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整理史上最全泰国涛岛潜水攻略(护照、签证办理,机票、住宿、美食、亲子游)持续更新

小黃 (呼伦贝尔) LV.9
2016-10-05 19:18 431/5
  • 出发时间/2015-08-01

关于笔者

呼伦贝尔蒙古族青年、海贼潜水市部负责人、酒店试睡员、PADI潜水长、Apnea Advanced自由潜潜水员、2013-2015年新西兰WHVER、前新西兰凯库拉观鲸船船员、业余单板滑雪爱好者。目前正在泰国涛岛学习潜水长课程,目标是“早日毕业”。

有问题请加我的微信 zoechevalier或者关注我的公共账号oceanwhver,我会尽量解答哒~

爱上蓝色鸦片

去年七月我去泰国学潜水,经过一周的学习训练,由菜鸟变成进阶水肺潜水员(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以下简称AOW)。看着从自己嘴里吐出来的泡泡缓缓上升,我感叹原来呼吸可以这么美。夜潜后躺在海面上漫天繁星的时候,脑海飘过四个字:此生足矣。此攻略经过三个月的整理,一部分照片是我自己拍的,其他照片是由教练、学生以及海贼潜水的摄影师Kidson贡献。

开放水域+进阶开放水域潜水课程花费明细

泰国旅游签|230RMB
机票|沈阳香港(港龙航空)450RMB+香港清迈亚洲航空)370RMB=820RMB
车船联运|曼谷涛岛 160RMB
OW学费|1900RMB (4天)
AOW学费|1700RMB (2天)
住宿|50RMB/每天✖6=300RMB
餐饮|50RMB/每天✖6=300RMB
总计|5410RMB

救援课程+潜水长课程花费明细

今年三月份的我萌生了学水肺潜水长(Scuba Dive Master,以下简称DM)的想法。以下是实际花费,

泰国旅游签|230RMB
两个月的伙食|1500RMB
总计|13540RMB

护照办理

必须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县级以上的(县)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

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已满16周岁的居民携带本人户口簿(集体户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身份证)
未满16周岁的居民携带本人户口簿(集体户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记表》)、其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能证明监护关系材料的原件(如户口簿、出生证等),并由其监护人陪同前往办理

注:护照工本费200元,拍照30元,快递(EMS)22元。或者可以在10天后去出入境管理局自取。

我2008年上大学时把户口从内蒙迁到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集体户口,办理了天津的身份证,护照是2011年上大三的时候在天津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的。

注:天津的同学们去出入境管理局拍照,才30,不要被外面的大哥大姐们忽悠了。

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

注:藏族和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办理可能会比较麻烦,或者不给办。

办理泰国旅游签证

可选择落地签或者旅游签

落地签
普通|2000泰铢/400RMB
快速通道|1200泰铢/240RMB
停留时间|14天
注:
年初新闻说落地签费用涨到2000泰铢/400RMB了,建议提前在国内办好旅游签,价格差不多,不用排队省时间。

旅游签
提交材料|护照、2张白底二寸照片
淘宝签证代办|239RMB(230RMB签证费+9RMB快递费)
出签时间|7个工作日
有效期|3个月
停留时间|59天

我三次旅游签证签证都是在淘宝佰程办的,广州北京领事馆可选,寄过去的费用自己付,寄回用顺丰,佰程包邮。(知道更好的买家,请在下面留言~)

淘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4647749239&spm=a1z09.2.0.0.1RxDwy&_u=92siu3e57a9

但是,佰程不接受办理多次往返泰国的客人,所以我第三次办选择了另外一家。

注:
正常情况下7个工作日出签,暑假寒假出行的人多,有3周出签的情况,所以带着孩子的家长们要看好自己的出行时间啊!还有别忘了买!旅!行!险!

