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雷蒙德小王子常州—无锡—松江亲子游

gongshizhen (上海) LV.15
2016-10-05 20:46 877/8

前言——国庆亲子游如何选择

国庆都是人,机票飞涨,堵车堵成狗~如何破!这就需要智慧了!

出国?机票飞涨,家里6个人,太贵!

自驾?好是好,高速免费,但就是太堵~不能开太久~

于是决定一路走一路玩,就算堵也不会堵太久。

浙江就算了,肯定堵成狗还是江苏好点。

最终的行程

Day1  上海——常州airbnb别墅--超市购物--大闸蟹晚餐

DAY2   常州野生动物园 -- 商场晚餐--儿童乐园

DAY3   常州——无锡酒店式公寓--无锡百联奥特莱斯

DAY4   灵山大佛 —— 上海松江索菲特大酒店--潮汕火锅

DAY5   酒店泳池

1 上海自驾—常州—airbnb别墅

本来想早晨6点就出发,但是儿子还没醒,弄法弄法8点45才出门,好吧…我已经准备好堵成狗的准备,到常州大概要晚上5-6点了吧……

开启了汽车导航(常规路线)和苹果🍎自带地图导航(有实时路况),两者结合着看~

却发现…

这两个导航总是大相径庭…个么听哪个呢?

由于苹果自带地图有实时路况,看了下汽车导航导的都是高速,很多路段已经变成红色…(估计大家都是这么导的吧)

但是苹果自带地图却是往各个城市的城市路绕行,事实证明,这绝对是条捷径!

而且还有个好处就是苹果自带地图还能算出大约的到达时间,还是比较精准的~

另外!苹果自带地图还会根据路况做路线调整,会通知你有更快路线可以到达~真是太贴心!

中间路过阳澄湖服务区,就想着,反正晚上别墅里有kitchen,不如买点大闸蟹吧~~煮起来也方便

35一只,70一对。价格不算贵~~后来在常州超市里看到的大闸蟹是38一只,还是死的,还没有这里的大,所以价格还是不错的!

不过!!!!

还是缺乏经验,买的时候忘了看雌雄,吃的时候发现全部是雄的!!!!

大概下午1点半到达常州别墅~

这个别墅是AIRBNB上订的,自从在欧洲第一次用了airbnb以后就爱上了,住在家的感觉,便捷酒店的价格,还有厨房、客厅、方便三五好友相约聚会旅行。

需要注册airbnb订民宿的可以输入我的邀请码:

22d5fe

可以优惠200元。

插播两张欧洲AIRBNB的民宿

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寓

瑞士采尔马特别墅

嗲不嗲!~~绝赞啊~~

之所以去常州,一是因为在江苏,不会像浙江那么的堵,二是因为在常州看到了这套又便宜又嗲的别墅,一晚净价才800+,而且是十一的价格。我们五大一小算下来人均才100多一晚,不下手更待何时?

airbnb官网上看到的是这样的。

蛮嗲的是不是?但是实际到的并不是这样。。。。不过也很漂亮,所以我就算了。。。。

先到售楼处check-in,交押金,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去别墅,一点点路。

绿地香奈开发的别墅区,新造好的,估计是样板房,很多棟都还在造ing...

超级大的按摩浴缸

这样的房子才800+一晚。。。

良心商家,洗发水是吕,沐浴露是资生堂,洗手液是日本进口

免费停车

感觉这家别墅的装修没有办法超越了。。。超级美,所以和订的时候图片上不一样我也就算了。

但是毕竟是样板房,后面出现很多问题。。。。所以中国的民宿做得还是非常不到位,细节方面都要问清楚。

本来想30号就出发,怕10.1堵,就联系房东说30号借掉了没,他说没有,空着的,但是我一看价格,变成1880一晚,我说价格怎么变了。他说你之前订的早,是800多,现在涨价了。我说反正你们也是空着,就按原价给我呗~他说不行,必须按照新的价格来,我说反正是借给同一个人,check-in啊,打扫啊都不需要你们再出服务的,他还是不肯,不肯拉倒,老娘最多堵堵呗!

