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梦-------- 去川西流浪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游记

6月泸沽湖丽江双廊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13579.html一种执念。一种向往、我在这里等你!!

路线

自贡-----雅安-----石棉------泸定------康定------折多山------新都桥-----G318-----塔公草原-----康定机场路------康定------木格措-----泸定------石棉-----雅安-----自贡

前提

国庆,这个日子风风火火,
跟随着川A大军后面,
自贡出发,去川西
4个人+1只蠢旺
就这么出发了,来回4天。
这是今年第二次出游。
不同的是,这次是自驾
全程我一个人开车,
来回1270多公里,
沿途经历了堵车、追尾、路遇很多车祸
真为自己擦一把冷汗
所以自驾的朋友们,
开车一定要慢,
不要在堵车的时候逆行超车,这样会更堵,还会酿成车祸
这次本来以为自己的准备工作做的很足,
结果带了单反相机,没有带电池和充电器,完全就是和拿着相机空壳没区别
所以全程拍照都用的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一路走来,风景还是美美的’
话不多说了,接下来是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首先在节假期的前半月还在纠结是去四姑娘山还是去新都桥
纠结了好久,还是决定去的新都桥
然后微博关注了康定那边的路况,
之后就做了一些准备工作
1、厚外套、薄外套、长裤,七分裤、短靴、平底布鞋(开车穿的)
2、药品:999感冒灵、蒙脱石散(止泻药)、葡萄糖(为父母准备的)降血压的药、板蓝根、九味羌合圆、治头疼的药、创可贴、晕车药、抗高反的红景天(红景天我也是给父母准备的,提前了10天左右吃的)(这些都是很基本必备的)
3、相机:佳能700D,镜头18-135。(然而没带电池和充电器、相机完全没有用啊、)三脚架、iphone6s plus(导航和拍照全程用它了)ipad  mini看电视必备神器,(为了追剧诛仙)手机充电器两根,(车上充电和宾馆充电各一根)
4、防晒霜,一定要注意防晒啊,高原紫外线太凶猛了,(资生堂50倍安耐晒)、氧气瓶(淘宝买的,十几块一瓶,买2瓶送1瓶,一共6瓶,也是给父母准备的,因为老妈有高血压,而且高反很严重,所以必须准备这些东西、在往塔公方向的时候,有车祸,还送了一瓶给警察去救人,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洗漱用品、雨伞(天气多变,准备得好)
5、干粮:泡面、方便饭、自贡特产(冷吃兔)、酸菜(下饭必备)麻辣小龙虾(全部真空塑封好)水果、面包、

预告片

全部手机拍摄,画质较渣

折多山上拍到了两颗心,真是少见啊。。。。

第一天(全程462.7公里)

早上6点半出发
自贡---雅安---石棉---泸定
中午在服务区随便吃的自助饭,35元/1人*4人=140元
中途京昆高速堵车,走了一段108国道在上的京昆高速到石棉县下高速,在从石棉经211省道去泸定,211省道因塌方国庆双向单边放行,实施交通管制,早上7点到晚上19点可双向单边放行,晚上19点到早上7点禁止所有车辆通行,下雨也禁止通行。塌方地段有一小段拦路,慢慢通过小车没问题
泸定县已经7点半左右,因为国庆期间路上很堵车
住宿泸定
金茂园商务酒店
2间标间(230元/1晚)因为是去哪儿提前十天预定的,会员红包减了40元,总共住宿是521元2间
晚上在泸定县觅食,随便找了一家川菜馆点了一些菜,2荤1素1汤,因为自己家带了一些小龙虾和冷吃兔,还有酸菜(下饭专用,哈哈)晚饭费用100左右
由于车都开到了石棉才发现相机里没有装电池和带充电器,相机报废,哎,所以想在泸定县看看,有没有卖相机的,或者是看能不能想办法配块电池,然并暖,转了一大圈,并没有这种店铺,决定放弃,开车开了一天,还是早些回去休息,第二天赶路吧。

某个服务区休息吃饭,话说天气很闷热的呢

蓝天白云看得见

又一个服务区休息休息,开车太累

过了这里,就快到泸定了,这边过去就要走211省道了,路上没有厕所的哦,到这里看到这个,在这里下车上个厕所吧。要是堵车一直到泸定的话,就憋着吧!!

