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长沙游

十一长假,不想去游人爆满的旅游景点了,拿着地图研究后,决定前往即有历史文化,又有美食的长沙

岳麓书院,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历史已逾千年,是湖南大学的前身,坐落在岳麓山下。坐公交车到湖南大学下车,东方红广场毛主席雕塑后,沿着小吃街一会儿就到了

因诗人杜牧的《山行》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而命名的爱晚亭,是我国三大名亭之一。十月中下旬来,才是最佳季节

子洲就是湘江中一个狭长的岛屿,“独立寒秋,望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因毛主席的名句而著名。岛上种了好多橘子树,还有柚子树,还是第一次见到结在树上的柚子。

子洲南端,有全国最大的巨型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很是雄伟壮观

参观完橘子洲头后,可以坐地铁到坡子街,火宫殿吃小吃的人络绎不绝,过节的时候要等很久才能有位置

长沙很多臭豆腐店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不愧是名小吃,味道真心不错

早上坐火车到衡山一日游,时间挺紧,可能是去过的名山多了,感觉南岳风景很一般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一篇流传千古的《岳阳楼记》让岳阳楼著称于世。它是江南大名楼中唯一保持原貌的

洞庭湖---我国第二大淡水湖,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在洞庭湖赏夕阳西下,美不胜收

在网上找到的岳阳最好吃龙虾——天保饭店,店铺装修很简陋,味道还是不错的,慕名而来的顾客很多

旅游结束了,还有些遗憾,每到一个城市总喜欢去博物馆看看,想要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的最好途径,就是当地的博物馆,很不巧,今年湖南博物馆正在闭馆维修。长沙子洲头每年五月到十月的每周六晚上都有焰火,焰火表演已成为长沙的新名片,今年十月一日晚上是今年最后一次燃放,我们正好二日凌晨到,错过了。长沙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有机会再来吧。

引用 蚂蜂窝用户乐悠游 的图片:

2016-10-05 22:29

2016-10-05 22:3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5 22:40

谢谢

2016-10-06 07:09

引用 qweapple 发表于 2016-10-05 22:40:1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qweapple:谢谢,以后努力多写一些

2016-10-06 07:1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