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触荒凉·眺望塞上苍茫【宁东-中卫-银川-永宁】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关于旅行

旅行对于你,是逃避现实的手段,是寻求感官刺激的体验,是发现灵魂深处的自己,抑或是,追寻远方的信仰,如石田笔下的不去会死?

许多人与其说是爱旅行,不如说是爱这么种状态——啊,要旅行啦!终于有空出门了!我要把工作都抛掉!要把平时攒的钱都用上!要把日常对自己的压榨,都在旅行中找补回来!
    有个常见的悖论:当你特意去旅游的陌生城市、搜着店名去排队的名吃,看从朋友那里借来的书时,你会格外珍惜,但自己所处的城市、小区后门外的小吃、在书架上积灰的书,你反而不太会注意到 多少人对巴黎伦敦东京上海的街巷了如指掌,却对自己城市的历史、风貌和传奇一无所知

我们只是在走着,在看着,在听着,在醉着,在哭着,在笑着

世间是无常的
而人性是充沛的

关于宁夏

头脑中对宁夏仅有的印象,也仅停留在无意间翻Lonely Planet看到的羊肉·枸杞·清真·荒凉

记不清多久前了 火车上,跟来自西北的旅客闲聊起来,他提到到了腾格里,描述了一些靠想象完全没法体会的场景,去看看的想法,大致是这时候产生的吧

这次西行,除了枸杞 甘草 羊肉 向荒漠鞠躬的城市 绿穹顶 葡萄酒 四季的云层 什么也没见过
恩 先这样

Day1黄河之上有沙洲【中卫·沙坡头】

其实只是看沙漠的话,黄沙古渡或者沙湖都可以,名气没有沙坡头大,但离银川要近很多,行程紧张的情况下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另一半会是湿地 绿洲或黄河的区别罢,而于我,只是想见见腾格里
    朋友住在宁东,去中卫市的沙坡头要近四个小时,从车站到景区打车再用一个小时,一个来回,不留宿的话逛的时间剩不了太多,如果还想在节日里排队一个个玩项目的话。。。即使6点出发 也是赶的很

你看,这就是很多外人看来,有执念的人往往活的更辛苦些

但执念通常也让他们更容易实现心之所向
   比起辛苦,他们更怕的是没有通过去的路

天气转凉,沿路走过,坐羊皮筏子的没有多少,而硒砂瓜也过了吃它的季节 走进沙漠区 天色真的湛蓝起来,有阳光,云也蓬白松软,感受到午间的阳光打在身上的温度时,会有晒着太阳,尝杯老酸奶的冲动
    这时候,是有了假日的氛围,因为大漠的阳光,好像给所有不快乐的细节,都松了绑

在这种氛围下,心情当真是极平静的,瞬间感觉喧嚣和躁动是他们的,与我无关

一瞬间也会觉得,至少,对的起这十几个小时的颠簸和两千多公里的路了 毕竟,平日看不到的美景,向来不是触手可及的,你总要用些身心的付出,换取眼前的美

腾格里,蒙语指天,天为最高神

有之前下的雨做铺垫,爬沙坡确实容易了许多 这沙子当真是极细,走过一段路就能把你的鞋底打磨的干干净净

生活着,就都会在理性与灵魂之间权衡 挣扎 妥协 大多数时候,是会走的离理性更近一些 因为人不能活的太自私啊 所以有时候 就需要听听灵魂的声音

Day2梦回2010的夏天【回乡文化园】

去回乡文化园要从南门广场出发,正好经过就随手拍了一张,熟悉的感觉,虽然是袖珍版

这算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意外之喜,无意间看到了回乡园的入口图,才临时决定来这里 然而在门口拍了半天,总感觉少了些什么,跟之前看到的宣传图片有点对不上,然而进门转身时候,又豁然开朗了,于是有了上面的这种照片

有时候生活也是这样,当你不再纠结,到了时机,答案自会出现在你面前

坐着这种车在伊斯兰风韵的建筑里慢慢穿梭,应该能体验到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一眼看到这个就想起了上海世博沙特馆的月亮船 仿佛又看到了夕阳下自己在世博园里面赶路,排队,拍照,盖章,即使累的感觉腿不是自己的,也只会加快前行的步伐,为了不错过太多

这时候身体再累,心也是笑着的,一如其他有着建筑梦的青年

就那样纯粹的笑着,纯粹的享受建筑带来的身心愉悦

这时候园里响起了孙楠的红旗飘飘,想起了大学里排练这首歌的时光,与世博是同一年,一瞬间,梦回2010的夏天

人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总会更多一些耐心,这时候旅途的劳累也算不了些什么,如同鱼一旦入了水,愉悦便从四面八方包裹了过来,在岸上等待的辛苦,也就远去了

到那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夕阳披扶在建筑上,在他们里面自由穿梭跳跃,真是觉的即使这样呆一整天也不会厌

中轴线-方回廊-白浮雕-彩壁砖-金穹顶-圆顶塔 在这里,光与影有着和谐的韵律,我站在夕阳中,欣赏你的美

进入大殿,要按伊斯兰礼节脱鞋,女士必须穿着过膝盖,头发裹起来,大殿外有免费为游人提供的各色围巾

按正常的路子,很多人,从开始规划旅程路线,旅行的障碍就开始出现了 搜索各地名胜,对比无数风景照片,根据预算排列价格,打听不可错过的冷门景区,让自己行程可以满满当当,对比每个酒店的环境,房间是否有WiFi覆盖,早餐伙食如何 要考虑一路交通是否拥堵,看自己脸色是否完好……
   周密的旅行规划固然能让你的行程更从容,却也让你对即将看到的景色多了几分期待,因为还没出发就爱付出了这么多,总会想着收获要对得起自己付出的苦,受的累
   于是,当眼见与期待的落差产生,失望,沮丧,不如意,就会如潮水般涌来,拦也拦不住

