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8天游,购物赏景两不误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0日-9月17日,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樱花已谢,枫叶未红的日子里,日本,我要来咯,带着满满的期待,和我家超级省的处女座来一次7年止痒的蜜月行嘻嘻

出行前准备,使用情况看备注

为了本次的日本行,本美少女做了两个多月的攻略,才有了此次比较完美的日本首次出行,完胜归来。
首先是提前准备
1、一支笔(飞机上填写材料)(入关表格可以看小气少年的图片用用,很容易填的,中文可以嘻嘻)
2、必备一件开衫(9月日本早晚温差大,尤其是京都),
ps:可是最后的实践是根本用不上,九月中的日本非常舒服,去的几天虽然有时飘着小雨,但是大多都是阴天,温度适宜
3、最好随身带上一个小胶袋用来放自己要扔的垃圾。
ps:实际上在日本购物,尤其是便利店,每次都会给你一些塑料袋,因为日本没有限塑,所以不担心没有袋子,关键是日本的垃圾桶实在是太少了55555555有袋子找不到垃圾桶也是白搭!
4、APP软件
谷歌地图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google-maps/id585027354?mt=8
事先保存好各个游玩景点地址或者输入电话号码就都能查到街景路线
ps:事实证明真心好用,什么交通方式,什么旅游景点,全部都靠他,我是第一次去日本,开始还十分担心交通问题,什么做错站啦,什么买票看不懂啦,结果都好像没有和攻略里面的其他人说的那么难。之前听很多前辈说什么换乘案内很好用,但是最后都没用上,有google map在手,一切说走就走。
乘车主要注意几点:
(1)每次换乘,买车票都要出站购买,再看路线指示进站
(2)不要做错方向,可是看google map里的方向提醒
(3)如果同样站台的车,注意一下他们特殊名称,如普通,也就是各停,顾名思义每个站都挺。有的是急行,就是说有的车站没有停车。主要还是看google map里的要求啥车,咱们就坐哪辆准没错
(4)没车票也很容易,虽然第一次有点紧张,因为看不懂界面,后面都熟悉了。买票前先看买票地方上面的“地图”,找到你要去的车站,车站底下都标有价格,买票按价格买,有的地方如大阪可以按站点买,反正个人觉得还行,没有很难。
其他
1)充电宝,只带2插电插头,插头只要标明100-240V都可以在日本使用。
2)日元一人准备3000人民币的日元
ps:最后有一点点不够,前面老公说钱很多,要用掉,结果都没有刷卡,后门钱就差一点,还好加上退税的钱,刚刚好去机场。最后在机场还剩点,全部给了买东西的老板嘻嘻
3)零钱包很重要,日本硬币实在是······
4)行李规定
区域二 厦航中国---日本之间航线:
托运行李       件数 每件最大重量 每件最大尺寸(长+宽+高)
经济舱       2 23千克          30寸
ps:我和老公带了一个28、一个26寸的箱子,还带了个装被子的大袋子,开始还担心上飞机的重量会不会超标,结果直接就过了。开始还纠结要不要把东西分开点,怕回国被税,也不知道是不是太迟回来(晚上10点30到福州) ,海关对我们的行李一点兴趣都没有,直接就过关了。还有在日本消费,如果有退税,都会在护照上订上免税细目表,开始还担心怕买太多,分开登记,结果到了日本海关那,人家看都不看直接就叫我们把细目表撕下来,放在他的一个指定的垃圾盒子里,就过去了。都好轻松过关

第一天 浅草寺+晴空塔+新宿歌舞伎町

9月10日,如期前行,出行一趟真心不容易啊,为了这次自由行不会迷失在日本,本少女足足做了2个月的攻略,看得我都想吐了,各种担心各种期待,随着飞机的降落,我和亲爱的处女座先生开始了为期8天的日本

计划的接机实在是太贵了,6人出行,加上一家平均2个的行李箱,我们选择了坐地铁。本来想选择便宜点的,结果拧不过另外两对迫切想开始投入到日本怀抱的小夫妻们,我们选择了贵了足足2倍的线路,其实只早了30分钟,我的钱呀,都购买2盒面膜了5555555不过少换乘,还是比较方便的,毕竟行李箱多。

出行必备:红色的靓丽的衣服+潮自拍(美颜相机),所有照片拍的都美美嗒

出了民宿,时间4点,我们马不停蹄的到了东京必游的浅草寺。说实话,感觉很一般呀,人多,景少,没得看。还好只安排了一点时间,走个过场就走人了,表示到此一游就好嘻嘻

朋友买了人形烧,吃完的感觉还没超市买的好吃,还好不是我付钱

从浅草寺走到晴空塔的路上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很可爱吧嘻嘻

第一顿日本美食,晚餐竟然选择了吉野家,同行其中的小夫妻一定要去,好吧这一顿吃的是我们在日本最便宜的一顿了,不过味道和福州的吉野家确实好很多啊,主要还是食材的问题。鳗鱼饭我的最爱,好嫩好鲜美

