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宁静的海——暴走冲绳5日游 去看最宁静的大海

2016-10-05 21:21 239/3
  • 出发时间/2016-09-23

出发前 订机票+民宿

冲绳算是一个偶尔的过程。年假如期而至,刚忙完三季度的焦头烂额,急需一次出游来缓解。

冲绳也算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当同伴与我描述起冲绳那片宁静的海,我脑海中马上跳出最喜欢的日本导演北野武的《那年夏天,宁静的海》片段,茂用冲浪板在大海中拼命地向冲浪这项运动挑战,可是却反复地失败,尽管如此,女友贵子依然面带微笑的在远处注视着这一切,仿佛在给予茂以极大的鼓励,虽然被周围那些冲浪者嘲笑,可是他们却毫不在意。因为是两个聋哑人的电影,这个片段乃至整个电影都几乎是默声的,只有大海默默地用海浪冲刷着冲浪板。当时看电影时我就想着我一定要去往这片宁静的大海。

跟领导请完年假便开始着手准备飞机票。7月的中日关系还没有现在如此紧张,能订到这个价位的直飞机票已经是阿弥陀佛了。可能是因为这个时间正处中秋和国庆中间,故出票也很快。还是要感谢阿里旅行,每次出游订票都完成得非常好。

然后就是定民宿了。这次决定住民宿也是因为我们80后小时候被日本动画片影响深远的缘故。大熊家的榻榻米,哆啦A梦的衣柜,出门还有个院子就是马路了。我喜欢的旅行最好是深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去,当然了,住民宿是最好的办法。这次民宿之旅也是相当愉快的,Airbnb上订到了一个冲绳北前地区就在当地最标志性的58公路边上的小屋,房东是个比我们父辈略年轻一些的当地人,异常热情,戴着一个小毡帽,会特地开车来接送我们,还会哼着歌帮我们搬运行李。

关于冲绳坐公交车的攻略

这个帖子还是多写点攻略,对于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我回来后感觉有好多话要说给你听。因为自己去之前看N多攻略到了当地还是一脸懵逼哈哈,所以说纸上谈兵行不通啊。要实地考察后才得出真知。

出发的这一天天气异常好,到了冲绳也是万里无云。接下去要登场的便是下面我会经常提到的“万能的120公交车”。真的太万能,如果你想在短期内游遍冲绳,你肯定逃不开120。因为冲绳是个狭长的岛屿,一条58公路差不多路过了所有的景点。120就是穿过各地市区+58公里的万能公交车。

首先,在冲绳坐公交车是按照路程多少,在下车时收费的。上车记得在门口那个“吐”出票根的盒子拿个票,日本人最擅长的就是做好各种公共设施,所以它就在你一踏上车一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看一下你的票根,上面除了几个日本字就是很醒目的阿拉伯数字1/2/3/4……60,这个代表你上车时的地方,下车是要按照这个数字来付钱的。

下车时看司机左边上方的显示屏,你拿到的票数字是几,就付数字几下面的钱。

付钱时如果没有零钱也没关系,1000以下的纸币司机边上的投币器都会帮你兑开来。5000的大钞就需要司机大叔了。我说的,日本对公共设施都做了相当好的配置,司机大叔基本都带有零钱,随时给你换,无论你多大,换到你需要付的零钱为止。还有,下车付钱不要急,因为日本钱币多,公交车也比较贵,每次可能要付不少钱,几百几千的日币,数清楚后慢慢投币,放心,整车人和司机大叔都会很和蔼等待你,下车你还会收到一句:阿里嘎多。这是我对冲绳乃至日本国人佩服的一点:耐心,慢生活,但是也精致。

对了,要下一站下车了记得按铃,因为公交车线路太长,一般不按钮公交大叔就不停车了。

包辆万能的120游遍冲绳

冲绳是个南北狭长的岛屿。短期游的话,从南到北的景点120都能带你到达。

首先就是南面的那霸机场,下了飞机直接出来就可以坐上120前往名护方向的车。一路向北,可以路过:那霸神社波上宫——美国村——琉球村——万座毛风景区——名护菠萝园,然后在名护bus总站换乘,可以直达冲绳海洋博公园——古宇利岛和古宇利大桥等。当然,在开头的那霸机场你可以坐到bus总站,换乘去玉泉洞,这又是一个更南面的景点。

