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自驾游

行程:绵阳~西昌(邛海公园、螺髻山)

时间:2016年10月2日~10月4日

人数:3人

西昌,一直想去的地方,这次利用国庆大假终于成行。
        10月2日早上6:30分整理好出发,一路颇为顺畅,偶有些许小堵,皆因车流较大,小车追尾所致,不过都不是很严重,下午3点平安到达邛海小渔村停车场。
        景区内的海馥酒店有点小贵(国庆节期间可以理解),不过环境清幽、安静,空气清新、湿润,唯一遗憾吃饭不是很方便,选择的余地不多,建议驱车到渔村美食一条街。邛海湿地停车场斜对面的‘’且住下‘’与‘‘邛海国际’’两家酒店都很不错,价格公道、设施齐全。

邛海风景区

邛海湿地

螺髻山

10月3日,驱车前往螺髻山。由于早上6:40出发,沿途车辆较少,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湿气,清新而沁人心脾,一路上由于车辆太少,几次都担心走错路线,还好,在8:10分顺利到达景区。
        没有如潮的人流,排队购票,一切都井然有序。门票90个大洋(含摆渡车,自驾车不能进入景区)、缆车来回130个大洋,据说螺髻山缆车是亚洲最长的。跨越两座山峰,全长2900多米,气势不凡,遗憾没有照片!

螺髻山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城南30公里处,跨西昌市、普格县、德昌县一市两县,是凉山州国家4A级风景区螺髻山—泸山—邛海风景区的组成部分。其名来源于与峨眉山的“姊妹”关系,“峨眉山似女人蚕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
        彝人们称之为“蜀莫阿洛”的黑龙潭、“蜀莫阿史”的黄龙潭、“蜀莫阿里”的五彩湖最为有名。

螺髻山~黑龙潭

下缆车后,建议匀速慢走,调整呼吸,不然会有一点高原反应。沿途不时有野兔、松鼠🐭跳出觅食,给人不小的惊喜!
        上山后看见的第一个海子就是黑龙潭。它是第四纪古冰川退化后形成的天池。阳光下的黑龙潭,湖圆如砚,水色如墨,犹如镶嵌在山间的蓝宝石,波光粼粼,水波微澜、温婉静美。水,透着醉人的深蓝;天,映着撩人的碧蓝,山在水中,水在山间,处处美得令人心慌意乱。

螺髻山~仙草湖

经过几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四川境内海拔最高的天然湖泊,3820米的仙草湖,湖水的那份湛蓝,仿佛从星光灿烂的银河中直贯其中,那湖中棕黄色的水草,则像美人扑闪着的弯弯睫毛,气韵生动、婉丽柔顺。

螺髻山~彝族美女

螺髻山~高寒植物

西昌美食

到西昌一定品尝一下醉虾、火盆烧烤。醉虾一般68元一份,醉虾,顾名思义,把活虾放入酒中,没一会儿虾就醉了,食用者既可以尝到虾的鲜香,同时也可以尝到酒的冽香,一举两得,不亦乐乎? 当地的特产清波鱼亦很有特色,一鱼三吃,很不错哦!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05 23:40

文字有点少,见谅

2016-10-05 23:4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09:53

引用 lagjia 发表于 2016-10-10 09:53:53 的回复:

回复lagjia:收到,下次一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