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杭州之行

啷哩个球 LV.4
2016-10-05 21:06 499/5

出发

2016年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多,杭州是其中之一,生活总是带给我们不少意外和惊喜。同事姐姐很好,一句话让我有了一个念头。而我给表姐发了一条短信,几乎没有犹豫的行程就这么定了下来。在解决了假期,车票问题以后,我们出发了。
        在失去一些东西以后会得到另外一些东西。很感谢近期在我身边陪伴我的家人,朋友,同事。

9月23日19:07分,我和姐姐坐上了北京杭州的Z9次列车。第二日早上9:29分到达杭州城站火车站。

第一日 西子湖畔掠影

客栈定在青芝坞蜗牛客栈,从杭州城站到客栈打车花费30元左右,乘公交车7路到植物园下车,穿过植物园右转进入玉古路就可以看到青芝坞慢生活街区的大牌子。一路上满眼的绿色。桂花飘香……你会被美景吸引而驻足拍照。不过有一小段上坡路哦……沿着青芝坞一路走进去都是特色的民宿,一开始定的威廉的太妃糖,可惜没有房间了,小失落……下次再去他家吧,我们住在蜗牛后坞客栈,日式风格,其实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情侣啊很适合住。两只慵懒的小猫咪躺在花盆里晒太阳……它们好惬意……阿里旅行上定的客栈,个人比较推荐。这几日的天气还是比较热的,南方还是习惯把衣服晾到外面……因为屋子里比较潮湿的,一晚上根本都不会干。

ps:阿里旅行自认为是全网最低价,机票,客栈基本上都在阿里上定。有需求可以关注一下,马蜂窝上的攻略也是出行必备。这是我认为比较好用的两个网站,推荐给大家

青芝坞也是很有情调的地方,离植物园很近,里面特色的客栈很多。

日式风格,床单很干净。卫生间干湿分区。

中饭

安顿好以后,我们就步行去知味观吃饭啦,鲜肉小笼,猫耳朵,片川儿,糯米糖藕,每一样都是那么地道,不过片川儿的分量有些许大,一个人吃不完。这里特别推荐糯米糖藕,与北方的甜不同,它的甜好似与莲藕融入到一起。口感很爽滑。两个人一共花费52元。

第一站 曲苑风荷

文字不足以形容我看到的西湖美景。从知味观出发一路而下晃晃悠悠走上杨公堤,误打误撞来到了西湖十景其一的曲苑风荷,满眼的荷叶,凉亭里有唱曲的大妈,听曲的大爷,围观的市民,步行在杨公堤上,彷佛置身于一片大森林里。美景不需文字形容,看图说话。
注:西湖不需要门票,可以尽情的游玩了。

ps:杭州这个城市是一座车让人的城市,走到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人行道,只要是你站在那里,车会慢慢的停下等着你走过去,哪怕是一个人,他也会停下来。一开始时我还不知道,等了公交车让他走,它一直没开走等着我。这里不禁感慨,好高的素质,好赞的城市。

一路而下沿途随拍

骑行之夜游西湖

吃过午饭,回到客栈简单休息之后,在客栈租了自行车准备夜游西湖。这里特别提到,杭州有公共自行车可以租,本地有市民卡,游客可以办理Z卡,押金300,第一个小时免费,具体流程到网点问一下就好,可以下个App。西湖很大,我和姐姐的车是带助力的,环湖下来一边拍照一边玩用了3个小时,夜景很美。

经过市中心的时候,人那叫一个多啊,路过进出口银行,好高大上的建筑啊!大街上各大品牌,豪车云集。这是南山路附近,不少路人驻足给豪车拍照。保时捷,阿斯顿马丁这是我拍下的两张图片。杭州的路很窄,各种跑车聚齐,时不时就有一辆豪车从你旁边驶过。赏心悦目

第二日 灵隐禅宗~六和听涛

早上被出租车师傅忽悠去了趟龙井村,虽然郁闷,但是过程发现龙井路是个不错的骑行路线,一路上树木成荫,空气尚好,途中经过九溪烟树。来回不少的骑行者趁着太阳未出,享受骑行的乐趣。青芝坞打车到龙井村20元左右。有公交车直达。想去九溪烟树的可以坐公交车。

灵隐寺求姻缘

姐姐对一切阴气重的地方不感冒,为了陪我来到灵隐寺,表示感谢。灵隐寺香火很旺,人很多。进入灵隐寺必须要先买飞来峰的门票30,然后在寺庙门口花45元买门票。要想进入灵隐寺共需花费75元。灵隐寺免费为祈愿之人送三支香,自带香火不能进庙。但是鲜花可以,个人不建议买。门口各种卖鲜花的。忽悠游客说里面为了保护环境已经不让烧香了,其实不然。
        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放到一处卖鲜花的地方,我们果断拒绝了,沿路走意外发现茶园,空气不错。

从灵隐寺出来,发现一处取景的好地方

新白鹿解决温饱问题

绿茶,外婆家北京都有,尝尝新白鹿吧,据说弄堂里也是很不错的,貌似北京也有。手机点餐,支付。方便的不要不要的。只有西湖醋鱼味道接受不了,布丁非常的好吃!鸡翅,排骨都灰常好吃!灰常!

