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长沙出发,襄阳-西安-壶口-洛阳-许昌-武汉-长沙9天八地3000公里自驾游

冰红茶 (长沙) LV.6
2016-10-05 20:43 144/2

关于计划及预算:

从长沙出发,途径襄阳西安宜川洛阳许昌武汉,最后回到长沙。全程3000公里,预计时间为9天。出发时间定在10月5号,主要是老婆国庆前四天要上班,然后也一定程度上错峰出行了。
D1:长沙-襄阳
D7:洛阳-许昌
D8:许昌-武汉
D9:武汉-长沙

关于费用预估,油费加过路费2000,四人住宿1000左右,景点门票4000左右(按门票100一张,预计8个景点。门票才是大的支出啊),其他花费3000.争取10000以内搞定本次出行。

行程

1 长沙-襄阳 找诸葛先生吃牛肉

10月5号早上策划已久的自驾游终于出发啦!我和爸妈带上小瓶子一起
      今天的行程是长沙出发,晚上停留襄阳,全程560公里。初步安排是我和爸爸轮流开车,每人大概开一百多公里,然后换人继续。初步定在下午一点多抵达襄阳

中午12点多达到荆门服务区,准备吃饭。本来早已准备好的方便米饭,只是想在服务区找个位子坐下来吃个饭,无奈人多车多,又赶着饭点,只能在门口凑合一下了。可怜的老婆和小瓶子,辛苦啦。

吃完饭大概半个小时,回过头再看看周围,人和车都走的差不多了,走之前拍了一下服务区。决定明天再进服务区吃饭的时候一定要错峰吃饭,不然真的很苦逼!

古隆中

本来在之前的行程中有安排这个景点的,但是门票并没有提前在网上买,主要就是路上开车的时间拿不准,所以打算当天视情况而定。
      下午2点30左右到达景点,需要注意下从大路转进景区需要经过一条小路,两车道,结果中国司机水平高,不管有不有划停车区域,全给停上了。然后单行道必须堵车啦
      到达景区门口,发现来的人还不少,老婆和爸妈兴致也不太高,加上之前网上我看其他人的评价也不咋地,就在门口拍拍照就换地方了。

襄阳城墙

古隆中转出来,到达行程中的第二个景点襄阳北边的古城墙,先把车停在市委的门口,然后把剩下的事情交给两条腿了。
      爸爸拿着单反,妈妈拿着手机(当时我特意给她买了32G内存的手机),一路走一路拍。
      先看老城墙,然后沿着江边走到了夫人城,进城以后就是北街。

进城门之后,就是北街,就是其他城市的步行街那种,没啥特色,然后主要就是找吃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下午5点,来襄阳吃什么?必须是牛肉面啊。
      首先,大众点评搜索襄阳牛肉面,结果定位在汉江中间。然后搜索周围的牛肉面,一家叫大个子牛肉面,结果今天没开张。一家叫鲁氏牛肉面,压根门面都没看到。最后只得回去开车去酒店。
      结果刚到酒店门口,发现酒店隔壁就有一家牛肉面馆,哈哈,原来得来全不费工夫啊!12块钱一份,牛肉超级多啊。

住宿及停车

住宿襄阳的7天洋华堂店。提前app预定自助大床房,扣除优惠券,实际支付57一间房,设施有点陈旧,晚上不算太吵,这个价位很值。如果当天临时前台预定就是100多,所以提前预定很重要。
      酒店不提供停车场,停在马路对面的一个收费停车场,过夜15元。

2 襄阳-西安 各种面面面!

早上七点起床,然后出门觅食。转了一圈,找了另一家店铺仍然是吃牛肉面。当地人吃的也很多,据说牛肉面+米酒是当地早餐的标配啊。
      早餐完毕,8点准时出发。今天目的地为西安,全程460公里。预计下午1点左右抵达。

本来打算在出湖北之前吃了中饭再出发的,结果服务区封了,破导航又没提示,只得来到陕西第一个服务区吃饭。第一个感觉,超级大啊,人也不多,完全没一台大客车。
      然后很容易的找到座位,解决中饭问题。