房子是漂亮,后真的证明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因为是样板房,床垫很硬,睡得我腰疼,都能感觉出是钢丝。后来经过沟通给我铺了层被子,还是不行,两晚没睡好。

热水器时好时坏,最高温度智能大道44度,第一天晚上还坏了,一直是36度,你说怎么洗澡,我们一家人都没洗澡,就烧了水擦擦身。经过沟通,后来第二天把隔壁空的别墅卫生间借给我们,那边是69度的水温。但是碰到个下雨的晚上,还要撑着伞去隔壁栋楼。。。真是CAO了。。。

煤气是坏的,点也点不着,只能用电磁炉烧饭。。。。

中国的民宿。。。不能质量和服务再做得到位点么。。。。之前住松江的别墅也是,什么下水道拥堵、不太干净什么的。。。

这个事情我要跟airbnb协商的,首先和官网上图片就不一样,又有那么多问题,怎么说也应该减免点房费伐?

我是出来旅游的,现在变成带着一家人出来受苦的啊?

打开饿了么。。。叫了里脊肉、牛肉面和奶茶~~哈哈哈!神器就是神器,呼风唤雨,无所不能!

吃饱喝足准备去超市采购~~

打开大众点评,准备去个综合性的商场,3个人去超市,2个人带着娃去游乐场,然后再集合。看到有个万达广场,B1有个大超市,还有许多小朋友玩的场所,出发!

这个别墅是在郊区的,开到万达要10多公里,不过郊区不堵车,也就10几分钟的路~~还可以~~

不过。。。下午叫儿子睡觉不睡觉,这会儿说带你去游乐场玩了,就10分钟。。。竟然坐在车子上睡着了。。。叫也叫不醒。。。。that's kids...can't understand and explain...

好吧,个么就2个老的留在车上陪他,我们几个去超市采购。。。。

本来以为万达应该还不错的。。。可是。。。。哎哟喂,外地就是外地。。。。

超市旁边路过一家有挖土机游乐设施的。。。雷蒙德,这可是你的最爱啊!!!错过了吧!!

不得不感叹常州的物价真是便宜。。。。买了这么一大车东西。。。才285!!!在上海还不得500啦。。。

别墅里提供拖鞋、牙刷、毛巾等。冰箱里有醋、酱油、面粉,就不能放点盐、糖、油么。。。。

回到别墅准备煮大闸蟹,,雷蒙德玩起了螃蟹,还咯咯笑~~我们在做很残忍的事情好么。。。

大螃蟹出锅啦~~~(可惜都是雄的!)

美男出浴(都是热水壶烧的水加进去的,那个水温根本不能洗澡!)

2 淹城野生动物园--晚餐--儿童乐园

一早起来看天气是阴天,perfect!不下雨,也没有大太阳,不晒,可能会下点毛毛雨,it's ok.

昨天之所以不敢在携程上订票时因为不确定会不会雨下得大,如果天气都还不错的话,还是网络订票比较方便,而且人多的话可以省100+

自驾进入野生动物园要从南门进去!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自驾南门!自驾南门!自驾南门!

成人票是180元/张,1米2以下儿童免票、60周岁以上老人半价。10座以下一辆车200元车票。

之所以选择野生动物园,而不是恐龙园之类的原因是:

1. 恐龙园人太多,野生动物园能自驾,就算人多一点,在车里吃吃喝喝,看看动物也还可以。
2.恐龙园1米2以下的小朋友基本没什么东西玩,还要一家老小陪进去,门票就不划算。

野生动物园分自驾区和步行区,自驾区没有开车的有小火车浏览,没坐过,不能发表评论,不过看到几节车厢坐的人蛮多的,而且阴天还有点凉,风蛮大的,开得也蛮快,走马观花吧。。。孩子太小的话还是不建议,风吹得就不行。

车子蛮多,车速也不快。。。破例让你爹地带着你放肆一下吧。。。

骆驼的头要伸进来了。。。哎哟喂。。。真是恶心了。。。。我一点不喜欢动物。。。。

喜欢喂食啊什么的,可以前面一天超市里买好胡萝卜啊水果啊什么的来喂,里面买蛮贵的。

神兽草泥马(羊驼)区域、可以停车下来观看喂食

猛虎区,这块还是不错的,有付费吊着钢丝喂肉,老虎会跳起来扑食~~

鸡架40元,活鸡80元好像。。。感觉活鸡太残忍了。。。

棕熊区,也是可以停车观看。

里面有四只熊,熊大熊二是两只大熊,还有两只比较小。

其中有一只是躲在河道里捡漏的,游客可以买肉,30元,活鸡80元。。。(第一次知道熊还吃活鸡)

