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孟屯河谷—最洒脱的说走就走

HAN泰妍 (成都) LV.2
2016-10-05 20:52 109/4

我是一个一遇大假就绝对不会出门的人,想到那些人山人海就恐怖。
今年国庆在家窝了3天,4号早上都还没有睡醒,朋友(我称她为王大胆)就发来微信喊我收拾好,马上来接我。说实话9月刚刚分手,天天在家也过得不开心。这也是我从小到大最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言归正传,虽然今年2月才过实习期的王大胆,但是车技很赞。
虽然出门了,但是目的地一直没定。我就只有一个要求:风景好,人少。
王大胆一路就把我带到了孟屯,一般说起理县,大家想到就是桃坪羌寨,很少人关注孟屯。
因为人少,孟屯的环境也保护得很好

汶川

都汶高速唯一的服务站

塞车、看电影吃薯片

汶川走的车子更多、堵了好长好长好长的路、

4号下午两点半左右在手机百度地图里导航孟屯河谷(后来发现直接输店名孟屯印象也是一样的、导航显示有近180公里左右也就开两个多小时左右。)
成都出发走成灌高速、绕城高速再走都汶高速到达汶川有一个往左是理县往右是茂县、一定要往左走(理县方向、理县方向、理县方向)。有时候车子多就稍微等等、不要走错方向、走错了就隔远了。
汶川沿理县方向走60公里就到孟屯河谷了,4号那天在距离孟屯河谷30公里左右就堵车了、堵就堵了一个多两个小时、堵的心塞、所以导致走到孟屯河谷都晚上7点了,一到孟屯河谷就开始找住宿,不然就只有露营、其实来着的很多人都喜欢徒步旅行的、背起行囊到山上露营、天气好还有满天的星星。
扯远了、看到老板家很多车子停在外面想到肯定生意好才有很多人住就试探的问问还有没有住宿,天助我也还有最后一间、简直开心到爆、因为对比很多家、看了这家的住宿条件好还包吃、说实话,我都是经常出去耍的人,在其他旅游的地方哪有这么好的事还包吃。
我们都是来这了问老板才晓得这有很多很美的风景、因为要赶到6号回家所以就没去了、不够下次肯定是要来背起行囊去看漫天的星星。
Ps:此段文字来自王大胆。

看到日波村往左拐、顺路往上走

露营帐篷

这边是嘉绒藏族的聚居地,建筑都是很有特色的藏家风情
看着客栈外观(毕竟是颜🐶)选了这家孟屯印象客栈
老板人很好,人很好,人很好,最要的事说三遍!!!当然最重要的是价格真的是很实惠啊!一个人一天包三餐加住宿才120!!!而且住宿也很干净、这个还是国庆大假啊,而且吃的真的很好。

最后一张是老板、他们一家都很热情,感觉就像回自己家了一样。推荐大家(老板叫邱刚18190260166、老板娘叫小花15884091915)。
Ps:忘记说了、四川人都爱打麻将、他家还有四台机麻随便打~ 还可以嗨歌KTV、 还有还有就是跳锅庄、一大群人围在一起嗨嗨嗨~

吃完早饭回成都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5 23:40

引用 粉色baby 发表于 2016-10-05 23:40:05 的回复:

回复粉色baby:写啦写啦

2016-10-06 08:3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01:0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