一、天空之树
(可以在马蜂窝把地址先收藏好,到日本直接连google map,很好找的,千万不要用穷游,那个坑爹的,到了国外连接速度那叫一个慢,而且还不能连google map)
1、现场购买票比较便宜,成人(18岁以上)2,060日元,排队大约30分钟,人是那个多呀,不过也不会觉得很难排。买了票,工作人员会让你直接乘坐电梯上楼,(谁说可以先买票,然后去逛逛,再来登塔的,还好没听这个建议)建议五点左右最合适,可以看到白天与黑夜不同的东京
2、空树有两层可以参观,第一层350米(2060日元),第二层450米(1030日元),可以刷卡购买。第二层的票只能等你到了第一层继续购买,不可以在上去之前一起买。
3、选择天气好的那天登塔,建议傍晚就前往,一是可以看见富士山,二是可以看夕阳落山。
4、这是世界第二高塔,634米,记得带上小本子,这里可以敲印章。(不过我对这个没兴趣嘻嘻)
5、商店里有很多天空树的造型或者周边产品,还有扭蛋,价格肯定是不便宜的,但是在外面也买不到,喜欢收集这种小东西的可以买。(我都没买嘻嘻,都不便宜啊,而且还有计划,没时间逛)
6、在350米观景台向下走一层,就可以到345米处,那里有玻璃地板(就是一小块地方,你站在上面看看就结束了,没有想象中的一大片,害我白紧张)
7、不用准备一件外套,因为是室内的

远远望去超级美,是不是,还是我的美颜相机靠谱

瞧这人山人海的,开始排队以为没什么人,结果转角遇到真想,里面还有好多人在排队啊,还好前进速度还是杠杠滴,大概20分钟,我们就排到了

夜景还是很美的,但是四周都是玻璃

最棒的是这个3D视频表演,结合现场的互动,做的好棒,像是开了一个patty,全部都是视频投影效果,是不是很逼真?

下来后去找地铁的路上,本来想拍个推倒雷峰塔的,结果这是什么鬼,原谅晚上再好的美颜,都搞不定

到了新宿,那叫一个多人,白天走在东京路上,最大的感觉不是干净,而是不断怀疑,人都到哪里去了?到此都没啥人的感觉,结果到了新宿有种人都在这个感觉嘻嘻。看到了歌舞伎町,到处是无料案内,嘻嘻这家店是专为女性服务滴,来来来姐妹们请翻牌

