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青岛~家庭三日游

Mianavivi (上海) LV.4
2016-10-05 20:12 302/5

说在前面

自己是个很爱旅行的姑娘,却没有带爸妈来过一次自由行,然而只有法定假期才能都有空,于是赶上了国庆的大潮除了住宿小贵,其他都在可控范围内啦~

D1 汽车站-宾馆-天主教堂-吃饭-栈桥-青岛火车站-劈柴院-宾馆休息

D2 信号山公园-鲁迅公园-海底世界-第一浴场-八大关景区-五四广场

D3 附近转转 下午1点回程

1 - 10.4

青岛有很多车站,我的到站是温州路2号的青岛长途汽车站,虽然不如那个德式建筑式的火车站方便,但交通倒也方便,公交车不到半小时就可以直达我订在中山路天主教堂附近的宾馆。@邂逅国际青年旅舍

浙江路天主教堂

到站之后就在天主教堂转悠了,哗啦啦的全是拍婚纱照的……全家就随便拍了拍照片,就在附近中山路随便逛逛了,看到扬名的王姐烧烤,拍着老长老长老长的队,我和爸妈约着最后一个晚上再议了

航航海鲜

再之后就去了大众点评上的海鲜店,可以提前团购定位,我们当时怕大巴路上堵车订在4:30,不过3点多一点就已经晃悠到饭点附近了,然后就直接进入了,团购的还不错,我不怎么吃海鲜,所以只浅尝辄止了。

其中一只爪子,快吃完才想起来没拍照

黑啤原浆……48一扎 20一杯 一扎差不多3杯……所以大家看着办吧

栈桥

天色已黑,我们沿着中山路步行到栈桥,1公里这样就到了,很近,通往栈桥到地下通道全是卖吃的,充满铁板鱿鱼的味道,导致我们虽还没有尝过味道,已经提前反胃了,真是无比忧桑啊……栈桥上人真是无比多,手机晚上拍照真是像素渣渣,不过晚风习习,周围灯光点点,还是惬意的啦……

青岛火车站

算是慕名而去吧,的确是和其它火车站长得不一样,不过也木有那么惊艳,一看而已啦

劈柴院

为了那些传说中的店特意走过去的……国足臭豆腐什么酸奶冰淇淋

第一天结束

2 10.5

这一天是暴走,青岛市区的景点都挺相连着,走不动的话,公交也异常方便,而且只要1元,也便宜。海边城市早晚风很大,要带件外套备着,然而中间时间段太阳又好晒,拿着衣服又好累赘,所以大家自行考量啦……

信号山公园

早晨7:30出发的,可能太早了,附近没太多吃早饭的地方,我们吃了永和豆浆,当然宾馆对面就有肯德基和麦当劳。

宾馆直接步行过去的信号山,不到2公里,信号山有两个售票点,原价15元,大众点评上9元10元的都有,不过要注意取票点,我们是当场团购的,在齐东路的售票点,团购只有一张纸,没有票根,所以爱收藏票根的就要忧桑啦。

一座不太高的山,票价主要在旋转观景台,坐着旋转着看青岛的全景,还是蛮赞的。

鲁迅公园

从信号山公园的龙山路出口出来,坐的公交前往鲁迅公园,只有三站,而且有很多途径公交车,很方便。

鲁迅公园只是喜欢一晃而过,主要是想带爸妈来海底世界,就挨着鲁迅公园。

海底世界

我是一早在大众点评团购的票,110元,原价是130元,网购的话要提前1个小时才能取票,所以大家最好提前规划行程。这个是有票根的,毕竟是要不断检票打孔哒。

生物标本馆,鲸鱼馆和海底世界馆是连着的,需要一步到底的。水母和海兽馆是可以独立的,可以当天随时进的。我们到海底世界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逛完了上面的海底世界馆等就出去吃午饭了,下午逛的水母馆和海兽馆。

周围吃的真是……不合口味,大家不觉得重的就自己带吧……总之我们吃的肯德基

第一海水浴场

海底世界出来再往东走一点就是海水浴场了,人是蛮多,毕竟国庆,不过不是很夸张,大多数人都是踩水而已,没有太多游泳的。

让爸爸妈妈去踩水了,我在一旁看着包看着鞋,衣服裹着头避着太阳,然而猝不及防就吃了爸妈的狗粮……

50岁了啊,还是这么……

八大关景区

从海水浴场出来,本来是打算公交车的,无奈车站在鲁迅公园,不想退后,就继续往前步行了。

路上还遇到只卖1.5一瓶矿泉水的老爷爷,简直是惊喜啊,景区的矿泉水那可是4元的。

按照之前攻略的指示,八大关就是公主楼和花石楼,然而都是老长的队,爸妈又觉得都是房子还收费,排啥队,于是乎,我只能跟着爸妈的指示,就在景区里晃悠了,八大关就是引用了长城的关卡,有点意思,适合散步,除了那两个著名景点都是人,其它人流都挺分散。

我们沿着紫荆关路出来,边上就是通向五四广场的公交车,5站左右。

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上有五月的风,据说这个建筑是青岛的标志,爸爸执意要拍照

五四广场很大,环海,对面就是奥运帆船中心,远远能看到很多帆船,也能看到奥运五环,步行过去两公里。

我们的手机电都不够了,我可是导航的主力啊,于是在11%电量的时候就准备坐公交回宾馆了。

五四广场和市政府很近,那条路上有美食街,吃了传说中的排骨米饭,味道还不错,价位根据排骨的量来定。

回程公交车直达,11站左右吧。

回到宾馆,天色已晚,休息了好一会,就出去会一会王姐烧烤了,虽然仍旧都是排队的人。
还有那些传说中的崂山可乐,青岛老酸奶。

晚上劈柴院后面全是海鲜大排档,有兴趣的童鞋们真的有口福了。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啦

3 10.6

爸妈执意要买特产,我跟着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特别是老妈的精打细算以及各种不顾时间,如果要带这类老妈出行,一定要有耐心耐心耐心,跟着跟着跟着,付钱付钱付钱

下午1:30的车回程,我觉得我之前安排的啤酒博物馆是完全没时间去了……

整体而言,爸妈是开心的,旅程是紧凑的,加上特产的话,三个人三天不足2500。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05 22:2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5 22:54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10-05 22:54:09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早晚凉吧,海风还是蛮冷的,白天又太热,觉得拿着衣服又累赘

2016-10-06 07:3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20:52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10-10 20:52:48 的回复: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就用的手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