所以有时的随心所向,闲了走,累了挺,转身与美丽不期而遇,才会惊喜

晚上还有大型表演和绚烂的灯光,但再等下去真赶不上回家的2路汽车了,才作罢 就这样,也是呆太久忘了时间,赶不上会宁东,只好临时在银川住一晚,但这时候的临时计划都伴随着客房全满的危险,虽不至于扑街,但也着实费了番工夫,这也正是生活的一部分

解决住的问题的同时也记得看走过的风景

Day3岁月不言唯石能语【王陵岩画影城】

赶路途中,密檐八角~

银川旅游只能说,还有待进一步开发,一条线上的三个点,距离不算远,联系不方便,旅游专线的车次和时间限制也比较大,不包车一天逛三个点很吃力
   本想坐小巴三个景点一日游,然而今天就自己一个人报名而发不了车,而前两天都是满客正常发车,运气这东西,很难说
   于是与人拼车,也算是顺利出发了

有时候,机会一直在那里,你的想法越执着,越容易看到它

党项人来了,辉煌了接近两百年,留下一座座土丘

联想到乌尔城月神台 哈特什帕苏墓……中毒太深

出土的是绿琉璃,看来还是差一个等级

前一段的山洪确实对岩画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再深的烙印,终抵不过岁月的侵蚀

可能今天运气没赶上点,并没有看到不怕人的岩羊

围着动物像的,未必有多少去分析先人的技巧和思想,还是啧啧谈论,“这个角不算明显,是牛还是羊呢……”当满厅的人都举着相机,在攒动的人头上拍太阳神时,你就可以静心的站着,看其他作品了

这里也有韩美林艺术馆

这平面构成和立体构成

清水混凝土的艺术馆,与贺兰山联系在了一起

宁夏最后一站,也是人最多的一站,这里不是节假日也不缺人

当大家都笑着 挤着 吵着去牛府拍一万年的经典台词的时候,就有机会看看夕阳了

借用张公子的一段话
   “科技的发展,令很多美丽泡影都无法存身
    如果科技将现实生活的悬念取消,那么就去到别的科技无法触及的世界,继续斑斓明丽着
 这个道理,许多人都明白,所以《大话西游》的英文,叫做A Chinese Odyssey
       一切传奇都发生在路上——在我们无法证伪的那些,传奇的路上”

关于吃喝

来宁夏谈到吃,真的是吃羊

吃甘草长大的滩羊,不腥不膻,无论何种方式,都美味至极

羊肉搓面和揪面也是不容错过

慕名而去,晚上八点半赶过去,看旁边的店都没了灯光,心还凉了半截,然而现实是,就是到9点连找个座都困难
  更有围着老板娘要合影的,来证明自己真到了银川……

地方酒,占了大半市场,听说西夏酒光仍瓶子不倒人。。。

一场旅行的开始与结束

有没有那么个时候,你明明在异乡旅行,许多东西触手可及,却又像是在隔着玻璃看一场流动的展览呢?看到隔街的人们喧笑走过,但热闹是他们的,你什么也没有
“返程也不意味着结束,总会有那么个时刻,你偶尔听到的一首曲子,喝到的一种饮料,看到的某个场景,会让你想起那些旅行中的种种:那些名胜、那些食物、那些飞鸟和天空,以及,那些走过的路和与之相伴的自在时光”
   那些可以诉诸声色的体验感受涌来,包裹在你周围,这时你才觉得,这是一场旅行迷人的部分,虽然不会即时生效

要去追寻远方的田野,至少先经营好眼前的苟且

“把生活搞得一团糟的人,在哪里都是颠沛流离,你就像一个追着自己影子满世界乱跑的人,心力交瘁
  向外寻找终是徒劳,当你的身体追赶上你的心的时刻,才是真正属于你的地方”

我们不能活的太自我,所以要在有限的自由里,更接近自己渴望活出的样子

所以,要努力啊,当你的能力配得上你的野心之后,你会发现,其实苟且与诗和远方是可以共存的,这时候,已经没什么能阻挡你对真正自由的向往

然后,带上你在意的人,与他们一起分享,那个更大的世界,更深处的远方

赞一个

2016-10-05 22:4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10 01:02

引用 hehilv 发表于 2016-10-10 01:02:27 的回复:

回复hehilv:有机会的时候 尽量别让自己闲着☀

2016-10-10 22:03

引用 睡着的水 的图片:

这个地方好美啊~~不过我觉得用广角镜头拍出来会不会更好?

2016-10-10 23: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23:16:35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这种场景确实是~  只是为了便携带的偏广角的卡片,  也只能到24mm

2016-10-11 07:03

引用 睡着的水 发表于 2016-10-11 07:03:13 的回复:

回复睡着的水:下次换

2016-10-11 08: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08:18:55 的回复:

下次换

回复丸子:主要是出去玩的话带着不方便

2016-10-11 18:51

引用 睡着的水 发表于 2016-10-11 18:5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