新宿路上竟然还看到中国的小肥羊

虽然由于时间很赶,等走到歌舞伎町,回到住的地方已经是11点了,可是之前攻略里做了很多的准备,虽然最后都没去,还是贴出来,给想去的蜂蜂们看看,参考一下。
购物推荐:
新宿有京王百货和小田急百货,其中小田急百货更是拥有16个楼层,名副其实的购物圣地。
新宿地铁站的OIOI,RUMINE都很好逛很大
1、买电器:
友都八喜(新宿西口本店) (Yodobashi Camera)    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1-1
新宿西口店位于新宿站西口步行1分钟的地方
优惠券:http://www.dongjinggonglue.com/gouwu/dianpu/1167.html
 bic camera是个大型电器商场(见穷游收藏)
可以买美容仪、电饭锅、马桶盖、音响等,不要怕买回来电压不合适,忘记负一还是负二层是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卖的都是标准220v电压的电器,还提供送货到机场的服务
2、化妆品:
 Sundrug 新宿西口店(药妆连锁店)(见穷游收藏)
松本清(新宿东口) (见穷游收藏)
新宿西口店位于新宿西口步行2分钟的地方,出了西口往右走200米左右,会看到一个十字路口,其马路对面就能看到。
Can★Do 西新宿店(百元店)
西新宿店位于新宿站西口步行10分钟的地方。Can★Do是日本连锁百元店,百元店顾名思义就是店内每件商品都是100日元(不含税),而且品种很多,比如文具、餐具、装饰品,甚至连化妆品都有。
3、综合商场:
 0101(伊势丹旗下的百货商场)(见穷游收藏)
0101女装一层的袜子店很好买,有各类品牌的选择,像厚木、Vivienne、Burberry等等,样子比较基础且百搭。地下一层的鞋子就很一般了
丸井百货店新宿本馆   (Marui One)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新宿3-30-13 (新宿東口)
乘JR山手线到新宿站,6号出口,步行约2分钟。每一层的物品都是相同种类的,比如一层厨房用品,一层药妆,一层相机手表,一层模型手办,一层母婴用品。
4、美食推荐:日本啥都好吃,奇了怪了,咋就这么好吃呢?
 幸永 本店
地址:日本〒160-0021 Tokyo, 新宿区歌舞伎2−4−11
電話:+81 3-3205-4364
 牛角(新宿歌舞伎町店) (见穷游收藏)
备注:烤肉店,人均2800日元
 西新宿 磯丸水産店(见穷游收藏)      矶丸水产
地址:7 Chome-9-9-16 Nishishinjuku, Shinjuku-ku, Tōkyō-to 160-0023日本
電話:+81 3-5332-7351
备注:人均晚上2500,中午700日元   窮遊app裏面收藏了一些分店
音音 新宿Center Building(居酒屋)Oto-Oto Shinjuku Center Building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25-1 新宿中央大厦別馆1・2F
交通:JR线 新宿站 西口 步行5分钟
就在那个LOVE雕塑的斜对面,算得上是高大上的居酒屋。这家店的料理本身很有特色。料理不仅好吃还非常好看,可以得到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烧烤类料理是用日本高级炭“备长炭”烤制而成,非常美味。
 一风堂 新宿i-Land Tower店(拉面店)
Google地图搜索:  Ippudo 一風堂 新宿
这家一风堂店位于西新宿,附近有著名的LOVE雕像。从东京metro地铁丸之内线西新宿站的C10出口出来,步行3分钟左右就能走到。这次给大家推荐的拉面是白丸元味,选用不同部分的猪骨熬成,经过多重烹调工序,泡制出了猪骨味浓郁的汤底。
喜代村  Tsukiji Kiyomura Sushi-Zanmai Higashi Shinjuku
位置:从东新宿站A1出口出来,往左手边走一下下就在对面路边上,
优点:24小时营业,食材新鲜,味道中等偏上,价格优惠,可以选择吸烟区,不用等很久
推荐:金枪鱼、TORO手握寿司    不推荐:汤一般,
 一兰拉面  (见穷游收藏)
位置:新宿西口一兰拉面或者歌舞伎町街道里面也有一家分店
优点:他的汤汁味美无比,鲜香浓厚到不敢想。24小时营业
推荐:特选叉烧,不过人多要排队

第二天 东京国立博物馆+多庆屋+赶去京都

起了个早,八点(其实国内才7点)一行人洗洗刷刷,到门口的7-11买了早餐,太早了7-11的热包子竟然还在加热没有出售,只好吃蛋糕面包过过日子,发现还是国内的面包好吃呀。而且日本人习惯吃冷食,是我最不习惯的,进店铺都是给我们加冰块的冰水,说句“no ice”成为口头禅,如果有热水简直就是奇迹。由于这次住的都是民宿,很自由,但是不是很棒也就不推荐了,也就是体会人生吧,民宿最好就是有洗衣机,每天都可以洗衣服,而且老板都会准备很好用的洗发水沐浴露,感叹日本的一体式浴室,干湿分离,小巧的洗手池,真真做的物尽其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惜只顾着感叹,忘记拍照了,以后我自己房子装修可以借鉴嘻嘻。闲话不多说,开走。东京国立博物馆我来啦。

东京国立博物馆
交通:JR山手、银座、日比谷线至上野站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13-9
门票:600    参观用时:2小时
备注:
东京国立博物馆,包括5个馆,分别是本馆(日本馆)、东洋馆(亚洲馆)、平成馆(日本的考古)、法隆寺宝物馆和表庆馆。
管内大部分展品都是可以拍照的,少部分展品有禁止拍照标识。
东洋馆,在这里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展品,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日本所以的大佛外面都没有保护罩,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看佛像。还有来自埃及包裹着完整裹尸布的木乃伊和尸棺。

日本馆的大佛、武士道的武器服装可以看看,什么画呀字呀,说实话和中国比起来真的差很多。尤其像我这种故宫博物院都细细逛过的人,对这些不是很看得上。

里面的阶梯很有“赶脚”,赶快来一张

由于佛像大多不让拍摄,所以留给大家自己去看吧。日本的铁器质造还是比较有名气的。

好靓、好亮的武士刀呀,我在感叹保存的完整,老公在感叹杀了多少人呀给不给好好看啦

日本的服饰花纹比较好看,小清新份儿,但是制作工艺嘛,还是咱家的手艺杠杠滴呀

老公一直在找铁甲,结果看来看去只有这个藤甲。不过做的真心好

看到上面的龙了吗?栩栩如生呀

本次逛博物馆就去两个馆,一个日本馆,一个亚洲馆。在亚洲馆里看到了各个国家的佛像,什么泰国吴哥窟柬埔寨中国等,发现不同地方的佛像,和本地人都长得好像呀,真有国家地域特色

咱们的敦煌壁画。刚好遇到上海博物馆来交流,看到了在国内没看到的西部宝物。不错,刚好我没去过,顺便看看

是不是一看就知道是泰国的佛像?