泰国要求游客单人要携带不少于2万泰铢的等值现金,你可以携带等值的其他货币,换算过来足够2W泰铢就可以了。我当时带了新西兰元,但是没有查我。被查到没带够钱的小伙伴会被遣返回国。

交通

曼谷涛岛有很多路线,最优方案取决于个人的旅行预算、旅行时间和是否提前预定机票。赶上飞机票打折的时候,机票可能比汽车票还便宜。因为涛岛没有飞机场,所以无论选择哪种方式,最终都要坐船到达涛岛。这里推荐五种从曼谷涛岛的方式:

汽车+船 (曼谷 – 春鹏 – 涛岛)
火车+船 (曼谷 – 春鹏 – 涛岛)
飞机+船 (曼谷 – 苏梅 – 涛岛)
飞机+船 (曼谷 – 春鹏 – 涛岛)
飞机+船 (曼谷 – 素叻他尼 – 涛岛)

1. 汽车+船 (曼谷 – 春鹏 – 涛岛)
大多数人会选择汽车船联运到达涛岛。每天有两班Lomprayah船运公司的大巴从考山路出发,分别在早上06:00(14:45到达涛岛),和晚上21:30(早上08:45到达涛岛)。汽车大约运行8小时直接到达春蓬码头,与船衔接。从春蓬码头到涛岛大约需要两个小时。Songserm提供同样的路线,但是Lomprayah得船更大,速度更快。
花费 | 1,100泰铢
性价比 | ♦♦♦♦♦
舒适度 | ♦♦

2. 火车+船 (曼谷 – 春鹏 – 涛岛)
夜班火车比大巴要舒服很多,因为可以躺着~火车19:30从曼谷出发,第二天凌晨04:15到达春鹏。这里推荐大家买下铺,比上铺便宜100泰铢左右,但是床是上铺的两倍宽,更舒适方便。到达春鹏火车站后会有汽车把你送到春蓬码头。船早上7点出发,到达涛岛的时间大概是 08:45或者09:30。Songserm和Lomprayah都有到达涛岛的船。
花费 | 940泰铢
性价比 | ♦♦♦♦♦
舒适度 | ♦♦♦

3. 飞机+船 (曼谷 – 春鹏 – 涛岛)
坐鸟航航空从廊曼机场飞到春鹏机场大概需要1小时。然后在春鹏机场坐车到春蓬码头乘船去涛岛,车程大概为45分钟。早上05:45从廊曼机场起飞的话,大约下午三点到达涛岛。可以提前在官网预定飞机联船的票,越早订越便宜~
花费 | 2200泰铢
性价比 | ♦♦♦
舒适度 | ♦♦♦♦

4.飞机+船 (曼谷 – 苏梅 – 涛岛)
乘坐曼谷航空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苏梅岛,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机票一般会比从廊曼机场飞春鹏机场贵。每天早上08:30、中午12:30和下午17:00有Seatran和Lomprayah的船到涛岛,乘船时间约为2.5个小时。从苏梅机场到Seatran码头坐车需要10分钟,到Lomprayah码头需要45分钟。推荐坐Seatran~
花费 | 3900泰铢
性价比 | ♦♦
舒适度 | ♦♦♦♦♦

5.飞机+船 (曼谷 – 素叻他尼 – 涛岛)

乘坐亚航从廊曼机场飞到素叻他尼大概需要一小时。可以预定“all-in”,包含了从机场到Seatran码头以及到涛岛的费用。从素叻他尼机场到码头需要1.5个小时,Seatran码头到涛岛大约需要坐4个小时船。如果早上7点或者9点从廊曼机场起飞的话,到达涛岛的时间是14:30或者18:30。
花费 | 1990泰铢
性价比 | ♦♦♦♦
舒适度 | ♦♦♦

素万那普机场一路都有中英泰提示标志,机场有触屏信息查询装置。素万那普机场门口有免费巴士开往廊曼机场,只要向工作人员出示另一个行程的机票(电子版也可以)即可。

有2个船公司可以选择,分别是
Lomprayah http://www.lomprayah.com/
Seatrandiscovery http://www.seatrandiscovery.com/

区别是Lomprayah公司的船新一点,速度快一点,价格从苏梅岛涛岛和Seatrandiscovery 公司差不多,但是下面的车船联程的选项中S公司的票价要比Lomprayah 公司低一些。机票价格一般在1500左右,打折的时候运气好也能买到700左右的票。

火车
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火车票+L公司的车船联票,二等空调卧铺加上车船的总价大概是300人民币。注意取票方式,火车需要实体票,现在网上已经关闭了预定,所以要注意卖家是否可以送票到你方便的地方,比如机场或者火车站,也可以选择提前订票寄到国内或者曼谷住宿的酒店。

