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小清新之旅

Anastasia (嘉兴) LV.4
2016-10-05 20:28 314/2

由于家在魔都旁的小城市,所以从小到大魔都去过无数次,可总是没机会来帝都。今年趁着中秋节,和男票一起跑来欣赏帝都景象。

关于行程

交通工具:高铁或飞机。
高铁时间久些,飞机快但是遇到天气不好容易晚点。我们也没多想,看到有去北京的特价机票就赶紧订了。飞机✈️去,高铁回。路费大概人均1200. 带了些换洗的衣服,各种护肤品,充电宝...就上路啦!
来之前稍稍做了一下攻略...因为我不爱运动,长城这一站就直接被Pass掉了...毕竟、爬不动。。。其余的,就边走边看啦~

住宿:住宿可以选择地铁站附近(不过北京地铁实在没有上海便利),我们住在南锣鼓巷附近。

DAY 1

DAY1:傍晚到北京。从机场坐机场地铁再转普通地铁。
建议第一天可以先买好交通卡,最后一天退。(问清楚可退卡的地点,不是每个地铁站都能退的。)因为北京的交通卡公交,地铁都能坐,比较方便。晚上在南锣鼓巷里的“东河人家”吃饭。云南菜系自助火锅。我个人对自助无感,喜欢自助的可以试试。

DAY2-DAY4

游玩。北京比想象中大得多的多。反正去过回来的人都说:早上出门是个人,晚上回旅馆是鬼。我们玩的景点不算多,大多有朋友陪着。所以就不细说啦。

主要景点:1. 故宫。(建议一定要去一下,还有里面的珍宝馆还是蛮赞的)想都逛遍的话建议下午去。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结果就走了1/2. 门票可以网上提前购买,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因为进故宫先要进天安门,天安门门口有安检,也会排队。)
         2.南锣鼓巷。就是我们住的地方。都是一些小店,有点月河的感觉。人比较多。
         3. 后海。后海那边酒吧较多。建议可以晚上去。但是消费较高。我们是下午去的,顺便划了个船。
         4.三里屯。著名标志优衣库。三里屯就是一个商区,年轻人较多,晚上也开得很晚。那边也有酒吧。跟后海的感觉不一样。我觉得都很贵。推荐一家在Page one书店对面弄堂里的餐厅,Jazz yu创意菜做的很好吃。By the way,
Page one也是一家文艺的书店,可以逛逛。
         5.清华。清华大学其实也是圆明园的一部分,不建议去逛圆明园,因为都被烧的差不多了…… 清华也比想象中大很多,要逛的话,一定要借一辆自行车。全部逛完(骑完)估计也要大半天。但是,据说大学内部好像会限行,也不一定能进去,我当时是有朋友在里面工作,所以带进去的。
         6. 789艺术区。挺偏的。都是一些艺术品,画作的商店。我觉得一般般。
         7. 动物园。其实我的目的是动物园里的海洋馆,想去看看全国最大的海洋馆,但是比我想象中差一些。另外北京动物园正好有熊猫,我就一起看了。票价不贵10元好像。海洋馆要贵的多130左右。
         8.西单。西单就是商场大集合。有西单大悦城和老佛爷。

其他还有北海公园,长城,天坛…..来不及去了。

DAY5

我们花了半天时间。目的地:前门大街。那边的建筑感觉还蛮北京的,不过应该也是后来才造的。那边基本都是北京的特色商品。全聚德总店,六必居的酱菜,老北京布鞋…都能买到。

小吃:
1. 烤鸭肯定是特色。推荐四季民福烤鸭。(大董烤鸭这种土豪款我就不推荐了哈。)还有就是全聚德和便(bian)宜坊,北京朋友说他们这几家都会吃。
2. 东来顺饭庄。东来顺涮肉还是蛮有名的,可以去吃吃看。
3. 老北京炸酱面。其实没这里的杂酱面好吃,可以尝尝……
4. 老北京酸奶。随处可见,还可以喝喝。北京有种饮料叫“北冰洋”,就是橘子汽水,但是N多北京人喜欢喝这个。
5. 都一处烧卖。在前门大街有分店。烧卖不像我们这边有汤汁,但是味道还不错。就是比较贵。蟹黄的6个90元,海鲜的10个52元。推荐可以去尝尝。
6. 护国寺小吃。北京很多地方都有这个小吃店,里面全都是北京特色小吃。驴打滚,炸奶油,豆汁儿,焦圈儿……其实我觉得都一般般,但是来帝都,还是要试一试当地特色...
7. 庆丰包子铺。也是连锁店,因为习大大有名。里面的包子是按两卖的,一两3个,很有北方的味道。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6 11: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