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成都 闺蜜11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24

Schedule

第一篇趁热打铁新鲜出炉的游记 之前好多淡忘了略感遗憾
2014日本 2015甲米 2016成都 这是和闺蜜(同桌)的第三次出游
有靠谱的伙伴 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体力
每次自由行都是随心所欲开心尽兴

图为行前预定的机酒行程
主要行程避开国庆(叉腰大笑)
这次去景区都本着上去索道+观光车 下来徒步的原则 贯彻了最大程度省时省钱省体力的方案
整个行程中观光车和大巴 我们都是一上车就开 基本没等过 哈哈哈哈哈
还一路蹭导游 哦吼吼吼
总共花费约¥5300

还在国庆期间抢了11月去长白山滑雪的春秋行 (呲牙)

这个是玩的时候手机记的概览 只是为了自己回忆啦
d1 紧急出口 蜀九香
d2 熊猫 老妈蹄花 人民公园 钟水饺 宽窄巷 冒椒火辣
d3 黄龙
d4 九寨沟 沟口出租
d5 购物4 古羌城不用去 升级套房
d6 乐山大佛 叶婆婆钵钵鸡 甜皮鸭 豆腐脑 跷脚牛肉  峨眉山荣记萝卜汤
五块钱两个人都不坐 怎样把米饭卖到三块钱
妄图一顿尝遍乐山美食
d7 峨眉山 金顶 如果你动作慢 它会来帮你 满记甜品
d8 文殊院龙抄手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陈麻婆豆腐 严太婆锅魁 厕所串串
春熙路 锦里
d9 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 赶上巴士 夜游宽窄巷 小龙翻大江
d10 小谭豆花 天府广场 蛋烘糕歇业 鲨滩
d11 锅魁 机场i3q推车

关于成都美食 就是味觉很丰富 和它的景一样有层次

1 Hello Chengdu

闺蜜很给力的在携程订了1100往返 居然还配到紧急出口的位置 啊哈哈哈 一路的好运气就此开始
机场大巴直达岷山宾馆后 不远就是蜀九香自助式火锅 香油碟一蘸好好吃 来成都的第一顿美食
回到酒店还有银耳羹 不过喝不下了

2 萌萌的熊猫 惊艳的钟水饺

熊猫基地(呆萌)
->老妈蹄花(最好吃的是搭的辣酱 那个香啊, 顺带尝了只兔头 味道不错)
->人民公园的钟水饺(惊艳!价廉物美 吃了钟水饺 红油抄手 三大炮, (¯﹃¯))
->宽窄巷(闲逛)
->奎星楼街冒椒火辣(爆满的生意 味道。。不太记得了 反正是好吃 但不是最好吃 因为被乐山的pk掉了)

这货哪里是熊猫 根本就是猪🐷嘛

3~5 黄龙小勇士 九寨沟小战士

这三天是携程的当地跟团游 MC debuff下觉得自己是个小斗士!

第一天 赶路 WC自备1元 我很喜欢这里的山路。。因为视野宽广
->黄龙 头疼默默走完 蹲下来超痛 高反哎╮(╯▽╰)╭ 还是走了八公里多

第二天 九寨沟 暴走16.5km 没什么遗憾 虽然四季风光不同
 景区建设很成熟 三条沟分流
为了多逛下 没去看千古情的表演 到沟口打出租回酒店 开价30 就3km多的路 一任性就走了
结果走了800m有点小后悔 因为看样子不好打车 但还是幸运到爆表的拼到车--10块钱 倒不是为了省钱 就是不服气

第三天 白天4个购物点 平均1~ 2hr一个点 导致最后一个古羌城都关门不用去了 乐得我们鼓掌
购物+导游是此行败笔
晚上回到成都的索菲斯民宿酒店免费升级了套房

6~7 乐山峨眉 笑翻天

简途的车+酒店(携程默认 位置太偏 景色还好) 行车助理好评
本来为了便宜点放弃了在九寨行后休息一天 结果这一错峰真的很有必要

乐山大佛一溜烟游览完(下栈道到佛脚+麻浩崖墓(不是悬棺) 1.5hr
多了去乐山市区吃美食的时间)
乐山小南门出来没检票 传说中不要门票的小路?话说出来后的桥景很赞 而且有人力车拉到大门
but 我们有导航 而且我们要公交去市区 拒绝了开价¥10的婆婆 经过¥5的大叔 还强调五块两个人
默默看了导航 四百米。。。继续无视自己走  传来大叔一句 五块钱两个人都不坐 瞬间好心疼他