从廊曼机场到华南蓬火车站的三条路线

1. 直接坐火车到华南蓬火车站
每隔1小时左右一班,价格非常便宜只要10泰铢左右,到华南蓬火车站大概40—60分钟,不赶时间的同学可以尝试。火车运营时间为4:40-21:45。(红字部分我不确定,网上查的时间)

2. 打车300泰铢左右
出了机场大厅的门会看到很多人排队,会有人帮忙翻译你要去的地址给出租车司机,价格打表的钱+50b机场管理费。可以选择要不要走高速,走高速的话45b高速费自付。

3. 机场大巴
机场A1巴士直接到Mo Chit车站,30b每人,然后可以转成BTS或者地铁MRT去华南蓬火车站,推荐转MRT,有一个出口走出去直接就是华南蓬火车站,BTS下车还要走一小段。
华南蓬火车

华南蓬火车站里有KFC、咖啡厅、DUNKIN’ DONUTS等等,还有类似食堂的地方价格也不贵,附近还有一个711买东西很方便。厕所交10b还可以洗澡,虽然没有热水但是水温并不凉,感觉还比较舒适。

时间最合适的的一班车是19:30发车,第二天04:13到达春蓬火车站,下车之后在出口处能看到L公司的售票窗口,提前订好的车船联票要在这里排队换票和领贴在身上的贴纸,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贴纸把你送到你要到达的目的地。然后在火车站等1-2个小时左右会有大巴车接送乘客到春蓬码头,可以赶上早晨第一班07:00发的船,08:45到达涛岛

火车站行李寄存
 买完车票可将行李既存在售票处后面的小店里,40泰铢/8人民币,不限时间。泰国老爷爷不会讲英文和中文,你只需要把火车/票给他看就行了。

火车站卫生间
 每个车站都有卫生间,3泰铢一次,里面有纸巾。车站对面有很多餐馆,大多数都有中文、泰语和英语的菜单。

火车结构
泰国动车是上下铺,白天下铺是可以坐四个人的座位,晚上列车员会负责铺床,下铺就变成了一张宽的单人床,上铺的床窄很多,比下铺便宜。车上还会发用所料袋装好消毒过的白色毯子。缺点是泰国的火车都是日本淘汰的老车型,噪音比较大,晃动也比国内火车严重。坐火车的童鞋自备耳塞或者降噪耳机可以极大地提升舒适度。另外空调列车的空调开得比较猛,下铺会比上铺要暖和一些,火车上也会提供小毯子。

火车饮食
你上车后会有乘务员过来问你需要点什么菜,有彩色菜单,都是泰国菜了~

Ps:虽然速度没有国内动车快,但是泰国动车的干净程度我给一万个赞!另外,我觉得泰国动车火车特别适合亲子游,我遇到了两家荷兰人,一共带了五个最大11岁,最小5岁的孩子,小孩子们玩的非常开心~

注:
售票处只接受泰铢现金,不刷卡。站台有一个取款机,银联取款的手续费是200泰铢/40人民币。

大巴的椅子大概可以放到120—150度,车上会发小薄毯,空调开得很足,怕冷的童鞋请自备长衣长裤。

泰国通讯

电话卡
泰国所有的711都出售Sim 卡。廊曼火车站对面是一所学校,面对学校向右转有一家711,在那里可以买电话卡Sim卡,299泰铢/60人民币。Happy不用剪,需要出示护照让店员激活,里面有1.5的流量和100泰铢/20人民币的话费。

我个人觉得信号真心不错,而且方便~

Ps:711可以用支付宝!!!我昨天用了,汇率是1:5.2,很高啊啊啊!!!给马云一万个赞...

手机充值
去711买充值卡让店员帮忙充值。

不推荐移动WiFi,经常有人说用了移动WiFi被盗走账号密码。各位同学请谨慎。

机票

一般从香港转机比较便宜,只要你将打印好的行程单交给海关,且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在香港停留七天,然后买买买~

廉价航空|港龙航空、亚洲航空、酷鸟航空(不提供毯子)、春秋航空(不推荐)
7月份的时候从沈阳直飞曼谷泰国酷鸟航空(酷鸟航空官网 http://www.nokscoot.com/cn)直飞机票才650RMB。

鸟行飞机,小盆友应该会很喜欢

我这次也坐了鸟行,沈阳直飞曼谷,全程5.5小时,比我回呼伦贝尔还快...