下午3点多到达西安市区。原本打算先去小雁塔,然后再回酒店。结果开车到门口,停车位全满了,只能直接开车回酒店。办完入住之后,直接步行去回民街。

鼓楼

回民街

这里的人不要太多,而且路上油油的,走路千万要小心,一路上盯着老婆,生怕老婆和小瓶子摔着,不过人实在太多,又有三轮车来来去去,吵得很,实在不适合孕妇来这里折腾。
      最后,晒一下今天的晚餐,biang biang面,臊子面,羊蹄,麻酱凉皮,酸奶,桂花糕。明天继续把羊肉泡馍,肉夹馍这些没吃的补上。

3 西安 寻唐记

早上7点30起床,首先在楼下的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解决早餐问题,然后出发第一个景点。
      先看看早上吃了什么?肉夹馍,鸡汁馄饨(超大个,跟沙县小吃的馄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岐山臊子面,炸酱面。

大明宫

从酒店出来导航至大明宫,路程不是很远,半个小时以内就可以到,车可以直接停在丹凤门的马路斜对面,有很多免费的车位可以停(西安停车停的我很纠结啊,实在不便宜啊)。
      丹凤门确实很宏伟,虽然是后来修缮的,但是磅礴的气势依然不可挡啊。这里的景点是免费的,再走进去就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很多当地的市民在跳广场舞。再往里面去就是大明宫遗址公园了,这部分是收费公园,之前查看网络的攻略,说是没啥内容,于是就没有买票就去,而是回头赶下一个景点啦。

小雁塔

来到小雁塔,有专门的停车场摆车,收费3元/小时。进园之前需要拿身份证换票,一证一票。
      这里以前是唐朝的寺庙,现在已经改造成公园了,环境和绿化还是挺好的,作为免费的景点还是适合转一转的。旁边就是西安市博物馆,小雁塔看完之后也可以顺路转一转。

尔里面坊(大雁塔店)

从小雁塔出来,直接到了陕西省博物馆,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多,窗口中午12点40以前停止售票,但是免费发门票的队伍还是很长的。于是,决定首先解决中午的午饭问题,大众点评查了之后,直接在马路对面的尔里面坊解决了,来的游客还挺多,翻台率也很高。
      烤羊肉和馅饼还是不错的,羊肉泡馍还是吃不惯,不过分量还是很扎实。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看了这么多人排队,所以自己赶快解决了午饭准备去排队。结果到了门口之后发现,自己的网络订票有专门窗口(网络订票需要提前一天预定,价格30,强烈推荐!),几乎没人,分分钟取票完成。

进去之后就好好欣赏各种文物吧,大开眼界啊。当然,如果需要希望了解更多历史,更多故事的,还是请个导游,或者租用个设备会更好些。

大雁塔北广场

大雁塔就在省博物馆附近,走路就可以到达。大雁塔坐落于慈恩寺,因为老婆带着小瓶子也不太适合进寺庙,于是就让爸妈在北广场拍拍照。
      这里是拥有号称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可惜不是晚上来,没有灯光,没有音乐,不过游人还是挺多的,视野也不错,白天也值得来逛一逛。

西安城墙

将车停回酒店停车场,下午5点多来到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西安城墙。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上城墙,主要是考虑这样既可以拍到白天的城楼,也可以零距离欣赏晚上的城墙,一举两得。
      城墙上的局面很宽,全部绕城墙一圈有13公里,如果打算转一圈还是推荐租自行车,当然漫步城墙,只是走一段路也是不错的体验。今天,我们就是从西门上,然后南门下,全程大概花费了1个小时多点。

江城小馆

考虑到这几天妈妈吃面食不习惯,吃的都不是很饱。于是,我和老婆提前找了家可以吃饭的地方,于是决定晚上吃陕菜。
      提前通过APP定座位,七点左右赶到饭店吃到了出发一来第一餐新鲜的米饭🍚。最后分享一下今天的晚餐。五个菜一共205元,分量足,我们一致觉得性价比高,这分量的食材在我们长沙完全吃不到啊!

住宿及停车

住宿住在靠近西门内的七天酒店,房价一天67,一天77,都是自主大床房,都是内窗,空气不算太好,胜在价格便宜,离回民街,西安城墙很近。
     酒店本身无停车场,但是楼下有物业的收费停车场。我的真的想吐槽一下停车收费的问题,实在太贵了,作为小长沙来的市民完全收不了啊,3块钱一个小时,每天上不封顶,也就是停一天就是72块钱。在酒店住了两个晚上,停车费都花了99块钱,都超过一天的房费了。

