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健忘的自己——我和老张的泰国7天自由行

卡奈麒的招财猫 LV.4
2016-10-05 21:21 1342/8

出游前的碎碎念

机票是提前差不多两个月订的,9月初暑假结束后的机票相对便宜很多,游客也会少一点就选了这个时间去。上海出发去曼谷的航班我们选了早上六点半的亚航,凌晨三点开始值机的。在这里要务必提醒各位,必须随身带一支黑色中性笔!!!飞机上发的入境出境单需要填写,别指望下了飞机机场会有填写的地方,有填写的地方没错,可那边不配笔……我们到处找机场人员借笔,囧……
    泰国是落地签国家,要是没时间在国内办理签证,入境处的队伍还是有点长的,需要耐心等待;当然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办理好签证,我们就是某宝提前办理的,效率很高。
    东南亚国家的航班上一般冷气都非常足,大家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哦!
    游记中的图片都是手机拍的和gopro截图的,肯定没有专业相机拍出来美,勿喷哦嘻嘻

我们是在曼谷转机去的普吉岛,去普吉岛的航班临时改成了2号航站楼,这个不得不提旅行神器app“飞常准”!真的是非常准啊!其他APP还没反应过来更换航站楼,非常准已经提醒我们了,棒!

普吉岛

这个是我在某宝买泰国当地的HAPPY7天无限流量电话卡,网速很快。在电话卡的套装里有这个出入境卡填写模板,还配有iphone的sim卡槽开启的小针,十分贴心周到

依旧是靠着万能的某宝订的接机,非常顺利,司机也很准时很有礼貌呢~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接送机还有酒店一般都要给小费以示鼓励和认可,这么好的接机体验一定要给小费~哈哈哈
当然……后面关于小费,还有很糟糕的体验……这个后面再说

这次泰国行的酒店全部通过AGODA订的,非常方便~这个酒店要墙裂推荐了!Nook Dee Boutique Resort,Kata Beach by Andacura,在AGODA上是8.9分,不论是房间设施还是公共设施都很齐全并且有品位,服务也非常好,所有的工作人员都面带微笑让人心情非常愉悦,景色也赞!特别是无边泳池~装逼好地方。

刚办理完入住,前台工作人员就向我们推荐了当晚的BBQ自助餐,每位999泰铢。飞了一天很劳累了不想再去坡下的小镇找餐馆了,虽然有点小贵但还是很快定了当晚的两位自助餐。事实证明,很超值!而且非常好吃!在后面的几天旅行中的所有餐馆我都和这家自助作对比,不论口味和菜品性价比都很高很地道,特别是吃到了超级新鲜的冰镇生蚝……这辈子再也不想吃那种烤的生蚝了哈哈哈

酒店应该有上下好几层,我们是住上面的,所以下面也没有去一探究竟~

就是这个冰镇生蚝!!!好吃到爆!!!完全没有腥味~非常的鲜甜,配上他们调制的柠檬酱汁,绝了!

我们订的是海景高级房,能看到一半的小卡塔海滩的海景……哈哈不过也满足了
房间的设计非常喜欢,跟我们近期装修的新房风格类似~老张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研究了一番,拍了很多照片给我们新房的设计师,希望能做个参考,真是特别喜欢这种风格

酒店有个标志吉祥物一样的玩偶,隔壁的POTO酒店是个玩具熊~也是AGODA上的热门酒店,两家风格都很chic.普吉岛呆的时间长的话可以两家酒店各住两晚

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在山坡上……如果你步行下山去镇上,嗯哼没问题,但如果要步行返回酒店……那是对你脚力的考验
有个好方法就是走下坡然后租摩托车哦!一般都是300泰铢一天,一辆车压一本护照,没有护照的话要4000泰铢的押金

酒店每天都固定时间的短驳车往返接送卡塔沙滩,我们早晨坐了酒店的车就在这个沙滩下来了,人很多,国人很少老外很多,浪很大~沙滩并不长,所以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卡塔出来后去找了车行租摩托车,沿着海边骑过来看到了这个沙滩。这边应该是卡伦吧……我也搞不清楚了,海滩特别大特别长,人还非常少,浪很大沙也很细