石棉往泸定方向211省道塌方,图片来自于网络,因为那里路况不好,后面很多车,没时间拍照,都是在关注那边交通的微博里找的图片

路特别的烂,我的小车地盘也吃了亏,不过慢慢开是没问题的,小心通过,拦路不长,也就几百米左右!

某汪也下车洒洒风,撒泡尿,拉个屎什么的,像我这种专业的铲屎官,它拉到哪儿,我就得把它的屎用纸抱住捡起来扔厕所去,必须出来玩,到处拉屎拉尿是不对的,我是很有素质修养的人。。

大渡河

某个观景平台,还有10都公里就到泸定了,所以下车拍拍照什么的,这里风挺大的,但是不冷,很舒服,我从大自贡这种蒸笼城市过去的,在冷也不觉得冷啊,这种天气很舒服,天快黑了,拍了照就继续赶路

第二天(全程250公里左右)

泸定---康定---折多山---新都桥---塔公草原---康定机场路---康定

早上7点半左右出发,车子加满油
一路是堵车啊,堵在川A大军的后面,
光是翻越折多山就花了几小时,11点多才翻过去,折多山全是急弯道路,大货车超级多,比G318的货车还多,在折多山还追尾了,前车突然急刹车,当时车距还是没有那么近的,不知道为什么,车子很不听使唤,根本刹不下来,是上坡路,就这么给撞上了,然后后面一辆奔驰车也撞了上来,我的车就夹在中间,车头车尾都受损了,哎!后来商量了都私了了,解决好继续赶路,折多山从康定过去都是上山路,我的车子马力不足,排量是1.4的,爬起来真的很吃力,基本是2挡上山,3挡油门都踩到底了,也没有动力,看到一些车比我的排量还低的都能上去,不知道怎么回事,是不是车哪里有问题,只能回去修车的时候问问了,因为自己也不懂这些,我是很努力的爬呀爬的,折多山过了就是新都桥了,超级美,有十里的摄影天堂哦,一路都美到爆啊,到新都桥随便找了一停车区,从车里那吃方便饭,吃了起来,因为沿途没什么可吃的,幸好自己准备了一些啊,就是为了在路上没吃的时候抵饿的,哈哈。。吃完了都是继续赶路啊,经G318一路向塔公草原出发,到塔公已经快17点了,游玩了一会就从机场路返回康定,机场路返回是太聪明的选择了,车很少很少,其实沿途都是风景,比景区美太多了,还不要钱。。值得。。。返回康定下折多山的时候路遇车祸啊,大堵车,堵了几个小时呢,到康定已经是晚上21点多了,返回80多公里开了4个多小时的车,因为太累,就没出去吃饭了,大家也都累了,都吃的泡面,这到是挺节约的啊
晚上住宿的康定
甘孜宜思轩商务宾馆(568元/1晚)*2间标间=1136(都是提前10天在去哪儿定的)
国庆期间,康定的房间太贵了,翻了好几倍呢

刚准备上折多山看到的一个观景台,一座雪山入眼前,手机不给力,焦距拉近后就比较模糊了

刺眼的阳光,看不清楚雪山啦

某汪也耐不住想要看看车窗外的世界

五颜六色的经幡

远处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雪山,好美

手机镜头前的雪山

折多山位于四川甘孜州境内,
海拔4270米,是康巴第一关。
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
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
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
大渡河流域在民族、文化形态等方面处于过渡地带,
主要分布着有“嘉绒”之称的藏族支系。
其地域往北可至四川阿坝州的大小金川一带,
折多山以东是山区,
而折多山以西则是青藏高原的东部,
真正的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
写成汉语又是“折多”二字

