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Samui-赴我们的十年之约

2016-10-05 21:33 141/6
  • 出发时间/2016-08-18

汇总一下行程花费及事先购买的一日游项目
机票加保险(北京-转机新加坡-苏梅岛):4708(提前订机票至少能便宜1000+
住宿(4晚,两人平摊房费):1762(淡季加提前订酒店至少能便宜接近一半
游玩:970/人(越野车环岛丛林穿越:216。帕岸岛满月趴体VIP船票:215。涛岛+南园岛快艇一日游:289。卡丁车:250)
出行前我们仨一人兑换了600人民币的泰铢放一起作为旅游经费,事实证明,吃饭+零食+马杀鸡+小费,刚刚好。

写在前面的话:
二姐:N年同窗➕死党。
VZ:高中同学,一见如故,胜似多年老友

记得当年高中就约好毕业一起去旅行,结果转眼十年,时光飞逝。这次行程我们虽然是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但是也经历了一波三折,差点就泡汤了。做计划的短短几天,我们经历了兴奋-失落-误会-悲伤,最终还是喜悦的踏上了我们的十年之旅:

2016年8月18日,我-北京,二姐-成都,VZ-墨尔本,汇聚到Ko Samui。这真的是#漂洋过海来看你~#

1,集合-整顿-FullMoonPa

北京苏梅岛没有直达,我在途牛定的来回机票套票,新加坡转机。因为当时犹豫了两天,机票从3600涨到了4600,我的心在滴血…好在VZ后来计划也在新加坡转机,和我提前碰面,也算是有了一丝丝安慰。

由于我乘坐的航班两次晚点…原计划中午11:00能到苏梅岛的,被硬生生拖到了下午快两点,可怜的二姐从成都直飞早上七点就到机场了,干坐着等了我们6个多小时。重点是,苏梅岛机场到达处超级小超级小超级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她唯一能干的事情就是找机场工作人员要Wi-Fi密码…能逛的店就是一个卖水的小卖部…

等我们终于集齐就可以开始向着酒店出发啦~

我们干得很明智的事情是提前在网上预定了接机服务:
一辆能坐7-8个人的洋气内饰软包商务车,司机人超级nice,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晚到有一点不悦,我们礼貌性的说抱歉,他反而很受宠若惊的说没事没事,还开玩笑说你们又不能飞~

我们在booking定的酒店:Baan Talay Resort。离机场蛮近,开车十几分钟,房间内部设施一般,但是酒店环境不错,有私人海滩,餐厅也在海边,能看着无边的大海吃早餐,感觉也是棒棒哒。不过当时到酒店根本没有心情和精力参观,进门第一件事情,就是倒头就睡,乘夜班飞机的我们仨,基本就没睡觉,此刻我们要补充睡眠,迎接晚上的FullMoonPa~

一觉醒来,夕阳西下,这是酒店游泳池,有一种无边界游泳池的既视感,当时就决定最后一天一大早要来一个泳池背影杀,结果被突如其来的大姨妈给阻挠了,这件事告诉我们,想做的应该立马就去做

当天很巧,农历十五,月圆之夜,帕岸岛有一月一度的FullMoonParty。这个我是提前在蚂蜂窝预定的VIP船票,包含酒店到码头的接送。友情提示,一定要定VIP,回程的时候当你看到一大群人早早的就在排队,而你慢慢悠悠走过去还能搭上第一班船回苏梅岛的时候~那种赶脚,就不说了~
BTW,我们在码头等船接我们去帕岸岛的时候,就一人花了20泰铢(如果没记错的话,反正不贵)画了一些荧光颜料在身上脸上,很有party的feel。不过码头仅此一家,去了帕岸岛过后还有很多,图案也有更多的选择。