这家餐厅是朋友推荐的,根据猫头鹰推荐指数去找的一家店,评分很高,可我却不太喜欢,一是店铺比较简陋价格却不低,二是那道蟹根本没蟹肉……瘦得很,三是kiwishake很难喝啊……其他的炒饭之类的都还可以吧,名字不好记,这里也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我还是觉得旅途中,凭感觉去尝试一家餐馆比较有意义,好吃会带来惊喜,难吃也不至于太失望

看,浪很大

沙滩上一只晒太阳的狗狗

一靠近卡伦就看到天上飞着两个鲜亮的伞~老张就兴奋了起来,小黑也很快发现了我们,拼命挥着手招呼我们过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1000泰铢一个人,我虽然很想尝试,可还是有点害怕的,老张去打了头阵……终究我还是没有玩这个了,还以为去了皮皮岛也会有的……这个很遗憾啊!!!!!

起飞了起飞了……
这边我不得不提一下,普吉岛水上项目的性价比简直超过国内大多数海边城市。1000泰铢相当于两百多人民币吧,十几个小黑又是拉线又是指挥的,还有一个快艇在前面拉,光摊下来他们这个团队一票也赚不了多少,可看着一次就是很累的活儿

下面几张是老张在天上用GOPRO拍的,真的超棒…………后悔死了我……555555

玩儿好了一个项目,我们继续沿着海边朝芭东海滩方向骑,沿途风景非常棒~可以随时停下来看看风景拍拍照。这边要提醒下各位,泰国行驶是跟中国相反的,走路靠左,所以骑摩托的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骑了大概一刻钟左右吧就到芭东海滩了,原来真的很近!这边真的比卡塔热闹很多,但是……这芭东海滩的海水怎么是黄色的……所以我根本没愿意往海滩那边走,就沿着海滩逛逛街边的小店,在一个三岔路口拐进去就是芭东有名的酒吧一条街,大白天就音响震天了,晚上更是嗨翻了吧~
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购物,来了芭东就勾起了我的购物欲,但事实证明,不能冲动……因为我在芭东的boots买了两瓶防晒喷雾都在普吉机场转机去曼谷的时候被没收了!!!哭哭哭!!!曼谷到处都是boots!!!不差这个时候啊……而且我自己也不好,忘记防晒喷雾是必须要托运的了……我没有买托运……得不偿失呢嘤嘤嘤

这个特别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叫香蕉神(我自己猜的)
芭东的椰子是80泰铢一个,炒冰激凌是120泰铢样子一个(好像是这个价格),而到了卡塔那边就会便宜一点

这张照片看着是有点心情复杂……浪很大,大家不要随意去扑浪,会被浪越卷越远,这边虽然有眼尖的救援队,但还是不要贪玩得好,安全第一

赶在太阳落山前换了泳衣下水装逼拍照片

这家意大利餐馆叫啥又……忘记了……就在酒店下了坡拐到镇上的第一家,价格小贵,但是却非常好吃,面跟国内必胜客这种速食店完全不一样,有嚼劲又香
不愿意再像中午那顿靠着点评网站寻找美食,而是凭着直觉找的餐馆却进了家意大利餐馆,好囧,可坐都坐下来了,再起身走就有点没面子……还好pasta还是很好吃哒,店里环境也很不错,干净整洁,卫生状况比中午那家好太多

非常好吃的炒冰激凌,一碗两个人都吃不下,卡塔这边比芭东便宜,好像是80泰铢吧,我选了奥利奥口味儿的,好吃!后悔第二天没再多吃一个榴莲口味的……咳咳后悔的事情真多

泰国真的到处都是7-11便利店,普吉便利店的明信片真好看……NND又是后悔的事情,后悔当时没买就拍了照啊啊啊啊啊啊……

line friends~

这天中午就要退房去皮皮岛了,早上起个大早来无边泳池再游一次(再装一下B)

