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喜马拉雅的祝福

竹叶青 (酒泉) LV.2
2016-10-05 19:46 148/2

人间天堂,天上西藏

2016.10.3 来到拉萨的第二天,目的地――羊卓雍湖。海拔4778米[em]e400829[/em]
     天还未亮队长就和一位顾全大局的小伙去排队买布宫的门票,其余我们说好的早起,可是青旅的床铺太舒服了,一觉睡到太阳高照,快速的收拾了一下,大家集合去吃饭,可是发现附近并没有可吃的店,大多都是冬虫夏草,西藏特产,最后,我火眼金睛的发现了兰州拉面,不得不吃它,好贵,比兰州的两倍还高[em]e400838[/em]。
    在车上,遇到和我们一起去羊湖的两位湖南女孩,皮肤白皙,温柔,典型的南方妹子,他们和我们都是昨天到达,住的地方比较远,介绍她俩住我们的青旅。
    车外的风景非常好,也许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天蓝云白的程度,是没有地方可以比拟的,照片不修也同样意境非凡,同行的女孩说,拉萨处处是风景,司机师傅开始播放民谣,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草原的风,草原的雨。
    路上时而天地开阔,时而隧道昏暗,每个人的相互认识之后,没有太多的话,听着民谣,唱着歌,享受着车窗外的视界,横穿雅鲁藏布江的时候,拉下窗子,沐浴着清凉的江风,倍感圣杰,小杨树金黄一片,风过摇摆,似乎像我们点头欢迎。
我们上了盘山公路,在山腰美景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司机善解人意的停了下来,我们开始各种拍照留念,遇到一个‘照片狂’的伙伴,更是各种狂拍,在下山的时候,突然在苍茫大山的交界处露出了一角天蓝,和山的颜色有明显的对比,同伴开始尖叫,如见到外星人一样,对,它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羊卓雍湖。
羊湖,蓝的让人心碎[em]e400622[/em],在拉萨,天蓝如海,可是羊湖的蓝似乎比它更多一点灵动,在阳光的照耀下,蓝光波动,我们相继俯首帖耳,双手合十掬起一捧圣水,入口微咸,随即淳甜,湖面狭长,依山而流,湖天一色,美不胜收。我们只能用心感受,用照片定格。
随后,我们又开始盘山而上,寻找最高指点,看羊湖的最好角度,到达之后,我们已经在海拔高度4000米以上的高原,可喜可贺,我们一行没人有高原反应,有墓碑,有藏獒,还有许多拍婚纱照的幸福恋人,意料之中有很多游客,都在此拍照留念。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不错,开始,盘山而下,一路有站点,纪念品,可以和羚羊,藏獒合照,但是不免费哦,窗外的景色依然不减风韵,阳光努力的穿过大片洁白的云朵可惜只能将阴影投射在大山上或者湖面上,颜色渐行渐远。
又来到雅鲁藏布江,旁边的小杨树依然点头微笑,我们下了车,留了念,买了纪念品,也和藏獒合了照,和小摊的老板攀谈了一会,古铜色的笑面说扎西德勒,再见,洋湖。
回青旅的路上,音乐没断,笑声没停,相机喀嚓声也没消失……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5 22:4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