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在韩国两天三夜自由行

行程初计划

10.11更新!好吧,大家都希望我来写多点,那我来码字了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
一直以来我都期望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期待着,终于,鼓起了一个人出走的勇气。
提前一个月就准备好资料,在淘宝上拍了签证办理。前后准备资料来回快递出签加收到差不多十天。
在蜂蜂上查了前面蜂友的出游,作了详细的参考和我的计划。因为时间太短了,所以很多被我精简去了。
告诉大家注意事项:1,千万别担心言语不通,大部分当地旅游景点的人们都会简单中文。
2,不用刻意带很多现金,估计几百就够了,到了当地机场,在机场可以的话不要兑换,或者换一点点,因为都可以用支付宝或者银联卡,简直不要太方便。
3,买个T-money卡,便利店都可以用这个卡支付和充值,出门坐地铁很方便。
4,当地首尔治安不错的,一个人去的亲,别害怕。当你勇敢的出走,要克服自己,旅途中你会遇上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
5,提前买好当地电话卡,可以时时刻刻上网。淘宝有卖哦,万能的淘宝。

谁说一个人,不可以任性

我买的是香港飞的机票,所以一早就在酒店坐车去香港机场。清晨一早就起来了,坐环岛巴士去香港机场。

深圳蛇口转香港轿车过关,人特别多,排队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坐在车上不需要下车,只要你有签证,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可以过关,我之前准备好了的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也没用上,根本没问我要,同坐一车的的外籍印度朋友,就特别强调了他们的酒店预订单,😄。不过有的话准备一下也不碍事!

整个在车上坐了整整五个小时,终于到了机场,赶紧的找东西填饱我空虚的胃
发现机场有韩国料理

提前感受了下韩国

国内其他地方入境香港在过关入境前之前就要填好入境单哦,过关口有提供。过了安检,进登机口候机。

诺大的落地窗前,看着机场行驶中的飞机,期待的❤️,更急切了。

我是晚上六点多的飞机,飞行三个小时,到了首尔仁川机场,已经当地晚上十一点多了。过关人很多,排队又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携程接机的司机,跑了一个多小时过来接我,到了酒店人家已经下班了,没有人。司机帮我打电话给酒店的人的,把我安顿好了后才离开,非常感谢。他也是我来首尔认识的第一个人,而且还是个中国人,哈哈。

凌晨两点多,我终于到了酒店。

满血复活,开始探索

我住的酒店真的不大,不过位置不错,反正我一个人,也还可以。在携程上找了这家,Seoul Starria  Hostel,附近也有很多公寓酒店,只要在明洞附近都很方便噢,这条街都是旅馆。我特意选在明洞,逛街很近。酒店下去出去就是步行街。很方便哦
这是酒店上去那条路,不远处高高的就是首尔塔。

在下来的路上,有便利店,进去买了张地铁卡,方便出行。
路口出来就是地铁3号出口,往上走4号,下走是2号出口。对面就是逛街的地方,不过今天,咱要玩玩玩

不得不说,地铁线路还是有点复杂的,我都有点被弄晕了
一路上问了不少人,误打误撞的来到了博物馆,请一定要下载好地图,还好,我也算一路走来都在旅游景点区,其实几个景点之间都不远,我都是走着去的。

没人同行,最大的尴尬就是拍了大头照,哈哈,全程都没有一个远镜头,也没有我的全身,好吧,放弃了

真的很想问,为什么这里的天空都那么蓝,那么美,每一个转身,每一张随手拍的,都觉得蓝的那么动人。
我喜欢看景,相对于吃喝和购物
走在路上,边走边看的那种心情,对我来说是一种更大的享受。
其实,一个人也可以很享受,不用担心被人催促,走走停停,看看,很惬意。
你呢,喜欢热闹,还是安静?

