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泉州我们来啦

福建上學,好不容易有個小長假,帶上兩隻色友,然後就開始了⋯⋯

第一天

我們是做的動車,到達泉州站下,站門口就有公交車牌,往裡走就是公交車廠,還有長途汽車,可以到達泉州的各個地方(德化瓷鎮,永春牛姆林,安溪茶田,惠安崇武古城,等等)

公交車的話可以乘K1、3、17到醫大二中附屬醫院下,靠路右邊走可以發現一家四果湯老店,之前看有人推薦但實際並不覺得好吃,況且態度有待提高,喜歡的話,有機會去漳州品嚐

威選樓,無意間路過,順便進去看看

路上看到了流沙包,第一次吃,感覺挺好的,蛋黃餡

一直都很鍾愛章魚小丸子尤其是比目魚味的 不過對於學生的我來說四顆七塊錢不會很便宜啦

潤餅皮哦 閩南地區搭配一些蔬菜,炒米粉,花生沫之類的

菜粿,我們又叫蘿蔔糕。個人覺得泉州市區的比較沒味道,晉江安海白塔菜粿相當有名,味道超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糕。

土筍凍,裏面一條條白白的蟲子叫沙蟲,一種海產品,將沙蟲的內臟用石頭碾出來洗淨,熬煮放涼成型,搭配醇香的山西老陳醋醬油和蒜蓉,入口滑溜爽口。要吃最正宗的去晉江安海下虛巷,有阿姨在賣,可以讓她多放點蒜蓉哦。

下午四點多出發,走了一個多小時到的兒童醫院旁的美食街,在葉記吃的薑母鴨,說實話,量有點少,味道不比之前在其他地方吃的好吃,總體還行,我們只點了半隻38,還有酸菜魚,湯很濃,跟平時味道不一樣。

住西湖附近的酒店,晚上可以去走走

第二天

清源山標誌性石像,羽仙岩,進入檢票口沒多遠就可以到了

由於前陣子颱風過境,在碰了兩次壁之後,我們找到了一條可以到達天湖的路,右手邊停車場方向走

喜歡這個魚洗,剛開始不行,後來慢慢摸索出來,感覺挺有趣,運用到了高中的物理知識

水挺乾淨,清清涼涼的

由於體力即將透支,畢竟走了不少彎路,走到這裡的時候聽說到天湖還要一個小時,我瞬間繳械投降,我怕上去了下不來,餓的

爬了一上午回到酒店休息了兩三個小時,開始覓食。

坐車到關帝廟看了看,便沿路網上,找吃的,在塗門街那邊有看到一家韓國肥牛火鍋🍲,人挺多感覺應該不賴,下次可以試試。在不經意間發現了這家曾氏老記麵線糊。點了三樣和油條,十四塊左右,有點肉疼,但畢竟是老店嘛。麵線糊一定要配油條吃哦,這樣才有味道。

回來後,在門口酒店點了點燒烤。環境挺好,挺隔桌和老外的英語對話,挺有趣。

第三天

閩台緣博物館,東西還是挺多的,作為一個閩南人對於這種專題的博物館比較感興趣,相對覺得有趣些。

這幅作品比較特殊,用火藥點燃製成,賦予藝術感,值得一看。

個人覺得泉州博物館不比閩台緣,所以看得比較倉促,而且那時候已到飯點,餓得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5 23:4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