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节韶关丹霞山欢乐两日游

2016-10-05 21:31 518/4
  • 出发时间/2016-10-02

游玩指南

国庆节(10.2-4)和闺蜜相约去韶关丹霞山一起玩耍,虽然人多,依然阻挡不住我们想去看世界的好奇心,哈哈~
【关于交通】:
我从广州韶关的,有直达的火车,两个多小时,提前订票即可。韶关东站门口就有直达丹霞山景区的大巴车,17元,大概40min,很方便。
【关于住宿】:
国庆真的不是闹着玩的,我们订房订的晚,好多都没有房可订了,而且价格都好高,很一般的住宿都要300+,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后来我们在丹霞山景区附近一个偏避(山脚下)的旅店住了下来,两百多,算是很便宜了。如果想去看日出的最好就住在景区附近,早上要起很早。 市区的房价明显便宜很多,我们是3号晚回市区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才各自回去的。
【关于门票】:
 丹霞山门票可以在美团或者旅游网站上订,会便宜一点,官方价格150,景区里面的公交巴士可以免费坐。景区门票48小时可以无限次进出,所以可以安排两天的时间游览,这样就不至于太赶。
【关于消费】:总计=531
消费清单:
交通:109           火车 37.5*2=75   汽车:17*2=34
住宿:103(丹霞山附近)+54(火车站附近)=157
门票:140(丹霞山)+20(船票)=160
吃饭:40+15+3+15+12=85
购物:20(帽子)

10.2中午到的韶关东站,中午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了午饭,煲仔饭,味道还不错。

D1:10.2阳元山

第一天,到达住的地方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外面真是超级超级热,有点不想出门。休整了一会,涂了一层防晒后差不多快四点了,网上看到的攻略说阳元山景区两三个小时就能逛完,于是决定先去阳元山景区。

在网上买的票可以在这个票务中心取票,很方便~

丹霞山入口的地方,我俩都要拍个认证照

景区内的巴士都是免费的。

第一天感觉人其实并没有很多,还能接受。

晒布岩,阳元山景区下车点对面,看着像一块石头形成的一座山,上面沟沟壑壑,参差不齐,很壮观!

去阳元山景区的沿途风景,天气很棒,风景也很漂亮~

阳元山并不高,两个小时足够爬上去了,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阳元石(一个奇怪的石头),因为是傍晚了,背光,只能拍到一个剪影,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都要脑补,哈哈~

闺蜜照来一个

已经是下山的路上了~

我一直期待的夕阳,已经摆好姿势。《太阳的后裔》里面宋慧乔说女生天生就是逆光才美,的确是这样,大自然的馈赠我一定要利用好,哈哈。

来吧,释放我的洪荒之力吧~

为了让这个家伙自拍笑的自然,我也是用尽浑身解数,不要问我是什么梗,反正这个梗超级管用,她是屡试不爽!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啦啦啦,我俩就是住在山的那边的蓝精灵,哈哈,一整天都在这个旋律中,山脚下就是我们住的地方,真是吸收日月之精华啊,空气一级棒!

D2:10.3 长老峰景区

第二天:本来昨天计划着今天早上起来看日出的,结果一觉睡到了八点多,两个坐完火车又接着爬山的家伙不累成狗才怪呢,自古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我的日出、云海,我只能say beybye了(其实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我安慰自己今天早上看不到日出~)
长老峰景区很大,早上九点半出门,下午四点半左右才下来,爬了六个多小时,今天才是真正的累成狗,还好风景不错,要不然我都要崩溃了~所以温馨提醒:上山一定要备好干粮,山上卖东西的不多,而且单一又贵,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长老峰的游览地图,我们走的是最外面的大圈,顺时针,先去了观日亭,一路走下来,最后到翔龙湖的时候坐船到出口的!

第二天去了长老峰,很大的一个景区,没有半天逛不下来。今天的人也是蛮多的,迎来一小波高峰期。

让我悄悄的告诉你,你对面有个大帅哥,哈哈~

今天早上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爬一会歇一会。

就是这样的石阶,我也不知道今天走了多少级,反正一天爬山走了1W多步。

对面就是一片豁然开朗的美景,加油,come on baby~

开阔的视野+蓝天白云=好心情

逆光飞舞(故意不让你看清脸,谁让距离产生美呢,哈哈)~

丹霞地貌,红色岩壁~

刚下汽车的第一幕,红色屋顶,湛蓝的天空,仿佛zhi

论一根自拍杆在旅游时的作用

gu路人甲乙丙丁

满满的生机。

山脚下,万里长征第一步才刚开始。

早上看日出的人都是极其热爱生活的人,你看这个陡峭的山路都不能他们阻止他们看日出的兴致。

温馨提醒:登山不看景,看景不登山~安全才是第一的!

有一个高峰即将到来,先歇一歇~

这会我才真正感觉到国庆大军的拥挤,如果要看日出,登山观日亭至少得用一个多小时,我天,我难到要3点起床,幸亏我明智的选择了我的床,要不然我还没爬上去,太阳就已经升起来了,哈哈~

当我看到眼前的风景时我觉得刚才流过的汗和所有辛劳都值得了,果然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这个道理亘古不变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就是对辛苦爬山的犒劳,嘿嘿~

蓝天白云,怎么看都不会腻~

发现一只非常可爱的狗狗,单身狗无处不在啊,怪不得是同类,哈哈

观日亭最佳观景点。

俯瞰一切~

看介绍,对面有一座叫望夫石,具体也分不清是哪座,反正我也看不出来哪里像,

终于开始走下坡路了,但是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这话一点不假,回来两天了,我的小腿还一阵酸痛,接近残废

下山的时候还是有点危险的,还是小心为妙,拍照的时候就停下来,拍完再走。

下山时拍到和风景,美的无法呼吸。

正如这位示范的一样,防晒一定要做到位,防晒霜、长裤、帽子、太阳镜、太阳伞……有的就都不然回来肯定黑一圈。

贴着崖壁的山路,还是蛮刺激的

与阳元石相对应的,还有一个阴元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能弄出个阴阳来,神奇!

边走边拍,别问我为什么老走后面,那么多美景我都不舍得走的太快

一瞥~

雨后春笋,这个应该是秋笋,哈哈,感觉到了一股蓬勃向上的生命力。

太累了,先歇一下~

爬山一天感觉自己流了一斤汗,但是山间因为树木林立还是很凉快的,坐一会就会感觉丝丝凉意,还有满满的负氧离子~

这样的地貌还是很少见的,很壮观!

看到这样的场景,突然有种去西天取经的即视感,师父,等等我~

龙岩,被我戏称为火焰山

生命就是向上的力量!

山上有很多这样的植物,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颜色是淡淡的蓝色,很特别~

宁静,安详~

好喜欢这片竹林,满满的浪漫气息~

这个蝴蝶很配合,一只很安静,good girl~

满眼的绿色,好护眼~

竹林小道。

下山后,又饿又累,最后一段刚好可以坐船游翔龙湖,全票单程20,往返35,傍晚的时候坐船还是很惬意的~

目的地这么快就到了,果然美好总是短暂的!

静静的湖面,坐船游景区,风景这边独好。

再来一张照片就要说byebye了

D3 10.4 返程

走的时候天气还这么好。再见,丹霞山;再见,韶关~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06 11:25

嘿嘿,多谢多谢

2016-10-06 11:2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