这张可以去参赛了啊喂

大大的不舍!!!应该多住两天的……好喜欢这个酒店

依然是在某宝提前订的去皮皮岛的船票,并且提供酒店的接送,我们12点准时等在酒店大堂,司机准时来接的,给了我们往返船票还有贴在胸口的贴纸,这个是用来区分往返和仓位的。到了码头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贴纸帮你区分仓位
这个旅行中最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上了大船后“热情”的工作人员像你伸出援手要帮我们拿行李,那一刻我们心怀感激连说谢谢,可没想到工作人员也就拎着箱子走了两步路把行李箱码上了行李堆(这些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来)扭头就操着蹩脚的中文说“小惠!”(其实是“小费”,发音不准)我认为小费应该是自愿的行为,这种强行讨要很让我厌恶,我试图当没听见,可他一直跟着我不停得说小惠……人在他乡啊算了,还是给吧,我掏了20泰铢给他,他拿得飞快,扭头就去拎其他人的行李了。我看到一个更夸张的,那个阿姨已经自己把箱子拎到船舱了,小黑依然不依不挠得要帮他拎,在阿姨晃神的时候小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了她的行李,但仅仅是把行李转身放倒……而已……就问阿姨索要小费了…………阿姨一脸懵逼……之后我也不忍心再看下去了,走回了我的位置……小费岛之旅即将开启……

皮皮岛

到了皮皮岛通赛湾码头,我们寻找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们穿着橙色的衣服,衣服上印着“phi phi the beach resort“等待酒店的长尾船接我们去位于长滩的酒店

在码头就已经看到很多颜色鲜艳的小鱼了,好兴奋!水非常清澈

这些估计是运往酒店的蔬菜肉类

在通赛湾就能远远得看到我们的酒店,长尾船过去也就十来分钟~那些白色圆顶的建筑就是我们的酒店啦
酒店有前后两个海滩,房间对着的海滩不停靠船只,下船的地方在酒店后方,下了船有小车来接我们经过一条泥泞崎岖的山路到达酒店前台,感觉整个过程很漫长~
我们的房间其实离前台是最近的,可能是为了要小费吧,还是坚持让我们在前台等了好一会儿和另外一个房间的一对情侣一起乘坐小车前往我们的那栋小阁楼,下车的时候我们留了心眼想要自己拎行李,然而他们太热情,根本不给我们自己拎的机会……非常积极得跑在前面开门,开好空调放好行李,果不其然,等在门口问我们要小费,我依然给了20株,对方似乎不满意,可我也已经很生气了就没理他们

小阁楼吱吱嘎嘎的,有蚂蚁和小虫子,设施也很旧,缺点就不说了,说说唯一的两个优点吧,一是minibar里面的水还有零食都是免费的,这个一般酒店很少见;二是望出去的风景绝对赞……在床上就能看到李奥纳多演的《the beach》里面发现的天堂——小皮皮岛
ps:知道这部电影后终于晓得为啥这酒店叫这名字了

放了行李来海滩散散步,海滩上几乎没人,仿佛与世隔绝…沿着沙滩走往通赛湾方向稍微走几步路就会发现隔壁有好几个酒店,也配有餐厅,因为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太差,我们决定晚饭在隔壁酒店吃

左上角像元宝一样的小岛就是小皮皮岛

从隔壁酒店餐厅望向对面的小皮皮岛,刚下了场雨被烟雾笼罩,显得格外神秘。据说小皮皮岛的玛雅湾水面如镜,就像天堂一样美丽~可惜我们在皮皮岛的两天天气都不好,都是下雨,去玛雅湾的计划就泡汤了

这就是隔壁酒店吃的晚餐,可能我们来早了,餐厅就我和老张两个人,口味一般,小贵

酒店沙滩上的酒吧兼潜店外挂着的皮皮岛地图

从房间窗户望出去的风景,对面小皮皮岛尽收眼底,因为这次没去成,对那座岛更加向往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早上在酒店吃早饭时候发现的一只偷吃的小猫咪,好可爱!!!这个酒店猫咪好多~
酒店的早餐品种不算多,但是绝对够吃了,水果都很新鲜,我喜欢吃早上吃咖喱饭,咖喱配米饭实在太好吃了~

酒店的后山,通往后面的停靠船只的海滩,也是浮潜出发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潜点

酒店的长尾船

远处那些大船就是一日游的旅行社带过来的旅客在这边的潜点浮潜看小鱼

第一艘带我们出海的长尾船,就是这艘后来出了故障启动不了,我跟老张开玩笑说,因为船头的花贡得太少,船神没有庇佑它
后面接替的长尾船头就挂了很多花,很顺利得出海呢,船神很灵的嘛嘻嘻

