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桂林,山美水美梯田更美

~*雨暄*~ LV.8
2016-10-05 19:17 375/2

多年前的一首《我想去桂林》久久不能忘怀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当年不太理解这种有钱了没时间的感觉,如今自己工作了,不算有钱但是真的没时间啊,赶在十一假期前,休两天年假,提前出来玩,吼吼

选择十一假期的前三天出发,景区的客流量能少一些,省去排队的麻烦,事实证明选择很正确,金秋的桂林景色绝佳,心旷神怡如履仙境,赞赞赞

第一天,出发,桂林市区小游

9月28收拾行囊准备出发,三两件换洗衣服,长袖衣裤是必备的,初秋的桂林天气还是有些凉的,尤其是梯田上面,摄影器材一定要备好,内存空间要大,因为处处美景,拍得停不下来啊

选择深圳航空,服务好,主要是吃的好
飞在万米高空,下面是如雪的白云,自由自在的感觉

桂林有些阴天,不影响旅行的好心情

酒店环境不错,干净舒适

稍作休息后,出发去市区小逛逛
根据攻略,必须要去正阳路步行街呀
桂林,我来了

桂林打车起步价9块,晚上11,地方不大,通常打车不超过20块。
这是步行街的标的物,工作日的步行街依然热闹,多是来旅游的,各种自拍、合照,也是一道风景

尚水美食街里有好多好吃的,桂林米粉是必吃的,味道还不错
白天还好,晚上这家的生蚝排长队买啊,肉串也很大,很实惠,十元五串或四串,鱿鱼十元三串,是我喜欢吃的,都很美味~

桂林有名的辣椒酱,闻着很香,可以买些送人,味道很棒哦

桂花糕,不是我的菜,尝尝就好。制作工艺很有趣, 需要用木杵不停的敲打,才能制成。桂花酥很好吃,很香,里面有芝麻花生,很好吃。

漫步步行街,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很适合闲逛,逛了两次,节前和假日都好多人,是选购礼品的好地方

日月双塔公园,就在步行街尽头,桂林市区的景点都不远,步行就可以了,双塔前面不远就是桂林的地标象鼻山了,那是第三天的行程,先保留,嘿嘿

这个就是那个有名的瀑布饭店,每晚8点会放瀑布的,没等到放瀑布,有点可惜

很有意思的拦路石,非常可爱

桂林城市很小,道路狭窄,电动车是主要交通工具,随处可见的电动车大军~

双塔的夜景很美,时间还没到,四处逛逛吧,等待亮灯,吼吼

这一片儿都属于两江四湖景区,推荐步行,游船还是在漓江或是遇龙河更好

双塔怎么拍都美丽,虽是人工景点,这里都属于两江四湖景区了,可以游船和步行两种方式,推荐步行,漓江和遇龙河都要乘船的,风景更美,两江四湖的夜景主要是双塔,在双塔公园拍的更漂亮更清晰

七点准时华灯亮起,等候多时的游人欢呼一片

双塔对面就是瀑布大饭店了,八点会放瀑布,有点累了,回酒店休息去了,不等了

桂林有好多新鲜水果,来自北方的我们一定不会错过,买了好多~

这是百香果,酸甜的,子很多,和石榴的感觉很像,更适合加蜂蜜白糖冲水喝

带刺的是火参果,也是多子的,少买尝尝就好,推荐芒果和山竹,每天一个大芒果,好味还便宜,吃个够

第二天,银子岩,乘船游漓江

桂林有名的岩洞有芦笛岩,七星岩和银子岩等等,我们游的是银子岩,洞中有佛祖论经,水镜倒影,音乐石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神奇双柱等景色,最震撼的就是水镜倒影,平静的水面倒映着洞上倒挂的石柱,看起来像万丈深渊,神秘震撼,可惜相机拍不出这种感觉,必须要亲眼所见才行呢

小财神

钻钱眼,发大财,哈哈

音乐石屏

水镜倒影

月亮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没有一点人工开凿的痕迹,自然的力量真伟大,自然的审美也很高端嘛

月亮山附近的村民搭建了观景平台,当然是收费的了,现在台上拍照效果会更好,还有租苗族服装头饰的,十元随便拍,留个纪念很好

漓江游船,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天,不过不晒也挺好的,风景绝佳。深秋的风有点凉,要穿长袖衣服啦。桂林的旅游产业链很完善,伐工收小费,拍照赚钱的都被禁止了,如果发现会被处罚的

九马画山,据说看出九匹马的是状元才哦

鸬鹚,附近村民拿来与游客拍照赚钱的

20元人民币背景,漓江的水有点少看不出倒影来,可惜了

村民自家的柚子,原来柚子是这么长的啊

上山吃草的山羊,桂林的山人都上不去但是山羊能,真厉害呀

码头边的小古镇,其实也是商业街了,很小的,逛逛就好

下午赶到阳朔,晚餐在酒店外的小店解决,听说西街里面很贵的,不过有点后悔了,不如去西街里面吃好吃的了,外面也不便宜,而且不好吃

竹筒饭,主要是米不好,大米还是东北的好吃啊,南方的米吃不惯

西街,很热闹,眼花缭乱的,街头艺人也很多,唱的还真不错呢,这一天走的有点累,简单逛逛就会酒店了,这种商业步行街都差不多了

做桂花糕的老人家

遇龙河漂流。风景如画,怡然自得。

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人工景点,但是很值得一逛

传说中的桃花岛

景区里的住户,浣洗衣服

传统老粗布

芭蕉,非常好吃,小且甜,果肉细腻

桂林的城徽,象鼻山。像一只正在饮水的🐘

远观象鼻山又是一只刺猬

雄鹰展翅

做玻璃制品的艺人

靖江王城。广西师范大学旧址,目前还有一个系在王城里上课呢,真好

已经有国庆的气氛了,人也开始多了

满清傩戏,俗称跳大神😓

独秀峰,没有力气爬山了,在下面看看得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原文出处

参加一场科举考试是很新鲜的体验

这是此次中举的两位状元大人😄

桂林的夜

龙脊梯田

山顶的烤玉米特别好吃,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好吃到停不下呢

梯田要步行才好看,做缆车🚠只能看个大概,不尽兴的。步行下山,走走拍拍,一个小时也到山下了

壮族阿婆的辣椒

几乎每家都开饭店旅馆

大份竹筒饭

叠彩山,一个可以看到桂林全景的地方哦

最后,去正阳路吃点小吃吧,结束这五天四夜的旅行,很愉快。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