瞧瞧咱们的工艺,那就一个字,赞

博物馆对面就是上野公园,中午时间到,去找我之前通过国际电话预定的木曾路吃饭去。公园门口看到冰淇淋吃,可遇不可求,来一个香草味的,真心好吃!

公园里表演的哥们

想象一下,樱花飘落的时节,这里是多么的美啊(连地板都这么可爱,动漫元素处处可见)

木曾路

木曾路是我这次去日本吃的最好的一次,真的是我人生中暂时最好吃的牛肉。这是一家日本很有名的主营黑毛和牛的火锅店,所使用的牛肉都是日本国产的黑毛松阪和牛。我真心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肉,虽然我们四个人,点了2分寿喜锅,1份寿司,1份赤身,平均每人花费250人民币,开始还担心吃不饱,结果吃的走不动的节奏,明明汤是清水,真的什么都没有放,可是涮出的牛肉咋就这么好吃呢?只可惜每人只吃到2条肉肉,太贵了是原因一,也想试试其他的是原因二,所以我们点2份,一份4片肉,话说接下来的日本吃过后,发现在日本吃饭真的很贵,少则100人均,多则200人均,再好就是500人均。不过由于食物材料的选材严格,所以日本就算是吉野家这样的快餐店,都很好吃。不过这家的牛肉真的超级推荐,比什么烤肉好吃多了,现在还在回味。以后还去!!!!
漂亮的妹妹帮我们服务,真开心!
地址:台东区上野2-7-13 JTB损保日本上野共同大厦B1F
PS:跟着google map 走绝对不会找不到
路线:乘坐地铁银座线到上野广小路车站,从A3出口出站,向北走,到第二个路口右转。
时间:周一至周六11:30-15:00、17:00-22:00;周日、日本国定假日11:30-21:30
人均消费:5000日元
电话:+81-3-38328810
网址:https://www.kisoji.co.jp/kisoji

海胆真好吃,一点都不腥

红红的鱼肉真好吃,发现日本很少三文鱼刺身,都去哪里了?看不上?

这是这个牛肉,就是这个铁锅,清水锅中有惊艳到,太好吃了!

吃完饭还有茶点和冰淇淋(套餐里的)这也是我吃过的日本最好吃的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购物第一站

多庆屋(SELECT上野店) (Takeya)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3-11
电话:    03-3835-7777
主页:    http://www.takeya.co.jp/chinese/
休息日:  终年无休(1月1日除外)
营业时间:10:00~20:30
    ●筑波特快 新御徒町站下车,步行5分钟
    ●地铁大江户线 新御徒町站下车,步行5分钟
    ●南MEGURIN③御徒町汽车站下车,步行1分钟
    ※认准紫色大厦!
      多庆屋!本来还想去秋叶原买手办,结果在这里,我们就再也出不去了,刷微信竟然还可以再打9点五折,买满5400日元还可以退8%的税。商店打出的广告是在这里购物可以打8.7折,而且多庆屋有好几栋楼,从生活用品到化妆品到衣服鞋子箱子有好多东西逛。我们就逛了药品和化妆品就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这里除了雪肌精的水买的稍微贵些以外,其他的物品真心合算,Dior 的变色唇膏只要160多人民币就可以买到!这是我见到的最便宜的价格,在日本的其他地方,我都没有见到过如此优惠。后悔没有再多买一点。这里品种多价格优惠,如果下次再去我只要到这里就可以一站式购物把所有想买的东西都买了还是买少了从木曾路到多庆屋还会路过上野的阿美横町商业街,在这里也可以买到小朋友的毛毛虫鞋价格也是十分优惠的,结果被陷在多庆屋的伙伴呼唤,匆匆路过没有详细逛,有点可惜嘻嘻要不又是买买买的节奏。如果在这里没有买到毛毛虫就可以到大坂的奥特莱斯那边的毛毛虫更便宜只要¥196就可以买到!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一下,这里有中文导购哦,买东西没压力

