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 吃货昆尼国庆山东青岛双飞4日3夜逛吃之旅

2016-10-05 21:17 688/20
  • 出发时间/2016-10-01

作者唠嗑

第一次写游记,也许文字不够优美,行程也不算最优,纯粹就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第一次自己做攻略出游~

青岛是一年前差不多准备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想去的城市~温和的青岛有着它独特的魅力一直吸引着我。但当时因为面试、旅伴的问题没有成行。刚好碰上今年十一黄金周有假期,和男朋友说走就走!上青岛喝啤酒吃海鲜!不是规划特别仔细的穷游,不喜勿喷

行前准备

除了必备衣服以外,需准备
-必要的药物(特别是肠胃药,要吃海鲜嘛哈哈)止血贴 碘酒等
-雨伞
-单反
-宽檐帽
-围巾 稍微厚一点的外套(昼夜温差大)
-移动充

订好机票酒店,做个大概的攻略,大城市无需太过紧张

原谅我匆忙写得猥琐的字!

2016-10-01 天气晴

广州白云机场-青岛流亭机场-入住酒店-台东逛吃

去程是12:10飞15:20到
由于出行前几天才买票,又不想买不方便的时间,去程两人总共2880RMB
到机场有点早,喝杯咖啡醒醒神

快到达的时候已经觉得这个地方好赞~三面环海~颀长的海岸线让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慵懒的午后散步到海边,踏浪花,或是阅读,或是调一杯咖啡,等待夕阳洒下。海边的城市一直都很喜欢 (爱心眼)觉得搭几个站车就能说走就走的看海了

下了飞机坐上了机场快线2 这里的机场快线基本都是20/人 我们订的酒店是在延安三路的  星程酒店,由于男盆友之前去东北考试的土豪记录,打了8.5折最后是280一晚。我们的酒店不靠近机场快线下车点,需下车转公交才可以到。但是酒店出来的公交站站-华严路站 去很多地方都有公交。

这里要注意的就是青岛有很多公交站都是叫同一个名字但是相距有一定距离的要认真看好你去的地方到底近哪一个车站。。

下榻之后不能辜负美食的吃货cp当然是找吃的去了~ 于是当晚就决定先去台东步行街和相距不远的啤酒街。到华严路车站乘坐314,延安路北站下就到达了。
近来一个月对海鲜都是心心念念,当即选择了吃蟹煲的蟹斗士,个人感觉跟胖哥俩是差不多的。但是这家店实在非常难找啊!居然是在一楼别的店铺里边的楼梯上去,再搭电梯。。。味道的话不功不过,还可以,分量是足的。128RMB

青岛这边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每桌旁边都有一个垃圾桶,大概是几乎都是吃海鲜的,需要扔很多的壳,干脆就客人们自助处理掉,吃了几天都习惯了估计以后吃花甲没垃圾桶都不顺手了🙈

青岛必不可少的就是喝青岛啤酒呀!黑啤白啤在德国餐厅喝过感觉都太过甜了,于是几天喝的都是原浆。青岛的啤酒是拿袋子装的!也有部分店家有提供瓶子,但是入乡随俗,袋子也是ok的啊~要说有什么特别,就是青岛啤酒不苦涩,有一点甘甜,入口口感还是比较好,合我的口味。一袋装的啤酒大概一斤,就是500ml,黑啤白啤原浆蓝莓,选择还蛮多,价格多数徘徊在10-15RMB一袋。

传说中的啤酒一条街就是介样子的,一边是一些海鲜店,每一家都有在卖啤酒。个人觉得这里的店太多选择太难,并且很多拿着吉他卖唱卖花的小团队很多,感觉不是很想坐下。。蜜汁尴尬。。马路另外一边则是一些酒店,还有啤酒博物馆,由于行程问题不打算去了~想去的朋友也可以在app上买票~
吃喝完毕就回酒店准备歇着了

2016-10-02 阴天有雨

基督教堂-德国总督府旧址-劈柴院杰克船长餐馆-酒店休憩-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五四广场-劈成柴院九龙餐厅

原计划第二天是八大关-栈桥-青岛火车站-劈柴院-信号山公园-最后去奥体帆船中心看日落,但是由于天气原因不能室外活动啦!
于是转战到近一点的基督教堂!

