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曼谷普吉岛

西山居 LV.3
2016-10-05 18:50 1096/7

为了多在曼谷停留半天时间,特意选择早晨航班,因而有幸成为春秋航空乘客

廉价航空没有免费的餐食供应,也没有了头等舱,妻为此专门准备了一杯茶水

飞机下降高度后鸟瞰泰国,似乎与天朝大地没有什么差异,再加上整架飞机都是国内游客,真没有即刻要到异域的感觉

走下舷梯,曼谷就用一场暴雨迎接了我们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达厅6号门,这个区域是自由行旅客与接机司机的联络地点

下榻曼谷Princepalace Hotel,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乘Taxi过来要300B。后来我们才知道曼谷的出租车费用只相当于普吉岛四分之一。

在酒店附近的西餐厅吃了来泰国的首餐饭。妻要了一份咖喱牛排,我要了一份冬阴功汤面条,250B,合人民币50元,相当于在国内吃快餐价钱,真心觉得不贵。

酒店周边是个服装批发市场,1-10层是停车场,酒店大堂在11楼。酒店有五星标准,位于考山路和BMK商务中心、Sima商圈的中间,向三个方向乘Taxi都只需要60B。是个值得推荐的曼谷下榻酒店。

酒店的早餐偏西餐为主,对已经习惯吃咖喱并可以接受西餐饮食的我们蛮喜欢😘
水果成为我们在泰国期间摄入维生素的主要来源

在考山路附近遇见这个纪念碑,据说是纪念第五世国王废除奴隶制度,还国家财富于百姓,200多年没有战争而建。从曼谷主要政府建筑都悬挂泰国王和王后巨幅画像来看,人们对国王是充满崇敬的

河岸边的趸船

长尾船

船长向每一个游客献花

玉佛寺

维修中的郑王庙
湄公河东西二岸分别是玉佛寺和郑王庙,河上还是以长尾船为交通工具

岸边的寺庙和喂养鸽子的人

喂食湄公河野生鲢鱼已成为游览项目

河岸边最漂亮的建筑就是泰国王捐助的国立医院。据说这个医院是完全免费的,曼谷的孩子都出生于这家医院。
但在酒店附近曾经看见过一家华人开的中医医院,而且规模也不小,想必不是所有的医疗机构都是免费服务

我们住在酒店12层,从房间窗口就看见附近有好几座寺庙。
特意来到位于一所学校旁边的寺庙。清静、整洁是我们对泰国寺庙的整体印象。
寺庙门口还遇见一个泰国年轻人用普通话向我们问好,可见天朝游客的影响力巨大

MBK商务中心,似乎是北京秀水街的翻版,好在这里不是游客的聚集地,曼谷本地人光顾较多,因而大多店员也只能用英语沟通。这里的物价水平也不是特别高,极像国内中心城市的大卖场

水门市场的水运码头仍然是曼谷客运交通工具之一。
曼谷街区的路面质量不高,有些陈旧,而且车流量大,车速很快。
摩托车、突突车、双条车、日系轿车和保姆车是曼谷交通的主要车型。
行车有序、礼让行人,不仅让我们感觉很舒服,也是我们在曼谷期间没有看见擦刮、追尾交通事故的原因吧

沙瓦迪卡!泰式问候,感觉蛮亲切的

玉佛寺是公开开放的,已成为中国游客必游景点,大皇宫内部是不对游客开放的。
皇宫的金碧辉煌和八位已逝国王灵塔,不仅彰显皇室的高贵,据说不菲的门票收入主要用于了社会福利。
曼谷,医疗和中学教育、公共交通都是免费的。泰国置业拥有永久产权,难怪曼谷人的幸福指数很高

这座曼谷地标性建筑的76层是我们海鲜大餐餐厅。
海鲜真的不错,只可惜就餐时曼谷下起大雨,没能居高临下拍下曼谷市容

四面神:求平安、健康、爱情和财运。
位于曼谷Sima闹市区的这座四面神据说最灵。
照片中的美女就是为还愿的人跳舞的。当然,跳舞是要收费的,据说收费还不菲

王权免税店King Powen,在曼谷市区和素万那普机场各有一间。世界名牌产品在曼谷市区这家下单后,要到机场才能取货。我们返程不再来曼谷,也就看看而已

Ladyboy(人妖)!在这个禁赌不禁色的国度里,让心理上有性别差异的人找到了自己的归属。
变性人的寿命和正常人相差无几,也改变了我们在国内已经形成了的一些偏见。
一夫多妻制,男人挣钱,大老婆管钱,小老婆用钱,大家和睦相处或许是这个国家包容性强的根源

水上市场

离开曼谷前,和妻一起逛了逛曼谷的水果市场。一个椰子35B,相当于7元人民币一个,超便宜。
泰国朋友介绍的曼谷物产丰富,物价水平不高情况,在这里我们得到很准确的验证。
乘飞机从曼谷普吉岛泰国国内航线,同机的乘客若是Ladyboy,请不要见怪。
这次与我们同座的乘客就极像Ladyboy,一路上虽没有语言交流,但眼神沟通是友善的