这里我只花了半个小时左右,便继续我走下去
我更想看看街道,看看街上的行人。看看他们的日常,一路上导航都开着,没办法,谁叫我不认识路呢
这里就要注意了,一定买张当地临时卡,流量足够,也可以打电话

北村韩屋村

美吧,天空的颜色,房屋的样子
我就要想要在这里长住一段时间了
部分地方,我觉得和厦门鼓浪屿有点类似

其实明洞的步行街,也和厦门的小吃街挺像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这里。这是这里的一间大学,原谅我忘了名字
进去感受下我阔别已久的校园生活吧

路过小店,看到这个。
其实我真的很想要穿上拍照的,不过还是算了。
看看就好
一路上看到有许多可以拍韩服照的,你也可以穿着进去景福宫,不要门票。喜欢的亲,可以尝试一下

晚上回到明洞,首尔塔,我来了

在携程买了首尔塔的门票,想要去看看

在这边也去感受过我们的小蛮腰,这次一个人,会不会被那些情侣虐坏我哟

晚上其实逛街,吃小吃也好不错的

还是觉得夜晚的明洞,更动人

无意间看到这家,兑换率附近就他最高。是0.164,机场太坑了,0.1485。建议到了酒店附近换吧,不过一般银联刷卡可以搞定
不需要换太多钱

首尔的出租车,我感觉看起来挺不错
不过我没坐过,都走路搞定了,用不着

酒店这条街上去就远远能看到塔了

经过一家小店,先解决了晚餐,泡菜味道真心好吃

吃完了,适当运动下吧,开始往上走

到了缆车口,远远的就看到排了好远的队,我勘查了大概5分钟,看着人,估计我等两个小时才能坐上去

好吧,也不知道就哪里来的力气,毕竟白天那么累了
估计是不愿意等待的急性子,我居然随着小部分走路的人,开始步行上山了。
走到台阶口,来了一大帮国外友人,一个个起劲的开始爬楼梯,突然就热闹了,然后发现走路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体力可以的小伙伴,可以走路!
运动少的,放弃吧。因为我当晚还有第二天都在承受腰腿剧烈的疼痛!果然,还是不能太逞强
不过走路,也有不一样的风景等着你

我很自豪的告诉你们,我,走上来了,一共花了25分钟左右!我可以吧
不过人太多了,取票了还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才上来塔里

你们把所有的承诺,和爱恋,都锁在了这里。
是不是,就在一起了,再也没有分离。
单身狗受到了10086万点伤害

你们知道,我下山,也是因为不愿意排队买票,不愿意浪费时间等待,而倔强的又拖着身躯,爬回来了吗

我已经累瘫,去了便利店买了朋友推介的膏药,回到酒店就躺起了

第二天

我不会告诉你,我上午躺了一上午起不来,好丢脸。

终于,用毅力战胜了懒惰。下午起来,出发去梨花女子大学

这趟地铁真心不错,整洁,又少人

其实我是做错了路线,不过还好我还知道怎么将错就错的坐到目的地

梨花女子大学外面的街道,都是购物街附近

到了梨大,好美呀

这陷进去的,就是我大爱的图书馆,帅气吧

我最爱的梨大图书馆

感叹别人的大学校园

那么美,在这里学习生活
一定很快乐
满满的都是曾经我的校园生活回忆

坐地铁2号线,回到了乐天,顺便逛逛街

这次旅途收获了来自北京的一个小伙伴,我们一起吃烤肉,喝啤酒
一个人出行,总会遇到那么几个,和你一样的人
很高兴,都能遇见可爱的人

Day 3 尽管不舍,却也要别离

一早已经坐车到了机场,乘坐早班机回香港
我还没有玩够呢
就该回家了
下次,一定要多留几天
好后悔买了那么早的飞机票

旅途的美好,会一直在我心里。

首尔,下次见!

我还会回来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6 00:30

引用 踏雪 发表于 2016-10-06 00:30:04 的回复:

回复踏雪:我也觉得,太懒了呢

2016-10-06 00:33

看了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首尔之行,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6 20:5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6 20:56:59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好的

2016-10-06 20:5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0 09:53

引用 我爱我家2w 发表于 2016-10-10 09:53: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