路上还是可以看到黄黄绿绿道路两边的树木的~城市植被建设的很好~
下着不小的雨,完全湿答答,白穿了针织的长裙啊哭T^T 一下就认真的下了一个早上
基督教堂附近没有很近的公交站,都是要走一段路的,但是附近建筑风格都很不错,走走逛逛就到了~

基督教堂成就达成☑️ 由于我俩都不是信徒,刚好又在做礼拜,绕了个圈就走了(我不会说主要是因为衣服湿了冷成冰棍想快点吃饭!)
一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总会把基督教堂和天主教堂两个搞混。。后来发现一座塔的是基督教堂,双塔的是天主教堂来着😂原谅我瞎

基督教堂隔壁就是德国总督府旧址,于是抱着参(bi)观(yu)的心,决定进去看看,由于工作人员对相机管制好严格,作为乖宝宝就真的没有拍照,拍张门票纪念下

多年自由行的经历已经把我这种懒人培养成蹭听蹭团小能手👂德国总督房间的壁橱存放着杀伤力很大的枪支,为了防止小朋友触碰,门的开关在柜子两边的螺旋装饰,需要用力往里面拧才可以打开柜子,因此第二根螺纹跟第三个螺纹中间磨损非常严重;德国人为了改善青岛人可能喝到受污染的地下井水,首先是完善了下水道的建设,使得青岛人喝水安全得到保障;德国人在这总督府留下了三部钢琴,最昂贵的在一楼的展厅等等。。

参观完德国总督府旧址之后,果断飞的去劈柴院附近觅食 打的费用20RMB 下雨加收了
这里说一下青岛打车的费用是比广州便宜不少的,所以打了几次的都感觉不会很心疼~
计划是想先去许多人推荐的九龙餐厅的~但下着雨不好找了,于是搜到了一家评价还不错,位置还很近的餐厅-杰克船长 结果发现歪打正着,口味很不错!食材也是鲜美!治愈了被大雨浇灭热情的心!

外面正在下雨就没拍外边,里面是介样的,装修什么的不起眼的小店,但是味道绝对可以征服你的味蕾!

很推荐的香辣蟹!对于广州人不会超级辣,刚刚好的那种!蟹身的肉咬第一口就吃出那种鲜甜的味道,配着酱汁,除了赞还能说啥?后来再来这家一次也点了这个

椒盐濑尿虾~养着的濑尿虾看起来就很生猛活泼~吃着肉感也很不错很弹牙!虾脚炸得盐酥脆,美女掌柜说脚也能吃~吃着味道也很香!

小龙虾和蒜蓉粉丝蒸扇贝~小龙虾不大只,但口感和酱料都到点上了~蒜蓉粉丝扇贝料很足啊!总是为了那些蒜蓉粉丝点这个菜,这盘完全一大块都是超香的蒜蓉汁浇着的粉丝。。写着写着我都饿了。。。。

其实我们俩经常去点个四人套餐。。于是我告诉自己吃海鲜怎么会饱呢才吃了这么些不会多啊科科科科~
价格还不会很宰,总共RMB266
吃完美美的一顿海鲜之后,跟美女掌柜唠嗑起来。因为下雨,本来第三天想去的崂山我想放弃掉,补补因为下雨没去的地方,走走逛逛市区一些地方拍拍照。掌柜马上劝我不要,崂山是需要一整天,但市区好几个景点一会儿就可以一起逛完了~于是第三天定下来一天给崂山~第四天早上补补市区内的景点
聊完天之后美女店主帮忙张罗着叫滴滴~青岛人民很多都像这样相处下来蛮热心肠的~给人感觉暖暖的

于是打了个滴滴回酒店梳洗一下,稍稍休息了一个小时,整顿一下决定下午去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附近一带溜溜。

