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果然是呼风唤雨的好伙伴——台北台南6日游

傻熊koala (广州) LV.17
2016-10-05 19:23 1212/17
  • 出发时间/2016-09-14

想看回台北10日9夜游记的朋友请戳http://www.mafengwo.cn/i/2962304.html,想看回垦丁花莲高雄跨年10日9夜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3319310.html,想看回台中清境奋起湖台南10日9夜游记请戳http://www.mafengwo.cn/i/5369776.html

前期准备:
1、办签证:3年内免财力证明是从第一次入台的那天开始计起,所以还在免的期限内,办得非常顺利。
2、订机票:香港广州都飞过,这次试试澳门。经过观察,澳门航空和虎航飞桃园高雄7天内往返的机票长期都维持在800元人民币以下,实在太抵了,来回澳门机场交通也比香港方便,墙裂推荐!由于不想坐廉航,最后选择了澳门航空,事后也证明遇上台风取消航班这种不可抗力因素时澳门航空安排得比较妥当。
3、订住宿:上次台南airbnb好感爆棚,后来成了airbnb的脑残粉,于是台北台南也选择了它。关于住宿体验,下文会提到。台北:https://www.airbnb.com/rooms/12106060?guests=1&s=21&user_id=77020128&ref_device_id=8d0d419bfe925c5b。 台南:https://zh.airbnb.com/rooms/6011793?photo=0&ref_device_id=8d0d419bfe925c5b&s=21&user_id=79744550。

DAY1(9月14日):时间倒回到9月13日晚,台风莫兰蒂准备登陆台湾南部,睡前已经知道广州香港澳门三地飞台湾的航班纷纷取消,但澳门航空迟迟未有消息。睡醒一觉飞常准发来航班取消的消息,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的我们慌了十分钟,一致决定按照原计划去澳门机场。0725的城轨,0844到达拱北,过关人不算多,大概半小时可以了,打的去机场,90澳门币20分钟的车程。去到柜台工作人员告知2030可能会有一班机走到,让我们登记资料排候补,再三确认我们有八成机会能够排得上今晚飞之后心也定了,决定出去市区玩一天。澳门机场的优势体现出来了,旁边就是开往各酒店的免费巴士,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氹仔任何一间酒店了,爽!

先去新开的巴黎人,装修味还很重,寄存行李要收费,果断转场!

在新濠影汇寄存行李后,搭巴士来到路环吃饭。

又是老地方了,雅甜花园餐厅。这个烧排骨下单即烧,很不错

葡国鸡

好好吃的马介休炒饭

澳门小的好处又出来了,中途我们还是不放心,回去机场再落实晚上飞的事情,一来一回不过半小时

当天澳门天气很好,飞机也在待命,可惜航线还在台风圈范围内

吃完葡国菜在官也街闲逛,忽然有个永利皇宫的姐姐问,要不要坐免费缆车,哈哈哈,居然又有免费游乐找上门!

这个缆车6月份来的时候还没看到

其实都挺无聊的,只能说免费的东西不能要求太高,就是围绕永利皇宫转一圈,晚上有灯光有喷水估计会好一点

官也街新濠影汇的姐姐继续在派抽奖券,我们厚着脸皮来回拿了20几张,终于在好心人的赞助下凑够5张摩天轮的票,yeah!

第三次坐8字摩天轮了,不过个日落景无上次甘靓

回机场前还不忘上次的半价面包,牛角包好好吃!总结一句就是虽然航班取消少了一天台湾的行程,但澳门一日游也不错,重要的是大伙的心情没受影响还是很快乐,这点超赞!

