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色达稻城亚丁国庆环线游 之稻城亚丁(3)

• 出发时间/2016-09-29

有感而发 SUMMARY

康北最美数甘孜,康南最美在稻城,稻城亚丁等我!
早餐后乘车沿雅砻江峡谷顺流而下到达新龙,从318线分路,感悟神奇的高原风貌,中午抵达世界高城——理塘,本来想到达理塘品味无量河畔高原野味鱼,结果开车的人开爽了一脚油门就过了下口,正好节约时间了。直接经兔儿山,翻过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苍凉粗犷壮美的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海拔4500米),一路伴随我们的是两旁一望无际的乱石滩和天边的一排雪山组成的雪线,景象十分的壮观。

D5:甘孜97KM新龙158KM理塘148KM香格里拉县-当天沿途景色较多,理塘稻城稻城香格里拉县
早起感受甘孜清新的空气,早餐后乘车沿雅砻江峡谷顺流而下到达新龙,从318线分路,感悟神奇的高原风貌,中午抵达世界高城——理塘,到达理塘品味无量河畔高原野味鱼,下午过毛垭大草原,夏季草原上百花齐放,美不胜收。经兔儿山,翻过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苍凉粗犷壮美的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海拔4500米),如果天气晴好的话,在此透过一望无际的乱石滩,看到天边的一排雪山组成的雪线,景象十分的壮观。桑堆红草地是季节性的景点,只有秋天才能看到。傍晚抵达稻城县(海拨3750米)入住。
新龙:藏语名“梁茹”,意为森林间的谷。昔称“瞻对”,意为铁打成疙瘩。县城驻地,藏语称“珠母宗”,意为雌龙,因城后夏热山形如卧龙;1950年解放,藏语改称县城为“主沙宗”,“沙”意为新,寓为旧龙换新,故名。1951年废原县名“瞻化”,更名为新龙,寓“龙获新生”。
理塘: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之一,堪称“世界高城”,县城海拔4200米,比西藏拉萨还要高300多米。这座“悬在高空的城市”自古便是茶马互市的重镇,商贾云集、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桑堆小镇:风景绮丽,公路沿线牧场开阔平展,河流平缓如镜;遥望远处,山峦起伏,气象万千。村落、牧人、牛羊散落其间,宁静安详。公元1144年前,一世噶玛巴-都松钦巴 觉悟赞誉:"我走遍藏区,来到此地。这里风景秀蚌普寺是一世噶玛巴-都松钦巴于1144年修建的。寺院依山傍水,风景如画。寺内存有一世噶玛巴-都松钦巴自塑雕像一尊,为罕见文物。大师生前留下的手迹、鼻血岩画令人肃然起敬。在秀丽的桑堆河里,游鱼成群,该寺僧人常用手抚摸鱼背,喂以糌粑。
餐食:中餐,理塘无量河畔高原野味鱼
需时:全天行车约 6小时
海拔:甘孜海拔3400米,海子山海拔4685米,稻城海拔3500米
温馨提示:
1、桑堆红草地是季节性的,每年的9月下旬至10月下旬,鼎盛时期只有2周左右。
2、自驾车辆只能到亚丁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然后换乘观光车前往亚丁风景区;
参考酒店:稻城亚丁藏迦主题文化酒店,预计1475/间(海拔2800米)-香格里拉镇上

无量河

途遇无量河,看地图还有200公里!
不知道手机的问题还是我拍摄的角度问题,这一段路的照片都有点朦朦胧胧的感觉。算了,留个纪念,留一份回忆。

途中的一个厕所居然风情也好的没话说,咔嚓嚓吧!

古冰川帽

第一真实的感受到望山跑死马呀!这几天就是开车开车开车,老伤开始发作,坐也酸疼,站也酸疼。

看看这山路,有时很想放弃,感觉永远都没有尽头......

两边都是这样大大的石块,后来才知道这是海子山的特色。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古冰川帽照片。海拔高起来,开车的人开始喘气不舒服,天开始下起了小冰雹,我果然是有玩有景就兴奋,居然和开了外挂一样,穿着个T桖就要求停车去拍照。一车的人都把手机给我,看我下去咔嚓嚓。

姊妹湖:海子山姊妹湖是川藏线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海子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巴塘理塘的中间,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随着全球气温回升造成冰帽逐渐消融,融雪积水聚集于冰蚀洼地和岩盆形成了湖泊,整个山上约有大大小小1000多个“海子”。“姊妹湖”(也叫“眼镜湖”) 静静地平躺在海子山上,周围是白雪皑皑的雪峰,她犹如两颗璀璨的明珠、又像雪山的两滴眼泪,洒在山脚。这种神圣的静美,让你记忆终生。

论手机和专业单反的区别!当然天气好也是不可抹杀的原因,哎!

条条都是那条神奇的天路!