放心,日本文字都是中国传承过去的,你基本都能看懂每站的站点名字。

还有就是在国内提前下好google地图,因为冲绳公交车不像中国,在站台上给你写好这条线路的所有站点,在公交车上也是没有的,只有快到站点才会提醒你下一站,再下一站。基本你上车方向对,然后在车上打开google地图,把你的目的地标出来,就看着公交车带着你一路前进,差不多快到你目的地时你看准一个最近的站点下车就OK了。我们这5天在冲绳都是这样过来的。当然,提前在蚂蜂窝上看好各地到达的站点名字就不需要导航了。到点了,按铃,下车,即可。

因为我们就住在一个地方,这5天坐公交车反反复复,钱包君表示和自身的屁股一样,受到了非常大的摧残。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啊。于是我郑重建议!游冲绳的最优路线是:那霸机场下来乘坐机场大巴或者120(到名护bus总站再65、66、70路去,这个会坐到你生无可恋,至少4个小时,所以找机场大巴最明智,2个半小时左右,还有就是人多就包车最划算)到冲绳海洋博公园,住在公园附近地区,然后第二天游公园,看水族馆最漂亮的黑潮之海,完了就一路往南,第二天住到琉球村附近,看一下冲绳古代的各种文化建筑,最标志性的象鼻子万座毛,吃点好吃的(琉球村附近吃的特别棒,下面会介绍一家入口即化的和牛店),再往南,第三天住在美国村附近,看日落海滩,吃日本最有名的旋转寿司,第四天就可以到那霸市区了,神社波上宫、国际通疯狂shopping,牧志海鲜市场吃海鲜,第五天可以回去了,方便的话可以再绕去南面玉泉洞逛逛,上飞机回国。五天年假很完美,不会走各种回头路。大家切记切记。

冲绳海洋博公园

那霸机场坐机场大巴走高速直达冲绳海洋博公园,或者120路名护方向坐到底名护bus总站,再转65、66、70路到公园前站下就是海洋博公园门口了。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游了最精华的水族馆。海洋博公园是不收费的,往里走,一直到美之海水族馆要买票进入了。一般都在你路过的罗森便利店或者酒店前台购买最便宜。

走进去也跟中国的水族馆差不多,还没中国的大,一路走进去光线越来越暗,显示我们在往海底深处前进。最后走进黑潮之海,简直惊呆了。吉尼斯公认的世界第一大的有机玻璃墙著称的世界最大的鱼槽中,有体长达7米的鲸鲨及巨大的鬼蝠魟(魟鱼)等等各种各样的鱼类在眼前游动。

冲绳亲子游最发达,加上水族馆嘛,宝宝们就很多了,建议喜欢看鱼的亲们坐到左边的小餐厅内一边吃饭一边观看。小餐厅内会出售一些炒饭意面冰淇淋饮料等吃食,味道还可以,价格亲民,尽量坐到靠近鱼槽处的位置上观看,会有潜水的感觉,很棒。

ip6s没法拍出现场的惊叹,反正我当时是鸡皮疙瘩掉一地。来冲绳必看,我还决定下次带未来的宝宝来好好看一看。

看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出来去看准点的海豚表演,跟各地水族馆的海豚表演都差不多,逗自己一乐就行。海豚不愧是海洋届AV制造专家,搔首弄姿实力撩妹,现场无论大人小孩都笑到不行,还是很开心的。

美国村日落海滩、万座毛看海

往南。先是路过万座毛,120路到恩纳村役场前站下,沿着巴士行进方向走,过第一个红绿灯左拐直行600米左右就可以到了,有标志指向的。

传说中,这里就是古代的蓬莱仙岛,徐福东渡就是到了这里,然后隐居到了日本。这个象鼻子就是象征。

为什么叫万座毛?原因是因为这个地方超级大,可以坐得下万人。现在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海景比它更抢镜。这里的海就很宁静,简简单单一声声敲打着岩石,没什么事你可以坐一天都行。