折多山沿途的美景。途中我的车追尾了,3车追尾,其实车距并不是很近,前面的车突然刹车,而且是上坡路,不知道为什么,车子根本就刹不住啊,就这么撞上前面的车了,后来我车后面一辆奔驰也撞了上来,这下我的车,车头车尾都受伤了,大家协商私了后,就各自赶路了,哎,开车一定要小心啊,车距留够,在之后我不敢碍着前车太近了,后面要超车就超吧,看到图片弯道上堵的车没有?我就是这么堵车堵上来的,就是因为这样堵车,还有很多车途快捷,超车逆行冲上山,这条路一路都有很多很多的大货车,这样多危险啊?我还看到有些年轻小伙子骑摩托车上去,这并没有什么,可是在这样的弯道路的面前要慢啊,可是那些年轻小孩儿为了显示自己威风,车速估计也达到了80码左右,飞的就过去了,而且还在前面开S型的路,两手还不握方向,就那么显摆自己的车技,我还在想这么骑车,会出事的,结果就在下山没多久往新都桥方向,这小伙子就这么出车祸了,当时堵车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单边通行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躺在沟里,摩托车被撞得稀巴烂,一辆白色的2箱小车开到了沟里,很多警察,我路过的时候,警察还向我要了一瓶氧气瓶去救人,哎,我估计那个小伙子可能都挂了,车都成那样了,飞出去几米远的沟里,一动不动的,何必当时在前面装B呢?人家说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真的说的很对啊。。。开车要小心驾驶,特别是盘山

折多山沿途风景

这里的水都是雪山上融化留下来的水,特别清澈冰凉

在这里,很多石头上都刻满了藏文

看看这个弯道,折多山有很多这样的弯道哦,不愧是折多山啊

天空很蓝很蓝,

路上到处都是大货车

在远处的雪山

喜欢这样的蓝色

远处不知名的雪山

风景在路上。。沿途太美

这是在折多山最高点拍的,图片上那条公里上,有两辆红车,第一辆就是我的,因为这个最高峰观景停车区爆满,交警不让车在停进去,一个劲的让车继续下山,我疯了吧我,好不容易上来了,肯定要上最顶看看啊,凭什么不让看啊?还让走,我气不过啊,就把车停那边靠边了,就往回走过去攀顶,刚走没多久,老爸就打电话来说,交警让我把车开走,不准停车,我停那么远,交警还不让停,示意车子开走,我就偏不,什么破玩儿啊,垃圾交警,算什么个狗东西啊,真是气死人了,本来没有高反的,老爸那个电话一直催,我就没办法,只能加快脚步往上爬,其实就2.300米的长度,走了两步就喘不过气了,还头疼,真的是走不动了,走一步停一下,太特么难走上去了,最后花了十几分钟,终于上去了,当看到上面的风景的时候,整个人不舒服的地方全部抛到脑后去了,什么高反,什么该死的交警,都一边儿凉快去吧,,管他三七二十一的,玩会再说咯!!!

排着长队的车辆上山,反正是堵死了,当返程的时候,才是堵爆了,天也黑色,没有路灯,弯道超多又是急弯,开车得小心了,尽管后面的车催促你开快点,也别管,当没听见,他要超车让他就是,冲到悬崖下就阿弥陀佛了。。。。这次下山,堵半路的时候,看到了满天的星空和银河,还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银河呢,只是8点多钟,银河没有到最亮的时候,再加上那么多车的车灯,光污染严重,手机也拍不出来效果,只能看看而已了

崎岖的山路

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开上来的、、、

排着长龙上山的车

对面山上写的康定情歌

随处可见的玛尼堆

风特别大,经幡迎风飘扬,折多山有点冷,建议多穿衣服

随处可见的藏香猪,都是放养的,还不怕人呢

新都桥镇: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新都桥镇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西部地区,距市区81公里。面积508.3平方公里,人口0.7万。国道318、省道215过境。辖新都桥一、二村,上柏桑一、二村,下柏桑一、二、三村,拔桑一、二村,东俄洛一、二、三、四村共13个村委会。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就是在这里堵车,前面车祸,一个骑摩托车的和一个小车相撞,堵车严重

