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儿女双全“

文墨 (北京) LV.16
2016-10-05 19:55 644/20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带小孩

继上次中秋的绥中电厂之行,这次又来了。还和姐们儿一大家子,5大3小。
出行人员:姐们和她的父母及宝贝闺女4人,我们两口子外加外甥女佳佳和儿子楠楠。
我们四个人费用:人均约200元/天。两天共计1500元。高速往返免费、油费300元以内、消费1200元其中游乐园200元,儿童玩耍。买海鲜干货300元。
以往都是带着小楠一个,他开心却也因为年龄的差距,比较孤独。这次不仅有九妹妹作陪,更有佳佳姐姐相伴。小家伙特别开心。我也是第一次带着佳佳出行,凭空突然多出一个11岁的女儿,感觉大不同。让我们面朝大海,”儿女双全“。

沙滩

本来打算明年夏天再去绥中的,天冷了下不了水了,可是姐们也想去,楠楠也想去,外甥女也想去,场主又欢迎我们去鸡场和采摘。所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小姐俩来了~霸气

天冷也要下水~

这是”太阳的后裔“,帅啊

原来是”儿媳妇啊“

留下脚印两对半???

当小孩子还沉浸在冲向大海的节奏中,他们的大姐姐则热衷于捡贝壳~~~

我意外的捡到一只活螃蟹,大家和他热情的合影后,它的钳子就再也不肯方向那个红彤彤的棍子

直到楠爹把他放归海边的石头堆,她还高擎着胜利的旗帜不肯放手。

这个季节还有裸泳的。这体质好的杠杠的。

跳水。喊着1,2,3也是如此的错落有致。

妞妞和她的小主人都喜欢吐着小舌头,而且歪的方向都一致。这是超级模仿秀吗?

上午玩了一上午,很饿啊,中午饭开餐!

溜达鸡场

去了两趟绥中了,因为熟人介绍的关系,渐渐亲切熟络了起来。小楠头天下了水,吹了海风,那是又拉又烧。不敢再去沙滩了,见了水谁都拦不住啊。于是武阳打算带我们去鸡场看看,我和朋友们一说,不止三个孩子,连大人都屁颠屁颠去了,还有一只小狗狗随行。
以前电视上看到的鸡场都是一大片笼子,伸出头吃饲料。他家的真不一样。一进去房顶上、树上、栅栏上都是鸡。还有个鸡门卫,看我们进来那叫一个好奇,伸着脖子这通瞅我们。
鸡场外就是苞米地,一大片一大片的,里面还有个人工湖,里面养着鱼和螃蟹。那些坐着飞机飞来的溜达鸡们,到处觅觅食,散散步。活的好惬意,不亦乐乎。
这些鸡不太怕人,但是能飞,赶的急了怕惊着,所以一般都是用吃的引诱它们。场主家种着大片的玉米地,随手就撅了一把,孩子们人手一个,开始兴奋的喂鸡了。大人根本赶不上掰。孩子成把成把的扔。鸡们叽叽咕咕的跑了过来。孩子兴奋的扑过去,小鸡们跑开了。场主拿着抄子,捞了好几次都没有得手。就跑去把青菜了。要说还是大孩子鬼主意多啊,佳佳快上中学了,的确不一样。她把玉米粒丢到网里,那些鸡就争先恐后的自投罗网。我们大笑,佳佳都不好意思了。楠楠完全不明白,于是我解释了一下,楠楠双眼放光,将整根玉米都扔到网里,我瞬间就石化了,这么赤果果的诱惑,会有鸡上钩吗?事实证明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鸡也一样。一堆鸡乌泱泱的向里冲,楠楠兴奋的叫:“抓呀抓呀。”最后场主果然抓到一只,还没腾出手,它就从网里飞了出去。几经波折,终于抓到了。近看毛色很漂亮,远看乌七八黑,近看却有点色彩斑斓的意思。场主给我们讲了螃蟹上岸蜕皮,这群疯子一窝蜂的奔过去,瞬间就分食了。地上随处可见的鱼的残骸,他们真是吃的好好啊。和溜达鸡玩耍了一下午,出去看看大公鸡,真是毛色鲜亮,雄赳赳气昂昂的