酒店本身无停车场,但是楼下有物业的收费停车场。我的真的

4 西安-宜川 寻秦记

早上为了错开早上班高峰,特意6点多起床,早早的退房,结果来到停车场,发现地下停车场大门紧锁,敲门叫喊,压根没发现。于是,只能在路边摊,提着大包小包行李解决早餐问题。
由于酒店就在儿童医院附近,路边摊吃的真不少,煎饼果子,韭菜盒子,咸豆腐脑,夹馍,数不过来啦。
      吃完又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人来开门,还是赶上了上班第一天的早高峰,还好不算太堵,9点多到达了华清宫。

华清宫

之前老婆一直是不打算来这里的,说是就是几个洗澡的池子,没啥可看的。可我一想,反正也是去兵马俑顺路,所以还是把华清池+兵马俑一起买了,275的套票。
      进园之后,花了80找了一个导游,带着我们看了一个小时的各种洗澡池子,没太多意思。门票是连着骊山一起的,有个后门可以直接上山,据说就是当年西安事变的时候,蒋介石跑路的小道。由于老婆带着小瓶子爬不了山,爸妈也就没上山了,就在园子里拍拍照就差不多了。

关于中饭和水果

从兵马俑出来,会经过一个专门购物和吃东西的街道。味道不咋地,价格不算太实惠,凉皮凉粉之类12,臊子面,牛肉面都是18。如果实在想在景区吃东西,可以坐摆渡车去秦始皇陵景区,那边的价格至少便宜三分之一。
      临潼出名的水果就是柿子和石榴。柿子10块钱一小箱,还价下7.8块钱可以搞定。石榴小的1块钱一个,大点的10块钱三个,当然还还价,10块钱可以买到四个。

兵马俑

华清宫开车到兵马俑就几公里的距离,车可以不用停在景区的停车场,停在周边居民个人停车位,5块钱一天,比较划算。

兵马俑的门票是包含博物馆和地宫两部分的,两部分之间是有免费的摆渡大巴可以乘坐。
      地宫部分,由于众所周知的,秦始皇墓并没有挖掘出来,这个景点基本上就是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绿化公园,所以来到这里主要就是听听园区导游的介绍,讲的故事还是挺多的,有空的朋友可以跟着听听,不感兴趣的就随便拍拍照就可以走了。

景点看完差不多下午3点多,又要马不停蹄的赶路去宜川,明天去壶口瀑布可以少走点路。
      去宜川可以走国道,只有240公里,差不多要5小时。当然,也可以走高速,距离远了70公里,差不多三小时就够,整个高速路都没啥车,可以使劲飚,路上的服务区都没几辆车。

到酒店已经六点多啦,加之县城也没啥特别吃的,就在路边一个小店点了几个菜吃了,味道不咋地,等的时间可不短,凑活着填饱肚子吧。

住宿及停车

找了个网上评价较高的德林酒店入住,小标间,一间78,一间116,都不含早餐。酒店环境还行,比七天房间大多了,就是房间没有电吹风,需要找前台送。
      酒店旁边就有个停车场,免费停车,大概可以停十多台小车,即使位置不够,马路边也可以停。晚上室外温度很低,小蚊子也很多,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的车前面沾了N多小蚊子的尸体

5 宜川-洛阳 黄河之水天上来

因为今天就只安排了一个景点,所以昨晚上就决定早上晚点出门,9点再出发去景点。
      早上8点起床后,打算在酒店周边找点早餐吃,结果啥都没有,只得作罢。四个人吃着带过来的饼干和面包就出发了。然后一路走国道前往景区。

壶口瀑布

瀑布分陕西山西两侧,都可以观看。特别的是,山西那一边有个小溶洞可以从下往上拍照。如果需要去对面看瀑布的话,需要过一个桥去山西,然后再进景区。景区内两边是不连通的。
      这里特色吃的就是黄河鲤鱼,价格不便宜,不过超级大啊,因为老婆不喜欢吃鱼,就没尝试味道了。整个游览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水席

到酒店办完入住之后,就在附近的一家解决晚饭。人气不错,评价也有三星半。吃的品种不多,不过在我们看来挺新鲜,因为有水席。
      顾名思义,就是所有菜都是汤汤水水的。点了个迷你水席套餐,再加一个烩菜,拌三丝,假海参,四个人吃的饱饱的,而且还挺便宜,全部花费不到80。

