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印象

girlcele (深圳) LV.5
2016-10-05 20:08 365/4
  • 出发时间/2016-09-29

来到一个地方,就应该去了解他因地理环境造就的独特,探寻他千百年来逐步衍化的人文特色以及饮食习惯,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
        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这是一个佛教的国家,这是因一部电影而大热的城市,这是一个斋烟烟(慢慢来)的城市,这是一个处处给小费的城市,这是一个幸福指数极高的城市......,请跟随我一起来访这座美丽的城市吧。
        来清迈是从蛇口码头坐船半个小时到香港机场,直飞过来,码头可以直接托运行李,这给乘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清迈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所以不用担心倒时差的问题。

人妖篇

泰国的人妖是最富盛名的,也是最多的。看着个个脸蛋极美,身材极佳,不仅让男人动心,而且让女人自悲的,被泰国法律定义为男人的“妖”,却会让人颠覆对性别的认识,顿生许多好奇,却不知在他们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隐藏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他们大多因家境贫寒而被迫为“妖”,一般2~3岁就被送往人妖培训基地接受非常人的教育,首先要服用雌激素以抑制性器官发育,十多年后促进乳腺生长,皮肤光滑细腻,从小学习女性的各种婀娜多姿与各式走秀,因为长期的内分泌紊乱导致他们的寿命很短,然而为了生计,明明知道这样的悲惨结局,他们仍然坚持自我,看到她们,心里真的会觉得这是一种悲凉,但这却成为了泰国一道不可或缺的景点,在泰国人眼里,这仅仅是一种不同的选择和生活方式而已。与人妖合影也是一大服务特色,每人给50泰铢,既能近距离触摸,也能一睹风情。

大🐘篇

泰国有“万象之国”的美称,大象是泰国的国宝,泰国人的守护神和吉祥物。泰国人视大象为荣誉、尊贵和力量的象征。在古代,大象就像现代战争的坦克一样,曾经驰骋沙场;后来,大象一度当起泰国伐木业的“搬运工”;伴随原始森林的大片消失,大象已经没有太多实用价值,它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各大旅游景点进行各种表演,或者供游人们骑行。每人800泰铢可以享受骑行半小时。

佛寺篇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也正因为此,不欲,不争,心态平和,使得这个国家的人民幸福指数较高,来到这里,觉得他们都很温和、友善,过马路时,司机不会鸣喇叭,而且主动让行人(虽然没有红绿灯),导游说他们都是赚三块花五块,也正因此,泰国80%的富豪都是华人,且以潮州人尤为突出,因为华人都比较勤劳节俭(赚五块花三块)。
        说到寺庙,清迈府到处可见,每隔一段就有一座寺庙,每座寺庙都大同小异,但却有着不同的美丽传说,各有各的精彩,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人们必须虔诚,穿着要得体,不能穿露胳膊的衣服和膝盖以上的短裙或短裤,不能穿鞋进入寺庙里,因为那些行为都是对佛祖的不恭不敬。
        清迈的寺庙都是金光灿灿,非常亮眼,庙里的佛祖也是金色,人们或是带一束鲜花,或是供奉一些金钱,来到佛祖面前,怀着各自的愿望,做着虔诚的祷告。
双龙寺
        是一座白象选址,皇室建造的寺庙,位于清迈西北方向海拔1667米的素贴山顶,兴建于公元十六世纪,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寺庙里的观景台可将清迈市区全景尽收眼底,更值一提的是里面的大金塔,塔身是由纯金薄片包裹,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灿烂,据说佛塔中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來朝圣,信众们手捧着莲花绕着大金佛塔转圈。
契迪龙寺
        坐看“嘟嘟车”来到古寺,最为震撼的是大殿后面的残破古塔,古塔建于1441年,在清迈的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中,塔尖一夜之间被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来到这里,会有一种历经几百年风雨沧桑而屹立不倒的震慑感。一路走来的些许燥热,在这布满历史痕迹的古塔下,感受着微风阵阵,听着风铃的脆响,内心感受到无比的宁静、祥和,这样的时光,总想让脚步慢一些,再慢一些。
松德寺
         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奉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松德寺又称为清迈的白庙,因为里面许多建筑都是白色的,尤其是那一片白茫茫的存放骨灰的灵塔,放眼望去,颇为壮观。
这里值得介绍的寺庙颇多,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会自助游,来慢慢感受这座城和城里各种充满传奇色彩的寺庙。

