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墙红瓦 碧海蓝天

Afeiiiiiiiiii (成都) LV.3
2016-10-05 20:57 287/2

这次的出行是临时决定的 提前了三天找酒店订机票 青岛旅游很方便 景点非常集中 公交车都能够到达

9.29 成都-青岛

什么餐馆 天主教堂 信号山 第一海水浴场 鲁迅公园 栈桥 台东八路

9.30

崂山 (巨峰 仰口)

10.1

大关 (公主楼 花石楼 )第二海水浴场 奥帆中心 朴先生 台东小吃街

10.2

蜗牛咖啡 栈桥 德国监狱 小青岛 云霄路

10.3

青岛-成都

什么餐馆

这家饭店是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 评价还不错 而且价格很适中 就在天主教堂步行5分钟的地方 烤的鸡翅很好吃一份有12个 鱿鱼也很好吃 外面包裹了一层不知道什么粉炸的 吃多了有点闷 美极大头菜其实就是耗油炒包菜 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煲仔饭 可能是饿了的原因 饭吃的最干净 整体来说还不错 服务员都很热情

天主教堂

教堂附近有一些咖啡馆看起来也挺不错的 很应景 我们去的那天还不是高峰期 所以没什么游客 但是有很多的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这年头摄影师都要上树拍照了 门票是10元一人 可以进去看看 因为我们没有进去江苏路的基督教堂 在网上看了里面的图片 我认为还是天主教堂比较值得进去的 里面很安静 坐下来静一会儿也是不错的选择

信号山公园

推荐买门票去观景台 要爬一小段山 随着路程慢慢会看到全景 照片都在相机里 手机上的只有这两张 是还没登顶照的 市貌看得算比较全了 门票15一人 观景旋转台有板凳可以坐人 转的很慢 待个十来分钟就差不多了

第一海水浴场 鲁迅公园

青岛的海景很一般 所以这次没有刻意想去哪个海水浴场 所以打算直接去鲁迅公园 但是坐车下错站直接到了海水浴场 在这里溜达了一圈步行去的鲁迅公园 这两个地方都挺一般的 如果在附近游玩可以去 旁边还有海洋世界 因为实在没什么兴趣也没去看

栈桥

台东八路

这里想要赞美一下滴滴的师傅 本来是想去名气很大的啤酒街 但师傅推荐我们去台东六路 有很多的大排档 全都是来料加工 每一家都有生意但每一家都没有爆满 据说夏天的时候更加热闹 先去旁边市场上买了一些海鲜之后找了一家人相对较多的店加工 虾 蟹 扇贝 一扎原浆啤酒 加上加工费 两个人一共吃了不到100 如果去啤酒街的话价格会更贵一些

崂山 (巨峰+仰口)

崂山离市区比较远 在淘宝报了一日游 当天早上都是酒店接人的 上午巨峰路线看云 下午仰口路线看海在四川大大小小的山爬了很多 但还是非常推荐这里

八大关 第二海浴

其实私心是非常想去感受一下清晨宁静的八大关 但是国庆第一天加上酒店睡到中午才起床 导致下了公交以后就看到非常多的人了 名气最大的公主楼和花石楼我们只去了公主楼 里面不如外面好看所以花石楼就在外面看了一下 旁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 不出意外的 拍婚纱照的非常多

奥帆中心 五四广场

这两个地方挨在一起的 很适合拍照 附近有很多大型的综合体商场

朴先生

十一点过吃了早饭到下午三点过实在饿得走不动了 就在奥帆附近吃饭 团购的朴先生 意外的好吃

台东小吃街

奔着鸡蛋仔来到小吃街 特别热闹 路都走不动的程度 然后就变成了哪里队伍排得长我们就买哪家 冰淇淋的鸡蛋仔好吃 臭豆腐和长沙比起来味道不算正 但比成都的好吃多了 香肠10元一根 其实台湾香肠配生蒜很好吃 以前吃帅爸的时候这样吃过 但是走在路上吃大蒜有点奇怪 这条小吃街强烈推荐

蜗牛咖啡

唯一一天下雨的青岛 大众点评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咖啡馆 坐了两个多小时 其实青岛不错的咖啡馆挺多的 路上歇歇脚很不错~

栈桥

因为第一天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白天顺路去德国监狱的时候走过这里 人很多啊

德国监狱

里面不大 逛个二十分钟差不多了

小青岛

要单独买门票进入 不过好像晚点去是不需要门票的 傍晚可以看夕阳 不过我们出去早了 没看成

云霄路

这里没有照片 总之就是生意很火爆的一条街 比较有名的就是蓝港海鲜厨房 据说价格比其他的都要贵 所以选择了另外一家 船绑煮 下面开始吐槽一下这家店 首先和朋友到的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生意非常好 门口负责发号的很高兴还说今天人这么多得发个朋友圈炫耀一下 可能是生意不常好的原因导致现场挺混乱的感觉人手不够 但是服务那确实是很好的没的说哈 我和朋友两个人吃了两百多点 还没吃饱 其实他家一个扇贝也要12元 这个价格确实不应该 在成都这样一个扇贝也才七八块吧不知道是节假日还是平时都这个价格 非常不划算 建议要去吃海鲜的朋友还是去台东那边 经济实惠分量足

旅行总结

出发前一定查好路线公交看看酒店过去方不方便 其实我推荐住火车站附近 不管从机场过去还是坐火车都很方便 离各个景点也很近 大多可以步行到达

再来说青岛的人对于外地游客都非常热情 问路啊 吃饭啊 打车啊 都是很好很周到的 相比这一点我觉得成都对于外地游客冷漠的比较多了

出行那么多次了 从来没写过游记 第一次的记录就给了这个绿树红瓦的城市 非常棒的回忆 以后会带父母再去一次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发给我 趁我还没忘记的时候 我都会回答的 ❤

本篇游记共含1941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