19:30回到机场,已经确定了2030、2040分别有一班机飞桃园,匆匆check in安检,2030准时起飞!后来看飞常准的飞行路线发现原来是兜了台东那边飞,难怪飞行时间需要2个钟10分钟,降落的时候还因为桃园机场繁忙,在空中round了十几分钟,遇到一些气流,比较颠簸,吓死宝宝,呼

到达桃园T1赶紧拿钱拿wifi,在这里也墙裂推荐台湾自由行网站自营的游客邦wifi,3元一天,30元封顶,待机时间足足可以一天,一人一部都几爽!也要表扬一下淘宝惠租车的接机颜先生,从早上航班取消到晚上航班起飞一直保持联系,我们下飞机的时候早早等在了停车场,本来以为夜间接机要加收,后来他说公司没交待,实在太厚道了!9人座benz几舒服,一路畅通40分钟把我们送到了西门町的民宿。好,下面来重点说说这个民宿。

这几张用的是网站的照片。民宿位置绝佳,离西门町捷运站大概8分钟的路程,毗邻武昌街和峨眉街,旁边就是警察局,安全感十足。说到吃喝玩乐,西门町绝对不缺,超级方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4个人入住为佳,就像一个寻常台北人的家。

我选民宿的重点原则就是,要有楼梯哈哈哈哈哈,当然这个民宿也有。

充满童真的帐篷

这就是阁楼,要是床再硬点,睡眠质量绝对一级棒!

airbnb最重要的原因是它除了是一个预订住宿的平台,还提供了认识当地人接触当地生活的途径,而这恰恰是旅行的意义。民宿的房东newz是一个热情开朗的美女子(科科我才不会因为她是美女而虚高评价),后来才知道她是airbnb上的超赞房东,而我也了解到要成为超赞房东的不容易。出发前一周每天都update最新的天气状况,到达当天已经是晚上12点多,天气又不好,一阵风一阵雨,还在楼下等着我们,交待好各种事项,柜子里备好饮用水和泡面,担心台风天出不了门我们会饿着!踏入中秋节,还准备好自制的酥饼招待我们!每天都微信关心我们的行程啊,睡得好不好啊,我和小伙伴分批走的时候还关心我们平安到家了没有,真是一个善良细心的女子!果断好评!

大概和newz交流了半小时对西门町美食的看法之后马不停蹄去7仔拿快递(没错,买衣服买到台湾去了,哈哈哈哈),newz知道我们很饿,推荐了7仔门前的一个车仔档(随机出现,有缘才会吃到哦)。

这位小哥动作超快,鱿鱼焿面一下子就打包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饿,觉得好好吃!

DAY2(9月15日):本来昨天安排是去吃肥前屋的鳗鱼饭和牛店的牛肉面,结果台风搞一搞都落空了,但吃牛肉面的心不灭!走2个街口就到了建宏。

不知道是装修过还是有分店,感觉这间和3年前的那间完全不同。

但味道一样就得啦,一碗小牛肉面作为早餐已经够吃撑

宽面特别有质感

那是半筋半肉的牛肉块啊!厚切啊!

本次旅程正式开封爽爽猫悠游卡哈哈哈哈哈哈,坐车前往飞机巷!这次坐车淡定好多,每次都留意司机上方的屏幕到底是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还是上下车都要刷卡!

台北市区内有个松山机场就大家都知噶啦,松山机场有个观景台都系大家都知噶啦,但飞机巷就不是个个都知啦。老司机如我,怎会错过近距离拍飞机的绝好机会!飞机巷,位于滨江街180巷,是一个明显的T字路口,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机场跑道,起飞降落一览无遗!一路上人影都无只,令我们怀疑是不是走错路,后来视野忽然开阔,就知道来对了地方!第一架出场的是复兴航空,起飞一刻飞机像放屁一样引起N级大风,站稳不易,何况我们还要拍照录视频!

还没定下神,后面忽然轰隆隆,一转身,哇靠,原来在后面飞过来降落!近到大概头顶50米的感觉,非常刺激!