金色的世界。。

放养的马儿。。

唯一拍到的一张光与影的世界,还是在公路上,因为天气云少,天空很蓝,很干净,想要拍光与影很难很难哦

头图在这里

走进油画里

因为是十月初,树叶还未全部黄。。十月底去应该差不多了

唯一看到的一个红了的枫树

感觉像两口子

这种画有藏文的石头好像叫玛尼石

塔公草原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塔公镇境内,距康定市区113公里,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带,川藏公路穿境而过。交通方便,是甘孜州最著名的草原,自康定沿川藏线西行,翻越折多山,过新都桥后北行37.3公里到达塔公寺。沿线的河流、草原、森林、山体、寺庙、藏房建筑和浓郁的藏乡风情构成该景区。
游客在高原地区容易发生高原反应,建议带上抗高反药物。

亚拉雪山是康巴地区有名的大雪山之一,同时它又是著名藏族史
亚拉雪山
诗《格萨尔王传》里记载的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藏族古籍《神山志易入解脱之道》记载,亚拉雪山为“第二香巴拉”。所谓香巴拉,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是藏民心目中的理想境界,是虚幻的。“第二香巴拉”则是真实的,就在我们的眼前。

有木有像冰淇淋啊???

手机拍摄,虽然没有单反效果好,但是还是将就着看吧,如果在现场,会更为震撼,因为实物比照片更美

这是在塔公回返康定途中拍摄的雪山,没想到拍出来这么模糊,太可惜了,当时看到的时候真的好美,怪就怪自己笨,带个相机不装电池的。。。。。这个雪山好像是四姑娘山,看着有点像,也不知道是不是。。。

来一张糊成一坨的特写

蓝色的小花,很漂亮,逆光拍摄、、

其实到了塔公草原,不要花钱去那个什么10块一个人门票进去拍雪山的顶上,浪费钱,在塔公草原往康定机场方向哪条路就能看到雪山全景,还不用钱,而且还离雪山更近,这是车上隔着挡风玻璃拍的,因为阳光很刺眼,也不知道手机拍出来这么模糊,早知道就下车拍了,哎

这才是大草原,不用钱就能看到的,而且人没有人哦,对面草原上黑色点点全是耗牛哦,,,就在塔公往康定机场回康定路上,,,

成群的耗牛

蓝天,白云,雪山,草原,,耗牛

第三天(全程107公里)

康定---木格措---康定---泸定---冷碛镇
早上7点半出发去康定情歌木格措,只有19公里路程开车开了接近三个小时,进景区大门1公里左右严重堵车,哎,国庆啊,就是人多,车多,我是网上去哪儿定的票,为了投个便宜,4张票省50多块钱,说实话,我宁愿不省这个钱,到了才知道,网上订票的兑换窗口就只有一个,排满了长长的队伍,等了1个多小时才拍到啊,散客买票窗口4个,就没几个人排队,气死我了,早知道这样,就直接买了,直接买票是200元/1张。网上订票是186元/1张*4人=744元,这个景区真的不值得这个票价啊,后悔死了,还没有沿途风景美,而且人又多,真没意思,浪费这么多钱,而且里面要骑马过去才能看到贡嘎雪山,100元一个人来回,太坑爹了,还有那个野人海坐船,更浪费钱,60元/1人,就那么丁点大的海子转一圈就回来了,换好票,就是坐观光车上野人海,坐车要40分钟哦,私家车是不可以自己开上去的,路特别窄,弯道比折多山的弯道还要窄,其实在上山的沿途有很不错的风景哦,很多时间足够的都是坐车上去,徒步下去走一段路,在坐车的,不过这些我都没有去尝试,就在上面第二个景区转了一下就走了,下车已经是中午了,就在野人海那里的休息区吃了泡面,泡面好贵的,15元一桶啊,盒饭25一份,菜难吃,分量又少,还没筷子,说是送的途中筷子不见了,都用竹签吃饭呢,到野人海那上面手机没有信号,所以一起去的人不要走丢了,不然里面很大的,不好找人,而且电话打不通,我找我老爸找了20多分钟,话说当时肚子疼啊,要上厕所啊,结果肚子疼得我冒冷汗也得找到老爸啊,,,哎。。。。。看完木格措已是下午2点多钟了,在景区大门口整理了一下车轮胎,上面好多石子啊,这些都是隐患啊,我一个女孩子都知道的,所以就拿出工具,一个石子一个石子的敲出来,手都脱皮了,也没人帮忙,实在是太悲催了,弄好轮胎后,上车,准备定好住宿,本来打算晚上住石棉的,但是211省道19点就禁止车辆通行了,我怕到时候赶不到啊,所以就在冷碛镇定的房间,冷碛镇的牛背山青旅客栈,价格很便宜呢,房间也很好,比在康定500多一间的标间好太多了,住宿豪标160元/1晚、普标100元/1晚,因为这有这两间标间了,一个有厕所,一个没厕所,不过都还好,有住的就可以了,而且标间的床好大的,应该是双人床,免费停车。从木格措一路狂奔到冷碛镇,没有堵车哟,返程的车子特别少,超级畅通,偶尔一辆车超过去,感觉整条路就我一辆车在开一样。呵呵,到冷碛镇也就17点多钟,还挺早的,就在客栈门口吃了晚饭,费用110元,然后吃了饭,就回房间洗个澡,看看电视睡觉了

