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萨瓦迪卡之旅

这次泰国之旅 缘起于自己喜欢的泰国电视剧《爱与罚》 这次在泰国街头也看到了yaya和nadech的照片,他俩真的是一对高颜值的官配CP O(∩_∩)O 剧中他们相遇于泰国的min岛,在水上市场夜游观看萤火虫,在海岛上弹着乌克丽丽荡着秋千,女主角被称为“天使”。所以,就想着哪天能去这个神奇的国度,感受当地的水土风情。
本次行程主要是订了机票加酒店的特价套餐,10天9晚天津出发,总共价格是4500元。春秋航空的机票确实便宜,但是回程是凌晨,我回来就身体有点受不了的胃反酸,大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订了当地普吉岛两天的四星酒店,有一个空中游泳池,由于行程太赶了最后没去。提前一周淘宝上买的旅游签,出签很快。建议出行中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 方便和当地导游沟通。
day1 北京-天津-曼谷
day2 曼谷-普吉岛( let's relax按摩 西蒙人妖秀)
day3 皮皮岛浮潜一日游
day4 普吉-清迈 (尼曼路 夜间动物园)
day5 清迈pai县一日游
day6 清迈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
day7 清迈-曼谷 曼谷市区买买买
day8 夜功铁道市场水上市场萤火虫一日游
day9 大皇宫海底世界一日游
day10 曼谷-天津-北京

遇见天晴·普吉岛

普吉的天气 如同女孩子的心情,一天里天晴下雨随时变化。芭东沙滩的街道上,到处是各色的人中,很多老外喜欢来这里晒太阳,街道上到处是店铺,一派繁荣景象。当天到了普吉岛,我们没有急着去沙滩,而是感受了一下当地的马杀鸡,预约了lets relax的经典泰式按摩,真的让人上瘾。随后的清迈曼谷两地,我们都感受了好几次massage,做完真的感觉好舒服。lets realx算是当地比较出名的连锁店,按摩的师傅手法都非常到位,轻重程度会轻声询问你,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放松~

当地的炒冰 味道确实还不错

这是一家海鲜市场楼上的加工店,必须在楼下买好才能在上面吃。据说your kitchen 比较不错。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螃蟹还挺新鲜的~~

夜晚去看了当地比较出名的西蒙人妖秀,人妖们表演的很卖力,都是演唱各国的经典曲目,还有中国的小苹果,搞笑创意的表演让我印象深刻。人妖们长得真是美,腿又细又白,身材又好,女生们真的是嫉妒啊。

第二天参加了当地的皮皮岛一日游, 这里的海水真的很美,是印度洋。不过坐船真的是坐到吐,海浪颠颠簸簸的,路上一位奶奶还身体不适的吐了。我们尝试了当地的浮潜,像我这种不会游泳的,就在一个垫子上扶着,然后埋头看看海,也就足够了~ 不过真的会游泳的同胞们,真的可以尝试一下浮潜,看看周围游泳的小鱼群,真的很奇妙。 到了沙滩上,偶遇打架的猫咪,大家围着一顿拍,感觉泰国岛上一般都有一只黑猫一只白猫,这是个很奇妙的发现!

海水真的是很蓝很美~

这和电视剧上的小船就很像了~在船上吃着火锅唱着歌,一定很爽。

猴子岛上的小猴子都好厉害,会自己游泳回岛上。特别可爱~

猫咪卖萌组图~~

当地海鲜市场做的蒜蓉扇贝 味道一般

螃蟹肉质真的很好~~

酒店是露天泳池 感觉还不错

小城故事·清迈

清迈的美,就像中国的古都西安一样,虽然不大,但是有着历史的痕迹和清新的氛围。
犹记得夜游古城时偶遇的fairy tale精品店,犹记得乘坐的红色双条车,犹记得品尝凤飞飞猪脚时那油腻的口感,犹记得尼曼路上mango tango的冰爽刺激。在清迈的第一天,探访了当地出名的尼曼路,以为凤飞飞猪脚是每天也开,结果暴晒下,啥也没找到,只好又坐双条车回到别的地方找吃的。尼曼路是当地的几条比较有艺术风格的小路,每条路上的马桶啊,店面啊,都用特色的玩偶或者标志建成,充满着艺术的气息,是年轻人们争相拍照和聚集的场所。
特别推荐当地的夜间动物园,动物表演很不错。适合亲子或者情侣的地方,晚上去,还有灯火和人妖表演。坐着车子看动物们,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在尼曼路上偶遇的一个当地很有特色的建筑,金碧辉煌的大门。

大家记得乘坐这种红色双条车哦~~这种的城内基本上就是20株,不用讨价还价,直接说地点上车就可以

当地流行的所谓mango tango 在尼曼路上 不难找

我们住的酒店外面,晚上每天都是小鸟们渣渣渣的集会日

第二天便是让我印象深刻,且难以恢复体力的pai县一日游了,山路十八弯的走了三个小时到目的地,师傅开的特别快,我是上吐下泻难以忘记啊。路上的驴友都很友好,好多从广州、江浙出发的人,感觉很欢乐,天气时雨时晴,据导游说适合冬天来,冬天可以看到美丽的云海,其实清迈要是十一月份来最好了,可以恰逢当地的灯节,放天灯。