钱塘江大桥,浙大之江校区,河坊街

吃过午饭,我们坐7路回到客栈休息一会。下午4点半公交车出发去钱江新区。

六和塔与钱塘江大桥在同一游览路线。站在六和塔上,能看到钱塘江大桥得气势恢宏,能看到大潮的汹涌澎湃。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没有看到。看过了钱塘江的美景,我们步行来到浙大之江校区。之江是浙江大学法学院的所在地,因为我大学学的是法学。科班出身,对之江有一种算是情怀的东西。特别想看看美丽的之江法学院校区。很遗憾,由于一路上忙着拍照,到之江已经下午六点了,门卫没让进去。这是我此次杭州之行最遗憾的一个地方,没有之一。我只能远远的看了看校园,怀念我的大学生活。

步行经过一段长长的上坡路才能到达校区大门,姐说:咱回去吧,阴森森的。城市喧嚣中寂静的一隅,隐蔽在林荫中的校园,光是在外看就已经神往了。也许是太久怀念大学的时光了,对这里有着无比的向往。偶有猫咪的叫声,渗的不行。有生之年必再来。

河坊街

我和姐姐晚上不吃饭,面对河坊街的各种美食不为所动。逛了几家店面,买了围巾和糕点。居然偶遇了之前的相亲对象。我的天哪。几百公里的南方居然碰到……缘分啊!

第三日 西溪湿地喂蚊子

清晨路过植物园

早晨本来想去坐公交车到西溪湿地,一想到中途需要倒车我们就放弃了,已经走到植物园门口,顺势在竹林里拍了照片。杭州真的是一个随时可以停下照相的地方。每个角落都充斥着绿色。

青芝坞打出租车到西溪湿地正门花费30元左右。

西溪湿地的蚊子啊,那不是毒,那是非常恶毒。我们俩被蚊子吃了个遍。为了美露了大腿被蚊子啃……大写的痒。建议大家喷点驱蚊液。一定要喷。西溪湿地门票是在阿里旅行提前订好的。一定要看好取票地点,西溪湿地有好几个门。9:00才可以取网上订票。进入景区由于天气很热,我们选择了坐船,电瓶船60一位,可以带你去各个码头。很方便。也有手摇橹的船,每小时100整条船。我们选择电瓶船。风景不错。周一人不多,我们各种拍照。

非诚勿扰拍摄取景地,小船是方中信和舒淇戏中的小船

下图是奔跑吧兄弟的拍摄场景

栏杆上的蝴蝶,水里的游鱼
ps:西溪湿地是杭州的水源地

我很喜欢这个颜色的荷花,不似玫瑰般娇艳,清丽的水下而生,淡淡的入心,让人怜爱

楼外楼

西溪湿地游玩到中午,打车到远近闻名的楼外楼吃饭,感觉被坑咯。性价比完全为0。楼外楼的东坡肉推荐,其余菜品很一般,中午人很多,要等好久,能欣赏西湖的美景,但是口味真的特别一般。人均110!不推荐。不推荐。因为环境实在是差,这里不上图了。自己体会吧
        咬不得高祖生煎倒是可以去吃,味道滋溜滋溜的
        楼外楼旁边是西冷印社。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去。

返程

9月26日晚上17:17杭州城站~北京
我们回家啦!
火车晚点了,次日8点到达北京
行程宣告结束

ps:杭州是一座支付宝城市,小卖店也可以手机支付。各种方便。

行程花费:
1、北京杭州硬卧往返车票➕蜗牛住宿人均950
2、三顿午饭合计大约450元,楼外楼性价比最差。
3、景点门票飞来峰30,灵隐寺45,西溪湿地门票➕坐船人均11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6 14:25

引用 guannan 发表于 2016-10-06 14:25:17 的回复:

回复guannan:谢谢捧场

2016-10-06 20:5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0 13:52

引用 wxyz_ 发表于 2016-10-10 13:52:02 的回复:

回复wxyz_:继续出发了,下一站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