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大西北

燕小仙儿 (湖州) LV.4
2016-10-05 19:13 1062/6

先不说话,直接上图

8月30日上午发的信息,晚上八点半,老公说上路吧,明后天都是限号('G20峰会,我家车末尾数是双数,那几天我们这边逢单日就限双号)。我赶紧的理了几条衣服,带上大闹,把小闹送外婆家,车子后面四座放平,铺上毯子就上路了~~~出发前来张自拍,纪念下自己还算白皙的脸。。。哦,我还不忘带瓶发胶,无论在哪,发型不能乱~~~

就这样我们从浙江杭州出发了,商量了下,打算第一站定在西安,加满油,上高速~~那几天高速入口都是警察欧巴,一辆车一辆车的检查,话说警察蜀黍颜值都好高诶,😻😻😻,大概太兴奋,我自告奋勇先开,让老公后面休息,结果这货实在不能跟他客气,每次要经过服务区就传来呼噜声,寂寞的午夜,寂寞的人,开着寂寞的车~~我内心在咆哮

就这样,跟老公轮休,第二天十二点到达的西安,顾不得休息去参观了兵马俑,我第一次诗兴大发:啊,你为什么这么壮观~~~
然后呢,晚上参观了鼓楼,逛了回民街,每到一个点就搜索下附近评价最高的美食小吃。西安的面食确实太赞了,连油条都比我们那边的香~反正我觉得自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

没有去华清池,也没去华山,晚上找找路线,第三天中午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地点中卫,六百多公里~~

到达目的地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吃了大盘鸡,特辣,不过这个八宝茶挺香的,第四天的计划是去沙波头

一边是黄河水,一边是大沙漠,滑沙挺好玩的,反正我们就是玩了整整一天,本来晚上打算住帐篷,睡沙漠,结果那天风大~~沙漠酒店就取消了这个项目~我老公嘴巴撅的老高了~~

第五天,去银川的那个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我们攻略没做好,结果就是往回开好多路,其实可以先玩影视城在去中卫沙坡头~~~我们二呆的世界你不懂,你不懂~~

来到这,我又一次诗兴大发:天啊,你为什么这么蓝~太阳啊,你为什么这么通透,紫外线啊,你为什么这么强~~~随手抓的防晒霜根本不够用(

第六天当然不能少去了张掖看丹霞地貌,哇塞~这里的山真像彩色巧克力~看了好有食欲的~~~

上午参观完丹霞景区,吃午饭的时候老公怂恿我:你知道吗?祁连山中国丹麦,特美特美~你说我们要不要去~~你说我们去祁连山还是掉头去呼和浩特那边~~其实吧呼和浩特那边也就是沙漠,我们玩的够够了~你觉得我们应该哪个路线呢?
我思考了一分钟,打算去祁连

大概是整个旅途最揪心的路段了吧,你以为国道就是柏油路吗?木有!是石子路!路边没有栏杆,几千米的山盘上又盘下,我屁股夹紧,一动不敢动,有时候看到有车路过,还仗着自己是辆越野车,恶意的揣测人家的小心思,幸灾乐祸的跟老公说:人家内心是奔溃的~~
整整三四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县城,美是真的美,顺便洗了车,不得不夸一句,这里洗车洗的超干净超仔细~~我老公说了,下次洗车就来这里😂

没想到越来越冷,我们出门太匆忙,就一人带一条卫衣,唯一的御寒衣物,这里零下啊~傍晚好不容易到达祁连县,吃饱喝足,我以为能美美的睡一觉,结果又被坑了:我连夜出去吧,出去的路肯定好,不用翻山越岭的!男人都爱骗人的~~又是屁股夹紧几小时

翻了几个小时,天下着雨,又是大晚上,到达热河镇
老公提议晚上就睡车里,我不反对,开着热空调,倒头就睡~结果迷迷糊糊的感觉车子在动,第二天凌晨五点我发现老公两眼通红,他幽怨的对我说:你半夜一直喊害怕害怕,我百度了下这里是古墓群,就连夜翻出来了~诶,我被鬼压床了,梦里是真的恐怖,大概是太累了

第七天早上,是青海湖边上的一个小镇,车上睡了一晚被尿憋的到处找厕所,也急需刷牙洗脸,我们离青海湖很近很近了

青海湖,一直阴雨天,我想出去住镇上,但老公坚持住湖边上,他说这里天气阴晴不定,说不定就会出太阳~~这样出去不是白来了~~怎么说也开了这么多天~~好吧,结果我们就住湖边的蒙古包里,好冷,木有空调,厕所也大老远,我心里有点点别扭

闹闹太无聊,外面下着雨也没法出去,就玩起了门,这家伙倒会自娱自乐

真被说中了,晚上六点,太阳穿过层层云雾,青海湖被反射出好几层颜色,太美了太美了!不顾刚刚的小情绪,撒丫子乱跑,金色的阳光撒在身上,我差点以为自己是只小天使~~还发现了这种黄色小蘑菇,很贵的哦,然后我们就意淫着以后发家致富的路子~~我站在湖边,又一次诗兴大发:啊,我想吃红烧肉,不是牦牛肉,是猪肉!

随手一拍都是风景,第八天,天气晴好,今天的目的地是茶卡盐湖,哦,海西州的景区对浙江人民都是免费的哦~~人家辛辛苦苦的排队,我们一亮身份证就大摇大摆进去了,VIP 的感觉真好

景区的工作人员说,连续暴雨二十多天,黄色的水倒灌了,没以前漂亮~~哈哈,我这人呢,最大的优点就是很容易满足,已经够美了,我一点都不介意

小家伙也很开心哈
我真正要实现了诗和远方,再来一首:如果没有红烧肉,那么,梅干菜扣肉也不错!不是牦牛肉,是猪肉
反正天天吃牛肉,我觉得我的腮帮子越来越大了

出来这么多天,每天跟小小闹通电话,说实话,我特别特别想他~急急的往回赶,老公却建议我去看一眼西宁的塔尔寺,下午四点到达西宁,溜了一圈,还是马不停蹄的上路了,我想家,想小小闹,想猪肉~~~

老公还想去南泥湾去开封,都被我一个白眼翻回去!我要回家!回程的第一晚住在平凉,没去有名的崆峒山,休息一晚继续往回赶,最后在黄河的壶口看了眼,顺便做了最后一首诗:燕姐到此一游!
晚上住商丘,终于在第十一天到家了

悲剧的发现,回来长水痘了,变黑了不说,还满脸麻子!!!

总结:这次旅游太匆忙,说走就走,事先没做攻略,连衣服都没带全,关于每个地方的美食全靠手机上翻找,基本都是晚上定路线,白天就出发,但是,旅游嘛,跟谁一起比较重要,路上讲讲段子,吃吃零食,不错不错!
全程费用没到两万,很便宜,还能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太实惠了!
第一次写攻略,太凌乱,大家将就着看吧,好想装一次文艺青年的,可惜高中跟老公早恋,没有好好学习,文笔太烂😂😂😂
下次打算去四川自驾,我肯定会好好做攻略,有木有志同道合的盆友哇(⊙o⊙)哇

2016-10-05 22:1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06 12:25

引用 garui 发表于 2016-10-06 12:25:15 的回复:

回复garui:记得防晒防晒,防寒防寒,其他的没啥说的

2016-10-06 14:11

2016-10-06 19:2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0 10:04

引用 雨婷雨婷 发表于 2016-10-10 10:04:28 的回复:

回复雨婷雨婷:我无业游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