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游 若尔盖 (四川青海大环游)

陈磊 (深圳) LV.13
2016-10-05 20:21 803/5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二游综述

第二游,看下边的路线。

唐克开始。休息一晚,继续在川西大草原上游玩。接着游玩若尔盖大草原,开车在草原上看到的都是开阔的空间,漂亮的风景。
接着在花湖游玩,晚上住在郎木寺。、
如今郎木寺所处的四川甘肃交界,自古就是川、甘、青各族民众朝拜黑虎女神的圣地。
藏传佛教兴起后,在那里建寺已历千年,但仍被命名为“虎穴仙女寺”——郎木寺。因为这次旅途,有很多佛缘,所以我会把所有的寺庙和佛教相关的事情都专门做一游来写。
住一晚后,回头去高原上的盆栽,扎尕那。美丽的不要不要的。
特别是看到如火夕阳,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迭部住了一晚,
最后开车去夏河,一路走来都是桑科大草原;
先上美图:

天水相印。如同世界之镜。

真想像鸟儿一样翱翔蓝天。

如火祥云

悠闲牧民享受着蓝天白云。和谐。

草原上的海子,神秘,美丽。

若尔盖大草原

若尔盖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地带,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北部,位于四川省北部,系四川通往西北省区的北大门
若尔盖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
四川最大的草原——热尔大坝草原中间,热尔大坝草原是全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

若尔盖大草原天高气爽,日出晨曦,帐篷点点,炊烟缭绕,牛羊漫野,牧歌悠悠,风情醉人。

身陷花丛中。。

白云悠悠,牧草凄凄,宁愿长醉不愿醒。

无边草原。无边风景。无边心境。

我愿长醉不愿醒。

花湖

若尔盖花湖四周数百亩水草地就是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
简单,安静,却让人燃烧,这就是花湖,妖娆的花湖。
花湖风景区,一片未被污染的处女地,感受明镜般的湖水影照下的蓝天白云,领悟大自然的无私给予。花湖因水中开满花朵而得名,这里是中国最大最平坦的湿地草原,花湖四周数百亩水草地就是“高原湿地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被喻为“地球的肺”,保护区以黑颈鹤为主,可以走上浮桥,陶醉在湖水和鲜花的美景中,与水鸟嬉戏,寻找黑颈鹤的足迹。

鸟儿的天堂。

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
草地中星落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湖水碧蓝,小河如藤蔓把大大

小小的湖泊串连起来,河水清澈见底,游鱼可数。
另外每年9月中旬,漫山遍野的红叶由高到低层次分明地从山顶到河谷竞相争艳。
行在杂谷脑河谷翠绿与斑斓交织的长廊中,心中定会装满浓浓醉人的若尔盖花湖秋色。

天大地大。

我最大。

连接世界的尽头

实在太多花湖的漂亮照片了。选来选去才选了这样一些。
但都没有办法完全展现她的美丽。只有亲自去过,自己体会。

四川达仓郎木寺内,最受民众尊崇的是传说中的老祖母郎木,其原来居住的洞穴,那是圣地中的圣地。洞外地下涌出的泉水,就是嘉陵江主源之一的白龙江的源头。
郎木寺分为两部分,一个为四川达仓郎木寺寺院,也叫做格尔底寺,虎穴、仙女洞、郎木寺大峡谷以及肉身佛舍利都位于四川郎木寺这边。

郎木寺镇上住宿条件齐全,酒店、民宿、青年旅舍等高中低档不同等级的住宿地点都有,价格几十到几百块不等,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扎尕那

上午游玩了郎木寺,本来打算直接去夏河,看桑科和看拉卜楞寺
但是吃午饭的时候,老板和老姐的朋友都极力推荐 扎尕那 。高原上的绿洲。于是回头去到了扎尕那
遗憾的是只是看到了夕阳。村里的住宿条件太差,决定都去迭部县城住宿。

甘肃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于迭部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璀璨生辉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云雾缭绕;南边两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并立成石门;再南至东哇、纳加一带,峭壁矗立,清流跌宕,水磨飞轮,流转不息。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块处女地。

进入扎尕那石门。娜迦石门

转过这个路口,里面就是扎尕那

白色的岩石

扎尕那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是一圈俏丽的崖壁包裹中的一个藏族小村寨,风景秀丽奇幻,是整个甘南藏区风光最为优美的地方之一。村中古老的木制藏居沿山而建,藏民们安静淳朴的劳作在山坡河水之间,构成美妙的田园风光。无论观光、摄影,还是参观淳朴藏族人民的传统生活,都是不可错过的美妙之地。

东面的石山。

骑马上山。

不错,上山来了。

神光普照扎尕那村。

再次印照

迷失在花丛中。

扎尕那地处迭部县益哇乡的山谷里,从迭部县城开车过来大约需要1小时,从郎木寺前来约需2小时。

圣光凸显。

夕阳的照耀下,拍了好多的夕阳照片。精选了之后才选出来了这些。

桑科草原

迭部县休息了一下。之后我们又出发前往夏河。一路都是高原草原风光。经过好几个草原。
我都归类到桑科草原。

草原上的一处湿地。

宽阔的草原。一条小路直通到湿地。

我们都要飞的更高。

路边的帐篷,也可以停车在这儿住下,接着再走。

大量的油菜花。

大量

最后在夏河拉卜楞寺住下。我和我姐的两辆车在此分离。她们有事先回绵阳。我们继续向青海游去。

照片太美了!羡慕你们!首顶支持

2016-10-05 22:3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6 11: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05 22:31:28 的回复:

照片太美了!羡慕你们!首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实际风景比照片更美

2016-10-07 19:46

引用 christy 发表于 2016-10-06 11:25:22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christy:不会写攻略,基本都是开车过去,问当地人哪儿好玩就去哪。

2016-10-07 19:4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