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个地方,总是让你无法忘记

鼓浪屿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单位临时有了六天的假期,所以带着老妈抬腿就走。因为鼓浪屿是临时起意,没有行前的规划,只能走到哪是哪了!在去那上订了机票,是厦航的班级,订了鼓浪屿上的酒店,因为是旺季,无论机票还是住宿都不便宜。
     无论是鼓浪屿还是武夷山,都留出了三天时间。

初见

航班是上午八点的,从沈阳厦门,中午十一点落地的高崎机场。去服务台拿了地图和交通图,机场-轮渡专线就可以到达鼓浪屿码头。轮渡需要十分钟上岛,初见鼓浪屿的印象就是人真的超级多,我们拉着行李按照酒店的地图找酒店,大概绕了半个岛才到酒店,订的酒店不在岛中心,在靠沙滩那边。因为中心比较闹,而且半夜全是酒吧和大排档,所以中心的房价能便宜一些。我们选的酒店在另一边比较安静的地方,所以贵一些。如果你喜欢夜生活可以选择在岛中心入住,喜欢安静的朋友最好在海边的酒店,岛中心的大排档,夜店几乎都营业到下半夜。

我们住的酒店,酒店装修的很温馨,我们定的民宿每个房间的风格都不一样。

放下行李,已经两点多了,而且八月份的厦门很热,为了避开大太阳,我们就决定在房间先休息

溜达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码头,而且离酒店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到了,离岛的时候选的这个码头离岛,省着拖着行李绕半个鼓浪屿

海边的夕阳很美,躺着沙滩上静静的看。

鼓浪屿上的物价不是一般的贵,一顿特色的大排档花了我大把银子。辣炒花蚬,炒米粉,炒虾和蚵仔煎还有厦门自产的大啤酒。

融合

鼓浪屿是个包容的岛屿,有历史遗留下来的古代家宅,也有近代官宦的府邸,更有外国殖民时的洋房。小小的岛屿融合了各种时期的记忆,听着格格不入的东西却在这个岛上融合的美丽至极。这就是我喜欢鼓浪屿的原因。

酒店的大门,觉得很好看。

张三疯,奶茶里面有红豆,椰果,珍珠什么的,不是很适合我的口味,太杂了。

强烈推荐潘小莲的酸奶,超级好吃,芒果很多。

特别喜欢这家的酸梅汤,也很喜欢鼓浪屿每一个特色的小店。和大多游客一样,上岛时先买一本鼓浪屿的集章册,每一家店都有他们自己设计的印章,都放在显眼的地方,可以印在册子上留做纪念。

复古

第三天中午的班机去武夷山,因为鼓浪屿很小两整天足够逛了,早上第一趟轮渡就离岛了。因为还有时间,就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大巴的售票处去了曾安厝古街逛了逛,几乎和鼓浪屿一个模式,都是小店和咖啡店。下午回到机场大巴取完行李直奔机场。

武夷山的机场小的不能再小了,比西双版纳的机场都小。预定的酒店是武夷山景区里唯一的酒店,价格比市内的高,但是送接机服务,接机的是出租车,司机师傅也接受小活,我们租了他半天的车,200块钱,先送我们回酒店送行李办入住,然后带我们去下梅古镇,晚上接我们去看张艺谋的印象系列《印象大红袍》,最后送我们回酒店,还带了最后一天的送机。

下梅虽然没有南巡,乌镇那些华丽,但它保留了最原始的状态。

看过张艺谋和王潮歌的印象系列的人,都会为它们的壮观感到惊讶。很多年前去云南的时候,大型实景的《印象丽江》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丽江是印象系列的第一个,而大红袍却更好的诠释了震撼。360度旋转的观众席,让你和每个场景自己动,就连九曲江上的舞蹈都是在真正的江面上搭的舞台,真是不枉此行。晚饭是司机大哥带我们去的小饭馆,武夷山人们最喜欢的小馆,

壮丽

武夷山景区的票是网上订的两日票,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入园。不得不说说武夷山实在是太美了,就是没有缆车,全靠爬。为了更美的风景,也真是拼了,半路上还遇到了一个又一个因为累的不想再爬山的孩子,哭的那叫一个撕心裂肺啊,看得我都要哭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路上是遇见休息站就休息就买水,好累。

武夷山的特色竹筏要提前预定,上山前去游客中心订的下午最后一趟,武夷山景区很大,要打好提前量,看好地图,以免误了竹筏游。

游完竹筏就直接回酒店了,竹筏的时间很长,几乎全是太阳晒,一定要做好防晒,不要像我一样回酒店洗完澡,整个胳膊都晒到脱皮。第二天接着进园把没去的地方接着走完。

厦门武夷山的航班很便宜,小飞机,时间也短,所以回沈阳的机票订的是联程的,不出机场直接回家。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5 22:5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