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成都亲子游之九寨黄龙篇

憜憜 LV.4
2016-10-05 21:27 1208/12

2016年国庆长假,看着别人在外旅游,不如自己在家中整理照片,顺便再回味一次九寨行吧
所有图片为手机拍摄,本人也不懂摄影,这篇游记完全为留念,所以上了海量照片,不喜的亲们勿入。第一次上蚂蜂窝写游记,因为喜欢这可以无限量上图

关于行程

Day1: 8.30 武夷山✈️重庆  宿重庆
Day2: 8.31 重庆✈️九寨沟   宿鑫涛阁客栈
Day3: 9.1    九寨沟Y字型左侧  宿沟内
Day4: 9.2   九寨沟Y字型右侧  宿鑫涛阁
Day5: 9.3   黄龙,🚗成都  宿民族大酒店
Day6: 9.4   三星堆              宿民族大酒店
Day7: 9.5   大熊猫基地,✈️福州

1: 8.30 武夷山—重庆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黄先生学校装修,临时确认延迟开学时间,不能浪费喽开学初的淡季。出发前几天,和孩子干妈一合计,九寨沟是我们一直向往的地方,定好目的地,她订票我订房,准备就绪……出发👉👉👉
踏上旅途的我们心情超好,机场大巴上自拍自拍

这里必须吐槽南昌机场大巴,留了3个多小时足够的时间从南昌动车站到南昌机场,没想到还差点赶不上飞机。动车站机场大巴是半小时一班发车,我们到时看见一辆大巴准备出发,想上车司机挥挥手对我们说等下一辆,很快就来,我们以为很快是十分钟,却没想是半小时,一路上还碰到堵车堵车…非上下班时间好吗……紧张得我
        终于到机场喽,还好还好来得及

重庆很晚了,住宿环境很一般,所以啥都没拍。因为第二天很早的飞机,只睡一晚,所以选了个机场附近有免费接送的酒店,吃个小吃,洗洗睡咯……

2: 8.31 重庆~九寨沟

6点不到天蒙蒙亮,我们就到了机场,黄先生开心地吃着泡面就火腿肠的当会儿,机场通知:航班延误…之前看攻略就知道,这是常态。又困又睡不着,迷迷糊糊地等了1个多小时,可以飞了。

出门逐渐形成了习惯,到机场买书,这样坐飞机就不会闲着。本意拍这张照片是说明:黄先生读书时间到了。木有想到照片晒出来,一众干妈们惊呼,黄先生边上的外国人好帅!我咋滴没发现…没发现…

终于到九寨沟机场,刚和司机师傅接上头,我们的司机师傅被交警华丽丽地扣下了,说他没在停车位停车,接着又说他开黑的……那执法人员态度简直不能再坏,我心里一直嘀咕:这旅游环境也是够差的。后来才知道,九寨沟机场和九寨沟隶属不同的县,司机师傅的车牌又是外省的,所以……才那么受歧视。
在路上司机师傅不停地给我们打电话说抱歉,实际上他被扣车,也和我们让他在机场门口停太久有关系,如果我们直接拿行李上车,或许就没事了,这也让我们一直内疚…。最后他说处理完了,我心里的石头才落地,一路和闺蜜感叹四川人真好,真厚道实诚。上一个司机师傅电话,为人热情厚道,开一部长安越野车,有需要可以联系他187-8378-2006。后来去成都的那个师傅就没这么好啦,不推荐。

路上风景

人可不能像这样,一到高原就开始膨胀💥

终于到了鑫涛阁藏家客栈,网评超好的地方,没接触前一直担心有些浮夸,但是接触后,才知道那些全是真实的~本来网上售价8月31日晚243,9月2日晚188,我电话咨询是否有住宿时,老板主动提出31日贵了,房费都按188元计,太纯朴了有木有?之后在九寨沟车辆、住宿全由老板安排,超级省心的。老板服务也好,九寨沟门票、千古情门票全程代买代取,比自己买优惠很多,外加全程免费接送,只要有需要,老板都👌🏻,好评好评,强烈推荐

房间全实木装修,好又大,老黄先生看完照片后说和他想象中的民宿完全不一样,我问他想象中的民宿是啥样?他回:暗、小、潮湿。什么年代了

黄先生趴在床上,不停地说:舒服!舒服!无比满足

中午边边街一游,不用说,老板管接送。边边街都是宾馆和餐厅,千篇一律。

我们在万州面馆边上的⋯⋯九里香午饭,铁板牦牛肉、冷水鱼不错

天下宋城皆一样,这和杭州比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思,城内没什么玩的,小吃也巨难吃,我们提早1小时进古城,随处拍拍逛逛