在这里耗时太多,买完东西,急急忙忙的回到民宿(民宿这点很好,可以比较迟的退房,只要和房东商量一下,一般都是同意的)拖着行李,去下个城市。——————京都。顺便说一下,去京都的路上,买了车站里的饭盒,结果几个人吃的胃痛,因为都是冷的,饿着肚子到了京都,本来要去京都拉面小路,结果人那个多呀,无奈放弃,最后吃了泡面,不过也挺好吃的嘻嘻

第三天 伏见稻荷大社+换装+清水寺等

一、伏见稻荷大社
交通:由于今天行程有点赶,我们虽然一上公交车就向超有礼貌的公交车叔叔买了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一张,随便坐坐就赚回来了),但是为了省时间,我们还是选择了地铁,乘坐方式直接搜google map 非常靠谱的。
开放时间: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门票:免费开放
用时参考:2小时左右
其实到半山腰的那个天池那里基本上就可以返回了,因为在往上走还有好远的。因为后面的清水寺、袛园还有的路走呢。

住的民宿在千本北大路,本次日本行最大的纠结就是住的地方离景点都比较远的节奏啊。不过民宿也有民宿的好,生活用品非常完整,洗衣机、电冰箱、想啥有啥嘻嘻!

经过快一个小时的车程,总算到了大社。而且地铁一出来,对面就是大社门口,这也是为什么我明明买了公交车券还是选择地铁的原因,如果是公交车站好像要走7/8分钟才能到呢,由于我们预约了10点30分的冈本试穿和服所以要节省能省的时间,好好逛逛。

到了

所谓的千本鸟居就是这个造型的东西,有点像中国寺庙里有人会捐柱子一样,不过这边的人在庙里捐的也很有特色啊,这里是千本鸟居,到了奈良捐的是灯箱,各种捐。鸟居前面大点的是企业学校捐的,后面还有一些小的,是个人捐的。一整片很漂亮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这里看到了很多的石头像,开始还以为是坟墓,因为在日本坟墓常常看到,什么学校对面啊,什么生活住宅区中间啊,所以在庙里有也不奇怪,开始想拍,想想是坟墓就不好意思了,结果走到前面才看到介绍,这些都是一些神,是信徒自己捐筑的,晕死,想拍又不想走回头路,想想还是算了

2小时的大社之旅,说快也快,开始以为时间很充分,结果连门口的特色小铺都没时间逛,直接就被老公拉走了
继续坐地铁到五条坂站(具体看google map 推荐的路线走)连忙去冈本织物的总店报道。结果搜错地址跑到清水寺店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往回走去总店,迟了一点点,将邮箱信息给她看,安排去选衣服,帮你搭配小饰品、带子、由于第一次穿为了效果我选择了3层的正装,要穿就要穿最好了,结果后面差点没被热死,不过我不后悔嘻嘻!典型的要风度不要温度!!在老公的帮助下选好衣服,挑好饰品,加上手袋,再去付款,付完钱(5560还是多少,有点忘了,加了个发饰)去创衣服,到了换装点,哇好多日本妹妹,全是中国女生在试衣服嘻嘻,好多工作人员,话不多说直接开脱,换装还挺快的,换好衣服去做发型,给你图片自己选,结果选了一个有点老气的发型,问工作人员能不能换一个可爱点的,人家说要换就要再付钱,········那算了嘻嘻就这样美女出炉啦!!!!整个过程花费了一个半多点小时时间,几个老公们(怎么有点怪怪的)早就自己出去清水坂开始逛起来了
和服预约地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真的好热啊,找个没人的角落,各种合影自拍嘻嘻

进殿门票:成人300日元,
开放时间:一般为6:00-18:00,夜间参观开放期间会延长至晚21:00。
用时参考:1-2小时
清水寺的“清水”,象征着财富、健康和好运,来的朋友都要喝一喝。(太多人排队,最后也就看看走人)
清水寺为栋梁结构式寺院。正殿宽19米,进深16米,大殿前为悬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数十米的大圆木支撑。寺院建筑气势宏伟,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寺中六层炬木筑成的木台为日本所罕有。
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下,就匆匆出来了一个是人多,一个是肚子好饿

本来就没做这附近的吃的攻略,心想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哪里想到这里吃的主食全是冷食,怎么下口呀,走啊走,走过了三年坂,没找到,有走到了二年坂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有点像小旅馆一样的吃饭地儿,总算吃的热的面,不容易啊我已经饿死了!!老公说真好吃,我觉得一般,不过环境真心不错,坐在地板吃,刚好歇歇腿,喝喝冰冰水降降温。

小店里面别有风景

吃晚饭,本来是晚上六点半还衣服的,可是同行的美女们都坚持不住太热了,我也有点受不了了,虽然租一套一天300多人民币,但是我还是果断换回自己的衣服,衣服脱下来那一刻真是爽啊!1轻松离开的路上遇到了可爱的土地神嘻嘻