曼谷素叻他尼

曼谷素叻他尼的亚行和泰国狮航机票有时打折100RMB以内,强烈推荐...但是我这次要先去拜访泰国的朋友,在曼谷火车站坐动车到达彭世洛府。

北京的小伙伴注意,从天津出发的机票价格有的时候是北京出发机票价格的一半。别问我为什么...

酷鸟航空的大部分泰国空姐的汉语很好,有问题可以直接提问。飞机上不提供毯子和水,不允许在飞机上吃自带食物。飞机上的菜单标价是泰铢,接受泰铢和人民币,汇率按照4.7算的,打算在飞机消费的,建议提前在国内换好泰铢。

Tips|推荐给打算在香港停留的小伙伴一家背包客栈,轩尼诗/YesInn,每晚80-150人民币,我三次去香港都住那。

轩尼诗在香港一共有三家,铜锣湾的轩尼诗的是环境和地理位置最好的,步行两分钟到达时代广场。

更多住宿在www.hostelworld.com上查询,或者在手机上下载Hostel world的App。

打折酒店

不推荐Booking,但是可以在Booking上查到比较全的房型。Booking收取手续费,最终算下来一般会比其他网站预定费用高15%。推荐大家通过海Agoda(普吉岛马来西亚韩国居多)预定,经常有打折酒店优惠。或者通过海贼潜水预定酒店,价格比所有网站都便宜。

入境卡

空姐会在飞机上发入境卡,自己带笔填写,飞机上不提供笔。入境卡有一栏是填写居住地址的,最好写你入住酒店的地址。住在曼谷的同学不要乱写,海关会在电脑上检索你写的地址,如果找不到的话,你就有事干了~

行李

1. 洗面奶✖1(如果你确定能在岛上买到自己喜欢的牌子,可以不用带)
2. 有机防晒✖1(无化学添加,环保)
3. 芦荟晒后修复✖1(新西兰买的芦荟胶,末尾有购买链接)
4. 水母服✖1(防晒,防止被水中小生物蟄,墙裂推荐)
5. 拍照设备|iPhone SE、Gopro Hero4、索尼微单
6. MacBook Air(不上班就别带了)✖1
7. 读卡器✖1
8. 移动硬盘✖1
9. 浴巾(大)✖1
10. 人字拖✖1(穿了三年Crocs)
11. 比基尼✖2套(淘宝款)
12. 泳衣✖1(Speedo)
13. 墨镜✖1
14. 运动鞋✖1(不跑步就别带了)
15. 内裤✖5 (屈臣氏五件套)
16. 驱蚊水(泰国到处都有卖的)
17. 防水背包✖1
18. 晕船药(潜校也提供)
19. 拉杆箱✖1
20. 维达纸抽若干(泰国这边的卫生纸都是豆腐渣工程...)
21. 保温杯(推荐容易晕船的人携带,姜茶促进胃部血液循环,缓解晕船症状)
22. 藿香正气水✖1(以防万一)
23. 插头转换器✖1(在香港买的电子产品的插头都是英式的,需要一个)
24. 银行卡
25. 浮潜三件套(可选)
26. 随身Wi-Fi(可多人同时使用一个设备,工作需要随时上网)
27. 搓澡巾 (东北人民请注意,这东西貌似只有在国内能买到。如果你觉得没用搓澡巾搓过的澡不是完整的澡,请务必携带!!!)

Tip 1|在泰国,提款机上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使用国内的银行卡。推荐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异地/国外每日首笔取款无手续费。另外有很多地方银行的储蓄卡都没有手续费,但是泰国本地会收取100泰铢/20RMB的费用。

Tip 2|浮潜三件套包括(呼吸管、潜水面罩、脚蹼)在岛上可以租,50泰铢/10RMB一天。一些城市的迪卡侬体育运动品超市都有卖,自己亲自试一试这些东西带着合不合适,让店员帮忙挑,他们都接受过专业培训。淘宝款更便宜,但是不能试戴。⚠浮潜面镜不能当作潜水面镜来用。

Tip 3|迪卡侬130✖80的浴巾叠好只有手掌大小,适合随身携带。淘宝地址(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6.atZSBE&id=9728372215&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13)

注意|准备使用Gopro的同学请

带红色滤镜!

