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安吉竹海一日游

jeansleo (杭州) LV.10
2016-10-05 18:59 1629/3

也是临时决定出发的,提前一天淘宝订好门票,27元左右一个人,现场买的话要45元。自驾游,停车费5元。
到门口售票处有个网络售票窗口4号,排队换一张红条子,然后凭这个进。
不需要带登山杖,因为旅途很短。感觉和杭州的宝石山高度差不多。可以带小孩,不建议带推车,因为台阶上不去。爬山的时候推车带着也麻烦。
入门口后左侧右侧都有小孩子可以玩的地方。
入口有个卧虎藏龙的碑,可以免费拍照,送个小的,但是大的冲印10元一张,不少人去拍。我没有拍,套路么,你懂的。我也没看出这个碑有啥好拍的。出口购物点门口取。

可以牛车坐一段路,价格不详。上山可以坐轿子,价格见下图。行走路线参考这个抬轿路线。
新竹王几乎就在刚上山的地方,抬轿20元。
老竹王位置是上去一点,抬轿50。
咏竹亭再上去点,半山腰左右,100。
山顶观竹楼,200,也是玩那个滑道的起点。
看起来明码标价,没问题,也赚的是辛苦钱。但是,当你打算到50元的地方,轿夫会很轻的说一句,到山顶去哦,你没听到或者没回答,他就继续往上抬,然后让你付200。就看到有游客因为这个吵起来了,4个大人陪着,2个孩子坐轿子,没有一个人听到这个话,被带到了山顶。一听不愿意付这么多,当地人好几个围住了游客,有点吓人。
我是亲耳听到轿夫和另一个游客这么轻的说了一句,游客追问了说了什么,轿夫才说约定的地方到了,再继续走到山顶要200,游客马上说我就这里下。这时已经差点往要付100的位置走了。

也有不少游客不从台阶走,爬竹子之间的路,略危险,也刺激。建议看过新竹王之后随意,反正都能到咏竹亭。至于老竹王,已经被砍了,连个残骸都没有,送去博物馆了,只立了碑,是我见过的最坑的景点,没有之一。
山顶有些人还会往上爬,没有台阶,只有被踩出的路,有点陡峭,没有什么好看的,打算登顶的会失望了,山是连着的,没有一个开阔的大平台,走的越远,下来越危险。
滑道45一个大人,20一个小孩,我觉得不划算。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有竹子的地方蚊子很多,都是大蚊子。涂了风油精都会被咬。建议不要停留太久,多动动。

出口就是很多游客吐槽的,在一个购物店里让你绕来绕去的出去。根据杭州人的经验,景点门口商店肯定又贵又不好,走远点的有一排当地人的摊位。
看完收工回杭州,游览最多用了2小时。

2016-10-05 22: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5 22:4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