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转水转佛塔

春花儿 (重庆) LV.4
2016-10-05 19:44 567/3

犹记在六月的坛城上我们相遇。在徐徐晚风里娓娓经声中柔柔月光下。你虔诚的磕着长头,我远远的坐在坛城屋檐下望着你。探头可以看见暧暧的月光低头就可以看见你,在4000多米的海拔上,在一排排转经筒旁,在这人间圣地,在佛祖的脚下,我就是遇见你。缘起~
一个月后你下山来找我,两个月后我们出行。从西安兰州酒泉嘉峪关玉门乌鲁木齐奎屯到赛里木湖到伊宁到霍尔果斯到乔尔玛到待普僧到吐鲁番敦煌。也不知这行程是几千公里,就这样漫漫在路上。
8月26日到的西安,相见也有点小波折,我先下车,你还未到,出站后手机莫名无法发短信打电话确是满格信号,后来好不容易找了个公用电话给你打,最后你好不容易才找到我。西安站很小感觉也很烂,出战后就看到西安城墙很有历史味道。去了大雁塔,也登上了塔顶。你拉着我绕着大雁塔走了三圈,没有拍照片,只觉得有块门匾上有副画精致。去了回民街,买了好多皮影画小相框很是精致。有个热情的阿姨卖20块钱三幅。

然后坐火车去了兰州。晚上去夜市吃了鸡蛋牛奶醪糟,有浓浓的奶香酸酸的飘着蛋花,然后悠悠的去了中山大桥。一百多年垮在黄河上,桥头有白塔公园,齐齐倒影在黄河里很是漂亮。

然后去了酒泉,有幸去了公园看到了一个活泉眼。据说霍去病打败匈奴,皇帝赏了一坛美酒,霍去病把酒在泉水里,众人就都喝上了美酒。可以清楚的看到泉眼的水往上面冒,很小的一股水流。马路边有很大一片花,各种颜色的格桑花 还有不知道名字的花。还去空军基地看了战斗机,虽然也看不出什么名堂来,只是很大机器声音,不能拍照。

然后就是嘉峪关玉门了。嘉峪关是套票包括关城第一敦和绝壁长城。各个景点间有一段距离,但是没有交通车。大西北感觉出门游玩要么包车要么自驾方便。嘉峪关已经能够感觉到苍凉感,周围很广阔一望无垠。一辆车驶去后面就是厚厚的滚滚尘烟。没有去玉门关,但是去了玉门第一个油田老君洞。看到了石油原油。很粘稠里面感觉有固体,也有很大味道。玉门现在是分新城区和老城区,高铁站在新城区,油田在老城区,感觉老城区都是空的。两城之间 开车差不多要一个小时。

反正一直是做火车,从玉门乌鲁木齐有动车,五个多小时好像。乌鲁木齐一出站就看到很多武警真枪实弹,这里过地下通道逛商场坐公交都是要安检的。乌鲁木齐就去了大巴扎,时间比较赶,就没有去红杉公园。能看到很多民族混居,什么菜的种类都有,也是大都市。大巴扎感觉就很有异域风格,民族饰品,每个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新疆的东西都是按公斤算,很大粒的葡萄干,算稍微好点的就是八九十一公斤。新疆坐火车的话要早点去,过安检感觉会耽误时间。人很多,安检程序次数多,算了一下平均三次安检。坐一趟车。

奎屯待了很久时间,有朋友在。就去了霍尔果斯,赛里木湖,果子沟,待普僧还有几个景点忘记名字了。都是朋友开车去的。霍尔果斯是陆路口岸,对面望过去就是哈萨克斯坦,然后有一个免税店。里面卖一些烟酒化妆品衣服什么的。我就买了一条烟,买了一大包棒棒糖。去免税店需要临时办个签证或者带上护照,签证他们那里有专门地方办,也很快。可以看到国界碑。赛里木湖也很漂亮,宽广湛蓝平静。在伊宁借宿一碗,印象深的就是第二天大早的奶茶和包子。包子两块一个,里面是足足的羊肉或者牛肉,反正全是肉。奶茶好像是有很大一股酥油味,店主很实在,好像是哈萨克族,有一大块透明玻璃可以看包包子。在新疆有一种烧烤叫海陆空烧烤。名字就是这么霸气,里面有一条鱼 ,和鸡肉羊肉,还有土豆和红薯,味道还不错,我们去那家那么大一盘好像才100 多一点。去乔尔玛的途中路过天瀑。天山的雪水融化形成的瀑布,就接了几杯拿回去泡茶,真的不能更爽。那个水是乳白色的不是透明白色。

然后就回到乌鲁木齐坐火车去了吐鲁番吐鲁番的马路中间栅栏上有小骆驼,瞬间被萌化了,马路上方还挂了一串串的假葡萄,又被萌化了,吐鲁番就去了葡萄沟坎儿井和火焰山。葡萄沟的葡萄反正不让人摘,里面分几个小景区没有交通车,于是我们就找了个马拉车。火焰山有个巨型温度计,当时的地标温度有接近六十度,有卖沙窝烤鸡蛋。坎儿井感觉比较有意思,有一段实体的坎儿井可以参观。吐鲁番的葡萄干感觉更便宜。去坎儿井不知道有没有公交,去葡萄沟有公交可以到终点站,去火焰山的话就在市中心的十字路口交通宾馆对面有区间过路车可以到火焰山景区门口,把司机电话留下,回去就打电话给师傅,师傅可以在过来的车给留两个位子。人少的话感觉比包车便宜。车感觉还是比较靠谱,因为好多车都有线路牌的。

然后就是敦煌莫高窟了鸣沙山。莫高窟票要在网上提前订,信息不能填错了,会看个电影再去实体洞窟。就不得不说球型穹顶幕影院了,建议大家坐后面的位子看的全面一点,眩晕状况也好点。我也是第一次去这种影院,好牛逼。然后就有景点安排车去洞窟什么什么的。鸣沙山还是早上或者晚点去好,太热了。不用穿景区里面的什么15块一租的什么布鞋保护鞋子。那个鸣沙山的票三天内可多次进入,只需第一次进去出去前录个指纹就好了。所以我们就下午五点去了一次第二天八九点去了一次。穿了那个鞋套还是进沙了,景区外面有鞋套卖可以买,第二次去自己还可以再穿,我反正第二次没有穿了直接下沙山拖了鞋袜,自由自在的感觉,那个沙地摩托好带感。 重点是碰上敦煌的文博会,于是市里晚上有演皮影戏的啦。这次跑到舞台后面看的很过瘾,录了个视频。看他们吹唢呐的时候瞬间想起了百鸟朝凤,他们真的有好几个唢呐有个皮箱子,唱的孙悟空大战二郎神还有个封神榜里面的,反正好多木有听懂。

最后就是张掖了,从敦煌坐火车到柳园,在柳园火车站下车那里就有班车去敦煌,两个小时好像,就很方便。张掖就去了丹霞地貌和马蹄寺包括三十三天石窟外加大佛寺。大佛寺就在市区步行可以到,另外两个景点是跟团的,200 一人。丹霞地貌可以七彩丹霞。马蹄寺好像是离祁连山近,温度比市区低了几度,有世外桃园的即视感。那个三十三天石窟就是爬上去那个路也是心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大佛寺是西夏国寺,最里面有修了一个塔,塔上挂了风铃,很空静的感觉

走了很久也看了很多美景,也看到过其他民族。下次去稻城吧。最后就是回家坐卧铺,买了张上铺票,反正有本事爬上去也有本事爬下来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6 11:25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10-06 11:25:19 的回复:

回复miladuoboy:我木有什么行程安排,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