第二架军用机,估计用的是柴油,特别臭

又来一架降落

小型机,起飞风都不大

貌似是厦门航空

围观的人比刚来的时候多了些,其中不乏大神,能说出起飞降落的是哪个公司的航班、机型,大神教路,下午3点后是最密集的,那时候飞机巷才会聚满人和车,有时甚至引到警察来开罚单。后来看了看飞常准的机场雷达,确认近半个钟都无飞机起降我们就继续下一个行程。

飞机巷附近的画

来到了松山机场,实在是小

似乎把观景台办成了一个景点,画风可爱,不少的爸爸妈妈趁着假期带小朋友来看飞机

宠宠思密达哈哈哈哈哈

松山机场的经纬度

立荣学长荣的哈佬鸡啼机,搞了个企鹅机

time for lunch,胡须张卤肉饭,连锁店来的

我的鸡丝饭,好吃

小伙伴的卤肉饭

玉米汤比较稀,一般

银耳莲子羹

下一站,朝圣!山丘啊山丘!位置确实比较难找,但挡不住粉丝们的热情,络绎不绝的客人啊

落座一杯茶,一块凤梨酥,满足!感觉是比淘宝买的要好吃!

安走哥在富锦街!逛了一下转场去诚品

逛到累了去微风广场的ice monster吃冰,忠孝东路本店经常排队,这里居然不用排队!

味道绝对跟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哈哈哈哈好好吃

2楼有史努比旗舰店,3楼有line

货和淘宝差不多,只不过价钱是台币而已,小伙伴们发现t恤6折的特价场,每个人都有收获,而最重要的是有得抽3次奖,其中2次抽到了明信片,我们以为是小case就想放弃其中一次再抽一次,sales姐姐阻止了我们,悄悄说明信片才是大奖,一拿出来我们都傻眼了,居然是1叠一百张的明信片,价值1450台币,天啊,买2000多的t恤中3000的奖品哈哈哈哈,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一轮扫荡之后time for 中秋节大餐。好记担仔面,貌似是康熙来了介绍过的老牌宵夜,游客不多。

没有菜牌,就在门口指指指,我要这个我要那个,可能是时令菜,大众点评上好多推荐菜都木有

忘了是什么鱿鱼,挺爽口

招牌担仔面

沙拉

好记豆腐,好评

菜脯蛋,好评

三杯鸡,好评

想吃鳗鱼的心不灭!

台北车站买完康是美回到西门町,在6号出口旁就是著名的成都杨桃冰

冰卖完,只剩杨桃汤,挺不错,像酸梅汤!

DAY3(9月16日):我和小伙伴都对便利店的饮食有谜一样的情感,所以是日早餐,全家!

好吃,满足!

经过捷运站小伙伴被猫空漂亮的图片勾了魂,嚷嚷要去,于是就来了,文湖线总站动物园出站,1号出口往动物园,2号出口往猫空,人潮都是往动物园的,猫空比较多歪果仁

总共4个站,可以用悠游卡直接入闸,全程120台币左右,耗时半个钟,好抵坐!水晶车厢等得比较耐,但值得!缆车每周一停运保养,全程感觉很稳,就算急升急降转弯都无问题,比起永利的缆车好太多

天气极好,一扫台风的阴霾!

猫空盛产茶叶,雪糕也毫无疑问是茶味,铁观音、抹茶混合,猫饼也是茶饼

猫空步道有几条,我们选择了最近的樟树步道走走

猫空缆车人流比较集中应该是日落时分和晚上,因为可以远观101和俯瞰台北

缆车返回动物园南站,和园区还是有一段距离,贴心的动物园准备了可爱的接驳车(可以刷悠游卡入园,工作人员即时会给张熊猫馆的进场时间小票你)

我们坐的长颈鹿和这部老虎算是最好看的了

之前听说台北动物园是亚洲最大的动物园,期望还是挺高的,这次颇为失望,园区面积大是大,可是动物少,种类数量都少,部分甚至只有一只,很孤单寂寞的感觉,生存环境也比内地的好不了多少,我为之前数落广州动物园而感到深深内疚哈。首先来到企鹅馆,企图用一面镜子造成企鹅很多的错觉,实际上只有四五只,可能刚好午觉时间,每只都面壁思过式低头睡觉,期待企鹅游泳的画面没有出现。

棕熊有点儿瘦

灵长类应该是动物园里面最多的一群,但居然在这里只看到寥寥几只

哈哈哈陈豪来了

位置很带感

最舒服这两只,蓝天白云绿树环绕

最值回票价的是树熊,2只

喂你大佬来睇你居然训觉?!