蚌普寺

红草地前路过蚌普寺,本着天色还早就别错过的原则进去的,发现寺庙很大。寺庙古木参天,环境幽雅,到处鸟语花香。门口有个老人拉着我们去转经筒,给了20元。后来到大殿内参观,喇嘛居然汉语很好,听到我父母身体最近不好让我点一盏酥油灯,可惜我身上没有钱了。他腼腆的看着我红着脸摆着手说:不用不用,这是你的心意。

绕着寺庙一圈长长的经桶。

钟爱的酥油花,色彩鲜艳

河洲芷岸

红草地

红草地休息站的厕所个人感觉比红草地好看,格桑花开的比红草地更茂盛。

红草地基本看不见了,不是说9月20-10月10日就开这20天吗?我的红草呢?

这是去年的,我翻拍的宣传画。后来询问工作人员得知今年雨水太多红包遭灾了。

白塔寺?

奋斗了9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稻城县,为了明天能够早班进亚丁我们今晚还要再开1.5小时去往亚丁香格里拉镇。景色是美的,肚子是饿的,突然想换换口味一路都是川菜,于是大家配合我去吃了一顿藏风炸鸡块。
继续上路没想到还有20公里的地方碰到了赶牛的藏民,时速才5公里,看看后面那个大长队!你说你有没有时间概念?这么晚了出来溜牛,溜牛也就算了,居然还占着一整条的公路。老公等了许久后没有忍住拍了两下门,牛群是跑起来了赶牛人不干了过来准备吵架的样子,吓的我们赶快拉着老公关窗,锁门,没出息的假装不懂,不懂,不是我们拉……

看着后面长长的几公里的堵车,哎。藏民有时候真的挺让我们无语的。
晃晃悠悠的开着车,终于在牛群转弯下高速后我们飞一样的到了宾馆。还好宾馆挺讲道理,给留了房间。

稻城亚丁藏迦主题文化酒店在香格里拉镇上,酒店氛围很不错应该是用原来的藏居改造的,水也热,周边出行也方便。藏族民居改动的,还是挺有点小资风情的。主路上不是前台而是餐厅,前台入住从边门进入,主人有点狠可爱很嗲的金毛。

典型的人造小镇,深夜了还是如此的灯火辉煌,汽车喇叭不停。从宾馆其实走到亚丁游客中心不过30分钟,如果黑车或者公交车大约开车5-10分钟。后来听司机大哥说早上4点多就出来跑车了。

稻城亚丁

甘孜稻城稻城香格里拉的风景都很好,可是因为时间关系会错过一些最佳拍摄时间点。后续离开亚丁观光区,从香格里拉县回成都的路上仍然会经过可以补足;特别色拉的早晨、傍河的黄昏、沿途欣赏万亩杨树林公园、赤土河谷迷人风光、世外桃源般藏式村寨,朝拜贡嘎郎吉岭寺,抵达香格里拉乡(日瓦乡),
其实出发前最向往的就是稻城亚丁,攻略、路线查的最多就是稻城亚丁,然而……
听店主介绍国庆节天天爆满,给了建议我们几个建议:
1. 不开车上去坐门口的小巴或者黑车每人5元;
2. 尽量当天晚上9点前先去把网络的电子票先兑换成纸票(可惜我们错过了9点没有换成);感谢朋友的提醒来之前就在网上预约了亚丁的门票,平时应该没有关系国庆节出来居然驴妈妈、携程都没有门票了,最后在甘孜旅行网上预订的;
最晚6点一定要出门,赶在开门前去排队。当天有人8点出门的,结果下午1点还在排队没有上观光车。
于是实际是这样的:
1. 5:30起床,随便塞了点东西就到马路边上等黑车,6点05坐上黑车去亚丁游客中心车行大约10分钟不到,每人5元;
2. 6:15先去换票地方排队换票,可能来的比较早只排了15分钟不到就顺利拿到了票子;
3.6:30开始正式排队做观光车进景区大门,大约30分钟;
4.7:10观光车出发往亚丁村开去大约40分钟车程。原来想在亚丁村下车,但是听景区介绍的人说亚丁村再上车要等有空位才可以,现在旺季比较难,于是感叹我们还好是轻装上阵,于是大家决定直接上山。
5.8:25分顺利排队等电瓶车,因为我们当晚住亚丁村所以调整方案把牛奶海放在了第一天。排队大约40分钟,如果要8点开门才进山排队,我估计就打道回府了,国庆节出游永远都是和大部队赛跑!
6. 观光车行20分钟左右到达扎灌崩,那里有个游客休息站。同行的男生说又冷又饿,坚持要先去搞点吃的,于是休息了将近50分钟。因为不能吃泡面只能买了他们的速热米饭淘宝10元那里卖30元,又因为是高原压强的问题,根本热不起来,所以提示驴友还是吃火腿肠或八宝粥是对的选择;
7.10:00开始正式爬山,本来想爬到租赁马的地方。可是打听到180斤以上的人根本不给出租,而我们一行有两个人不符合要求,再听说节假日增加马屁也不够分,下一批要等到下午2点左右才能上山,于是1人放弃,4人决定自行爬山。
8.12:00左右在白沙口就是一路石头混着流水砂石那段路之前,老公实在走不动了,于是东西留给他我独身继续上行。13:30左右爬到牛奶海是从相对比较平缓的路上行的。拍照结束后用了20分钟从牛奶海爬到五色海,拍照10分钟休息了一下后14:10正式下山从比较陡峭的路下行,中途和老公汇合下山一共花了80分钟左右,回到电瓶车停车场。
9. 停车场已经开始长长,长长的队伍,等了将近1小时后顺利上了电瓶车,16.00回到亚丁村。
提示亚丁村有4个上下口,国庆节可能人多的原因司机硬是让比较接近的123号口下车的人一起下了,从2号走回1号是上坡短短的路硬是拉着老公走了20多分钟,后来才知道这种情况可以投诉的,算了!