投喂,只要扔的力度够,熊大熊二一接一个准。还会恭喜发财、做瑜伽的动作。旁边的一个小熊很可怜,肉丢到它面前,它都不敢吃,因为两个大熊马上就过来抢掉了,那个捡漏的小熊倒是很聪明,有一些没丢准的,小朋友力气小的,度掉下去了,估计在下面也吃了不少。

动物世界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越是文明的世界,其实越是保护弱者的。

接下来是步行区,步行区和自驾区当中有个游乐场,里面有飞机、碰碰车、旋转木马、海盗船、疯狂摩托什么的。玩一圈还是不错的,每个项目每人10元~~良心价啊!!

步行区有租电瓶车,可以坐2大一小,80元/小时。带着孩子坐坐蛮好的,一是少走点路,二是开车小朋友会觉得比较有趣。不过如果有推车就不太方便。我们是人多,3个人坐车,其他人步行推车。

骑马区,价格没看,我觉得臭。

这里的马看上去还不错,挺肥挺壮,毛色也比较漂亮,不像丽江的茶马古道里的马,都瘦成排骨了。。。

国际大马戏,节假日13:00一场、15:00一场。绝对值得看!时长一个小时。

前面有VIP内圈座,加20元一个人,不过我觉得坐在台前面也不好,什么舞台效果的烟啊什么的太浓了,有的动物还很臭的。。。。

卡丁车,100元/5圈

玩到下午15点多,孩子也累了,开车回别墅先睡觉~~

吾悦广场

比万达高级点,算当地很不错的商场了。昨天开过的时候看到就记住了,因为万达实在是。。。。

里面超市也有,易买得,吃饭,购物,游乐都有~~还是比较全的。

晚餐本来想吃广场里的海底捞。。。可是还要等位,不想浪费时间

直接去了旁边的小醍醐,物美价廉,味道还不错~~

特色菜是烤鸭,一整只鸭只要128!!!

儿童乐园,买张会员卡,玩游乐项目刷卡即可(蛮高级,汤姆熊还要投币了)

去隔壁别墅洗澡,装修没有我们的好看。

但是。。。还是跟预定图片不一样啊!!!

今天正好婆婆生日,赶紧买个蛋糕~~庆祝下~~

3 无锡公寓酒店--奥特莱斯

早晨带娃别墅里溜一圈儿

本来想去个常州的红梅公园,但是看看天气像有点下雨,还是直接开去无锡吧~~

退了房拿了押金,打开苹果自带导航,一路畅通。

无锡星洲名致服务公寓

两卧室套房(2卫)才604元一晚。。。。

不过不是在市区的,靠近无锡机场了,非自驾不建议。

想到今晚能洗到舒适的热水澡。。。。热泪盈眶!

自带kitchen真的很方便

酒店公寓旁边有KFC,星巴克,棒约翰

我跟老公说,我们今天到的早,先把灵山大佛去掉,他不听,说什么小朋友要睡觉啦,箱子放在车上坐着不舒服啦,还是先去酒店安顿啦,巴拉巴拉的,好好好,都听你的。没看过地图的人随便你吧!明天等着你后悔!

这家酒店离奥特莱斯蛮近的,开车十几分钟~~

GAP全场5-6折

要为这家奥特莱斯点赞,各处有儿童游乐设施,比较大的空地上还有大型滑梯、旋转木马~~太贴心了有没有!完全可以是男人带娃,女人买买买的节奏!

因为占地还比较大,到各处还有免费的电瓶车接送!!

最重要的是!!!因为是百联旗下的奥特莱斯,很多店铺都能用OK卡,百联卡,杉德卡!!!!!

感觉这家已经无法超越了!

