走到慕才亭,往“湖里走”(来了你就明白我的意思了),你就走吧,沿路风景巨赞,走到最后你会发现你来到了似曾相识的地方,没错就是昨天最一开始游玩的地方,所以我才说杭州一天就可以玩完吗……😊😊
NOTE:旅游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学会回头,就像人生一样,回头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不回头的话你永远也不知道这一路有多美……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05 22: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0 09:53

引用 huangqiong 发表于 2016-10-10 09:53:31 的回复:

回复huangqiong:可以啊,乐意效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