否则你在水里拍的东西都是这样的👇

潜水员认证体系

和自由潜一样,水肺潜水也分有不同体系。都交叉认证,互相承认。拿着PADI,CMAS、SSI、NAUI等组织的证,全世界的潜店都会给你提供开放水域的休闲潜水服务。PADI是运作最成功,名气最大的休闲潜水组织。

涛岛上主要是SSI和PADI体系的潜水学校最多,下面主要简单介绍这俩。

关于不同体系的详细分析请参考天涯大神的帖子:

PADI体系

PADI(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er Instructor)创始于1966年,由Ralf Ericssion及John Cronin成立。他们基于教学的原则,设计出一套完整的教学系统,很快的使潜水活动大大的兴盛起来。PADI在世界各地拥有25000名教练,每年约发出超过500000张的潜水执照,这使得PADI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潜水训练机构。(百度百科)

涛岛分布最广的潜水学校。

SSI体系

SSI(Scuba Schools International)1970年成立。在1983年时它先在东南亚开展了区域中心,并以同样的形式发展至全球。1999年春,它和全国水肺潜水学校协会(NASDS,成立于1967年)合并,成为了如今的SSI机构——揉合了NASDS的销售/营销专长和SSI的教育产品,成为潜水业界一股新的力量。总部设于德国中国区业务由亚太区办公室(台湾)管理,在上海设有办事处。

其实不管你去哪个体系学,找到好教练才是最重要的。每个体系都有优秀的教练,遇到好教练,请待TA如初恋。

潜水学校

如何选择潜校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根据我的经验,选择教练比选择学校重要。我先简单介绍一下岛上有中文组Padi五星的学校,按字母排列的哦。

Asia Divers
Asia Divers 是岛上最早的一批五星潜店,位于涛岛小镇附近,规模中等,装备较新,分层软底泳池。有英语、法语、日语、德语、韩文以及中文授课。我就是在这学的潜水长啦~

kohtaoasiaresort@gmail.com

+66 (0)77-456054-55

18/1 Moo 1 Koh Tao Suratthani Thailand

Ban's
Ban's是涛岛最大的潜校,岛上最早的一批五星潜店,位于赛丽海滩中部,是目前岛上规模最大的潜店。除英文组外,有中文组、韩文组、日语组(已撤)、德语组、法语组。

Bansdiverstyle@outlook.com

092 447 2200

Haad Sairee, Koh TaoSurat Thani 84360 THAILAND

Buddaview
Buddaview岛上的老牌五星潜店,位于涛岛南部,规模中等。有英语、法语、日语、以及中文授课。

Bansdiverstyle@outlook.com

092 447 2200

Crystal
Crystal 岛上的最早一批的五星潜店,位于涛岛码头附近,规模大,有英文、法语、德语、日语以及中文授课。

info@crystaldive.com

+66 (0)77 456106-7

7/1 Moo 2, Koh Tao, 84360, Thailand

Coral Grand
岛上的老牌五星潜店,位于赛丽海滩北部规模大,有英文、法语、德语、日语、以及中文授课。

+66(0)867 758 315

15/4 Moo 1 Sairee Beach | Koh Tao 84360 Surat Thani | Thailand

Koh Tao Resort
Koh Tao Resort五星潜店,位于岛的南部山坡,规模中等,有英语、法语,以及中文授课。

联系方式没找着...

课程安排

OW课程安排

完成OW课程的潜水员最深可潜18米深。2015年我在Simple Life学的OW和AOW课程,教我OW的教练差点没把我弄死,这里不说是谁了。后来换了中文组的小飞教练,现在我也是跟着小飞学潜水长。

第一天

下午开课,晚上看视频,并且完成课本第1-5单元的课程。

填了免(卖)责(身)声(契)明,下午就开始上理论课。学校给我们发了中文繁体版的书,我和另外三个同学先看教学视频,然后由教练给我们讲解需要注意的地方。

后来进来一个助理教练帮我们解答了所有教练无法回答的问题,他叫Spider。我和润东(长得像何润东)同学对视了一下,无奈的笑了。回到宿舍认识了大二学生俊雄。人家昨天上午来的,当天下午已经听完了理论课,教练叫何小飞(后来我的教练)。俊雄生动的给我讲了小飞的课讲的非常好。然而当时我并不知道我明天的教练是哪个。