双龙寺

契迪龙寺

清迈古城

说实话,我们真是行色匆匆,没有静下心来好好感受古城的风景。每次都是坐在大巴车或嘟嘟车在护城河两旁来来往往。
古城建于1296年,呈四方形,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车辆川流不息,进入古城区狭窄的小巷,就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你会看到家庭旅馆、绿叶葱茏的花园,还有亲切的微笑。如果有时间,应该静静地在这里呆上几天,感受这里的悠闲与宁静。
周末夜市篇
         周日夜市,顾名思义周日才有的夜市,是最出名、最热闹的,场面也最大,东起塔佩门西至帕辛寺,几乎贯穿了整个古城。运气好,正巧赶上,夜市上人非常多,夜市所卖的东西包罗万象、各式各样、价格便宜,都是一些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还有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浓香的果汁,街头艺人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有自谈自唱的小朋友,夫妻,人像画家等。

清迈古城

周日夜市

美食篇

说到美食,也许是吃货们孜孜不倦的谈资,最著名的应该是咖哩,冬阴功汤吧,来到这里,咖喱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刺激,很温和的酸辣味,口感很棒,冬阴功汤很多人喝不习惯,不仅辣,还有一鼓怪怪的“香味”,但这香味也是取自于天然的香料叶片,个人觉得既美味又健康,还营养丰富。
       泰国是个热带国家,自然是很多热带水果的产地,首当其冲榴莲为首,还有芒果,皇帝蕉,菠萝,椰子,红毛丹……还有些不知名的水果。这里吃的东西很丰富,而且价格便宜,一杯浓浓的果汁才25-30泰铢,一瓶即食燕窝97泰铢(折合人民币20元)还有国内吃不到的香蕉巧克力棒,香蕉牛奶,泰国象牌啤酒,超浓的果汁,泡面等等。清迈到处可见7-11便利店,都可以买到这些。

清莱篇

白庙(灵光寺),位于泰北清莱,与其说它是一座寺庙,不如说它是一个现代艺术品,是由泰国一个知名艺术家自筹资金,自己设计建造的。整个寺庙都有别于泰国传统寺庙,全部以白色为主,边缘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为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以前观光均为免费,不收供奉费,但迫于寺庙的扩建,从今年10月1月起开始收取门票,费用并不高,50泰铢,据说寺庙主人要建设寺庙99年(代代传承),目前已20年左右,也体现了主人对宗教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希望他们可以坚持下去……然而在这白色为主色调的庙宇,座落着一个精美绝伦、金碧辉煌、华丽无比的房子,走近才知道,这是一座洗手间。

金三角

“金三角”、“湄公河”,这样的字眼,都是闻之色变的,这不禁让人想起五年前的10.5湄公河惨案,当时就感觉这是个死亡地带,带着一颗惶恐的心来到了湄公河,这条河源起于中国青藏高原,经过云南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五国,金三角所处位置就是泰国美塞镇)、缅甸(大其力镇)、老挝老挝岛)所构建的三角洲,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政治环境,这里处于三不管状态,也给这里的毒枭提供了很好的种植罂粟花和生产毒品的有利场所,在20世纪这里出现了许多极富盛名的大毒枭。例如坤沙、湄公河惨案的主要策划者糯康等。这些毒枭为了生产和贩卖毒品,组织了一批装备精良的地方武装,公开和缅甸泰国等中央政府抗衡。随着10.5惨案的告破,糯康集团的瓦解以及中、泰、缅、老四国的联合执法,这里逐渐演变成金三角经济特区,形成了许多替代经济,最为有名的是金木棉集团建造的金木棉饭店,这是一个集旅游、商业、赌博、色情等于一体的经济体,当时对糯康集团的毒品生意产生了一定的冲击,现在该经济体已迅速成为当地最大的最有实力的集团,所以现在的金三角在多方的努力下,俨然成为一个旅游地,回国后正好赶上电影《湄公河行动》的上映,果断去看了,不禁让人感叹这里和平安静的今天有赖于四国警方的共同努力,以及在这片金色三角区留血留汗,甚至付出生命的缉毒警察的辛苦付出,值得我们好好珍惜......

金木棉饭店

来到清迈,有许许多多新鲜的,有故事的,值得记录下来的地方,比如马路和厕所永远都是干干净净的,马桶旁的水管,又比如“嘟嘟车”和“双排车”,“水晶晶”和“老妈妈”,邓丽君之死,鸦片博物馆,白庙,柚木山庄,等等等等......当然也由于时光匆匆,还有许多没有去到的遗憾,但总体下来,还是不虚此行,我将继续在路上,记录每一次远足的点点滴滴,丰富完美人生......

罂粟花及果

引用 girlcele 的图片:

2016-10-05 22:3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06 19:25

引用 hyazz 发表于 2016-10-06 19:25:12 的回复:

回复hyazz:好吖,是个不错的地方,带着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