到了市区妄图一顿尝遍乐山美食 结果真的 吃了4顿 花了3hr ¥100不到
->叶婆婆钵钵鸡(红油 藤椒) 太好吃 红油很香 耐吃 藤椒麻辣 味觉太丰富 吃不多
->王什么甜皮鸭(打包沦为了第二天午饭 哈哈 峨眉下山一路啃的不亦乐乎 还有一路顺手的垃圾桶)
->酥肉豆腐脑 (还是因为辣酱好吃)
->陈老三跷脚牛肉(牛肉和烫白菜都很嫩 但都是味精差评 而且之前吃太饱了)
搞笑的是 我们说吃不下 少点点 老板还问要不要米饭 当然是不要  然后我就看到价目表上一句话
米饭1元 浪费米饭和辣椒加2元

然后一路消化走回乐山停车场 启程峨眉山 时间刚刚好
再是出租到偏僻的酒店 不过起步费才¥5  出门公交吃晚饭
“等公交半小时一小时才来一趟 错过了真的让人很慌张” (哼唱起听袁惟仁弹吉他)
确实是风景如画“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好地方”
去了峨眉山荣记萝卜汤 原汁原味量又大!但是当天已经没有战斗力了 基本浪费了。。。

晚上临时做峨眉山攻略 发现又要坐车又两个索道而且门票还没买 还妄图跟着传说中的废旧小火车轨道去万佛顶 瞬间有点抓狂 但是第二天到了游客中心 买了车票 旁边门票窗口刚好开 而且闺蜜同步寄存行李 一上车就开车 瞬间就什么都解决了 完美
而且这个车上有个团 于是我们又开始蹭导游 听他说峨眉山的泼猴。。如果你到了猴区再慢悠悠掏手机照相 它会以为你要给他东西吃 你动作慢 它会来帮你

虽然金顶还是多云, 但是仙境般的迷雾里远处什么都看不见 又有点疲累有点倦怠 就放弃了找轨道  一路甜皮鸭的下山了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反正晚上吃了满记甜品 糯米填肚子 小碎冰也好吃gb

9 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

拜水都江堰 问道青城山 夜游宽窄巷 小龙翻大江
没想到这天也走了16+km
而且都江堰青城山 我本来以为打酱油的
没想到 那么美 工程文化地形植被空气 绿树成荫 心情很好
一感叹风景如画 又开始哼哼唱唱袁惟仁
都江堰青城山都看到直升机 还以为是国庆人多监控什么的 后来一查是游览项目哈哈

下午的青城山 层峦叠嶂 层次感好强 所以觉得特美 由于是唯一一个凑了国庆热闹的行程 烈日下排索道的时候略感绝望 耽误了时间 但我们上去以后还是爬上了老君阁  然后马不停蹄 还一个景点不拉的下山 一路上倒是很清幽
最后大门到停车场2km+也是步行 +百米冲刺 赶上巴士 lucky 其实自己高铁回来好像也就15元

晚上回来吃了小龙翻大江 据说是搞文化创业的几个富二代开的 我们青城山回来的巴士上就开始等位了 但到了之后又等了一个多小时 唯一被真的辣到的一顿 辣到严重影响战斗力 还是微辣...! 天哪 也是因为国庆太忙 服务员出错好多~ 虽然很辣 但是不可否认很好吃

刚刚ics车游天下放的都江堰 看了好感动呀

Day 8 10 11 国庆市内吃货行

d8 这天开始就是国庆了 这个是青城山前一天 在市区修整+美食
文殊院
龙抄手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 手榨石榴汁
-> 本来不去的春熙路 和可有可无的锦里 为了消化也去转了圈 烈日下逛街无力
-> 继续回文殊院吃吃吃 陈麻婆豆腐
-> 严太婆锅魁
-> 厕所串串

一路上我们都在对武藏小次郎台词。。

d10 天很热 我们又打酱油了 到处吃 小谭豆花 天府广场看毛泽东挥手像 蛋烘糕歇业
->然后再酒店看鲨滩+ 超体 +晚上还看了个可爱的动画片+冲上云霄

d11 继续锅魁 ->去机场

恋恋不舍的回家啦
希望自己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拍照手不抖

我发现手机重新编辑 会吃掉我的小括号 太可怕了
还好我下载了之前得所以截图一张补了吧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06 19: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13:51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10-10 13:51:58 的回复:

回复squallboy:谢鼓励

2016-10-10 18:22

引用 朦儿 发表于 2016-10-06 19:25:16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