帕岸岛的满月pa真的很赞,所有的人都在随着音乐摇摆,这里不分国界不分人种不分男女,大家对视都会互相say hi,微笑,击掌。open一点的还可以一起共舞(原谅我是个宅女)真的不愧是世界三大爬梯之一~墙裂推荐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最后提示,返程的船,最早是凌晨1点。最好提前问一下。
再提示一下坐甲板的女生,一定不要披头散发,因为返程的船速是去程的一倍,披头散发的结果,是打结打到你想剃光头…but喜欢刺激的童鞋,推荐坐甲板,保证你此生难忘,友情最后提示,一定要抓紧船上的栏杆,这都是血与泪的经验

2,越野车一日游-顶篷绝对头等舱

依旧强烈推荐,越野车一日游,蚂蜂窝上有两种,我们选的是没有学做泰餐的那一个(丛林穿越)—我们都不是居家的女人啊

坐越野车,一定要试试坐车顶,在下山的时候,会更刺激。上山下山途中还有打水仗环节,导游会提前准备好一箱的水供你们互相喷,当然是跟你后面的车,以及迎面来的车,上山喷完了,下山的时候导游又会全部灌满提供下山继续。有时候司机还会停在那里让你们互相喷水,所以女生最好不要穿湿掉就会走光的衣服,当然你要是不介意的话,请随意

我们上山的时候很嚣张,把后面的一家老外浇得求饶,可是下山的时候中了他们的埋伏…最后以全身湿透收场。不过出来玩,不玩嗨也不开心啊。所以大家都放开了玩儿,好好享受吧~最后,要记得带披肩哦,可以遮阳防晒凹造型,还可以在被浇湿的时候遮一下。湿了也没关系,衣服在送我们回酒店的路上就会干得差不多了~

回酒店过后,在马路对面的便利店买了点零食回酒店当晚餐,因为那两个姐们儿说要减肥不吃了,真是苦了我这个爱饿肚子的孩砸啊。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换好衣服出门找了家马杀鸡按摩了一会儿,然后VZ想做美甲,她的指甲真的是没法看我也想说顺便一起了吧。结果我们就走上了不归路,啥也不说了,只想说,别脑抽抽在按摩店做“美甲”。比我自己涂的还烂,而且只是涂了个颜色仅此而已,回去一洗澡就全花了…还要自己一个个抠掉
       二姐受不了我们就回去游泳去了,而且非常开心的带走了我们所有的钱…于是乎我还要走回酒店在泳池里找到她再拿着包回按摩店解救VZ…好吧。啥也不说了,因为接下来回酒店就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下水学游泳,然后毫无疑问的呛水了,还被各种嘲笑

3,涛岛南园岛快艇一日游-山美水美人更美

第三天的行程完全是为了我这个第一次出国去海岛没下过海的人准备的
        依旧马蜂窝预定的一日游,依旧有车接车送,然后我们还晚了一点,也很耐心的一直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出发到码头过后,感觉应该是旅行社安排好的。我们这一个船都是中国人,导游大黑普通话一级棒,还特别爱聊天,方言都能聊一些,人超级好。
        由于我们上船慢了,好位置都被霸占了,又不想被晒,我们就只能选择船舱到甲板的过道两侧,视野非常狭窄,所以怕晕船,还特地吃了晕船药,but友情提示,完全多此一举。只要以前没有晕船经历的,都建议扛一扛就过去了,船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一路上有导游大黑陪我们聊天说笑,还有好几个小孩儿加入,感觉很快就到目的地了。
       当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涛岛,在这里可以自由浮潜。之前说过了,本人不会游泳,也是第一次下海。第一次的下水经历是前一天晚上让二姐教了我半小时的游泳。,当然没学会,还非常妖艳儿的学她仰泳,感觉她非常轻松自在,然后我的结局是被淹了还呛了好几口水,二姐就在旁边一边笑一边拉我出水面
        说回涛岛,当时会普通话的大黑为了带几个小盆友浮潜,就把我交给了另一个导游,那个导游虽然不会中文,但是全程很有耐心的一直拉着救生衣带我游,虽然也呛了几口水,但是水下的美景,身边的各种颜色的小鱼,抢几口水都值得~后来上船的时候,我非常激动且主动的给了带我游泳的导游100小费。另外两个姐姐,一个大姨妈不能下水,一个浮潜过N次了还怕晒黑,当时就站在岸边默默的目送导游把我拉走。