就是这个囧囧的船员~自己修理无果后无奈得看着我们,我们表示理解并没有催促他

修理的时候远处的乌云慢慢逼近~风吹着越来越冷

凝望着广阔的海面和越逼越紧的乌云心生畏惧……人真的好渺小

故障船折腾了很久折回来又换了一艘出去,重新出发的时候已经下起了雨。
开出去五分钟样子,在一个潜点抛锚,我们穿戴好潜具就下水了,船员给我们带了几片面包,瞬间小鱼就聚拢过来~感觉到他们有力的啃食着面包,特别有意思~还有其他种类的小鱼混在其中偷吃哈哈哈

转来转去只有这一种鱼类,再加上下着大雨,海水中泡着时间长了很疲累,浑身湿透得吹海风让我瑟瑟发抖嘴唇发紫,就决定放弃第三个潜点直接回酒店。
就此又留下一个遗憾……因为天气原因,别的小鱼都没有看到,更别提想去的玛雅湾……风大雨大所有船都不会去往那边……只能躲酒店发呆

泡得发皱的手指

回去冲了热水澡,咕咕喝下两大杯热水和感冒冲剂,终于把感冒发烧的势头压下去了……旅行千万不能生病呢

等到傍晚雨停的那一会儿,散步到酒店前的沙滩坐一会

一只在疯狂刨坑的狗狗,肯定埋了啥好东西……刨了很久很久,我都没心思等到它刨出宝贝了

晚上决定就在这家酒店吃晚餐,却出乎意料得好吃而且量大!住到第二天才慢慢喜欢这里~之前小费的事情,让我忽略了这个酒店的优点

绿咖喱和冬阴功汤都非常得好吃~要不是吃得太撑,绝对想把它们舔干净~价格也很合理适中,推荐!

酒店有很多可爱的猫咪~还有短尾猫,几乎给啥都吃~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了,108,离前台最近的一幢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从酒店出发去通赛湾坐船回普吉岛了,早起收拾好东西过来吃个早餐~咖喱饭和香蕉饼都很好吃~其他种类还有狠多,只是我没有挑其他那些,看着都不错,哦,还有现煮的咖啡也很香哦~来的第一天因为第一印象不好,我觉得我走的时候肯定是毫不留恋的,事实是到上大船离开皮皮岛的时候我依然在怀念这个酒店的一切~这次来不及细细体会,只想留给下次了,下次来皮皮岛依然选择这里,小费我也愿意给
留恋酒店前后两个沙滩的风景,也留恋这个酒店的美食~还有可爱的猫咪们

曼谷

廊曼机场的乘坐出租车处还有叫号的,避免了拥挤很井然有序,司机接了乘客后还有机场的登记单给司机和乘客各一联~有附加的50泰铢服务费要给司机(上面这张单子上有)
曼谷亚洲最堵的城市~所以想要早点到酒店,最好还是走收费高架走吧

又是一个带有无边泳池的高逼格酒店!我对自己选酒店的眼光感到非常满意
交通方便,酒店不远处就是天铁BTS的Chong Nonsi站

曼谷前,朋友就叫我一定要吃建兴酒家。结果发现就在酒店楼下啊哈哈哈哈我要仰天大笑一场啊哈哈哈哈!运气好到爆炸~上图右上角那个被我用脚丫子指着的红色logo那家就是建兴酒家surawong店!

收拾一下行李,我们就下来吃建兴酒家了,先说芒果糯米饭,还没普吉岛NOOK DEE酒店的烧烤自助餐里面的作为甜品的芒果糯米饭来得好吃~

招牌咖喱炒蟹~第一口,惊艳,第二口,就腻了……又是一只吃不到肉的大螃蟹……失望,酱汁拌个饭还凑合……虽然就在楼下,但我在曼谷的后面几天不想再来吃了

阿玛拉酒店无边泳池夜景~一级棒啊这个夜景!泳池边还有个酒吧~
俗话说天公不作美,我觉得天公压根跟我作对……每次我下水就下雨……

这个酒店不含早餐,楼下就有7-11,就在便利店随便解决了早饭后打车去卧佛寺(Wat Pho)
这边要提醒大家,打的前一定要问司机是不是打卡(指着打卡表说”by meter”)如果他们跟你开价你可以礼貌得说no,thanks直接走人,他们也会直接开走不会纠缠你,你继续招呼下一辆出租车问同样的问题,三辆车总有一辆车愿意打表的,这是我在曼谷三天摸到的规律~一定要坚持打表,不要被宰了啊切记
坐出租车如果打表的话是很便宜的,除非是碰到拥堵的情况,甚至比两个人坐地铁更便宜,那种tutu更不要坐了,开价高不说还不一定能把你带到你想去的地方,还是不要坐的好