UGG既视感

前面已经说过了,熊猫馆是要按小票的时间进场,排15分钟的队只能看一眼,不过现场市民情绪还是很高涨的,可见熊猫是镇园之宝!

虽然对动物比较失望,但园区管理和人文素质还是要赞赞。当天适逢假期,感觉台北全市有小朋友的家庭都来了,对于非常惧怕熊孩子的我们来说是一项挑战。不过相当赞的是熊孩子一词貌似不适用于这里的小朋友,温文尔雅,一看就知道家庭教育好,全程无尖叫无撒野,这么密集的人流地上一点垃圾都看不到,拥挤的便利店排着长长的队伍也没有因为插队而大吵大闹的家长们,重点是,景点的便利店卖的饭和外面价钱一样,于是午饭就吃了个厚道的红烧焖牛肉饭,牛肉大块到令我感动!

回程依然文湖线,文湖线听说是最早的一条捷运线,从动物园到大安,全程露天,穿梭在城市之中,非常好feel

101总会不经意出现在转角

某人指定要吃迪化街花旗坊的八仙果,唯有专门来买,3年前来是因为江记的猪肉纸,这次走的是迪化街一段

上次在台东一别以为无机会再见,谁知道在迪化街偶遇春一枝冰棒,果断买!可惜没有释迦味,试试红火龙果味,一如既往fresh!大家如果看到这种冰棒千万不要错过!

洛克建筑风格的星巴克保安门市

正所谓独自去偷欢,当小伙伴在故宫扮文青的时候我来到了期待已久的侦探书屋!台湾的类型书店发展得不错,尤其这类正中我口味的更加少之又少!本着朝圣的心兴奋而至!

有很多绝版收藏

眼尖的我一进店就发现了金田一耕助稀有的漫画,从来没有见过!也不知道原来有漫画!超兴奋前往柜台询问的时候被告知书店已改为会员制,除了门口摆放少量的书出售之外,其他书只能成为会员借阅。来客也能到店消费一杯饮品和交100台币的临时会员费坐低看书。好吧,那就临时会员吧,殊不知店主说台风准备来了,今晚早点打烊,半个钟后关门!晴天霹雳啊!连这个机会都不给我!可能店主看到我极为失望的表情,超nice允许我看到关店为止!半个钟后外面还是风平浪静,再迟半个钟关门,于是我看了整整一个钟!虽然一本漫画还是看不完,但还是很感激店主啊!下次一定会预留一天的时间耗在这里,坚持住啊!

侦探书屋出来就是圆环,对面就是宁夏夜市,反正等人有的是时间就逛逛

最爱的莲雾,可惜不甜

逛完夜市走去中山地下书街看书,顺便等小伙伴汇合,汇合后去林东芳。

排了20分钟,貌似扩充了店面

例牌叫个花干

吃完林东芳一切都圆满了,半筋半肉,有质感的汤底!每次看图都会饿!牛肉面终极之王(暂时)非你莫属!

DAY4(9月17日):台湾人地道早餐点少得豆浆蛋饼之类,刚好西门町有间永和豆浆,冒雨起个早也要去吃吃

人多,多数是游客

除了豆浆,杏仁汁也非常出色!

饭团蛋猪排,挺好吃的!

上面是猪排,下面是肉松

一拐弯就是老天禄卤味

特别提醒一下超喜欢扭蛋的盆友,台北车站Z1(靠近J区K区诚品附近,拖着箱子找了超久)有2大排扭蛋,备好足够的硬币(或者用换币机或者去7仔换)

送走没假期的小伙伴我们继续行程,搭高铁去台南,可惜在台北车站买不到鸡腿便当!