随处可见的枫叶~天气好转了很是欣慰呀

由于傍晚了没能看到日落,不过傍晚的景色也让我们不枉此行

枫叶君帮忙挡一下黑眼圈儿~

我带着你,你带着相机和钱🌝哈哈哈哈

迎合帆船中心的主题做出来的棉花糖,看看不错,吃就不好了😂色素太多

万国国旗,尽头的是08年奥运火炬的巨大版

原路走下去还到了五四广场,背面还有每次经过都觉得国旗超大一面的市政府
走走逛逛之后肚子又饿了!!终于启程去劈柴院附近的九龙餐厅!
这里又是一次的士 26RMB

正门的一个门面,其实里面的感觉跟广州上下九差不多,后面附图

一个算是后门的地方吧

主角是它!好多推荐还要等位蛮久的九龙餐厅!店面不大,人行道上都摆上了几桌,等位的人都围住了店门了。后来才知道有分店在不远处,不过味道如何就不清楚喽
等位置等了30mins左右,在合理范围内
但一直想吃的蚝油扇贝卖完了😱没事蛤蜊补救~

清汤丸子 味道比较清淡一些

辣炒蛤蜊 其实就是广东的花甲 是青岛特别盛产的海产所以价格都不会贵!这盘很鲜很好吃!也是辣的刚刚好

糖醋里脊 也是这儿的推荐菜!炸得不错!

才30+块!一大盘虾仁!在广州想要吃到这么多虾仁好歹也要50打上。。这儿的海鲜真不算贵

最后还有一瓶青岛原浆啤酒,没拍照,天天啤酒的节奏~总的来说九龙餐厅味道也对得他的招牌,一顿下来133RMB,算是这几天下来比较实惠的一顿。。

吃完饭终于去劈柴院里面遛一圈了,里面生的熟的海鲜都有摆出来卖,还带着吃饭的店,点了直接煮,各种各样的纪念品(这个没拍)

贼样儿的一堆蟹!

劈柴院正门旁边的酸奶店,经常都有人排着队,它的酸奶是浓稠的那种,吃下去感觉还有芝士味(??!)酸奶雪糕滑滑的入口味道也不错~都值得一试,店名看图~

左边是酸奶,右边是酸奶冰淇淋
买冰淇淋的时候发现,貌似这里的人从不会叫它雪糕,也听不懂“雪糕”

之后时间也不早啦,准备回酒店,路上到便利店买点吃的和喝的准备隔天上崂山。到了便利店发现五大神水之首的崂山神水。。历害了我的哥。。还有它的小伙伴崂山可乐和崂山苏打水,果断买来试试!纯粹恶搞!

传说中的崂山神水。。味道呢😦有一种发霉草席的味道。。还带气。。抿了一小口,赶紧喝水冲淡。。名不虚传👋甘拜下风

接下来两种倒是好一点,崂山可乐就是香草味的可乐~

崂山苏打水跟普通的苏打水味道也一致

试喝完毕!准备睡觉~

2016-10-03 天气晴

崂山仰口景区一天-唐家老院子风味餐馆晚餐

本来是打算在驴妈妈报个一日游的团,后来想要自己玩的时间充裕一点,还是自己搭公交过去!这过程呢就有点苦逼了,因为我们选择崂山仰口这个景区入,而仰口是离市区最远的一个景区,于是。。就搭了58个公交站的110路公交= = 据说这是市区唯一一部直达仰口的车,耗时大约2h
所以说早上一定要早点去110总站等着,有位置才好去,因为车上基本就是去仰口的,没什么人会下车,会下车的那部分估计是海大的学生。上车要坐左手边!左手边!左手边!太晒!
如果不能接受2h公交的小伙伴选择跟团崂山一日游也还可以的,但是要争取时间爬上顶峰才算值回票价
车票根据乘坐几个站而定,最多7/人

要爬山了!带上帽子和围巾!村姑上线!阳光很猛,一不小心可能就晒焦了😂

山下看崂山,感觉也不是十分高的样纸

用app买了票要拿票的注意了,门票跟缆车票取票的地方是不一样的,门票的取票处在下车步行五分钟,过了停车场后,左手边楼梯上去,注意看网络取票窗口
而缆车票是在进景区的门口拿,要先拿了门票才可以拿缆车票
现场买票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在门票售卖处买,也可以直接到景区门口的窗口买

门票分为:
-90/人(儿童老人军人等有优惠)游览仰口一个景区 可以游玩一天
130/人(也有优惠)游览仰口-流清线 可以游玩两天 进门打指纹
缆车单程 35 双程 60