卧佛寺游客不多,拍到的照片背景几乎都没有人入镜,感觉超棒,而且没有旅行团,大多都是散客~我后来研究了一下曼谷一日游,确实鲜少有把卧佛寺放在一日游里的,大皇宫是一日游的重头戏,所以才会人山人海啊

我不敢随便拜佛许愿,因为不知道将来能不能来还愿~

卧佛的脚在修缮

卧佛的中段有供游客拍照的平台,角度非常好,自拍杆这个时候派上大用场啊

诡异的自拍角度,自拍杆都快贴到地上了

卧佛后脑勺~

卧佛寺的建筑风格和大皇宫类似,如果你不想去大皇宫人挤人的话,这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完全能满足你对泰国寺庙的所有幻想,寺庙楼宇和大皇宫的一样精致恢弘
(但是,大皇宫有几处建筑是卧佛寺没有的,更加金碧辉煌,闪瞎)

回头翻看照片的时候,看这张完全不记得是卧佛寺还是大皇宫了,太像了……我只能通过照片上我穿的不同的衣服来区分大皇宫还是卧佛寺……噗……

不许乱摸哦!

这个殿堂是很多信徒来膜拜的地方,脱鞋进入,不许喧哗,我们跟着人流进来后学着人家有模有样跪在地上虔诚得看着前方金灿灿的叫不上名字的菩萨,跪了不到半分钟我就吃不消了,换个姿势侧坐就开始和老张自拍,拍完赶紧拍拍屁股走人……既然不信佛,就不来打搅佛祖了……拜拜

卧佛寺里一只跟我家猫花色很像的咪咪,在一块大石头上呼呼大睡~可爱得不要不要!不知道是寺庙内的还是主人带过来遛弯的~敲可爱!摸摸它脚一动不动,睡好香

嗨……give me five

卧佛寺大概逗留了两个小时吧就出去了,出门就是水上巴士站附近,那边有很多小摊儿,有一个小摊卖烤猪肉串的,无敌好吃!!!甜甜的连肥肉都是脆脆的超级好吃,才10泰铢一根~第二天我们去大皇宫的时候特地找过来再吃这个小摊却没有出摊……美味停留在了回忆里
卧佛寺离大皇宫很近,走过去十来分钟吧~已经经过大皇宫门口了,愣是被门口乌泱泱的旅行团大军吓退了……决定第二天再来

回酒店休息一下之后又跑去顶楼泳池玩儿一会儿~很遗憾我不能下水了,只能看着老张在水里使劲装逼……

这个加了滤镜……

修整后出发去往河滨夜市~我们去乘坐酒店附近的天铁BTS,天铁买票都是自助的,没有人工售卖单程或者往返,还好热心的曼谷人都会引导我们,非常nice~跟上海北京的地铁一样,曼谷的交通交通非常拥挤……我们等到第二辆列车才挤进去的,坐两站到Saphan Taksin(S6)站,下来后到码头有免费公交船(16:30-22:00)就可以到达夜市~非常方便

那晚正好有DJ音乐节~夜色还没有暗下就有震耳欲聋的音乐伴随着我们

居然看到了COCO奶茶哈哈哈

这个夜市规模很大管理也很规范,相当于一个由一个个小店组成的shoppingmall~什么都有卖,我买了一些有特色的纪念品,还价空间不大,并没有像攻略上说可以对折砍,几乎只能砍刀七八折样子~没有开很高的价,所以不要还价太狠,他们是不会在你扭头走了之后喊你回去的……哈哈哈

夜市砍价省下的钱都献给了泰拳表演喽……一张门票1500泰铢呢,不过确实很精彩,虽然在正式打拳之前的表演时间很长……

表演ending pose

就是中间这个女一,超好看的!可惜没抓拍到正脸,美!

后面两场比赛,一组是19岁50公斤级的,一组是16岁45公斤级的,我表示看不懂

两组赢家大合照

看完泰拳继续逛夜市~这什么鬼东西……宝宝看不懂耶

想着第二天晚上也没时间再逛了就要赶飞机了,所以从河滨夜市出来我们就直奔考山路夜市了~这个夜市我不喜欢……太吵了……不适合像我这种性格比较内向的(嗯嗯)人,整条路都被群魔乱舞的人占了~人人都很嗨,居然还有卖笑气的……

买了一堆吃了一堆,回酒店喽!