照片里小桥就是可以不行去洛绒农场的路,有时间和体力还是可以有一段的,景色相当漂亮。我们是懒病发作说好第二天去的,结果当天有人放弃牛奶海,该去冲故寺和珍珠海不好看就连这段路也没走就离开了亚丁

有观光车可以上行,一路山在观光车上看到这个三枯神山,手机没有停过,但是等真正到了景区就把这一路的照片都删除了,完全不能窥探到它真正的美。所以观光车上大家还是认真看景色吧。

三枯神山

真是两难,要人少太阳就还没有出来,照片不漂亮!太阳出来了人就多,根本上不来,哎

日头初起

牛奶海

如果你穿着防水鞋,大可以了我一样涉水到对面小山坡坐下来慢慢拍摄,人少,景色好

我是从这条平缓的路上来的,虽然路程长了但是高原相对上行平缓的路要省力很多。

五色海

其他随手拍

亚丁洛克文化酒店,可以直接看到雪山,太阳晒着后背,翘着二郎腿看雪山真心舒服

酒店正门!右手边就是亚丁村1号站,坐车很方便。淡季特别方便,旺季有时候车行满员会不停,要等,可能因为我们是国庆所以有专门往返亚丁村和游客中心或者扎刚崩的车,挺方便的。房间还有提高氧份的机器,缺点是亚丁整个吃的都特别差,另外就是我住的房间下水道有点堵厕所有味道,且晚上碰上停电所以没有电烧水也不能洗澡,真是要命了。

酒店大门口能喝着现磨的咖啡看雪山

青核桃的百年老树

彩林

香格里拉镇开车回稻城路上的风景因为前面赶夜路所以回程正好补上!很漂亮!

高原湿地,海拔4287

青杨林,出现在很多摄影作品里

因为放弃了冲古寺,所以大家睡了一个懒觉,躺在床上欣赏完雪山,喝完现磨咖啡才决定出发。时间比预期的早了两个小时,于是在开往成都的路上大家就提议去兴伊错看看吧。既然当地的人那么推荐,又说现在刚刚开始开发,说不定能给我们一个惊喜呢?

D8:稻城150km理塘137KM雅江75KM新都桥
D5没有拍摄到或者遗失的路上景点,这天可以补上。
剪子弯山:(藏名“惹玛那扎”,意为羊子山口),意思就是说像剪刀剪出来的山路,到处乱弯,是个荒凉的高原天然牧场。
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因海拔较高,树木就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翻越卡子拉山时,雾气开始散去,空中的云彩开始多起来,一会是洁白无瑕,一会是幽暗迷幻,瞬息万变。
参考酒店:梵音阿缦艺术酒店、康定贡嘎宗庄园酒店,预计600/间(海拔3600米)

兴伊措绝赞!

听当地人介绍说政府正准备开发,作为稻城亚丁的另一条支线。昨天想去碰上大家体力都不支,今天回城的路上正好经过,于是决定去看看。
稻城出发去新都桥的路上过了蚌普寺在左手边有条标识的路进去,真的因为未被圈起来,所以下了省道要开18公里的搓衣板路,车技不好底盘不高请慎入!

兴伊错:海子山兴伊错(海拔4420米),是海子山最大高山湖泊,藏民视为圣湖。湖水碧绿沉凝,鱼游其间;湖面宽阔,百鸟栖息。极目远望,天地浩瀚无垠,乱石铺天盖地,自然景观绚丽磅礴,气势宏大。

突然想到了失落的沙丘

依依不舍的走了,应该说如果有太阳这个地方会更漂亮吧。
老公说看着有点荒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心很能沉寂下来,相当喜欢这个地方。如果能给我一杯咖啡,给我一把吉他,一本书我应该能在这里安静的坐一天吧。

不知名杨林

高原马场

十八弯路

梵音阿漫酒店,早饭居然有油条!预定的时候观看宾馆了,这个地方不推荐,偏离了新都桥的主镇,开车去新都桥中心还要20分钟,吃饭也不方便。

每次旅游出发前总是觉得时间太短,可到最后一天又开始归心似箭,开始怀念家的温馨家的凌乱,大约经历了这次,除了阿里我应该不会再去高原地区了吧……
机场还车,回家啰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5 22:40

没问题等我回去写哦,这两天累的像🐶!或者你需要知道什么也可以私信我

2016-10-06 10:4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09:53

引用 寒梅沥雪 发表于 2016-10-10 09:53:38 的回复:

回复寒梅沥雪:我把详细行程放在微信收藏里,所以每天行程都是截图贴上去的,实际路线稍有变动只能等我出差回来再写了,为了这个假期我前后都要无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