浮潜完了接下来的行程就是继续坐船到岛的另一边吃自助午餐,对于味道只想说别报太大希望,比能充饥吃饱还是要强一点点。至少素菜和水果还是不错的
        and下一个景点就是南园岛了。写在前面,建议大家都爬到山顶去看看,我哥以前去过说山顶很美,但是我那两个怕晒黑的大白妞儿,一个直接坐在山下的咖啡店喝咖啡玩自拍,一个跟我出去溜达拍照都是事先想好地方和姿势,冲过去拍完就冲回来…太桑心了极度不推荐如此浪费美景,虽然真的很晒,虽然他们说下海之后再暴晒会变黑,虽然我以亲身经历验证了他们的说法但是出来玩儿嘛,一定要尽兴啊~

4,离别-逛吃-各种拍

今天一大早,送VZ去机场,顺便踩踩第二天我们要走的点,所以就得出了一个重要提示,我们一早去排队,排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们去换登机牌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白排了这么久,因为新航有专门的几个柜台办理登机牌,而那边的柜台基本都没人,于是乎,我们迅速过去,三两下就办好了。第二天晚上二姐说直飞回成都的航班也有快速通道,所以建议大家到的时候可以事先问一下是否有快速通道可以直接办理,不用浪费时间排那么久的队。
      VZ走了之后,我们打车去了苏梅岛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准备买点手信,打车费讲了一下价,貌似是200泰铢。当我们逛得差不多了,准备下手开始买的时候,才发现,我们俩除了仅有的几百泰铢根本连钱包都没带,更别说卡之类的东西了。然后非常尴尬的一路从查汶大街溜达回了酒店,准备晚上去玩完卡丁车再去买买买。
       虽然我们的酒店在查汶大街的尽头,但是这一路还是挺好逛的,一路溜达凹造型街拍也是很快就到酒店了,卡丁车是在回去的路上偶遇一家旅行社现场定的,250人民币一个人,有专车到酒店接送,卡丁车旁边还可以体验失重跳伞,不过只是你穿着专门的衣服飘在一个巨大的风口模拟跳伞的感觉,不是真的跳伞。卡丁车结束后可以让送我们的车把我们送到central festival,然后买买买的时候又发现,之前去兑换的泰铢换少了,不够支付我们买的东西,结果人家告知我们可以用微信或者人民币付款,汇率是1:5。简直不要太贴心太人性化好吗。于是我们分别都买了一些榴莲干榴莲糖椰子干椰子糖芒果干芒果糖(最后一项芒果糖不推荐购买)之类的,在商场外面打了一个突突车体验一下感觉~(其实是因为没钱了

5,等待日出-行程圆满落幕

引用 Acha 的图片:

这样是不是太危险了啊

2016-10-13 14:22

结束的有点匆匆..
楼主有更新完了吗

2016-10-13 14:41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3 14:41:48 的回复:

结束的有点匆匆..
楼主有更新完了吗

回复薇小妍:还没有更新完

2016-10-15 17:40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3 14:22:40 的回复:

这样是不是太危险了啊

回复薇小妍:不危险,很刺激。小孩都可以上去的。

2016-10-17 15:15

引用 Acha 发表于 2016-10-17 15:15:07 的回复:

不危险,很刺激。小孩都可以上去的。

回复Acha:特别想尝试一下!

2016-10-18 21:19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18 21:19:01 的回复:

特别想尝试一下!

回复薇小妍:超级推荐,导游还会很热情的帮你们拍照,最好是下山的时候坐,又刺激太阳也不晒了~听同车的上山坐的人说他们在上面一直在挡树枝避免被树枝打到