逛大皇宫的那天依旧没能起早,拖拖拉拉到了中午才到那边,在大皇宫的门口看到租长裙长裤的地方在排长队,不愿意排队的我们就又出门去对面小店挑了两条裙裤,一条80泰铢超便宜,随便一裹就进去了,门票多少来着我给忘记了……噗……门票是三个景点的联票,还可以参观木柚宫和一个博物馆,一个大皇宫走下来都已经累得不行了所以其他两个景点我们自动放弃。中午的太阳太火辣了,简直无处遁形啊……还好拿出了我的防UV帽子,不然晒黑是必然的……太可怕了这边的太阳

这边的建筑比卧佛寺奢华太多……叹为观止……到处金灿灿,偷听到一个普通话很蹩脚的当地导游说大皇宫每个月都要补金漆还是金箔来着,反正补金色的东西,每个月小修一年大修,才能保持得这么完美呈现给全球的游客

描述语言太匮乏了,你们自己看吧……都只是用手机拍的,用眼看更美

呵呵哒……不小心拍出了两米大长腿

其实,人满为患的景点想要拍一张好看的也很简单啊,找个角落自拍喽

金爪子太美了

这就是80泰铢的包裙……好闷啊……

这些小神一定有故事,估计导游都不一定能说得明白,有空还是去翻看些大皇宫的书籍,很感兴趣

大皇宫内还有这处小清新~建筑风格如热浪中的一丝凉风,看着很舒服

又是这些扛塔的小神,因吹斯听

长廊里面的壁画,都很生动~
(亮点)这个面目狰狞的海神是位女性

出了大皇宫,就马不停蹄过来找昨天吃到的美味猪肉串,可人家没有出摊……泪奔……看到了卖榴莲的,想着来泰国那么多天了居然还没吃过榴莲就挑了一个小的榴莲肉吃,标着是80泰铢,我还价还到了60泰铢,巨好吃啊啊啊啊!!!!连平时看到榴莲就皱眉头的老张都吃了好几口,说是没有煤气味儿

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晚上凌晨12点半的飞机回国,所以在下午到傍晚的时间里我们很珍惜~赶着去暹罗广场逛逛这个时尚之都的时尚之地,很多好看的衣服,很多漂亮的女生,眼睛来不及用

双层天铁BTS

泰国的DQ真心便宜啊……只是我的胃就这么大,吃不了那么多,真想每个口味吃一个,我这还是冒着姨妈痛的危险吃的呢!

吃了七天的泰国菜我和老张看到泰国菜已经要反胃了……想要吃点别的,就挑了这家评价不错价格略贵的日本料理,相当得惊艳啊!!!很正宗~非常好吃!可我点的……说好的不吃泰国菜呢!怎么又点了个冬阴功口味的石锅汤捏…………

暹罗广场B2美食城里,这个牌子的,推荐啊

看到这张纸……又是一个大大的遗憾啊!!!!boots的积分我就差一张了!!!在机场看到boots别提多高兴啊!买了几样东西以为能积满送小礼物了呢~结果人告诉我机场店不能使用……ocn……shit

最后,送上这张萌萌哒敷面膜自拍照结束这个泰国游记~
写游记很有必要,过了几年可能自己都忘记旅游细节的时候翻出来看看,就像又玩了一遍一样~全部浮现在眼前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6 11:25

我家咩咩的作品~

2016-10-07 11:40

引用 末流末青 发表于 2016-10-07 11:40:22 的回复:

我家咩咩的作品~

回复末流末青:

2016-10-07 12:44

请问现在曼谷转机普吉岛 都变2号航站楼了?

2016-10-07 19:42

2016-10-08 14:45

引用 晓″ 发表于 2016-10-07 19:42:58 的回复:

请问现在曼谷转机普吉岛 都变2号航站楼了?

回复晓″: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都变2号航站楼了,关注实时航班动态吧

2016-10-08 23:1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0 10:04

跟几个小姐妹约好去普吉岛自由行,在易途8上预约了包车服务,玩得不错,还想再去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