宝大祥,款多价好,给娃采购很不错

中间宝宝要睡觉了,回去了一次,晚上又来了。

十一搞活动,买满2000送100现金券,任何店铺都能用!

teenie weenie全场五折

款式很新

逛累了麦当劳吃一顿~~简单粗暴~~

里面还有必胜客、味千拉面、、避风塘、美食广场等~

逛累了麦当劳吃一顿~~简单粗暴

总体来说很喜欢这个奥特莱斯,人性化设计,款式新、价格好,还能用OK卡~~感觉以后要一直来了

4 灵山大佛-索菲特大酒店--牛肉火锅

酒店早餐~还不错了~不过只有两份,其他人正好把超市里没吃完的东西煮了吃掉

我就说某人要后悔,灵山大佛是靠近常州这边的,我们酒店是靠近另外一面苏州这边的。

今天去灵山大佛相当于又要开回常州边界…然后再开到酒店这边…脑子真的坏掉了…白开40+公里……而且这是景区好嘛…景区…很堵的…

灵山大佛景区前路边的停车30元随便停。景区自己也有停车场,我们怕位子满了,要走很多路,就停外面了。

前一天晚上玩手机忘记网上订票了……只能现场买了…不过是给菩萨的,无所谓多少了…

开到大门口,实体票和网络售票处都要排队~

就看到有个阿里旅行的摊位,扫一扫直接购买,凭购买人身份证可多人直接入园,减免20元~如此方便!!!

景区内公交式电瓶车,25元/人。网络订票好像有送的~还是有优惠什么的,反正能网上订就网上订吧。

问梵宫演出时间,竟然告诉我…国庆节停演…说人太多怎么演…我怎么知道你怎么演…演还是要演的好哇……没有这个能力就不要开……票价么一样的,演出么不演的……

11:30 九龙灌浴表演

儿子看得很起劲,说莲花里有个小baby~很喜欢小baby~一直说要去看

梵宫

12生肖——猪🐷在维修

于是…

无锡景点的服务人员态度还是不行…卖香的就一直在推销288的全家福套餐,不买就变脸~

我才不管她,册那让我不爽了我就投诉,你可以选择不做这份工作,既然做了就要到位,让顾客不爽就做好被投诉的准备

最后买了150的发财💰香~

烧好香大佛没上去,带着推车感觉不方便,而且两个多小时逛下来了蛮累的。还要开车去松江了~

松江订的是佘山索菲特大酒店,全程最贵的酒店,要早一点去入住才比较划算~

订了一间行政套房,2K+

一间大床房1500+

行政套房,好大!加了个床,也没收我加床费…

大床房

酒店大堂

问了下自助晚餐,520两大一小,单人430一位~

也太贵了吧…我们5个大人,势必要有一个付430,不划算

于是掏出大众点评,搜了离酒店4公里的潮汕牛肉火锅,开过去,饱餐一顿~才花了303元~省了不少~又好吃~哈哈哈

吃完天色已晚,回酒店去儿童乐园玩耍

晚上睡在五星级软软的床上真是幸福(对于睡了两晚钢丝床以后)

5 酒店泳池

起床吃早餐~

我是在Hotels上订的,记得订的时候是没有早餐的~不知道为什么发确认邮件给我的时候是有早餐的,两间房四份,问了一下,一份要198/人,赚了~嘿嘿~

没带泳衣,就这样玩玩吧~虽然水有点冷,但是还能接受的

碰到一个好心的阿姨借给我们挖沙子的工具,宝贝玩的很开心

开心の假期结束啦~总体来说话费不大,五大一小5天总共8k不到(不算购物)。

所以只要自己肯动脑筋,即使国庆这种高价节假日,也是可以性价比很高哒!

引用 gongshizhen 的图片:

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10-06 11:1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06 12:25

引用 热带鱼的冰点 发表于 2016-10-06 12:25:21 的回复:

回复热带鱼的冰点:全程手机拍呀~~

2016-10-06 14:2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10:04

引用 roydada 发表于 2016-10-10 10:04:35 的回复:

回复roydada:酒店住宿的精心挑选很重要~

2016-10-11 08:25

洗个热水澡不容易啊
骆驼表情绝赞,哈哈哈~
ps:我对动物也一般,感觉脏脏的,但是远看倒觉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