我们正在追公鸡,突然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群大白鹅排成几排,节奏统一,步调一致的追着几只鸡,阵线拉的好长好长,结果被那几只鸡带进了死胡同,几只鸡轻轻松松的飞过矮墙离开了,大傻鹅傻眼了,全挤住了。之后后面的还在排队奔来,好不容易都弄明白了,才转过身又排队跑出死胡同。我们简直笑道肚子疼,我们只是来这么会儿就看到这么壮观的情景。真不知道它们一天要上演多少次这种滑稽的把戏。看大家玩的这么high,场主把鸡舍的大门打开,让我们爬了进去,鸡刚刚下了几个鸡蛋,就让几个孩子去捡鸡蛋了。孩子们兴奋的不要不要的,他们长这么大都是第一次捡鸡蛋,拿在手里惊叫连连:“这个鸡蛋怎么是热的。”我们也好久没有摸过了,拿过来一摸这种温热的感觉真是久违了,温而不热,热而不燥。握在手心里,感觉好怀念,心里都暖暖的。再一看,鸡蛋有大有小,颜色有深有浅,竟然还有和咸鸭蛋一个颜色的。只不过很小。场主说这是绿皮的,我却觉得好像天青色。就像是汝窑的天青釉,雨过天晴的晴空色彩。大家都围过来看,场主介绍这是新品种,这种鸡蛋正在申请注册商标,现在是推广期1.2元/个。这种鸡蛋个头很小,要不是刚摸出了,还带着鸡的体温,我真的难以置信它是天然的。当时想买点儿回来送礼的,结果人家现在还没到产蛋期,只能错过了。再过十几二十天这些下天青鸡蛋的鸡才肯批量下蛋。没事,以后常联系。总能达成所愿的。

捡鸡蛋的小朋友

天青色的鸡蛋,带着温暖的体温。

场主看着我们对鸡蛋如此迷恋,进去抓了一只鸡出来,说:“大家都是朋友,今天给大家添个菜吧,就吃它吧。”这时小鸡乌溜溜的黑眼睛水汪汪的看着我们,我们当时都惊了,大家心里想被锤击了一下,小孩子们大叫起来:“不要,叔叔,不要吃它。求求你了。”我们也忙不迭的说:“千万,别,可别。留着它下蛋吧。”抚摸一阵,放生。
玩尽兴了,我们都在往外走,发现一个棚,里面都是些秃尾巴鸡,个头也很小。场主说:“这里都是体弱的小鸡,因为弱小,总被其他的鸡欺负,身上的毛都叼秃了。”赶紧把小楠叫了过来,让他看看。听到那个秃尾巴小鸡的遭遇,楠楠特别难过。我们都走了,他还在门口往门缝里塞玉米粒。差点被锁在鸡场里。我们叫他走他也不走,场主进去发现他在喂鸡。就打开鸡舍让他把吃的送进去。出来时,场主说:“小家伙回去好好吃饭,我给你好好养它,下次来做了给你吃。”楠楠眼睛立刻红了:“不要杀了他,求求你了。”场主说:“好,那你回家好好吃饭,我就帮你好好的喂养它。谁也不给吃,好不好。”一言为定。两个人就这么说定了。其实场主也十分心疼自己的鸡,建厂时养的鸭子有四只舍不得,一直养在池塘里。现在一叫它们就会赶过来。心里满满的感动。

晚饭,我们来了

海滩浪漫夜

晚上真是太冷了,冷冷的海风往身上拍,但是还是止不住小家伙们的热情。小九都冻流鼻涕了,还不肯走,楠楠更是着凉了有点发热。

说好的浪漫呢,全被凌冽的海风卷走了。还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我们得有多么渴望辽阔的自由啊。