酒店楼上看芭东海

江西冷大门口

江西冷里的帆船造型

普吉岛的芭东海滩是岛上夜生活最丰富的地方。
江西冷的购物中心、随处可见的海鲜大排挡和马杀鸡、Exchenge换钞店还不足以彰显芭东镇繁华,酒吧一条街才是这个繁华的精髓
The Royal Paradise Hotel&Spa Phuket酒店位于酒吧一条街附近,每晚十点夜生活进入高潮时,音乐声不绝于耳。

普吉岛的游览项目特色在于海岛游。
自由行旅客非常适合参加当地的一日游项目。担心晕船,特意选择了平稳性能好的双体船
去皇帝岛一日游游船码头

这里也有深潜,一刻钟400人民币

浮潜区域

冲浪海滩
皇帝岛是一个适于浮潜的地方,自然景观一般般,海水真的很好,沙滩洁净且沙粒洁白细软
初次海岛游的朋友建议乘坐这种双体船,平稳性要比快艇好很多。鉴于岛上设施开发不够全面,现阶段不宜岛上过夜

普吉岛去PhiPhi 岛有七十多海里,普遍乘坐快艇。快艇速度快,刺激,船头颠簸尤其厉害,晕船或年老体弱者量力而行

攀牙湾美在自然景观,快艇能否靠岸据说还得看浪高。
我们的船长感觉上午浪高合适,靠岸后游船并不多,让我们玩得很嗨。当天下午听说就没法进去了
燕窝洞、猴岛只能说是顺路看看

Arayaburi Resort Phi Phi是我们在Phi Phi岛的度假别墅。
从酒店大堂瞭望小Phi Phi岛,海景很美

Phi Phi岛上有不少类似的别墅酒店,选择在岛上过夜的游客以欧美客为主,因而岛上服务也主要是英语

岛上唯一的大船码头,是联系Phi Phi岛和甲米的主要交通工具。
个人建议:座快艇晕船的人可以从甲米乘坐这种大船上岛

Phi Phi岛的物资都是从甲米用大船运来,物价仍没有普吉岛那么高

这样的海景饭店,在岛上随处可见
芒果饭、菠萝海鲜饭和冬阴功汤,泰国的招牌菜岛上也仅用了500B,合人民币100元

傍晚,回到岸边的长尾船在海滩一字排开,又呈现出不同的美景

晨曦的Phi Phi岛,此时的海滩、海景不是乘坐着快艇来吃自助餐时就可以见到的。
Phi Phi岛的美在一早一晚,岛上住上一宿是不错的选择

快艇返回普吉岛的途中停靠了鸡蛋岛
一个尚未系统开发的岛屿,上厕所都要收20B,一张躺椅100B

回到普吉岛,不再愿意回到喧闹的芭东,而选择了相邻的卡伦海滩
Andaman Seaview Hotel 是一家具有地中海风情的海景酒店。
我们订了带游泳池的豪华套房

卡伦海滩

海滩边的红旗,预示着风浪大不适宜下海游泳

当天海岸边插上了小红旗,预示着风浪太大不适合下海游泳
在酒店办理Check out时,我让酒店服务生帮忙叫辆Taxi,当服务生问明我们是准备去卡塔海滩时,便告诉我们Taxi要400B,走路去也就20分钟。和妻商量后,我们果断选择了步行

酒店大堂

Chanalai Garden Resort, Kata Beach酒店
走完整个卡塔海滩仍然未见酒店,当我在向一位穿制服的当地人打听未果时,我身后忽然出现一位白人用普通话问我:“你们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这位白人雷锋恰巧住过Chanalai酒店,感谢他的及时帮助,我们顺利到达酒店

卡塔海滩

晚霞中的卡塔海滩

火烧云

普吉岛上三大海滩里,海水最好,沙滩最好的都在卡塔海滩
这里也少有国内旅行团队造访

暴雨中的卡塔海滩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我们最后一天的旅行计划泡汤
在酒店里看雨中的海滩,终于决定直接从酒店乘Taxi去机场

路上遇见的旅游大巴

改装的摩托车

别墅

耐克工厂

伊斯兰女生

去机场的路上
卡塔海滩到普吉岛机场,一辆丰田SUV,要价1200B,合计240元人民币,真心觉得好贵

普吉岛机场
我们订了深航直飞成都的飞机,同时还订了机场VIP候机服务。
过了海关安检,按照提示在不大的候机楼里就没有找到7号登记口。放弃后去免税店购物时,无意中问起这个VIP 服务,被告知需要再上一层楼。
感谢免税店的帅哥,登机前享受VIP提供的糕点使我们后来都无法享用飞机餐

旅行结束了,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自由行最适合自己。
期待下次旅行的到来。

引用 西山居 的图片:

2016-10-05 22:04

2016-10-05 22:1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06 11:25

一共几天?费用多少呢?我也在成都

2016-10-06 18:58

引用 宝贝妮玛 发表于 2016-10-06 18:58:41 的回复:

一共几天?费用多少呢?我也在成都

回复宝贝妮玛:十天,二人1

2016-10-06 18:5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0 10:04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