大秋千,是一家酒店的特色景点。其实pai县没什么历史,就是很多酒店的特色吸引着小清新们到来。一日游有点赶,要是在当地住一晚应该比较舒服一些。

到黄色小屋的时候已经下雨了。。

据说跟当地人拍照 会比较特别 若然比较有感觉 这个宝宝好可爱

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建造的桥,桥上的摩托车拍照特别有感觉~

著名的粉色小屋~

少女心炸裂的地方~~

第三日是骑大象和空中飞跃游,算是当地最开心的一日游了。每天的赶大早,看到活波可爱的小象,因为受到了大家的鼓掌而欢呼雀跃,确实挺值得开心的。我们去了美沙训练营,骑了大象,看了表演画画,喂了象宝宝,看到象夫和大象的相亲相爱。但是,我后来查了网络,训练营里,没有自由的大象其实并不幸福,他们的鼻子极其敏感,人们却逼着他们听话,逼着他们画画,用鼻子勾着笔,其实因为他们遭受了精神的折磨才会屈从于人,所以,想起来,我们的快乐,兴许有些小罪过吧。
下午去了丛林飞跃,当地的教练都非常年轻、顽皮和专业。这个运动适合年轻人,大家在丛林里飞上飞下的,特别爽。我觉得我好像还挺适应这项运动的,一个怕高的妹子全程尖叫,包揽全部笑点。

正在作画的大象。。

这个算是些许的欣慰吧,最起码他们可以惬意的洗个澡。。

繁华与喧嚣·曼谷

曼谷是繁华的,有shopping centre 这样的大商场,有车水马龙的街道和曼谷第一大楼。曼谷也是热闹的,聚集了各式美食中心。有经典的泰式咖喱餐,也有纯正的日餐和中华料理。因为有很多日本、欧美工厂,所以这里有很多日餐,西餐和中餐,还有各种餐的混合体。不过吃多了易上火的泰餐,还是深爱着中华料理和中国。待了十天就开始彻头彻尾的想念祖国了。。。

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的一日游
我们参观了周末曼谷人也会竞相奔走的铁道市场,就是火车来了大家把摊位挪开,走了又摆上。这种充满细节的景点,真的说明泰国人很会开发旅游业。我们怎么就没有这么小清新的经典呢~~~夜晚的萤火虫我就不提了,实在是看不到几只,没有电视剧里那种漫天飞舞的浪漫,有确实有,就是一棵树上闪闪的像圣诞树的感觉吧。。。

雨过天晴的水上市场

这家米粉我觉得确实挺好吃的,所以特别mark出来。

当地的小冰淇淋,味道一般。。

大皇宫+海底世界
大皇宫就像中国的故宫,是每个到泰国来必去的地方。游览感受呢,确实觉得泰国人建筑真的很妙很美。是传统的佛教国家,但是走马观花的到处看看,确实觉得没什么大意思。
海底世界不大,没有台湾的海底世界,或者青岛的好玩,都没有海豚表演,以后有好玩的再推荐喽~~

金碧辉煌的,感觉是镀金然后一片一片瓷砖贴上去的,叹为观止。

泰国大皇宫发现的中国小彩蛋,好像是向中国进贡过,所以有一个小建筑专门是中国的风格。

虽然没有电视剧里浪漫的萤火虫,没有海岛奇遇。但是这次泰国行真的让我深刻的感受了当地的文化,感受马杀鸡的快意与痛,感受人妖的热情与美,感受丛林的大象与飞跃,感受佛教文化的善与辉煌。泰国人民是很友善的,会一句萨瓦迪卡,和一句卡坤卡,就走天下。很多地方都有中国人,感觉当地人中国话都很溜,所以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在泰国气候和饮食容易上火,所以建议回来及时调理。在泰国最好多喝水。

引用 ★星晴心鱼★ 的图片:

2016-10-05 22:1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06 12:25

引用 ooomxpxooo 发表于 2016-10-06 12:25:13 的回复:

回复ooomxpxooo:谢谢啦 哈哈

2016-10-07 18:48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0-05 22:11:25 的回复:

回复云开:

2016-10-07 18:4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0 10:04

引用 someonewangheng 发表于 2016-10-10 10:04:26 的回复:

回复someonewangheng:可以趁着十一清迈的天灯节去

2016-10-12 21:4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someonewangheng:可以十一月份去 清迈有天灯节 冬天有云海

2016-10-12 21:48

好棒的攻略哦,楼主写得好好,最近在易途8看到在搞特价活动,好想去,看了你这篇游记就更想去了,风景好美啊,说走就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