本来有了上次买早鸟65的经验这次不会失手,点知老猫烧须,忽略了这是个中秋假期啊!高铁是不按常理提前28天开放售票,而是一次过放完中秋假期的票!所以只能抢到8折的,回程更是全价,心痛啊!

高铁台南与台铁沙仑同站,高铁出来后根据指示往沙屯站走,车站两边的车均开往台南方向

经过长荣大学、中洲、仁德、保安四个站到达台南

台南向左是永康,向右是保安,合起来就是永保安康

候在火车站的的士都是4人座的,唯有分开2部,民宿就在孔庙商圈旁边的巷子里,非常方便,不得不说门口这个性冷淡风格已经深得我心

以下是网站图片,上文提到楼梯的重要性,这间民宿也是用楼梯吸引到我,当然还有小清新的装修风格啦

民宿靠近圆环,而圆环放射出来的几条路都是主要的觅食地,过条马路就到了度小月的本店(到底有几个本店)

过猫

炸虾卷

花枝丸

当然不能少担仔面,是好吃的

继续帮衬朴实的合成帆布行

著名的太阳牌冰品

季节限定奇异果雪糕,上面的草莓太抢味,以致下面的奇异果好酸!

老地方,花园夜市

胡椒饼,本来对一个包了猪肉的饼没啥兴趣,但它号称用的是三星葱,果断试试!

很香!很好吃!

有人说要补充蛋白质,我就觉得恶心啦

DAY5(9月18日):在台南要遵循黎天王金句,不能空肚吃早餐

巷口就有间虱目鱼丸,貌似好好吃,果然不负所望!

肉燥饭

煎鱼皮

综合汤

虱目鱼水饺,好评!!!

路经全美戏院,可惜当日播放的电影不吸引,再介绍一下,这几张是手绘的大海报,这些年来全美一直坚持手绘海报,这份匠心实在可敬!

鸭肉焿

上次在神农街吃了椪饼雪糕觉得不错,以为椪糖也是那么一回事,点知。。。技艺上可能确实很难做,要很多步骤,但味道上。。。纯纯的糖,一口一口的红糖味!就是怕吃一口会得糖尿病的感觉!

义丰冬瓜茶,正在装修

隔离档口的冬瓜茶

冬瓜块,可以买回家冲冬瓜茶

上次经过这个路口几张桌子都坐满了,估计很好吃吧,想不到这里就是著名的阿辉炒鳝鱼,11点开门,我们10点半就坐着等

药膳猪肝,太老

炒猪腰,尚可,几滑几浓味

台南口味偏甜,从鳝鱼意面可见一斑,好好吃!!!

阿辉隔离,卖蜜饯和各种果汁

浸杨桃

本来豪气叫了2瓶,殊不知老板娘拿出大瓶子说80一瓶,原来她给的是原汁,要大比例兑水,超抵饮,又好味!

碗粿

四神汤

要不是煲猪肠我一定啪3碗

台湾文学馆,原来的台南州厅,就在圆环上

经历了台风的洗礼,几个常展展厅出现了漏水的情况,展品和设备都要重新做保养、布置,所以只开了2个展览,一个是台日文学交流展,一个是文学家庭展,比较可惜

安走哥在文学馆

回民宿途中见到这家老字号冰棒

杏仁牛奶味!我要吃10条!好正!

穿过孔庙商圈出来过马路就是孔庙了

南门路著名的莉莉水果店

孔庙旁边的忠义国小,周六日开放参观

礼堂非常靓

窄门咖啡,摸乳巷的朋友

南门路上的草祭二手书店,鉴于游客太多怕打扰到真正读书的人,现改为会员制,谢绝入内参观

南门

台南放送局,放送局即是广播台的意思,现为南门电影书院

南门路及周边很多二手书店,除了草祭,还有云海,云海的分类做得很好,2楼漫画齐全,尤其是18禁漫画,而这间城南旧肆二手书店则一块分类牌都无(我找了很久实在找不到),全靠仔细看书架上的书籍才知道属于哪一类书,比较费时,正当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忽然眼前一亮,1997年版的金田一耕助小说!淘宝京东当当卓越一概缺货!买买买!于是就杠了15本回广州哈哈哈哈哈

晚餐吃鱼面,排队排了半个钟

鱼册

小小一碗鱼面,瘦肉水汤底,后悔没要3碗!