木格措(全名: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距离康定市区约17公里,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约350平方公里,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野人海)和红海草原六个景点组成,附近有其他多个高山湖泊和温泉,原始森林、草原和雪山景观互相交融。

木格措最好是早一点到那边,然后用一天的时间游玩,就算一天也不够游玩的,里面比较大,因为我时间很赶,所以觉得这个门票很不值

野人海,好干净的天空

上两张开车全程司机加摄影师,就是我咯。。没有人给我拍照啊。。自拍2张吧。。。。。

因为特别敢时间,所以没有去木格措的黄金海岸,当时没有注意攻略,忘记了这个地方,也没有人提醒我,这是最气人的,哎。。。。。。这次的旅行一直是比较郁闷的,,有些事不想在这里多说什么,看风景最重要了!!

第四天(全程443.9公里)

冷碛镇---石棉---雅安---自贡
早上6点半傍边吃的早饭,稀饭2碗,包子2个,抄手2碗,费用25元
然后7点出发,国庆期间,早点回家更好,因为是4号,所以返程的车辆很少,一路不堵车哦,我是一路狂彪回家啊 ,在京昆高速是一直上坡路,我的车带速不够啊,完全跑不动,油门都是踩到底了才80码的时速,不过还好,车少,慢慢开,到了四川高速,速度才加快的,都跑的110左右,中途有休息,在服务区吃的面条和酸辣粉,炸土豆,这就是午餐了,费用也就几十块钱吧,然后继续一路狂飙,下午15点左右到达自贡,话说市区十分拥堵啊,自贡的车都没出去玩啊,,到处堵车,到家都16点多钟了,然后收拾后备箱的东西,最后清洗脏衣服,家里煮了稀饭,吃着就是爽啊!
所有行程就在这里啦

我说说油费问题,总共加了4次油,第一天出自贡加180元、直到康定加了155元、第三天康定又加了140元、然后返程的时候在一个服务区加了110元,总共加油费用是585,到自贡油还有6格

2016-10-05 22:14

漂亮啊,就是国庆去估计有点堵……

2016-10-07 17:2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0-07 17:21:49 的回复:

回复lebo:还好,就是翻折多山很堵,其他都还可以,导航开实时路况,拥堵严重会走另外的路

2016-10-07 17:41

请问狗能进那几个景区么?谢谢

2016-10-07 21:45

引用 TT 发表于 2016-10-07 21:45:41 的回复:

请问狗能进那几个景区么?谢谢

回复TT:都可以吧,很多带狗去耍的,反正我没有看到禁止狗狗入景区的,而且康定的风景都在沿途的路上,所以带狗没问题

2016-10-07 21:52

照片拍的不错,写的也很详细,都是自贡人!

2016-11-05 19:12

引用 shady柒 发表于 2016-11-05 19:1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