九寨千古情演出,前场不错,最后来了场汶川地震,心情瞬间不好了。游客出来游玩,本来就是散心,有必要把一场演出演成中央电视台吗

3: 9.1 游九寨沟Y字型右边

带着小朋友,不愿行程太赶,我们准备了2日游九寨。为了避开高峰人群,9:30才到沟口,果然空空荡荡不用排队,那个激动兴奋

开始喽

九寨沟游线路宝典,这也是别人家攻略里看来的,路线安排确实很好

到了树正寨,先下车找到民宿放行李,认认门

很巧,遇上今天寨子里有人结婚🎎,好多村民都回来了,就在寨门口摆宴席呢,随手拍了2张,浓浓的乡土味

我们住的客栈有点偏,要爬好高的坡,走得有些气喘后才到,我这心里一直嘀咕,鑫涛阁老板咋推荐这么个地儿呀。放好行李,走到寨子对面的栈道,开始徒步咯,由此处往老虎海、犀牛海乘车。

一踏上栈道,我们就被那水吸引得走走停停。长长的栈道上鲜见游客,看来像我们这么浪费时间游览的还是挺少

两小P孩一坐下来就玩游戏

黄先生见树就爬,还要求拍照

巧遇景区🚌

各种搞怪

张张都是美景,选择困难症很痛苦

走了快2小时才走到老虎海乘车点,确实够慢的。一路坐到原始森林公园下车,到地才恍然,我们这山里出来的又转进山里干嘛,和司机师傅说我们搭车回去箭竹海,居然不同意,说必须下车。老实的我们只好下车,坐坐吃完午饭,搭车到箭竹海。

原始森林站拍了一张就再无兴趣。

【箭竹海】海拔2618米,深6米,面积17万平方米,湖畔箭竹葱笼,杉木挺立;水中山峦对峙,竹影摇曳。虽至严冬,一汪湖水仍波光粼粼,充满生气。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

箭竹海里野鸭成群,还有野鸭窝呢,小朋友看了不想走,一直拍不停,在他眼里美景不如动物

黄先生拍出了浓浓的书卷气,好喜欢

【熊猫海】看攻略都推荐箭竹海~熊猫海徒步,可小朋友们说累,只好放弃
乘车到熊猫海,水里好多鱼。

【五花海】五花海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海拔2472米,深5米。同一水域,呈现出鹅黄、墨绿、深蓝、藏青等色。因为入秋后五花海便笼罩在一片绚丽的秋色中,色彩丰富,姿态万千,独霸九寨。加上含碳酸钙质的池水,与含不同叶绿素的水生群落,在阳光作用下,幻化出缤纷色彩,故得名五花海。
从老虎嘴俯瞰它的全貌,俨然是一只羽毛丰满的开屏孔雀。九寨人说:五花海是神池,它的水洒向哪儿,哪儿就花繁林茂,美丽富饶。
个人认为五花海的景色是九寨里最美的,没有之一,如果五彩池里水多点的话,可以与之媲美。

(摘)五花海的底部景观妙不可言,湖水一边是翠绿色的,一边是湖绿色的,湖底的枯树由于钙化,变成一丛丛灿烂的珊瑚,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
阳光一照,海子更为迷离恍惚,绚丽多姿,一片光怪陆离,使人进入了童话境地。一湖千变万化的锦绣,叫人痴迷沉醉。透过清澈的水面,可见湖底有泉水上涌,令人眼花缭乱。山风徐来,各种色彩相互渗透、镶嵌、错杂、浸染,五花海便充满了生命,活跃、跳动起来。

我们的运气很好,从五花海徒步至珍珠滩,开始出太阳了,阳光照透了水底,惹得我们时时驻足拍照,只叹早上浪费的时间太多,走路太多,这会儿走不动了……

【珍珠滩】徒步到珍珠滩,这儿景色稍逊一筹,倒是小朋友们能玩到水,高兴不已。现在写游记才发现,好像我们珍珠滩瀑布没去

找了个乘车点坐车到镜海。

【镜海】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里。镜中雪峰、林岚倒映,细观水中的倒影比真正的实景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堪称九寨沟绝景之一。

【诺日朗瀑布】镜海乘车到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是中国最宽的瀑布,86版《西游记》片尾曲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

【树正寨】结束今天行程,客栈老板说6点回去吃饭即可,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寨子里逛逛,寨子里好些客栈很精美,但我们客栈胜在服务质量好呀。第一次看见手工做梳子。

第一次知道鹰长这样,很威武有木有

黄先生在了解市场行情吗?