6 洛阳 阿弥陀佛

早上酒店周边没啥想吃的,除了馍就是面,我们已经要吐了好么,然后就用车上的饼干打发了。
      由于60岁以上可以半票,所以提前在网上买了三张全票,半票直接在柜台购买。由于网上价格也没便宜,人也不算多,可以一起在柜台购买。景点有个超级大的停车场,10块钱一台车。
      有个坑爹的事情,景点大门离停车场还有3公里,有景区电瓶车送至大门,10块钱一位,需要单独购买。

龙门石窟

景区套票是包含四个景点的,需要分别检票。其实,比较有名的,游人多的就是西山石窟,保存相对完整,其他三个景点在我看来就是搭售的,没啥意思。

龙之面

游览是从西山石窟进,绕湖一圈,从白园出,全程不走回头路。不过比较坑的是,任何一个景点出门之后都不能回去再进园。
      白园出来之后,就是一个小的商业街,吃的,纪念品啥都有价格不算太贵。有个门面最大的叫龙之面,就在马路边,在这里把中餐解决了。特意点了一份特色龙之面。

丽景门及洛阳老街

丽景门相比之前的西安城墙大门,差距还不是一星半点。丽景门走进去之后就是步行街,不过奇怪的是,还是很多电三轮,摩托车在里面跑。
      到了这里,真的是颠覆了我对步行街的理解。整个街道一派陈旧的风格,不是那种做旧的感觉,是真的很旧,有点年久失修的感觉
      其次,街道完全没有规划,买啥的都有,吃的,古玩,字画,日用品等等,甚至还有卖寿服的,瀑布汗啊。原本规划在这里寻找小吃的想法被彻底击碎,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逛完了。

建坤水席宫

晚餐吃什么困扰了我们很久,最后实在不知道,还是在丽景门附近找了家吃水席,网络评价还不错。但是这味道依然不是我们想要的,很多菜里都放着醋,完全不适应啊。
      四个人凑过着把饭吃完了,菜的分量还是很足,价格也实惠,这一桌的菜不到80。爸爸特意买了一小瓶酒(小酒杯装的),他对酒杯还是挺满意的,也算这次的一个纪念品。(后来,回酒店之后打算再出来买几小酒送人,居然在附近小超市都找不到!)

关于洛阳印象

原本洛阳在印象中,书本上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到了之后落差实在太大。
      首先,城市比较老旧,到处但是废弃的房屋写着拆迁,但是每一栋又还住着零散的一两家人。局面道路很宽,但是灰尘很大,空气不是太好。
      其次,当地的饮食实在太不讲究。如此有名的水席,原本汤汤水水,类似江西瓦罐汤,广东煲汤我都觉得不错,而这里的水席尝过一次之后,真心不想吃第二次。色香味哪一个都沾不上,就剩下填饱肚子。
      最后,当地商业开发,经济开发远远落后于其他城市。步行街的规划,街道上的各种门面,甚至让我觉得跟90年代的长沙有的一比。
      当然,说这么多,也并不是想控诉他的种种不是,而是希望可以变得更好。为什么西安同样是几朝古都,他们的发展,他们的规划相比洛阳会好很多呢,这才是需要大家所考虑的。

7 洛阳-宜昌 天下武功出少林

今天只安排了一个景点,少林寺。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被少林功夫,武侠片给吸引来的。
      今天刚好碰到有领导来视察工作,武术学校的学生都出来表演了,真是十八般武艺样样都有啊。看得一愣一愣的。

少林寺

行程临时调整

原本打算今天少林寺参观完,然后就前往许昌酒店办理入住,行程相当轻松。可是,这两天洛阳给大家的印象实在不咋地,都想尽早离开河南
      于是,临时决定今天改到宜昌,明天改去参观三峡景区。这样一来,今天的车程就很长了,是出发以来驾驶最长的一天,全长700多公里。

中午在景区门口的德克士解决午餐之后,我们就开始赶路了。下午1点多开始,知道晚上8点多才抵达酒店。
      晚餐也是在高速上的服务区解决的。这其中也发生个小插曲,来到了荆门服务区吃的晚餐,服务区的布局,设施都那么的熟悉,像极了出发第一天吃中饭的地方,原来第一天就是在高速对面的服务区吃的。感觉就像发生在昨天,而实际上明天我们即将回到长沙

8 宜昌-长沙 终于回家啦!

从酒店出发,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景区。景区取票的地方离入口还有段距离,可以先取票然后再开车到门口。
清江画廊分为 A,B两条线。区别就是A线多了一个武落钟离山的景点。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6 00:3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