第二天

早上8点泳池练,教练带最多四名学生习水肺潜水基本技巧。对于不会游泳的同学,会先练习浮潜技巧。泳池课程大约在中午12点钟结束,下午两点到四点是理论课,完成课本六七八章的课程。

教练说大多数人都能在水里睁开眼睛,我觉得虽然水里的画面模糊,但是能睁开眼睛的话可以帮助大家克服恐惧。PS:近视的同学可以带隐形眼镜潜水。

第一次下泳池时我的耳压平衡没做好,到一米左右的时候左耳疼。我用手势向教练示意我耳朵疼,但是这个教练没让我上升,反而拽着我的脚蹼往下拉。我当时拼命将这个智障踢开,心想你要弄死老子啊?!晚上回到宿舍我就把这个情况和当时SL中文组负责人说明情况,要求换成小飞教练。

教练的水平确实“参差不齐”,但是我真的不想去给智障当练手的。

PS:上课的时候是不让带相机拍皂片的,但是像我这种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的人就把相机偷偷地藏在水池子里,趁中场休息时就拿出来和润东照相。

第三天

早上7店在潜店集合,准备装备。7:30坐车出发到码头乘船进行一二潜。潜店的规矩是船上最大的组决定潜水地点,看中国基本人口就知道最大的是哪个组了哈~下午大约有两个时间进行理论考试。具体开始时间可以和教练商定,不过一般都是2-4点。

第四天

早上7店在潜店集合,准备装备。7:30坐车出发到码头乘船进行三四潜。一般情况下,中文组会把地点选在涛岛最好的潜点,春鹏,作为最后考核地点。中午12点回到岛上,课程结束。学生可以座下午3点的船离开。

AOW课程安排

完成OW课程的潜水员最深可潜18米深。2015年我在Simple Life学的OW和AOW课程,OW的教练差点没把我弄死,这里不说是谁了。后来换了小飞教练,现在我也是跟着小飞学潜水长。

第一天

下午开课,晚上看视频,并且完成课本第1-5单元的课程。

回答宿舍,认识了同宿舍的大二学生俊雄。人家昨天上午来的,当天下午已经听完了理论课,教练叫何小飞(后来我的教练)。俊雄生动的给我讲了小飞的课讲的非常好。然而当时我并不知道我明天的教练是哪个。​

第二天

预防晕船

以前当过船员的我特别提醒:

1. 晕船不要玩手机!

2.上船之前半小时吃药,或者喝一杯姜茶暖胃,促进胃的血液循环。你觉得想吐的主要原因就是胃部产生痉挛,活血可以减轻这一状况。

3. 容易晕船的人尽量坐在一层,二楼晃的更严重。

4.坐在通风的地方。

5. 看海平面。

6. 保持平稳呼吸。

货币与兑换

汇率|1: 5 (1人民币=5泰铢)
去年泰国爆发经济飞机,汇率一度跌至5.3。机场的Exchange给的汇率很低,建议大家不要去那里兑换,用银联卡取款更划算。

泰铢和人民币一样,都是纸质,上面印的是泰国国王。

小费

这不是必须的,但是如果你得到了好的服务,给小费是对对方服务的一种肯定。我有一次把运动鞋落在房间,两天后回去找,负责清洁的泰国美女已经帮我收好当面给我。我给了他们100泰铢/20RMB的小费。我还给过一次一元人民币,餐厅的服务周到的缅甸服务员很开心。

注|给小费的时候别忘了表示感谢~

安全

直接和大家说一件事,有一次我和两个朋友晚上在沙滩散步,其中一个妹子刚买的iPhone6S掉了。发现后,我们马上沿着沙滩往回找。五分钟后一个中年大叔把手机交给了我朋友。

很多人也说在泰国坐出租车容易被坑,但是目前没有遇到。

Tips|看人品....

生活用品

泰国遍地都是711,涛岛有8家,另外还有泰国本土的便利店,超市。泰国所有的711都支持支付宝支付,这里膜拜一下马云。

涛岛美食推荐(竹子篇)

涛岛餐厅各色各样风格迥异,海景餐厅环境和视野是非常美的,就算口味不算太满意,眼前的美景也足够了。海边餐厅就比较方便但是饭点时刻一定会排队的,好味人多,早一点去或者提前预约都可以的。其实我们岛民蛮常光顾小店和路边摊,价格实在味道不错上菜速度快.