鱼面不够饱,火鸡饭搭够!好好吃!

来到正兴街,例牌要个水果拼盘,相比起一年前的正兴街,当晚人流量极小,咖啡馆和卷尾家都关门了,很静

四色豆花

回民宿前再来杏仁冰棒,一个甜一个咸

DAY6(9月19日):在这里再次吐槽一下民宿的管家,感觉对台南不是很熟悉,明知道我们临走前的早上要去吃牛肉汤,作为在地人,怎么也知道牛肉汤逢周一公休吧,我们找了三四家牛肉汤都吃了闭门羹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早知道前两天晚上就找地方吃了!太遗憾了!下次一定要做足功课把各店营业时间搞清楚!

一番寻找牛肉汤后很扫兴,唯有继续广仔虱目鱼丸

旁边有间装修不错的路易先生,一直没搞懂是吃什么的,原来是吃brunch

买了杯石榴汁,好饮

不靠谱的管家连的士都叫不到,真是不能让人省心,幸好能及时赶到高铁站

台南路上很难截的士,多数是靠叫车,一般4人座可以打台湾大车队55688(全台通用),如果需要放行李箱的大型车则需要预约,在这里也提供另一个车队嘉南大都会的电话,服务很不错哦

适合人们做梦、干活、恋爱、结婚、悠然过活的台南,再见,i'll be back!

澳门航空的良心鱼块饭,比起来的时候肉酸猪柳包好多了

回程天气好好,顺利到达

全程花费大约4500元,虽说不买手信,但行李箱也险些超重哈

台湾果然是吃货天堂。请问台北民宿名字叫啥呀?

2016-10-05 21:08

引用 美人鱼 发表于 2016-10-05 21:08:46 的回复:

回复美人鱼:名字叫tiny times,最上面有airbnb的链接

2016-10-05 21:39

2016-10-05 22:14

引用 傻熊koala 发表于 2016-10-05 21:39:37 的回复:

名字叫tiny times,最上面有airbnb的链接

回复傻熊koala:链接我打开就是首页,我是手机打开的,我再去试试,吃的话,我就准备跟着你的线路去吃啦,哈哈哈,看了就饿

2016-10-05 22:23

我有台风果张非常准飞机行驶截图,要唔要给你再补充下?

2016-10-05 22:54

引用 美人鱼 发表于 2016-10-05 22:23:11 的回复:

回复美人鱼:那条房源链接显示暂时错误,看看迟点会不会正常

2016-10-05 23:06

城。会。玩。

2016-10-06 11:25

求西门町民宿名称和联系方式,多谢

2016-10-07 22:06

引用 compasslp 发表于 2016-10-07 22:06:56 的回复:

求西门町民宿名称和联系方式,多谢

回复compasslp:我是在airbnb上訂的 https://www.airbnb.com/rooms/12106060?guests=1&s=21&user_id=77020128&ref_device_id=8d0d419bfe925c5b,房東最近在換照片所以鏈接顯示有問題,估計10號後會恢復正常,急的話可以加房東微信NEWZHOME

2016-10-08 12:33

回复美人鱼:房東最近在換照片所以鏈接顯示有問題,估計10號後會恢復正常,急的話可以加房東微信NEWZHOME

2016-10-08 12:35

2016-10-08 14:48

引用 傻熊koala 发表于 2016-10-08 12:33:57 的回复:

回复傻熊koala:十分感谢

2016-10-08 15:11

引用 傻熊koala 的图片:

好想吃刀削面

2016-10-09 14:3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0 01:02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10-10 01:02:22 的回复:

回复heatherhu:看图回忆,旅行中基本每天都是满满的行程啦

2016-10-10 07:3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