我们上驴妈妈买的套餐是130加缆车双程,人均177,虽然最后发现时间不允许游玩到流清,国庆出行,哪都要排队

等上缆车等了一个多钟,无聊到自拍哈哈,不过选择缆车上也是值的,坐在缆车看的景色比较辽阔,是步行的看不到的,而且摇了2h公交说实在不特别想爬哈哈哈

上缆车的方式让我好紧张!首先一起上缆车的两个人要站在指定标记的地点,缆车会以一定速度向我们冲过来!真说得上是冲!大概是太多人了要抓紧时间??于是冲到我们身后的时候我们要一屁股坐下去同时双脚离地,不然很容易撞到脚的!书包要背在前面,随身东西最好放在包包里面!不过还是挺好玩的~

选择仰口线,是据说它在众多景区里面算是最美的,也是唯一有山有海有蓝天的融合~缆车上回忘景色宜人

缆车不是包得特别牢的,带小朋友上缆车的真心要谨慎啊

晒得几乎睁不开眼~

晒晒晒!拿围巾盖一下小腿

下了缆车之后,还要自己爬一段时间才能登上顶峰天苑
其中一个是漆黑一片的山洞,由于太暗了就没有拍照,进洞之前有两个摊位会售卖探照灯,戴额头上那种。。并且老板会说洞里面没有灯,看不见路,手也不好拿手机。而我们觉得其实洞里面没有他说得那么的暗,有一点自然的光线,完全漆黑的点可能就两个左右吧,前后的小伙伴都有灯的话蹭蹭就好,实在不行手机拿出来照照也没问题的~湿滑倒是会的,路也有一点陡,但小心攀爬就好啦!
根据我们推测爬这个山洞应该是比较快的到达顶峰的捷径,出了山洞,爬了大概10mins,就看到了下图景色

就是被这个景吸引过来仰口滴~山峰 绿树 沙滩 海水 天际 自然的融合

为了不成为标准游客照,不露脸准没错~

另一侧面山的view也不错~旅游其实我更热爱看山海风景,毕竟天天都在看城市呀~

终于爬到顶端的天苑了~虽然人还是巨多,但奔着这景色来的也觉得没有辜负这一趟~一览无遗~

看看这里到底堆了有多少人!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准备下山,顺便去山下的浴场看一下~(其实浴场就相当于海滩嘛)下山我们选择步行,因为缆车排队长得感觉缆车关了都下不去,于是走路下山顺便看看徒步的景色,结果出乎意料的发现下山只需40mins!完全比等缆车快多了!

本来这次行程没有plan到仰口浴场的~算是意外收获~浪很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边浴场直接面海的原因

海水超级凉爽~走了一天的脚丫子泡着好治愈~

准备回市区咯~沿着进来的路一路走出去就可以看见很多人在等车了,然鹅,我们觉得我们根本挤不上啊!于是打算曲线救国,先搭383去市区跟崂山的中间点-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再转车出市区!等110感觉并不实际!事实说明我们还是机智的~后面还有位置坐~时间也差不多~

累了一天,怎么能亏待自己的胃!吃吃吃走起啊!

唐家老院子风味酒楼是网上搜攻略搜到的~评价都很不错~最吸引我们的是沸腾鱼!于是要了两斤清江鱼!一斤62!最后店员捞了一条2.6斤问我们ok不,快饿疯了的我们还是点头如捣蒜,赶紧上吃的就好了😂

登登登登~沸腾鱼上菜啦~这条鱼真的得夸啊!墙裂推荐!鱼肉炒鸡滑!就算是有点肥,煮的时候油已经去掉了它肥肉的腥味,入口即化, 留下甘甜~汤底就是油~但是吃完都不会腻的那种~看起来也不是那种油腻的样子~要了清江鱼就是不想吐骨头,大块都是肉感觉太赞了~就是3斤都吃得完~给120分不怕他骄傲!大金牛人品担保推荐!!