袛园和花间小路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不对,感觉很没东西看呀

最后一站八坂神社,每天都是两万步的节奏好累呀。强烈推荐晚上去~这里是不收门票不关门的~
八坂神社对面有一条路好多吃的和逛的,但是真的走不动了

第四天 金阁寺+二条城+鸭川+先斗町

一、金阁寺---一休哥的修行地
交通搜索:住的地方唯一靠近的景点,走过去10分钟搞定,大家可以根据google map 的指示做公交车来。
开放时间    9:00-17:00
门票    大人400日元,中小学生300日元

全程都只是在走马观花的看,有种不去可惜,去了浪费时间的感觉,不过看着他是一休哥里面将军住的别墅里的私人寺庙的份上还是去看看吧,门口的抹茶冰淇淋说是很好吃,由于木曾路给的印象太深刻,没感觉很好吃嘻嘻。寺庙的门票很有特色,是一个护身符,挺有特色。金阁寺之所以有名不仅是因为它是黄金外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的三层建筑。
一层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属寝殿造风格,也就是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
二层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一种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筑风格),
三层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

才是将军的别墅

遇到好多来此一游参观的日本小学生中学生,他们好像很多这样的项目,走到好多地方都能看到一群学生就像我们的春游秋游一样

你看金阁寺还是挺美的

什么白蛇冢看不出来

说这个是将军最喜爱的富士山石头洗手盆

去二条城的路上遇到了幼儿园的校车,里面超级可爱放了一堆的玩具真的是好可爱!幼儿园的风格呀

二条城
交通:坐公交车到二条城前(公交车站)
门票:600円           用时参考:2个小时
二条城的大门正在维修,里面进去左手边可以租中文讲解,其实租不租好像都没什么差别

里面的主要建筑,进去之后可以看到莺声地板但是里面不能拍照,那个地板实在是太有特色了,所谓二条城是德川家康的寓所,为了防止刺客,殿内的地板踩上去会发出声音如同黄莺啼鸣声一般,因此取名叫莺声地板。真的是走上去会发出响声,里面的房间就是一个格一个的隔开,主要是用来会客用的,不同身分的人在不同的会客厅。

这绿化也太讲究了吧细心的日本

二条城整体还是不错的,可以去看看,去完二条城准备去京都御所,之前一直纠结他到底要不要预约,抱着去看看,进不去就算了心情,来到了京都御所,结果真的进不去,但不是因为预约的问题,而是因为时间过了,京都御所营业时间从早上9:00到下午4:30,知道不需要预约就可以直接进去后,老公决定第二天早上9:00准时来,(本来我们是要去大坂的,后来事实证明老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京都御所实在是太棒了,而大坂的景点很多什么都没得看)

走了很多的冤枉路最终到达了先斗町,决定在吃吃吃喝喝玩乐休息一下再回去住宿的地方,就算吃烧烤也平均每人花了¥150

不过烧烤里的鸡皮,鸡屁股确实真的很好吃呀

第五天 京都御所+大阪一日游

一大清早踩着时间,我们准时9:00到京都御所的大门,光明正大的,摇摇摆摆地进去了,门口还要进行安检,每人发一个出通行证。不愧是天皇住所,档次就是不同
大概路线是这样:御車寄 ->諸大夫の間->紫宸殿门口->清涼殿->御庭池, 御内庭->御常御殿第一站是御車寄。顾名思义就是日本皇帝出门的停车坪,也是朝臣进宫的大门。皇宫的屋顶都是用树皮做成,即所谓的“檜皮葺”。这是日本古代流行的屋顶工法。一般是从树龄超过70年的丝柏树上剥下的树皮,一层层堆叠而成。 這裏最為讓人驚嘆的是這柏樹皮製成的屋頂,這厚厚的屋簷是用七十層柏樹皮用竹釘(竹子削成的釘子)連結弄成的。

虽然和故宫很不相同,没有故宫那么大气,但是对于日本的建筑而言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很值得一去

地板铺的都是白石子

天皇开会前的休息厅

模仿传说中的蓬莱仙阁建造的一个水池

天皇休息时间踢球用的足球场

京都御所逛完后,我们拿上行李,急急忙忙就坐上了前往大坂的高铁,开始日本最后一个城市的旅行。住的地方在日本桥附近,离黑门市场比较近,中午就去那里找找好吃的吧,嘿们商品里的海鲜真是大呀又新鲜,请看图

下面的红🐟寿司很好吃,老公最喜欢他的扇贝肉,一大份,吃的饱饱的,虽然是冷食

吃完饭去通天阁观观,今天我们有大坂一日券,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大坂一日券的,因为包括地铁随便加上几个景点,所有的费用已经大大的超过了一日券的价格。一日券是在淘宝上买的价格比在大坂买还要便宜一些。今天好多的景点都是免费的比如说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展台,摩天轮,都可以去玩

不过感觉大坂的景点去的价值跟东京京都真的是没得比呀,商业气氛浓郁不说,景点内容较少!