当然这里先讲一下涛岛的消费物价,岛上物资紧缺几乎所有食材都是每天运送上岛的,所以岛上的物价比起苏梅曼谷来说更高。果汁60-80泰铢,冰沙80-120泰铢,椰子60-80泰铢,各种炒饭60-120泰铢,其它炒菜大概都在150-250泰铢上下,海鲜、牛排这类基本都在300-500泰铢甚至更贵。海景餐厅和海边餐厅的价格是要比一般餐厅贵那么一点,不过为了一饱眼福也就不要在乎那么一点啦~不多说了,现在我们开启美食之旅吧...

景色餐厅篇

去山上看海景的餐厅肯定要用上交通工具,有些地方山路太陡,就算你车技够好摩托车也上不去,主要考虑到安全因素,还是坐出租车比较方便。司机都知道的地方自己也不用费脑去找啦~

Blue Heaven

—南部山顶餐厅可以看到shark island,餐厅风格比较复古,主要以泰餐为主。

味道|♦♦♦

Love Koh Tao

Love Koh Tao—东部山顶,提供小吃和各种饮料果汁,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涛岛标志性地盘所以给它以此取名,看日出看风景,拍拍照片~PS.私人场所如果不点饮料要收费20泰铢一人。

味道|♦

星光餐厅

星光餐厅位于码头附近海边,环境很赞。晚上6点之后开门,伴着夜色灯光闪烁着像星星一样,看日落的好地方。

味道|♦♦♦♦

Sunset View

涛岛最北边的日落餐厅,骑车往sairee town以北走到底,在Dusit Buncha Resort里面。一边晚餐一边看日落的最佳地点,对面就是南园岛,泰餐、BBQ、海鲜,价格有一点小贵。

Darawan

Ban's的山顶餐厅,位于在Ban's大马路门口旁边的修车场对面,沿着小坡路上去就到了。日料、泰餐、西餐、各种果汁冰沙超赞,炸猪肉和水果冰沙、章鱼小丸子每次必点。长岛冰茶算是岛上做的最好的,爱酒人士必点,看日落的好地方,环境棒棒哒~

海边餐厅篇

Sairee Beach一排全是餐厅酒吧和潜店,潜水用餐很方便,从北往南只说重点,其余的餐厅你也可以选择..

FIZZ

沿着sairee beach海边小路向北走到底转弯处会有一个绿色的牌子FIZZ,跟着箭头方向走到海边去就到了,西餐为主,建议晚上去,中午可以点的菜很少,喜欢土豆泥的盆友别忘了点他家的cottage pie,土豆泥加肉酱,赞!中午12:30用餐,晚餐17:00开始。

景色|♦♦♦♦

Sairee Cottage

是一家潜校的餐厅,在海边小路上,找到Sairee cottage diving对面就是他家的餐厅,西餐、BBQ、泰餐。pizza一定要点!cheese cake一定要点!但是经常卖光光~PS.晚餐如果在6点半之后,一定要提前去排队或者占位,因为每天7点左右门口都会排一长串人。

景色|♦♦♦♦

Bingo

Sairee Beach7-11对面,Ban's旁边的泰国餐厅,木屋搭的,优胜在于速度,出海之前想要快快吃一顿就找这家吧~随手一盘黑胡椒牛肉炒饭。

景色|♦♦
味道|♦♦

味觉篇餐厅

除了海景餐厅外重点推荐街边小店,性价比高,实在!还有一些隐藏起来的纯正风味美食~~~

炸鸡店

炸鸡店—Bingo旁边的小餐厅,中午会有炸鸡翅鸡腿,以泰式料理小吃为主,米粉、沙拉、各种汤都不错~现在晚上也会营业啦。

环境|♦♦

ELTORO

顺着炸鸡店对面往南前走,看到黑白红绿的牌子就是,爱墨西哥菜Tacos必点~Pizza是火炉烤的哦~赞赞的必点~

环境|♦♦
味道|♦♦♦

2016-10-05 22:1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5 22:4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0 09:53

引用 buttman 发表于 2016-10-10 09:53:38 的回复:

回复buttman:收下了,晚上回家炖汤。。。

2016-10-11 12:42

引用 luckfoxbat 发表于 2016-10-05 22:40:1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luckfoxbat:其实我是定期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