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事情 说三遍!2016 甲米+兰塔!

尘丆蒅 LV.4
2016-10-05 20:33 333/4

重要的事情 最先说!

首先,出甲米的机场,大家不要指望在这个机场买到什么免税的商品,几乎为0,很少很少的烟酒~
第二,出机场就有柜台,打车、包车都可以,打车的价位是固定的,几家全部一样(我把那几个柜台都问了个遍),包车就不一样了,有便宜有贵,会差个300—500泰(还是值得去砍价的,毕竟钱都是一点点省出来的)。But,最合适的是走出机场,门口就有等活的小黑,直接找他们,告诉你的酒店名字,谈价钱,会比在柜台便宜很多哟~其实柜台也是找他们,你付钱了,他们就给机场外面的司机打电话,中间挣个差价,SO,你们都懂的!
第三,也是本次旅游,最亏的地方,引以为戒吧~ 兰塔出海浮潜的岛,有四个可以选择,我们7月1号去的,赶上什么候鸟上岛下蛋,所有有两个岛,泰国政府下令封岛,怕影响候鸟产蛋,可以理解,不过很可惜,里面包括很有名的,割喉岛(记不清了,虽然去的另外两个岛也还不错,但是也本次出行留下不少遗憾)~

background ~

我和老公在马来西亚读书,朋友结婚蜜月,决定一起去泰国Honeymoon~
行程如下:他们飞吉隆坡,然后一起飞甲米甲米停留一天(因为他们亚航红眼飞机坐了一夜,比较累,所以到了甲米没有直接去兰塔,在甲米停留一晚,稍作休息),第二天包车去兰塔,在兰塔玩4天,回奥南玩3天,然后一起飞吉隆坡,耍了三天,他们就走咯,我们假期结束,继续上课...
如果大家对马来西亚感兴趣,请关注另外的游记,在这边一年多了,还稍微熟悉一点~
我只介绍我觉得值得推荐的,有必要提醒大家的,所有的评论,都是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咯~

甲米镇

先说甲米,其实就是一个特别小的小镇,建议跟酒店打听,他们有夜市和早市~ 吃喝很方便~ 比起吉隆坡的夜市,东西差不多,但是价格要便宜多了~ 一般酒店不然带榴莲入住,需要特别注意~
早上,可以去尝一尝当地早餐,用纸包着的米饭+鸡肉或者鸭肉那种,忘记拍照了,马来这边叫椰浆饭,比较有特色~我们是早上出发去兰塔的路上,让司机绕一点点路去早市,买的早餐哟~

包车价钱基本上根据距离来核算的(我不分东南西北,所以咱们就说上下好了,哈哈)可以把兰塔的酒店理解为从上到下的一长条,最上面的肯定最贵,海的水质好,景色美,自然景色好(近国家公园),相对距离甲米就远咯,包车我们这种车过去,大概要2500吧;中间的就是2000左右,最下面也就是最近的1500左右(出海,购物,生活都很方便,有不少酒吧、餐厅还有小商店,不过海水景色就...)所以大家看着来吧~我选的是中间的位置的酒店,从甲米到那里,包车2000~(不便宜也不贵,就那种价格啦,不过因为没有太压价格,所以司机比较客气,连回去的时候我要他来接我们,都没有给押金)
四个人,坐这个略微奢侈了一点点,呵呵~

兰塔

兰塔除了基本的出海浮潜外,值得跟大家说一说的有三点。
第一,沙滩,整个兰塔除了出海港口那一片以外(也就是长方形的下面)开发的还算OK,其他地方是比较原始的,这也是吸引我们去那里的原因吧~没有过度商业化~所以,不要指望有类似长滩岛那样,商业化的沙滩,购物街,酒吧 ... 巴拉巴拉那些东西啦~这边的沙滩大部分是一小块一小块的,免费没人管,有的甚至会有野猴子跑到沙滩上玩~(所以,如果你骑着摩托车出去溜岛,最好穿着或者带着自己的比基尼~说不定到哪就有美丽的海滩~男生也不会失望,那些沙滩是金发比基尼大妞的钟爱之地~)

第二,骑大象,去过泰国的同学可能都有印象,在曼谷或者帕提亚,骑大象,那一小圈有个10分钟?我是觉得超级没有意思~这次因为小夫妻朋友没有骑过,所以陪着他们一起玩。结果,果然有惊喜!这边真的是在树林里翻山越岭的,从头到尾大概走了有40分钟,绝对过瘾!我们还在树林里看到了,大蜥蜴~ 他们还会给你提供冰水+冰西瓜~

第三,相信很多旅游都推荐了,就是一定要租摩托车溜岛玩!
其实有点危险的就是去国家公园的那段山路,不过也是最有意思的,可以看到过马路的蜥蜴,拦路要食的猴子 ... 如果计划去那边骑行,还是建议戴着点安全帽,然后一定要挑一辆马力足的车!如果体重偏大的同学,就不建议两人一辆车了,遇到上坡会很吃力,容易摔~ 一人一辆慢慢骑,反而更安全~不要男生带女人~(租车的价钱,首先狠狠砍价,其次时间越久,天数越多自然约便宜~)
随时停在路边都是风景~享受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
因为觉得爽,本来计划是骑一天机车的我们,把计划安排泡酒店的一天,临时改为骑车,哈哈,绕着岛乱跑~
最后补充一点,兰塔和甲米镇的马杀鸡都比较贵,手法一般~奥南的更贴近传统的泰式按摩,而且便宜的很!

奥南

奥南跟兰塔比,就根本不是一个风格了,开发很成熟,有很大一片商业街,吃喝玩乐都有~酒吧也很地道~(去马杀鸡,不要找店面大哟,小门店价格便宜,手法也很地道,尤其年纪大的阿姨)
去奥南了,肯定也是要出海的~ 满大街都是门店、代理,价格凭本事吧!都要狠狠的砍价,主要要问清楚慢船和快船,慢船如果遇到下雨或者天气不那么好,有些危险,浪大都可以打到船里,也容易晕船,所以强烈不建议大家坐慢船~尤其是有小孩或者老人~
有个茉莉海滩,可以攀岩还有一个生育之神可以拜。大部分玩的都是老外,自己扛着绳子和安全锁就过去了。如果没有攀岩基础,英文不是特别好,不建议尝试,虽然有小黑在那里保护什么的。

赞一个

2016-10-05 22:4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5 22:52

楼楼我们后天到兰塔,请问骑大象是在兰塔还是在甲米呢?价格是多少呢?

2016-10-06 17:4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