排队的人就好多,而且跟中国的景点很像,要先上去先要参观一些店铺

上面除了看景观也就是这一堆的财神,不过日本连个财神的好可爱呀

我们最爱的海贼王

反而是通天阁下来的一个小型博物馆倒是还蛮有趣的

通天阁坐地铁到板急梅田下车,根据Google map的提示很快就能找到梅田蓝天大厦的展台,风景还是不错,灯光特效也不错,地板的荧光小星星很美,但是说好的蓝色的楼梯通道呢怎么不见了,而且是室外风有点大,天有点暗拍照效果不太好。

50万软妹子拿走

HepFive摩天轮屹立在HEP FIVE大楼的7楼,艳红的大摩天轮成为HepFive大楼的标志,远远就能看到直径75米艳红色的巨大摩天轮。
票价是500日元一人,持有大阪周游券可免费搭乘哦!
PS:坐完摩天轮的对面就是超大的友都八喜
摩天轮我们来啦,排了一小会的队伍,我们就顺利地坐上了摩天轮欣赏了不同感觉的日本的夜景。这次日本行我们也是绝了,,夜景欣赏模式全方位,室内室外摩天轮包厢各种方式齐上阵!

第六天 奈良+大阪今昔生活馆

到了大阪就必然要去奈良公园,到了奈良公园就必将要喂喂小鹿,小鹿很可爱其实不买小鹿饼干有那么一两只坐在地上你也可以跟他合影,小鹿不怕人,找到一两只落单的小路带上一些饼干他会任你摆拍,

奈良公园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春日大社,这一路我们都没有看到公交车,可怜我的两个小腿走个来回都快断了,主要还是因为前几天都走得太多了

刚好遇到春日大社的特殊节日,可以进去参拜但是前几天逛的寺庙太多,现在对神庙兴趣缺缺,所以我和老公也就没进去了

回到大坂到了道顿堀,找了有名的千房,在门口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总算吃到鼎鼎有名的大坂烧。味道不错值得排队,分量很足,价格实惠!当然和木曾路的是没得比的,发现过了这么久我对木曾路的牛肉还是念念不忘

点的是套餐,一份炒面,一份蛋卷包肉(老公和我都觉得这个最好吃,而且制作也最快)一份特殊的道顿堀大阪烧,100多,其实如果是两个人吃的话点一份大坂烧再加一份小食,分量也是足够的

被我吃的只剩一半的大坂烧

道顿堀吃东西真的很多这里可以吃到饱,不过荷包君也会噌噌噌的变瘦的

大阪城今昔生活馆:
搜索   Osaka Museum of Housing and Living
交通: 在天神桥筋六丁目站下车,从3号出口可直接步行到达
如果去天神橋筋商店街店可以步行4分钟,350米到达
开放时间:10:00-17:00(提前半小时停止入内),周二为休馆日,节假日的第二天
用时参考:1~2小时
该馆内的建筑物和街道模型再现了大阪人过去的生活。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们可以通过陈列品来想像不同历史时期人们的生活方式,从而全面地了解大阪的发展历程。 博物馆内收藏了一座江户时代大阪的城市模型,这也是日本唯一一座保留下来的城市模型。

人造天空也会不断的切换白天和夜晚。这里还有和服体验,价格比较便宜。不过不包括发饰,如果要体验和服,要早点,要不然会没有号码(试个衣服还要排队拿号,不过价位真心便宜)

老街的两旁,从店里陈列的商品到家庭中的生活道具

如果有购买大阪周游券所附带的其中一个免费景点,这里地方不大但是却能在这里体验到大阪古近代的文化,对大阪历史有兴趣的人不妨来这里参观体验一下

这个展台很有意思,一段时间这个站台会自动地向上升起,把下面的一个展台推上来,然后过一段时间,下面展台沉入底部,上面的展台又降下来,全自动,真是太高级了

从今昔生活馆出来,就可以到达天神桥筋商店街,这是横跨在大川的天神桥为起点向北延伸2.6公里的日本最长的商店街。从经营食品、菜肴、日用杂货、服装衣料的店铺到大众食堂、老铺茶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好多店铺都没开,虽然很长但是想买点正规东西,比如品牌鞋什么的,都没看见。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伍,总算吃到了传说中的一兰拉面太好吃了,不愧是面中大神!虽然很难排队,有的店面的队伍甚至感觉要到是半夜才能够排上的样子,但是在道顿堀有好几家一兰拉面,可以到处找找,找到一家一定要进去尝尝!