到客栈吃饭啦,客栈老板是个美女。藏家装修相当精美、这餐厅真的hold住我了,满满当当的纯木,花格……

阿姨煮的菜,别看品相不好,但超级好吃。香肠是自家自制的,那个香啊

房间是刚装修,大且宽敞,很舒服。有点乱哈,想起拍照时已经这样了,实在不想整理,将就着看吧
其他攻略里说的沟内没热水、吃不好,都是浮云☁️呐……我住的这家是普通的,300元/晚,含早晚饭,热水管够。现在沟内漂亮高档的住宿太多了。差点忘了上电话了,卓玛:139-9043-5277。

4: 9.2 游九寨沟Y字型右侧

老板带我们到犀牛海站,我们乘车直奔长海,他帮我们的行李送到鑫涛阁,超五星级服务啊……吼吼!人缘就是这么好,羡慕⋯嫉妒吧,知道鑫涛阁老板为啥推荐这儿了吧
结果我们得意太早了,不幸地坐错车,又到箭竹海,一路往下。故地重游,再拍几张

小黄又与野鸭见面了,兴奋地蹦蹦跳跳。

长海】好不容易,兜兜转转,终于到长海啦。注意:到长海要到诺日朗中心下车,然后再走段路,到另一个往长海方向的乘车点搭车。
长海海拔3060米,最高处4457米,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长约8公里,顺山弯去, 头深藏在层峦叠嶂的山谷之中,是九寨沟最大的海子。海子对面,冰斗、“U”字谷等典型冰川景观,历历在目,岸旁林木叶茂,一眼望去,水似明镜,巍巍雪峰,沐浴在蓝天白云之中,壮观奇丽。此湖区水面大,但无地表出水口,夏秋暴雨,水不溢堤,冬春久旱,亦不干涸。藏族人民赞美它是“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著名的独臂老人树,造型奇特,一侧枝叶横生,另一侧则秃如刀削。

加上吃饭时间,我们在这停留了近2个小时,孩纸们都玩high了,费劲摆pose,我只好费劲咔咔咔,所以照片最多
PS:在景区内游玩,我们都是吃自热米饭,也备了些面包、巧克力、士力架等零食,以补充能量为主。

在我们午餐地边上,好些鸟儿在觅食,一点也不怕游人,黄先生拿着手机一直跟拍录像

瞧瞧

树都赶时髦,学小黄戴帽子了。

【五彩池】长海徒步到五彩池,先入眼的是满满的人,好挤呀。唉,又错了,在长海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刚好和下午来五彩池的一日游游客撞上咯,应该先玩完再吃饭才对呀

五彩池的水就像清透的蓝宝石,太耀眼!若不是水太少,在我心目中,它完全可以和五花海并驾齐驱。

在如此艰难险重的环境下,居然还能照出如此自如的好照片

看完五彩池,直接坐车到老虎海,我们还有树正瀑布没看呢。这是途径的则查洼寨。

【老虎海】老虎海海拔2298米,位于树正瀑布之上,深邃恬静,沉默中蕴蓄着暴烈,安谧中隐藏着桀骜。泼云泻雪似的树正瀑布正是它陡然爆发的活力与激情,瀑声沉雄浑厚,宛若虎啸。

老虎海往下,走一会儿就到树正瀑布了

树正瀑布往下一路走到树正群海,昨天走对岸栈道,今日走沿公路边的栈道。不得不说,九寨沟的栈道修建得很完善,四通八达,虽然标识有些不太清楚,但不会迷路,总能找到出口

走到树正群海咯,水磨坊。

搞怪的小黄

水磨坊到火花海的徒步线路也非常好,沿途水很美,推荐一个。

树栖的小黄还会模仿猴呢

再往下去芦苇海啥的徒步就不推荐了,没什么景,走得很累,而且没有乘车点,想不走都不行
黄先生又开始搞怪咯

芦苇海,没什么景

终于坐上车,结束九寨沟的行程,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客栈咯。

5: 9.3游黄龙,至成都

今日行程很紧,游完黄龙之后还要赶回成都。早7:30出发黄龙👉
本来可以先到黄龙玩完再去九寨沟的,但考虑到九寨海拔更低,先适应几天再上黄龙会更好些。大部分的游客也是选择这种保险的游法。

