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云南沧源之旅

我本人刚毕业,因为大学期间出去游玩的时间多,玩过很多地方,有组织过徒步旅行的经验。又由于公司需要选择了到临沧工作,因此国庆大假前,就和同事一起筹划了这次的沧源旅行。

别的就不多说了,直接进入主题吧。我们去到沧源,像我这样的游客肯定第一站在临沧,古称缅宁,是云南省管辖的一个地级市。以濒临澜沧江而得名。位于中国西南,澜沧江畔,云南省的西南部。临沧民族众多,其中佤族占全国佤族总人口的三分之二。(不得不说佤族姑娘真的很有魅力)此外还生活着着佤、傣、拉祜、布朗、德昂、彝、景颇等23个少数民族。临沧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是世界著名的“滇红”之乡,世界种茶的原生地之一,全国著名的“核桃之乡”,也是昆明通往缅甸仰光的陆上捷径,因此又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临沧城区玩的确实是很少,不得不说)

2016年10月2日:我们从临沧客运站出发,在汽车站买票得提前一天买,我们是十一点出发的,票价82,一路上坐车做到五点三十左右才到达沧源客运站。(其实大家如果人比较多,那其实滴滴顺风车是很好的选择)。在坐车期间我们会路过一个检查站,中巴车检查时间大概是二十分钟左右,可以买一些吃的,也可以上个厕所

我们下午五点半到的沧源,由于提前找了宾馆的原因,很顺利的就找到了落脚的地方。(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些酒店,好一点的像加林赛,加林赛意为大家一起排队跳舞的意思)(如果是学生可以选择春城宾馆,便宜干净)国庆期间正好是阿佤人民的新米节日,国庆期间七天在葫芦小镇都有活动,氛围很不错,特别喜欢围着篝火跳舞的时候。

第二天翁丁之行

D2:我们把翁丁作为我们的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旅行结束后发现翁丁确实是最值得去游玩的,我建议吧翁丁作为重点来参观旅游。

2016年10月3日:我们八点半起床步行到农贸市场

2016-10-05 22:1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5 22:52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10-05 22:52:11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另外一篇完整些
攻略是关于那方面的呢
我晚上完善

2016-10-06 14:5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