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自驾行2016.9.24~10.4

颠覆认知

说到新疆我脑中浮现,第一位就是羊肉串(脑补陈佩斯小品);然后就是天价切糕(一刀下去估计就回不来啦);最后就是各个大城市火车站的新疆小偷(我绝对没有歧视意思)。虽然决定参加这次旅行之前各种的纠结,但当披星戴月的我们到了乌鲁木齐,还是小小兴奋了一下。在机场简单吃了饭就粗发去了第一站天山天池。
如果说长白山天池是上帝一滴眼泪,天山天池就好似仙女,你来与不来,她就在那里不卑不亢。
离开新疆时看到手机推送新闻说天池下雪了,看来我们积攒了多年人品总算还了。

遇见银河

今天是AB组汇合正式拉开新疆自驾行帷幕,目的地是布尔津县。
我喜欢这种氛围没有老板员工没有上级下级,有的是朋友兄弟的惺惺相惜,还有闺蜜的亲密无间。
安全的问题新疆安检非常多,国道上关卡重重,连酒店超市都要安检,可见稳定和谐是新疆关键词。
因为五彩湾还是五彩滩出现分歧,寻觅可可托海又见争端。两个多小时山路后看到旖旎海子、悠闲羊群、金黄草场让我们学会放下,看淡一些再努力一点遇见更好的自己。
伴着落日余晖赶往布尔津的路上,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会不会看到星星”静突然问到,瞬间大家又兴奋起来纷纷朝夜空仰望。“真的有很多很多星星,好亮好闪,这是北斗星,那是猎户座,我们看到银河系啦!”伙伴们都停车观星七嘴八舌感慨着好像回到童年。愿即使岁月蹉跎依然记得那样的夜空下我们相互陪伴,你若不离,我亦不弃。

不忘初心

终于到了禾木村还不到十一游客已经很多了,随性溜达在泥泞并伴着牛粪乡间小路上,好希望能在这儿发呆一整天。晚上的禾木还是很冷的,晚餐简单却十分符合我的胃口,加上老板的热情顿感温暖。
酒足饭饱后躺在床上刷朋友圈,看着那个圈一直转,我想网络越发达反而我们的内心越孤独。即使逃离城市来到这里还是逃不过所谓圈子,看着各种晒图我知道大家都很好,好得很遥远。人生若只如初见,我在禾木你在哪里?

始于喀纳斯终于白哈巴

喀纳斯的美是360度无死角,无需单反随便一拍就是桌面。尽管这一天战争猝不及防地又爆发,多多少少影响我的心情,但是眼前美景让我无心管他们每次出来都要上演的打架戏码。好在一路拍照其中不乏精彩之作,恋恋不舍离开喀纳斯驱车前往白哈巴。到了白哈巴之后听说有个女孩徒步喀纳斯原始森林结果……其实她跟我们就擦肩而过,唏嘘之余感慨生命之脆弱,还有徒步穿越需要做足准备喀纳斯天气变化无常。
白哈巴村相对禾木有些商业,在住的民宿边上有个小邮局我和静寄了明信片给远方自己。虽然老板不那么友善,虽然条件有些艰苦,虽然白天各种状况,我还是 爱上了这里。爱上泥土芬芳的清晨,爱上日出洒落身上的温暖,爱上不钻牛角尖的自己,爱上选择委屈求全的你和宽容的他。 因为原谅别人是一种修行,我想朋友大概就是喜欢你的人,讨厌你的缺点却可以包容吧。

放弃穿越沙漠

住在白哈巴那一晚大家讨论接下来路线,原本要穿越沙漠因为有人要返程就剩一辆车三个人,为了安全起见放弃继续塔克拉玛干沙漠。其实旅行跟生活一样三观合才能真正玩到一起,终于又剩我们这两车老战友。去往魔鬼城体验雅丹地貌,途径火焰山,越走越荒凉的感觉,看到一大片晒辣椒的顿感来了新疆都没正经吃一顿大盘鸡,最后在精河县得偿所愿,这家小小又不起眼的饭馆真心便宜又好吃,不过我忘了名字

最后我们几个人两辆车入住奎屯的牛逼闪闪温州大酒店,为啥这样说不仅仅它是我们入疆以后住过的最好酒店,更吸引我们的是刚进入奎屯市区就被这高大上路灯震慑。这么个小城市市政设施还挺好看出政府有钱又铺张有木有

生日快乐

旅行的尾声带着轻松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沿途互动赶路去了最后一个景点,赛里木湖经过果子沟大桥。薛工他们那个车里四个人要赶回乌鲁木齐还车坐飞机回家。所以我们在赛里木湖就分开了,我们三个经甘肃省回津。这一天正好是闺蜜静的生日,到了高台找了个口碑不错馆子过生日,虽然旅行很累尤其开车的楠哥真的辛苦,不过吃货理念只要吃好了其他都是浮云。

黄河大鲤鱼

兰州我其实来过两次准确的说是途径这里,感觉整个都在建设中到处是建设工地感觉乱糟糟的。吕总提出要鸡头白脸吃顿正宗黄河大鲤鱼,故选择一家大酒店中餐厅,价格不菲但物超所值哦。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5 23:46

引用 西西里的摩妮妮 发表于 2016-10-05 23:46:06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摩妮妮:谢谢

2016-10-06 14: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21:54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10-10 21:54:28 的回复:

回复小扎啤:谢谢提醒,事实上攻略就是简单行程规划,大部分风景在路上,稍后整理一下住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