黄龙】主景区黄龙沟,似中国人心目中“龙”的形象,因而历来被喻为“人间瑶池”“中华象征”。在当地更为各族乡民所尊祟,藏民称之为“东日·瑟尔峻”,意为东方的海螺山(指雪宝山)、金色的海子(指黄龙沟)。
我们采取常规走法,上山缆车,下山走路。本想赶时间,上下山都坐缆车,后来发现即使走回头路也要2公里,而且都是上山,不如直接下山方便。
上缆车咯。

出缆车,观景平台望去气势磅礴。天气不是太好,黄龙上很冷,冬天的节奏。

一路无景,不知是否有高反的心理作用,还走得气喘,心跳得慌。不停叮嘱小黄慢慢走,不能跑,不能蹦。

歇息数回,累极,终于到了。
看见真龙,有些失望,水量太小了,完全无感……

偷师在那专业拍照的人,终于找到了正确的角度,这才是黄龙

黄先生一直说冷,再加一件羽绒服,黄大白

黄大白

走了一会儿,大白先生说热了,变身

这张是麻烦专业摄影师拍的,果然不一样,本人满意

看看水少得可怜

黄先生生气了,说我一直叫他拍拍拍

下山一半,司机师傅打电话说太迟啦,还要回成都!于是我们啥高反感觉都没啦,一路小跑,快速抵达山下,美景呼呼略过…
最后放张全景,结束九寨行,去成都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6 11:25

超级详细,借鉴

2016-10-06 12:00

我也是包车自助游,飞到九黄机场当天玩的黄龙,还遇上下大雪!沿途风景给了我特别大的惊喜!!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而且人很好说话,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一下下!!!!

2016-10-07 00:02

楼主们是在九寨沟内住宿,第二天没有人再查门票吗?就怕住宿后再回景点被沟内的工作人员查票啊。

2016-10-07 15:36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10-07 15:36:13 的回复:

回复yanvivi:现在九寨沟查票很严,住在树正寨基本没有可能逃票,犀牛海乘车点会有专人查票,我们住沟内不是为逃票啊,是想2日游方便一些,直接补车票即可,或是运气好碰见有的客栈老板,会教你办法的

2016-10-07 18:57

引用 憜憜 发表于 2016-10-07 18:57:10 的回复:

回复憜憜:就是补80元沟内的车票?门票不需要另外再补,这样还可以接受!

2016-10-07 19:12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10-07 19:12:43 的回复:

回复yanvivi:具体情况要视九寨当时管理情况定,去之前可以询问客栈老板的。

2016-10-08 08:16

引用 憜憜 发表于 2016-10-08 08:16:49 的回复:

具体情况要视九寨当时管理情况定,去之前可以询问客栈老板的。

回复憜憜:好的,谢谢你!我再看看相关资料。

2016-10-08 08:20

引用 憜憜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2016-10-08 10:00

楼主你是什么气候去的,我计划10月18号过去,天气预报说下雨,不知道要怎么准备

2016-10-08 20:3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0 11:52

九寨回来,非常兴奋。虽然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也参考了不少驴友攻略,但还是留下不少遗憾的地方。可能是九寨黄龙太值得去了,始终无法达到完美。下面也写一些我的体会,供以后驴友借鉴,同时也表达对前攻略撰写者的感谢。   九寨黄龙的旅游服务已经很到位,旅游景点也比较集中,没有必要跟旅行团,除非为了应付自己。最好乘飞机,如果火车或者自驾游体力消耗过大,难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上至少安排三天,因为我们要去若尔盖草原,所以时间计划了五天,具体安排:第一天下飞机后吃午饭,游黄龙,然后乘车到九寨住宿,黄龙景色四时不同,对天气依赖不大,首先玩比较节约;第二天游九寨日则沟,也就是Y字型右边一条沟,这里是九寨沟的精华,值得用一天时间。如果天气不好可先完成第三天行程,留下天气好的一天来玩;第三天游则查洼沟和树正沟,晚上住沟口,第四天九寨出发去若尔盖草原,晚上住唐克看落日,第五天玩草原,花湖,下午回机场。出行前应该把车子定好,网页上推荐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我们用的是网友们推荐的刘师傅的车,全新的北京现代刘师傅技术好,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刘师傅电话13990445541,qq:1134533030另外要带好衣服,最好羽绒服,九寨这个时候可能下雪。相机是必带的装备,最好有手动功能数码相机,卡容量越大越好,如果喜欢摄影一定要带脚架。其他的都可以临时决定,实在不放心酒店和门票都可以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