大家一起来放烟火,点了一个不能让它灭掉。赶紧点下一个,要说佳佳真是好孩子,点完的烟花棒统统拿走了,放在外面超市的垃圾桶里。真是环保小卫士。

远处还有烟花盛放。愿小朋友们的未来比烟花更加绚烂!长久绚烂。

晚安,明早见!大海~

晨起赶海

笨鸟先飞早入林,见到了一大家子螃蟹被拍在沙滩上,统统送回大海

早上只有佳佳起来了, 另外两个小家伙根本没起来。

天气阴,厚厚的云层,没有看到日出,有点失落

早点吃了暖烘烘的

市场购物

早点之后就去附近的市场买点海鲜干货,姐们儿买了很多瓜果蔬菜。孩子们则开心的在海鲜市场里穿来穿去,那些欢蹦乱跳,认识不认识的海鲜,就如同一个神奇的海鲜市场。在里面玩耍乐此不疲。

从市场出来,看到了一个新奇的清洁车,楠爹说海边的清洁车做的都跟海鲜似得

农田采摘

逛完市场还有些时间,去了鸡场场主家附近的花生地,小家伙们一起下地干农活去。到了地里,小孩子们一头扎了进去,让我们不胜感慨,这就是农耕民族融入血液的土地情结吧。

全力拔啊~

除了花生,还有大萝卜。第一次见到活的,不不,长在地里的。

小楠对农具的好奇心更重,之前抓着锄头不松手,结果人家拿走干农活去了,他又发现了叉子,认真的请教如何使用。

像模像样

妞妞被小主人弄脏了,好无奈的背影

小家伙跑去掰棒子,请场主叔叔带给他挂念的小秃尾巴鸡

花生、茄子、土豆、白薯看了好多农作物,他们的肥料都是场主提供的鸡粪,真是聪明。过了中饭时间匆匆赶了回去,吃饭。

乐园游玩

小楠又有些病了,不敢久留。本来计划的晚餐只能取消了。中午和姐们儿一家准备去旁边的乐园玩一会儿就回家了
不要门票,游艺项目淡季在20-30元左右,停车10元不限时

欢快的交流观影体验

勇敢的蹦蹦,小楠终于在佳佳姐姐的影响下突破了自我。

怕做飞船的他还是和姐姐一起咬牙坐上去了,下来后兴奋的很。其实很多看起来很可怕的事情,其实并没他想象中那么怕,就在这次后,我突然觉得其实家里有两个孩子,真的挺好的。

首顶支持

2016-10-05 22:29

2016-10-05 22:39

每次看到你们一家玩得不亦乐乎,真是让人羡慕!祝你们幸福快乐!

2016-10-05 23:34

顶一个支持

2016-10-05 23:35

👍!3顶!

2016-10-06 00:1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0-06 12: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05 22:29:50 的回复:

首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好迅速,谢谢

2016-10-06 16:0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0-05 22:39:26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小家伙很喜欢照相

2016-10-06 16:06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05 23:34:35 的回复:

回复D/C:一家子都是超爱玩的人,谢谢支持

2016-10-06 16:09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05 23:35:09 的回复:

顶一个支持

回复D/C:谢谢支持

2016-10-06 16:1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06 00:12:16 的回复:

👍!3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支持

2016-10-06 16:13

引用 little_beanbear 发表于 2016-10-06 12:25:17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little_beanbear:谢谢,写贴的动力。

2016-10-06 16:14

2016-10-08 22:30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10-08 22:30:18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我最爱的人啊

2016-10-09 18:39

引用 小河糖 发表于 2016-10-08 22:30:39 的回复:

回复小河糖:外甥女的小脚印,走路一扭一扭的,哈哈

2016-10-09 18:4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11:52

引用 tspivv 发表于 2016-10-10 11:52:26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tspivv:我之前也懒,现在看到当时照的照片,很多人和事都忘记了。所以不想再错过孩子的成长,逼着自己记录下来,其实很多时候游记是写给自己的,分享了如果能帮到其他人,就是增值的快乐。何乐不为?

2016-10-10 18:09

小帅哥~

2016-11-23 20:2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3 20:20:44 的回复:

小帅哥~

回复还没想好:爱臭美的男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