第七天 大阪城公园+日本桥手办一条街

这一天换了一个民宿,因为同行的两个小夫妻,决定先回国休息,调整一天,而我们决定将假期进行的最后一天,(事实证明和他们在不断地转机浪费一天的时间比起来,我们的多一天的行程还是非常值得的)

房东家的招财猫好可爱好想带回家,哪里买

本期日本行的住宿都住在民宿,位置不好分享,所以没办法给大家了

天守阁怎么说呢,又是一个走马观花的景点,走走就好,看看外墙就行。感觉又是一个不去可惜来了浪费的地方!

这里真的很多中国旅行团,有时候跟着他们的导游一路走走,也是值得

大阪城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天守阁,它是大阪的名胜古迹,也是大阪的著名地标之一,天守阁内目前展示的都是丰臣秀吉时代和相关物品。
一层是小剧场和小商店,二层是展览室,三层和四层是丰臣秀吉和丰臣时代的文物展览室(有黄金茶室的复原模型),五层展示了大阪夏季之战屏风图,六层是回廊,七层介绍丰臣秀吉的一生,八层是展望台,可以欣赏到大阪的美丽风景。

如果有大坂周边游一日券,这个地方是免费的,可以去天守阁的上面看看,但是很多人反映上面的内容很多是日语讲解,听不懂,所以在没有免费的情况下,我和老公就放弃了进去看风景。

中午吃王将,感觉一般,煎饺还不错

晚上去日本桥的商业街逛街买手办
二次元手办采集地日本
交通:日本桥站10号地铁出,从这里也可以走到难波。
这里有最潮最fashion的二次元周边,被称之为“大阪的秋叶原
走到了一家超级大的手办店,买了老公喜欢的海贼王,我也扭到了儿子非常想要的托马斯扭蛋,十分开心

晚上吃了传说中的牛角,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烤肉技术有问题,很多都烤焦了一点都不好吃,在自助餐里大部分只有猪肉没有牛肉,如果自己点牛肉又比较贵,哎真是最失败的一顿饭,关键价位还两百多一个人太贵了又难吃!

第八天 高岛屋+奥特莱斯

留了最后一天都是为了逛街,先去高岛屋买只有高岛屋有卖的这个(看下图),在五楼。买东西前可以先到服务台领取打折卡,一张Hello Kitty的打折卡可爱又实惠

拿回家做个纪念

临空奥特莱斯真的是一个超级好逛的地方,在这里毛毛虫只要190十多,而且还有很多品牌折扣实在优惠,美食点多,真的可以逛一整天,而且乘地铁走到奥特莱斯的路上还会遇到一家西松屋,里面卖的小朋友东西又萌又可爱价格又实惠,不过不退税,一个水杯才要六十多,很划算滴说

在一堆买买买的过程当中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临空奥特莱斯,这里特地要说一下的是,在买地铁票的时候,我们买了一个套票,内容是从难波到临空再从临空到飞机场套票1700日元,这样可以到临空奥特莱斯的服务站去拿去¥1000的抵用券我跟老公各买了一张,共两张¥1000就是¥2000抵用券,在给儿子买Gap衣服的时候全部用上,一件马夹一件裤子一件长袖最后只花了我180多人民币,2000日元抵用券都用上了!价格好合算呀!所以如果有朋友想要去临空奥特莱斯一定要买这样的套票非常的合算!

关于花费

我和老公没有记账的习惯,我买了大概3000到4000人民币的化妆品,就这样加上飞机住宿交通以及Wi-Fi我们花了将近¥30,000!
日本,再见了,谢谢你给我的所有回忆,也欢迎小伙伴们有问题来咨询,趁我记忆新鲜的时候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6 18:25

引用 xiaoyanzi 发表于 2016-10-06 18:25:17 的回复:

回复xiaoyanzi:真心可以去逛逛

2016-10-06 19:3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01:0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0 13:51

引用 monawuxiao 发表于 2016-10-10 01:02:2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monawuxiao:谢谢,第一次写真心感恩大家的认可

2016-10-10 22:08

引用 up2umeimei 的文字:

海胆真好吃,一点都不腥

一开始我也是拒绝的,但尝了一口就欲罢不能了。

2016-10-10 23: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23:48:0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吧是吧是吧嘻嘻我们一样呢真开心😁

2016-10-21 14:15

引用 up2umeimei 发表于 2016-10-21 14:1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