这一盘是甩饼🍕在广东来说的话这就等于薄饼~要了菠萝味~吃下去是一口脆!香炸的味道太对味了~比以前吃的都要香太多了~推荐!👍

这是一锅蟹黄豆腐!喜欢吃蟹黄的小伙伴相信会超级喜欢~满满都是蟹黄的香味~伴着滑豆腐~伴着米饭吃相信不错~

消费 240RMB
写着写着又饿了。。找点东西吃😨😨

这一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2016-10-04 天气晴

大关景区-栈桥-天主教堂-火车站-劈柴院杰克船长餐馆-劈柴院周围逛逛-准备回广州

这是在青岛最后一天啦~晚上21:20的飞机,所以白天还是可以在市区逛逛计划好的景点的~
一早上收拾好行李,退了房,行李寄存好,出发到八大关景区做一只文艺的小(zhuang)骚(bi)年(gou)~

先献上八大关景区地图,好几个景点都在八大关整个景区内,如果游客不多,2-3h可以 走完~

从 华严路 搭乘202路 到达 一疗

下车就看见青海的地铁在建的出口,据说建了很多年还没通哈哈~不过出口很有特色啊~清纯不做作~漆上绿色的站口被秋天的颜色包裹着,复古又带着点现代元素~都能成为一处风景了

忽略被抓拍呆滞的我,这是进八大关的路口

沿路一直走下来就可以看见花石楼了~传说中蒋介石曾经呆过的地方~喜欢这种调调的房子~是别墅,更像小城堡~

原路走下去就经过第二浴场了~跟第二浴场来个合照~背光太严重了自拍就好

没有正面的照片永远不会出错😂

走在山海关路的路上~等了许久才等到没人可以咔嚓一张~好干净好舒服~

一张可po的照片到底是如何拍成的😦该说男盆友机智呢还是机智呢 内存不够的手机只能奏凯。。

历害了我的哥,这是无限连拍的高级技能啊

所有的路都保持着这种调调,最适合放空,只是逛逛

大关就这么随意的走走就好,每条路差的不多

从八大关到栈桥有点距离,加上时间不算宽裕,打车到栈桥附近再逛 打的15RMB
看到了人满为患的栈桥!

这个是邮电博物馆~也是那么的有青岛特色,建筑的细节都抓得非常好,里面也是有很多印章可以盖,邮局里面也有卖青岛市的攻略盖章本,想自己偷懒的小伙伴也可以买来看看~

比如这种,跟以前鼓浪屿特别流行的很像

路上抓一栋就是万国特色建筑

这是人家的小学~都是红瓦的

这是一个疾病研究中心!

一直都是走走逛逛,终于走到了天主教堂了~

貌美的天主教堂~好多人拍婚纱照的地方~门票10/人 还好去的早一点,出来的时候售票处已经排起长队了~

沿路走到青岛火车站,都是步行距离可达

拍照的建议是,绕到青岛站后面去拍,人少一点,景好一点~

从栅栏看进去整个车站建设的很好,整洁不失特色
可以看到青岛火车站是整条轨道的终点站,因而再过去已经没有行驶的铁道的了

火车站外面的特警站活像一个碉堡哈哈哈

走了一上午也饿了,果断再来一顿杰克船长!步行1.3km就可以到达劈柴院附近了

这一次又震惊了美女掌柜 点了六个菜。。2斤7两的啤酒,我只能微笑。。加菜的时候掌柜担忧地问我俩,怎。。怎么了昨天去崂山累成这样?
这一次直接是自己写菜单了哈哈哈掌柜都怕了,手套也是一整包放在我们桌上。。感觉要放弃我们了哈哈

不可或缺的香辣蟹!!还是那么赞!

点了两只青岛大虾!28一只~不过确实很大只啊~肉质也确实不错~弹牙紧实~碳烤除了香还是香!

炭烤生蚝 一吃就知道肯定不是组装蚝,还很新鲜!这家店的蒜蓉也是一绝~

辣炒蛏子 新鲜!!肉还嫩着呢!恰到好处的味道!

香辣虾 已经赞到没有形容词可以用了~就是虾线拔得有点勤,对于懒人来说就这点不好,但总的来说还是好吃!