美国村就相对好玩性强一点了,虽然10分钟就能走下来了。120路南向,桑江站下车。

重点还是各种店,有免税店,还有各种带有欧美特色的咖啡馆和小店。一路走一路买就可以走到日落海滩了。因为是白天到达的,晚上也不乐意出来了,所以日落始终没看到,一大遗憾,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定要建议你们住在景点附近!美国村有不少酒店都是在日落海滩边上的。

白天的日落海滩很大,人不多,只集中在一小块地方晒太阳+游泳,大部分的海滩和海域都空着,可以让你放空自己,慢慢欣赏这一片宁静。

传说中我没看到的日落海滩在傍晚是酱紫的,可惜可惜!下次我会再来!

吃吃喝喝 暴走58公路

不知不觉写了N多关于攻略的,应该很详细了吧,基本可以解决各位要去的一些疑问了。

下面来说吃吃喝喝。毕竟我们就是个吃吃喝喝玩乐团。

不多说,直接上。图。

琉球村附近,琉球の牛,关键词:入口即化的和牛 120名护方向前兼久站下车向前走2分钟,就在你左手边,很大的招牌很好认,下午5点开业,建议提前去蹲着,他们家一般在5点半以后就开始排队了。

东西是真的好吃!我那个入口即化不是随便说说的,当然也是贵,我们点的那个招牌套餐,9600多日元,折合RMB600多,不过很值!2个人吃个套餐,然后再点个别的,还是很饱的。因为很油,记得一边吃肉一遍喝他店里的蔬菜汤,否则肚子肯定受不了。

然后还值得一说的大餐是牧志海鲜市场。

120公交车那霸方向,到牧志站(可能叫别的,反正就是在那霸市中心,我们当时是看到边上国际通的标签才赶紧下车的)。

首先是进入国际通,国际通就是一条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夜市街,当然人家白天也开的。我本来以为是中国人开,或者是各种国际货才叫国际通,其实都是本地人,不过他们中文英文都不错。交流无困难。

国际通入口一直走1公里左右,右转进入平和通商业街然后就一直都500米就能看到几个很大的中文字,如下:

照着攻略上来找,一楼各种海鲜铺子,有好多都是福建人开的,操着一口浓重的福建口音中文。二楼就是加工的了,好多还是本地人,楼下选好海鲜上去老板自会给你找好位置然后按照你的意思给你加工好海鲜端上来。我们2个吃货第一天就去了那里,属于慕名前往,一口气买了大龙虾、超大夜光贝、三文鱼若干、海胆等。新鲜度是满分,就是那些个放在柜台里的三文鱼感觉一般,海胆大赞,别买柜台里的,就买那种放在外面的。夜光贝属于尝鲜,我是觉得不好吃,无论生吃还是炒熟,都很硬,然后夜光贝又很贵,真是不划算。大龙虾还是建议让楼上的老板给你炒熟了说,生吃大龙虾不太符合国人口味。海胆一定要买啦!便宜好吃,甜到心坎里哈哈。

美国村看过日落海滩还有吃完寿司回去路上错过了一辆120不想等半小时于是两人决定暴走58公路,当时是冲绳时间12点整。3公里路我们走了40多分钟,还中途路过一个咖啡吧吃了个冰淇淋。

晚上回到家果然一身红,脸上烫到自己都嫌弃自己。

奉劝一句爱暴走的女娃子们,走上58公路之前,先做好万全的防晒措施。

来说说美国村的旋转寿司,就在美国村入口处。点菜单四国语言,自助没问题。各种便宜,份量各种大,还有个很卡哇伊的凯迪寿司,可惜我拿过来吃实在太撑,记得叫上食量大的男盆友一起。

关于消费

我们2个菇凉家,机票价钱就在最上面,然后民宿折合成人民币就是500元一晚左右,2个人的,我晒一下house,房东真心太热情,有想住附近的亲欢迎找我要地址。

然后就是各种以上吃吃喝喝一日三餐,人均2200左右。包括那2顿人均500的大餐。东西其实没什么好买的,就是带点免税的吃的喝的用的带回即可。

冲绳蓬莱,我会回来的。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5 22:52

啊 看的正爽呢,戛然而止

2016-10-05 23:4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