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沙漠之旅

一早,和父母合计了一下决定去离家不远的巴丹吉林沙漠玩。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阿拉善右旗,是中国第三大沙漠。面积约4.43万平方公里。巴丹吉林蒙古语,以一居民点得名。
   从金昌出发,沿省道212一路驶向巴丹吉林沙漠,共100多公里,行驶时间2个多小时,建议自驾游,或者跟团游,还可以选择包车。在路上可以看到许多的骆驼还有羊群……

巴丹吉林沙漠海拔高度在1200-1700米之间,沙山相对高度可达500多米,堪称“沙漠珠穆朗玛峰”。巴丹吉林沙漠中部有密集的高大沙山,一般高200~300米,最高的达500米。以复合型沙山为主,为北30°~40°东方向排列,系西北风的强大影响所致。巴丹吉林沙漠高大沙山的周围为沙丘链,一般高20~50米。

巴丹吉林沙漠中有85%是流沙……

一直以来,都盼望着走近这样的广漠,走进他的寂寞和宁静,触摸感受他迷人的韵律和热情···沙漠,它博大的胸怀包容了所有的苍凉和寂寥,来到沙漠中想寻一枚沙漠的苍茫···觅一抹沉迷烟沙的沧桑···在沙漠中奔跑,用脚底的温度去感受沙带给你的那一抹温柔……

游玩巴丹吉林沙漠,建议找当地专业的越野车队,他们可以带你进入沙漠腹地。感受沙漠的神奇魅力……

沙漠玫瑰石又称“戈壁石”、“风雕石”、“风砺石”,主要产于浩瀚戈壁。该石品种外形酷似玫瑰,又生长在沙漠中,故称之为“沙漠玫瑰”。它是天然石头中为数不多的象花矿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最后有几点建议仅供参考:
   1、每年的7月~10月最佳游玩时间。
   2、如果是自驾游注意提前加满油,路上加油站不多。
    3、带上充足的食物和水,一路上没有买食物和水的地方,景区太贵。
    4、自驾游的朋友们,记得带好铁锹和钢丝绳,以防万一车子陷在沙里出不来,如果不是越野车就不要轻易尝试在沙地里冲一下,玩刺激。因为楼主我就是为了玩刺激,被陷在沙里,而车上还没工具,不过最后被一辆越野车拉出来了,景区的车拉出来要20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5 23:40

引用 aivan 发表于 2016-10-05 23:40:04 的回复:

回复aivan:对不起,我尝试了写这份攻略,结果我发现我写不出来,真的对不起……

2016-10-10 09:3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10 20:52

每张照片前我都配了一段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