青岛特色炒蛤蜊!!个人其实蛮喜欢吃花甲,也就是这里说的蛤蜊~当然不能少~吃着蛤蜊的时候隔壁桌也吃着一样的,感觉我们就是在扫盘。。人家那是在品尝。。😂

吃那么多的菜我们都是横扫的😂来一碟干掉一碟。。隔壁桌一对cp点了四个好不容易吃了三个第四个得打包。。。
消费 304RMB 这恩格尔系数要上天了😂

吃饱饱吃一支酸奶消化消化~满街都是的酸奶~8RMB

吃完饭到附近买了点小手信,准备启程回酒店拿行李喽~不想太赶~

离我们最近的机场快线站在一个叫🚌浮山所 的公车站,往里走到民航大厦就可以搭乘,也是1h多一点就可以到了 票价一样的是 20/人

还没七点就到达了机场!这看起来像极了9点的天!

差点以为又要拿到那种白底黑字的票~还好最后是这种~登机牌上面还印了青岛机场的构造图~

21:20乘坐海航的航班离开青岛 依依不舍!

晚班机有宵夜,吃了一点就开始倒头大睡

本次旅行呢攻略是有做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很多地方都有所更改~或者安排不完美,但是一趟好的旅程就是让自己觉得玩爽了就好了~遗憾总是有的,那就说明这个地方确实有内涵和底蕴~不是一下子就探索完的~

唠嗑了很多~希望这篇有可以帮助到大家的方面~欢迎交流~

引用 昆尼儿 的图片:

厉害了我的哥!!!味道如何?

2016-10-05 23:38

大晚上看饿啦!!!

2016-10-05 23:3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5 23:38:44 的回复:

厉害了我的哥!!!味道如何?

回复如飞*.:承让了我的弟😂就是发霉的草席!还有雨后鞋底下的味道!

2016-10-06 07:43

哎哟 希望昆仑再接再厉☺以后游记都是你做

2016-10-06 09:29

引用 小kiwi 发表于 2016-10-06 09:29:03 的回复:

回复小kiwi:名字打错了!删掉再评!

2016-10-06 11:31

哎哟,记仇的昆尼说下次游记都是她包了!耶!

2016-10-06 12:38

真可惜,都有男朋友了

2016-10-06 18:43

看到都是大广州出发就好亲切啊~可以考虑计划计划

2016-10-06 22:27

有机会再来的话去青岛西海岸看看吧~和东岸不一样~

2016-10-07 00:03

引用 K' 发表于 2016-10-07 00:03:22 的回复:

回复K':西海岸是不是从机场到市区会经过的沿海?

2016-10-07 05:45

引用 lolly傻妹 发表于 2016-10-06 22:27:25 的回复:

看到都是大广州出发就好亲切啊~可以考虑计划计划

回复lolly傻妹:大广州必须亲切哈哈~青岛很舒服~

2016-10-07 05:45

引用 昆尼儿 发表于 2016-10-07 05:45:16 的回复:

西海岸是不是从机场到市区会经过的沿海?

回复昆尼儿:不是,要走海底隧道,黄岛区

2016-10-07 23:45

西海岸是不是从机场到市区会经过的沿海?

回复昆尼儿:你百度下青岛西海岸新区就知道了

2016-10-07 23:46

引用 K' 发表于 2016-10-07 23:45:17 的回复:

不是,要走海底隧道,黄岛区

回复K':哦哦你说的是黄岛啊~今天刚好看到一篇游记写黄岛~挺不错!

2016-10-07 23:48

引用 昆尼儿 发表于 2016-10-07 23:48:47 的回复:

哦哦你说的是黄岛啊~今天刚好看到一篇游记写黄岛~挺不错!

回复昆尼儿:恩,那边以后肯定会超过现在东岸市区。。。

2016-10-07 23:52

引用 K' 发表于 2016-10-07 23:52:31 的回复:

恩,那边以后肯定会超过现在东岸市区。。。

回复K':有机会肯定会再去的~

2016-10-08 00:36

吃午饭的时候看着图片好饿

2016-10-08 12:49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10-08 12:49:45 的回复:

回复Shadow✨:我也不能常看,会很想吃😂

2016-10-08 22:35

这狗粮我吃的心服

2016-10-23 12:36

引用 忘川 发表于 2016-10-23 12:3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